生日之旅 ——沙巴 2016.10.16~10.23

目地:马来西亚亚庇&仙本那
时间:亚庇16~19/仙本那20~23
需要携带的行李物品:
泳衣(最好两套)、裙子、100+的防晒霜(当地屈臣氏购买)、药(感冒药、晕船药、过敏药、六神驱蚊水)、洗护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化妆品、水下相机📷(淘宝可以租GT4)、手机防水套 、浴巾、转换插座(国外基本都是三插座)、行李箱(最好20寸可以上飞机的)、雨伞、墨镜  、帽子、面膜

全程总费用:俩人7910元
机票往返:1812元 (春秋航空)
亚庇仙本那机票往返:540元 (亚洲航空包括托运费,托运建议在亚航官网买,便宜很多)
纸质签证:439元 (淘宝)
7天住宿:816元   (蚂蜂窝&携程)
仙本那3天跳岛游:2180元 (淘宝找仙本那林老板)
其他吃喝拉撒买 :2106元

Day 1 广州🚘深圳✈️亚庇
Day 2 亚庇gaya 街瞎逛&沙巴大学&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
Day 3  kawa 红树林一日游
Day 4  菲律宾市场&郊外香格里拉酒店游✈️仙本那
Day 5 仙本那跳岛游   马布岛&卡帕莱浮潜
Day 6 马达京&潘达南岛
Day 7  海洋公园3岛&巴瑶族
Day 8  仙本那✈️亚庇✈️深圳

前记
 曾经对自己承诺过,以后每一年的10月要出去旅游,算是赠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本来打算去泰国的,毕竟一直想去的地方  后来朋友推荐沙巴 然后在蚂蜂窝上了解一下,图片真的美到立马就想飞过去 再看看机票 就这么决定了  最后取决于机票便宜啊哈哈😄因为往返一个人也就900多而已 机票提前一个月定的 定的是春秋航空  其实亚航也很便宜 。订好机票之后接下来的就是查找攻略啦

Day 1

由于下午6点55的飞机✈所以我们中午直接打了滴滴顺风车到宝安机场 费用才100而已😜 到了机场办理了行李托运之后我们两觉得时间多就在机场的肯德基里坐着等登机,殊不知俩人忘记时间了,机场人员打了3次电话来催,急急忙忙跑去过安检登机,还跑错两次地方  最后在起飞前5分钟赶上了  百米冲刺的节奏呀!全飞机的人在等我们俩那一刻好害怕赶不上✈跑错两次是因为国际飞行是在3楼而不是4楼  请原谅两个傻逼都是第一次出国😂刚开始就这么坎坷了  历经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10点50分降落在亚庇 。下飞机之后右手边走一会在左边就有一个楼梯下去 然后排队过关  然后再出去拿行李 建议如果参加红树林一日游的都购买1元接机服务  特别方便 还没出机场在两边就有当地的电话卡购买的地方 建议购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20马币 当地有两大运营商 一个是digi 一个是Hot link  我们买的是digi  个人认为不怎么好用 不推荐,也可以提前上淘宝购买 要知道淘宝是很强大的 😌 还有就是,最好带着现金人民币去到当地货币兑换点,在机场里 也可以兑换马币,但我们都没兑,因为那个时间机场兑换点已经关门了。在飞机上坐我们俩后面的两个美女后来发现同一辆接机的车, 于是就这么认识了 由于行程不一样,所以只能晚上约出来一起吃东西啦♪(๑ᴖ◡ᴖ๑)♪这就是我们四个啦

我定的是民宿,在蚂蜂窝上定的,好评率超高于是毫不犹豫也没看清楚就定了,最后发现我定的是男生间入住酒店的时候,前台不会讲中文也不会听中文 我们用着憋屈的英文和肢体语言最终成功办理了入住😂没多久亚庇突然下起了大雨  但第二天,天气依旧晴朗完全不受前一天晚上下雨的影响,天气变化的速度比女人变脸还要快😀

Day 2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第二天的行程都是临时的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们俩都睡到早上9点半才起床收拾,感觉都不像旅游的,收拾完毕后都中午了,我们俩由于赶飞机身上都没有多少现金,也没在机场兑换马币,第一时间就是找ATM 取钱,后来问了路人(很多人都会中文)去gaya 街吃东西,传说中的佑记肉骨茶,怡丰茶室,桔子冰茶,椰子布丁🍮上图👇🏻gaya 街的周末就是集市,很热闹很多人,相当于中国的唐人街吧(*^ω^*)

填饱肚子接下来就是拍拍拍啦😎😎👇🏻

这个图鸦对面是一个大商场,免税的,可以在这里买东西哦

我们走在路上都有很多人拍我们,甚至跟我们打招呼,可能因为我们太白了,他们都很黑😄
最后我们要去沙巴大学逛逛,因为沙巴大学有世界最美大学之称,所以很想去看看 !不懂坐车去,只能Uber 啦😄水果手机的才可以用哦,不用再下载也不用重新注册,直接用,最后付款选择现金就可以了,如果不用Uber.打车一般都是15马币左右,如果超过这个价格就不要坐了。我们就是打车去沙巴大学认识了当地的Roy ,去沙巴大学的路上经过海边,太美了,Roy 特意停下车帮我们拍照👇🏻

其实我们也没怎么逛沙巴大学,沙巴大学很大,怕我们逛完就错过了看日落的时间,所以就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Roy 愿意等我们一起走,所以有一些照片也是他帮我们拍的,在沙巴大学又遇见一个男的会中文,想咨询一下沙巴大学怎么逛,其实也是略知一二,后来聊了一会,有问到他怎么会说粤语,他说是喜欢看TVB 学的,我们还信以为真😂后来说愿意开车送我们一程,我们回绝了,留下合影就Say Goodbye啦😄

离开沙巴大学之后,我们直奔香格里拉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这个地方据说是世界第二看日落最佳之地,后来跟Roy  也聊得很好,于是他也跟着我们一起去,主要是他也没去过,感觉有他在,我们所有的沟通都不成问题😅去这个地方需要穿过香格里拉酒店然后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有一个酒吧,有几个观看日落最佳的位置是需要预订的,记忆中好像是79马币一个人,我们没预订,随便找了稍微好一点的位置, 25马币就可以了,还有一杯东西喝  我们早到,所以接下又是拍拍拍啦♪(๑ᴖ◡ᴖ๑)♪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喝着东西,观赏着日落🌅,跟朋友聊聊天实在是太舒服了 现在回想起都觉得超级赞 不多说,上图👇🏻

这位置超级赞,可惜当时被预订了,我们只是拍拍照片而已😜

后来在机场认识的两个美女参加一日游回来,我们就约好一起吃东西,丽都广场很多小吃,也是相对比较偏一点,东西都不错也不贵。我们点的东西都好吃,特别是那个烤鸡翅,我爱吃😜上图👇🏻还有那个桔子冰超级好喝又便宜 特别推荐的唯一不开心的是,我把墨镜落在这里了😞没有找回来上图纪念一下我的墨镜😜

吃完各自回酒店啦😄回到酒店就开始下大雨啦 亚庇很喜欢在晚上下雨 白天出大太阳 天气转变很快 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愉快的一天就结束了😁

Day3

因为第二天参加的是红树林一日游,亚庇有三个红树林可以看长鼻猴和萤火虫,这三个地方分别是klias 红树林,特点是开发早,离市区比较近。第二个是kawa 红树林,也就是我们去的,新开发,比较靠近美人鱼岛,离市区1个半小时的车程,萤火虫天气好挺多的,看长鼻猴🐒比较远不多 ,看长臂猴很近很多。但是我们去的那一天天气不怎么好,去看萤火虫的时候还下大雨,没看到美丽的萤火虫可惜了😭有点遗憾🙃 不过导游会说中文挺不错的,最后还学会了一句马来语,“带你妈看戏”谢谢的意思😂第三个是weston 红树林,距离市区最远,要两个半小时,听酒店老板娘说是最多萤火虫和最多猴子的,可惜我们已经定了,不然可以在她那里定。貌似好像189一个人,如果你们无所谓路途远近,那选择weston 红树林吧😄不要像我,纠结了一个月最后随便选择了一个😅红树林上图👇🏻

下午茶吃的东西很一般

一日游的晚餐,感觉好难吃✪ω✪

结束红树林一日游后,我们又回到gaya 街吃东西,之后在附近的一个酒吧坐了一会,就回酒店了,经过天桥底看到很多卖特产和卖榴莲水果的摆摊,马来的猫山王榴莲特别好吃,但是也很贵,由于当时身上现金不多了,我们就没有买,加上同伴不喜欢吃榴莲,一份又怕自己吃不完π_π现在特别后悔没有尝试😭

Day 4

这一天也没有行程安排,这一天也是我新历生日,Roy 说free Uber 作为生日礼物🎁 啊哈哈😄还是很开心⸂⸂⸜(രᴗര๑)⸝⸃⸃因为这份礼物很实在。中午要退房啦,roy 过来接我们,我们住的是两夫妇一起打理的旅店,他们两都是华裔会说中文,很和蔼!旅店很干净,服务也很好,每天都有免费的早餐 ,最后老板还提醒我们在当地要注意安全,最后合影留恋 如果下次还会去亚庇还会选择住他们那,旅店名字叫薰衣草洛奇酒店 经济实惠  如果富游的小伙伴建议住香格里拉酒店🏨

办理退房完毕后,去了一下菲律宾市场,亚庇停车是自己填写的,我们觉得很有意思就拍下来了😁菲律宾市场都是晚上才开的,我们大中午跑过去什么都没有,晚上有很多海鲜和水果,晚上去那里买水果也特别便宜,然后尽量砍价就对了😂而隔壁是卖珍珠和一些小饰品,带手信可以在这里购买,同样可以砍价,我们全程因为有roy 在,语言不是问题😅后来吃完午饭直接就去郊外的香格里拉酒店了,如果度假享受真心建议住这个香格里拉,这里提示一下,亚庇有两个香格里拉酒店,一个在市中心丹绒亚路那边,一个是在很远的郊外,郊外那个靠近海边,一大片海,而且很安静,简直就是享受,对于本人来说实在消费不起呀😄不过roy 的爸爸和哥哥都在这个香格里拉酒店工作,说以后想来住找他,可以便宜很多🤑最后又开车送我们到机场。啊哈哈  这趟旅行能认识他确实特别幸运  不多说,上美图😉

这就是停车登记表,日期时间自己填写  日期是2016.10.19 12点30分…然后是1马币,相对于国内停车太便了

另外一个香格里拉酒店门口

我们两太兴奋啦

因为要赶飞机,所以没有在这里看日落,当天的日落超级美的,但我们要提前离开去机场,怕堵车,因为亚庇堵车时间是4 点多开始的

好不容易到了机场,还好我们俩提前打印了行程单,在这里提醒跟我们一样第一次出国的小伙伴,所有的飞机行程和住宿行程要打印出来,这样可以方便很多。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亚航柜台,由于我们俩也没坐过亚航,所有都是自助形式的,根本就不懂怎么操作不懂操作就算了,还全都是英文的,简直难倒我们俩哭了后来看到一个长的像中国人的美女,就问了她会不会说中文,说明我们的情况后她帮我们俩翻译,帮我们沟通了一下,于是就顺利办理值机手续了😁这个美女后来还遇到了一次,现在暂时不透露先  卖个关子啊哈哈

在机场等的时候拍呢😊

值机完毕之后,看到这里往麦当劳那边电梯下去,看到在亚航标记就是安检了

仙本那啦😄✈️50分钟感觉一下子就到了。我们在林老板那里购买了接机服务,所以一下飞机就有人接我们,在这里说说亚庇仙本那斗湖之间的关系,亚庇是一个市  斗湖也是一个市,而仙本那就是斗湖市的一个小镇,他们三者是这样的关系。然后下飞机✈之后,去仙本那还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才到,感觉他们开车都是上演速度与激情😂
仙本那是出岛游和潜水,我们定的是跳岛游,不在岛上住的,我们住镇上。如果想住水屋,要提前定的。住水屋建议住卡帕莱岛,当然价格也会比较贵。订出岛游上淘宝搜【仙本那林老板】真心推荐,水手服务好,在当地名声也很好,淘宝好评率高。当然,很多人也会在这里考潜水证,这里的诗巴丹也是世界潜水之地,每天限120人上岛,所以都要提前预约的,在仙本那考潜水证也不贵,大概2000多RMB就可以考最初级的ow证,想在仙本那考潜水证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爱浅和追浪这两个机构 都是在当地比较出名的。

Day 5

第一天去马布岛和卡帕莱
早上8点就要集中坐游艇出岛了,所以我们7点就要起床,第一天天气不好,出门还下雨,一开始我们以为会取消出岛,后来还是正常出岛,反而其他机构的取消出岛了😁所以让你们选择林老板家的准没错,这次来刚好遇到台风天,在菲律宾那边甩过来,还好下的雨不大,不然影响整个行程了。以前在三亚体验深潜一次,但是也是因为下雨原因导致不尽兴,这次没有报体验深潜,三天都是浮潜,海底真的很美,各种各样的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还能看到美丽的海星,我都觉得无法形容它的美了😁浮潜就算不会游泳也没关系的,只要不是怕水就没问题,基本都是一对一的水手服务 ,所以很安全。不多说,上美图😄👇🏻😎

这几个小孩很搞笑,我说拍照,他们立马就跳起舞来,特别有范把我笑倒了😂😂

猜猜他们在干嘛?其实他们娱乐的东西特别少

下午回镇上的时候,一大帮人欢送我们,太搞笑了😄😄

这个水手叫J 特别搞笑,特别好玩!全程3天出岛带着我们 ,但他不太会说中文,最经常说的一句就是“有冇搞错”啊哈哈

出岛后,就有很多小贩拿着海鲜卖,跟他们讲价太搞笑了,仙本那的海鲜很便宜,可以自己买然后去餐厅加工,我们后来挑了一家会说中文的餐厅帮我们加工,正常加工费也就15/25马币之间。在这里推荐一家餐厅 ,味道超级赞,就是我们加工的这家餐厅啦,老板人很好,后来我们三天的晚餐都在这家餐厅吃…名字叫
【新口味海鲜餐厅 】就在屈臣氏对面,我后面有介绍这家餐厅,建议大家都去试吃。

Day 6

第二天是去马达京和番达南岛浮潜,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我们四个人去,一对情侣和我们两,5个水手,1对1的服务。马达京的海底很美,我们看到很大的海龟,在岛上逛了一圈,拍照😎岛上的沙很细很白很漂亮,海水很清晰,拍了很多很漂亮的照片,感觉坐在船上对着大海都很舒服。

因为很累,连续潜了两个地方,所以下午3点多我们就回到镇上了,同时皮肤也是晒得最伤,一下子很明显黑了超级多,其实我们出海都有涂防晒霜,防嗮霜只能说帮助你不会把皮肤嗮伤,但肯定黑  其实不太建议涂防晒霜的,因为保护海底珊瑚,女生出海就不要化妆了,因为化了也是白化,一下水全都没了,出海要记得带浴巾,浅完水的时候可以用,以至于不会被海风吹感冒了,生病就麻烦了,晚上回到镇上,吃海鲜大餐,味道一级棒 超级推荐哦😊上图

Day7

第三天是去海洋公园和巴瑶族
故意把这个行程放在最后一天,怕连续去三个岛很累,每天都是8点集中,最后一天走过去集中在路上还看到很大的蜥蜴,把我吓死了,我以为是蛇🐍,因为我超级害怕这个东西,上图给你们看😂

在这里分享一下巴瑶族,这是一个无国籍的种族,他们生活在海上,天生就会游泳🏊🏻 没有国家保护,靠的也是每天捕鱼然后提供给镇上的餐厅为生,现在成了一种现象就是,偶尔有游客带吃的给他们或者给钱给他们,在这里不太建议给钱,怕他们有依赖性,林老板的水手每次去看他们都会买一大袋吃的派给他们,这在当地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所以海洋公园三岛一日游的价格可能会比其他的贵一点点,当时我们也去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在市场买了香蕉带过去,建议你们也可以买一些带出去派给那些小孩子,看着都觉得可怜。上图给你们看看他们住的地方

这些就是他们住的地方,是不是很心酸😭😭😭好可怜呀
我们在巴瑶族停留的时间比较短,接着就去爬山看美人鱼岛了 上岛一定要穿帆布鞋,要记得带,不然不允许上去的,因为山路很崎岖,跟我们一起住同一个民宿的两个女生很遗憾没有上去,因为前一天晚上下大雨,路很滑,取消了行程。没带的也没关系,那里有鞋子租,我们两就是压根没有帆布鞋 😂只能租啦😄一双5马币。要怕600米高才可以到顶头,累屎了💩这就是不常锻炼的结果😅不过我体力还好,基本上是第一个到山顶的,赶紧拍照,不然人多就不好拍了,啊哈哈😄看图

这就是山顶往下看的全景图啦 超级美腻

看完下山之后就在岛上吃午饭咯😄吃完午饭换好衣服就去潜水咯😄因为怕嗮,所以我们两个人每人租了一套潜水服,避免晒伤晒黑 ,但是实在太丑了,我后来脱掉了,全程为了拍照好看😹😹不多说啦!看图片吧🤗

第一次穿真的艳丽的潜水服~(‾▿‾~)

来个跳水的😉

假装沉入海底 啊哈哈  装逼来了

眼镜和呼吸管建议自己实体店或者网上买,他们配备的有一些不太清晰和不太好呼吸,自己买好的看着舒服也干净 下次再去潜水我打算入手一个😜 我带的这个是啊J的  特别清晰

这张是他们把我拉下去拍的  憋气几十秒再上来呼吸

这是到了另外一个岛,名字叫军舰岛 也有很巴瑶族的在这里居住  一下船就很多小孩围过来问要吃的( ˘ ³˘)

潜水服太丑了还是脱掉好一点,代价就是皮肤嗮得超级黑  像个非洲妞一样,然后皮肤也嗮伤了😭😭😭😭😭爱美的代价太大了 皮肤晒伤好疼呀

最后一个岛没去潜水,就是在岛上狂拍拍拍😂😂😂😂😂😂😂

结束最后一天出岛啦 …恋恋不舍的  爱上了潜水~(‾▿‾~)打算下次考潜水证~(‾▿‾~)

看这图片,只是晒了3天而已😭😭就已经黑成这样了😂😂😂小伙伴们要记得带补水面膜呀,海水特别咸,皮肤长期泡在海水超级干

Day 8

最后一天啦 😄
下午5 点多的飞机✈️亚庇  后来还晚点了40分钟  导致我们都没时间去菲律宾市场买特产了  ,回到亚庇,还是啊roy 来接机

ROY 带着我们去了当地人吃的餐厅,很巧的是,那个餐厅的老板就是当时在亚庇仙本那的时候在机场帮助过我们的那位美女,就觉得很惊讶,虽然亚庇很小,但是餐厅也很多,就这么又第二次遇到了,就是觉得缘分很奇妙😂😂于是必须合照留恋啦😄还有就是,当地人吃的东西,我表示吃得很不习惯😭好难吃呀😄而且还不便宜😅不过想尝试的小伙伴可以试一试的,给你们看看图片😎

吃完饭急急忙忙去代购啦 🤗帮朋友买一些品牌护肤品,最后特产没时间买了,只能全部在机场买了,机场买特产贵好多😭😭😭晚上11点45分飞机✈回国啦😄roy 送我们到机场,这趟旅行最感谢就是他啦😄Thankyou 旅程就这么结束了😁依依不舍  时间过得很快 ,回来要更加努力赚钱去更美丽的地方🤑🤑🤑🤑🤑🤑🤑🤑
Ps :想要了解沙巴更多信息的可以加我微信哦13640767934  加我请备注蚂蜂窝看到的。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07 15: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07 16:57

引用 海星 发表于 2016-11-07 15:25:3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海星:我每年都给自己定3次出游的地方😊  定期走走看看

2016-11-08 10:58

引用 hilary_甜 发表于 2016-11-07 16:57:54 的回复:

回复hilary_甜:啊哈哈  我工作也特别忙,跟公司谈条件,我达到多少业绩就批假期给我出去玩我一直都认为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得看你想出去的欲望强不强烈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