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朵小花儿的随性泰国游—曼谷芭提雅

Snow Jiang LV.2
2016-11-05 16:04 415/3

提示:一不小心码了太多字,记录了详细的行程,晕文字的同学请直接拉到最后看泰国出行小贴士。
2016年10月28号北京时间23:35分,正坐在去往曼谷的飞机上,不知飞到了哪片城市的高空,灯光与道路交织的城市纹路在漫天繁星的交相辉映下,光影斑斓。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应该要有点小激动,小紧张,其实不然,内心非常平静,出发前就做足了功课,重要的是有小姐妹的陪伴,即使异国他乡也很安心。  这次出行赶上了泰国国王去世,国丧期间很多娱乐活动停止,但并不影响我们出游的决心,面对未知的泰国,我们来啦!

第一天

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素万那普机场

简单说一下订机票的时候绑定了移动Wi-Fi,值机之后就去二楼取设备,7块钱一天不要太便宜哦。在日上免税店逛了两个小时,这里的东西还是划算,提前买95折券更划算,我们定的是红眼航班,所以在登机前吃了晚餐,候机厅的餐厅虽然贵点,味道还是不错滴。         飞机上和S俩人说说笑笑睡睡便到了曼谷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我们是已经办好签证,直接通关就好了,拿行李,找接机,到酒店都非常顺利,机场标识很清晰不用担心,如此顺利也给我们的这次旅行起了个好头。

第二天

乍都乍周末市场—百丽宫(boots)—MK泰式火锅—Central world Plaza—co-co walk(意外的小店)—泰式按摩

乍都乍周末市场

凌晨3点睡的,6点多就醒了,可谓是精力充沛,我们的第一站本来计划的是大皇宫,但是因为国丧的关系11月1号才开放,当天又是周六,所以果断计划去乍都乍周末市场,我们的酒店(曼谷城市酒店)位置交通非常便利,离BTS的Ratchathewi站600米,也很好找,直接做到mochit站,下车可以不用导航跟着人流走就到大市场。  不逛不知道,一逛就收不住了,从早上9:30逛到下午3:00离开5个多小时还意犹未尽。各类货品一应俱全而且便宜,花了大半天的时间还有一些区域没有逛到,感受最深的便是泰国人民的那种温柔,即使跟他们讨价还价的时候一直带着微笑,语气也是轻轻的,甚至有时候都不忍心再去砍价了。东西基本都是几十块钱,至少是国内的一半价钱,期间败了三只木象,"祖孙三代”找的我好苦,对比了很多家,不能太贵,不能太沉,姿态要好,我是路痴综合症患者,S一直陪着我找方向找店铺,应该是在佛牌的区域找到了它们~大中小正好凑成祖孙三代,哈哈  这么大的市场foot massage也是很有市场,到处都是,所以不用担心走累了怎么办。小吃摊,果汁店也一样,味道嘛还可以,很便宜哦。  大市场的中心是一座钟楼,不知道为什么钟楼上刻了一段中文的颂词,大意是纪念国王建立了这个市场,英明睿智,国运昌隆,永享太平之类的。

百丽宫(boots)—MK火锅

第一天基本都是购物,从大市场离开乘BTS到siam站,先后逛了百丽宫和central world,在这之前对曼谷的初印象除了泰国人民的热情就是建筑物老旧,而暹罗广场这一带很繁华,商场装修蛮有设计感,人流车流动线和导向标视都很清晰,在百丽宫的boots采购了一番之后就去了G层吃MK泰式火锅,这是网上推荐的餐厅,吃下来感觉还不错,有点像老北京的清水涮,重在食材的新鲜和独特的泰式蘸料。突然想起来MK有个领座位的服务生,小鲜肉的感觉走起路来比女生还优雅,优雅中又透着一股妖娆和自信,是餐厅中不一样的烟火,哈哈。我们逛街还是属于比较有目的性的,尤其在有点累的时候,直奔中央商场的华歌尔,可惜实际并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好,价钱倒是不贵,却是非常难挑款式,连调整型内衣都没有找到,所以我俩一致决定打道回府。

coco walk小店—泰式按摩

下了BTS往酒店走的途中偶遇了coco walk,为什么说是偶遇呢,因为之前没有做这个地点的攻略也没有把它放在计划里,只是做功课的时候有扫过这里,地方不大,酒吧居多,绕了一圈突然下起大雨,我俩就近跑到一家店里,进去才发现这是一个人与猫和谐相处的甜品店,即来之则安之,两杯咖啡一块慕斯蛋糕合人民币60块,有个男人在拿假老鼠逗猫咪玩,隔壁桌的女生腿上有只猫咪一直在做登山步运动,还有几只猫咪懒塌塌的在睡觉,基本都是本地人,店里面没有人大声说话,S也说过发现BTS上很少有人说话,也没见过有人讲电话,所以本地人还是很注重这种公共场所的礼仪。          回到酒店把一天的战利品整理出来,就去酒店旁边的小店做泰式按摩,我们挑了一家看上去正规一点的,因为之前没有预约有名的按摩店,也比较累了不想走远。所以算是误打误撞吧,没想到街边小店也有惊喜,便宜不说(250B一小时)按摩的很舒服,而且泰国的服务让人感觉很贴心,暖暖的~

一天的行程下来非常累,但是很值得,并且在这一天让我爱上了自由行,它的魅力就在于一切的不可预期性,在于说走就走说停就停的随意性,更在于一段旅程的自我成长与认知。

第三天

曼谷芭提雅BUS—Central Festival—真理寺—Let's ralax —蒂凡尼人妖秀

芭提雅—Central Festival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睡懒觉就睡懒觉,只要赶上早餐的时间就行,城市酒店的早餐一般,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天的炒青菜都挺好吃的。我们从酒店出发已经10点了,本来叫的Uber,等了快半个小时,后来司机没有找到我们就取消了耽误了时间。这里我想说的是出国还是开通一个国际漫游或者买张本地电话卡,必要时候可以联系。Uber没有成功,酒店门口的taxi都不打表,所以最后还是拉着箱子去BTS到。站去做长途汽车。总结了一下这两天无论是景点还是交通都非常顺利的原因,除了人品好和功课做得好之外,全部得益于google地图,简直是路痴者的福音!          到芭提雅已经13:30分了,下了巴士有双条车凑够一车人就走,我们到拜伦酒店50B每人,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宰,芭提雅的双条车都是随上随走,下车按铃就停,10B每人每次下车付钱。非常非常方便,有很多双条车,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道路是否是单行道,上车之前要先看好方向。           我们check in之后便去了隔壁的Central Festival吃午餐,希尔顿和商场是连着的,S说同样是挨着Central Festival的酒店,怎么差距那么大呢,下回一定要住希尔顿,哈哈。商场地下一层有food park,先充值美食广场的卡,有效期一个月内都可以用,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就是美食城的常客,因为离酒店太近了,而且好吃不贵,最后一餐去柜台退卡,剩余的钱会找还给我们。

真理寺

吃过饭已经3点多了,匆匆赶去真理寺,同样是乘坐双条车,上车之前查好了路线,像我这种路痴一定要看着导航定位走,尤其在岔路口的时候,如果不是开向导航的路线一定要按铃下车换乘,每条路上都有双条车。我们转了一个双条车又跟着导航走了一千多米就走到了相对偏僻的真理寺。S对这种建筑没什么兴趣就在入口等我,我一个人走向了心心念念的真理寺,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之前看到介绍就觉得很了不起,当自己身临其境置身其中的时候已经完全被征服,我不知道能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这座建筑,原谅我语言的贫瘠。惊叹!喜欢!          不知道S在外面干什么,也不想让她等太久,估计参观了一个小时便出来了。看到S很开心的在入口的椅子上坐着,我们跟景点介绍的泰国小姑娘拜拜之后。路上听S跟我讲她和刚才那个小姑娘聊了40分钟,小姑娘中文不是很好但她们交流的很开心,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觉得出来玩不一定要去景点,即使和当地人聊聊天也是一番经历。是啊,我们选择自由行就是想跟随自己的内心走,去体会各种不寻常的感受。开心最重要。          回去路上转双条车的时候又碰到大雨,我们这回居然跑进了let's relax,这是曾看到网上推荐的一家massage,当然价格也不便宜,看着大雨不会很快就停,我们俩就选择一个肩颈背部的按摩,300B半个小时,双双感觉还可以,重点是我俩纠结了好一阵小费的问题,按摩结束按摩师就出去了,应该怎么给小费呢,遇到了和第一次按摩时一样的问题,第一次结账的时候就给老板娘了,这次也没有看到老板娘,后来我俩一致认为把小费放在我俩喝过的茶杯下面,也不知道合不合适反正就那样做了,哈哈

超爱真理寺,多放几张照片~

人妖秀

回酒店冲个澡就出发去人妖秀了,我是提前一天在玩途上订的票,到了柜台换票领饮料都很方便。泰国是一个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基本都会几句英语,甚至中文,其他方面也没有感觉哪里有障碍,感觉非常好。
         国丧期间泰国很大娱乐业都关掉了,但是芭提雅还是歌舞升平,除了本地人穿素之外,基本没什么影响,但是在曼谷很明显,湄南河游船上的表演就取消了,而且路上行人都是一片黑白色,偶尔看到有穿带颜色的衣服看起来就是游客,很多商店和街道围栏挂着黑白菱,穿素或是祭奠这些行为都是国民自发的,可见泰国民众对国王的敬仰程度。
        人妖秀表演之前要全体起立向国王颂歌,芭提雅本身就是旅游城市,社会活动不会因国丧停止,所以这种祭奠也是一个权宜的方式。
        表演正式开始,亲眼看到真的人妖了,确实有一些很漂亮,身材很棒皮肤甚至比女人都好,人妖在泰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不会有人歧视他们,泰国信奉小乘佛教,人与人之间相互绝对尊重。台上的人妖表演很卖力,前半部分都是英文歌,中间当菊花台音乐响起来时台下掌声沸腾,我和S说看来这场中国人多呀~
        我看人妖秀感觉蛮心酸的,突然想为什么会有人妖的存在,人妖要长期服用雌性激素,丧失了生育能力而且寿命特别短,为何要选择承受这些痛苦,是自愿还是生活所迫?回去后百度了一下,看到下面这句话:由于特殊的社会环境和原因,人妖主要沦为供人欣赏的取乐对象,其生活的辛酸不言而喻。So,我觉得这种深奥的社会问题、哲学问题、人道问题的探讨不太适合我,还是乖乖写流水账吧……         人妖秀表演是不准拍照哒,表演结束后所有人妖会在门口的广场上跟游客拍照,需要100B小费。

第三天

格兰岛

早上8点多起来的,睡眠质量不错就是枕头太高有点落枕,缓缓就好。S很细心,注意到每个酒店的矿泉水都是自有品牌,酒店的水龙头也都是一个牌子,居然可以注意到这么细致,不愧是S,而且跟她出来不怕迷路,方向感特别强,简直是人肉GPS!
         我们这一天的行程是格兰岛一日游,吃完早饭到。码头已经10点钟了,从路口到码头有一段距离,路口有很多三轮车我们以为是需要花钱的没打算做,很多人也都是步行过去,但是有个阿姨拦下我们说是free,虽然不太相信还是上了车,我们商量着既然free可能要给点小费,下车时拿出20B阿姨说什么也不要,freefree的说着,顿时好感大增,顺利的上了船,大约45分钟到格兰岛,岛上很大,从码头去海边有些距离,要么租辆小摩托要么做摩托taxi,我是不会骑摩托,以S骑电瓶车的水平试了试小摩托还是果断放弃了。  路上找了一个面像和善的摩托的哥,5分钟到海边,有三个海滩距离不一样,我们去的最近的海滩,路上小哥儿还提醒我们那个海滩就有船回芭提雅,不用坐摩托回上岸的码头,友善的提醒我们。          格兰岛的海滩真不错,天气晴朗远处的海水很蓝,近处的海水呈翠绿色,特别好看。比三亚的水还要清,沙子还要细,估计普吉岛那边的海上还要好一点。          我们找了一家沙滩椅躺一躺,50B一个人一天。好几个招揽生意的泰国小伙在我们旁边推销,介绍海上娱乐项目还有饮料之类的,还是挺辛苦的,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后来我去画了个临时纹身,S玩了一个海上摩托,被淋了一身海水回来,哈哈 !         我们躺椅旁边就是海上安全员的瞭望台,看起来都不大的年纪,离得比较近他们就邀请我过去坐, 我爬上瞭望台用着蹩脚的英语交流,发现我俩的英语实在不灵,大眼瞪小眼的听不懂,灵机一动用google翻译就好多了,哈哈。从他们口中得之格兰岛每年平均淹死13人,相当于一个月就有一个人被淹死,更让我震惊的是他说其中大部分的是中国人,难以置信。面对他说的这个我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这个话题,默默的在手机上写下珍惜生命…         后来等S回来我俩就去拍照了,此时天气甚好,阳光,沙滩,怎么拍都美,沙滩上很多小孩子光屁股跑啊跑,特别可爱。不建议在格兰岛吃东西,真心不好吃。

这天的行程非常悠闲,适合暂时性的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静静的躺着听海浪的声音,这里很多的欧美人很喜欢这里,住在芭提雅,白天在格兰岛上晒太阳,当天往返。我们乘坐三点钟的船回芭提雅,一直都是阳光明媚的天气开船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这种船很简陋的,没有挡雨的地方,雨斜着打过来,全船的人瞬间湿透,互相递救生衣,善意的提醒,扶住马上要摔倒的陌生人,也许人与人之间互相联系的纽带,只要一个和善的微笑就够了。还好大雨很快就停了,到了码头原路返回,回酒店洗个热水澡。         中午没怎么吃东西,就去隔壁的美食广场填肚子,可能是太饿了,我们点的东西都特别好吃,只是发现这边的餐饮不是很干净,商场的美食广场居然还有苍蝇飞来飞去的,要是在上海早被查封了吧,本来就肠胃敏感每次吃都会有感觉,还好备了药,为了美食大胆的吃吧。

boots—big c

吃完饭又去boots败家了,也不知道会不会超出预算…         之前查攻略推荐去big C超市逛逛,切好的水果很便宜,晚上都有打折,一盒水果2块5块的。可是水果干怎么那么贵啊,起码80一袋,尤其是榴莲干,听说金枕头很出名,上面都是中文字不知道是不是卖给中国人的就没有买。回家路上碰到水果摊的榴莲不错,之前挣扎了好多次没敢尝试。这次泰国行一定要试试。          回到酒店就是水果大餐了,原来榴莲还真的蛮好吃的,终于理解别人说的闻着臭吃着香的感觉。其他的水果里特别推荐柿子,本来我是不怎么喜欢吃柿子的,但是这个一点点也不涩而且特别甜,吃过最好吃的柿子,还有火龙果也不错,杨桃是吃不惯那个味道的。

临睡之前S做了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把这几天的花销算了一下,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有超出预算的危险,实在没有抵住这边的诱惑,东西都好便宜,一不小心就买多啦,哈哈。不过出来玩嘛,开心最重要,明天继续!

第四天

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酒店休息—芭提雅步行街—7-11—fish foot massage

东芭乐园

提前一天在携程上预定了东芭乐园和四方水上市场的半日游,因为这两个地方离芭提雅海滩有点距离,自己坐车不方便,网上订这种当地游是最划算的。导游会到酒店大堂来接你,会说中文不用担心。          大概行驶三四十分钟到东芭乐园,主要是看园林景观和民俗表演大象表演,一进入口就看到骑大象的地方,第一次见到真的大象,嘴巴尖尖的,鼻子上有的有粉色的点点,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会不舒服,我俩都没有骑大象,觉得大象好可怜应该在森林里无拘无束的,现在还要每天被人骑。景观做的还是不错的,做景观设计的人值得来看一看。         10:30分的时候开始民俗表演,说实话表演的还是很卖力,但是除了击鼓和一个组合舞其他真的无感,旁边的S已经睡死过去,我也是有点昏昏欲睡,这几天下来已经感到疲惫了。          民俗表演之后便是引导我们去看大象表演,这才是东芭乐园的重头戏,拍照的大象和表演的大象一共20几只,入场准备表演之前和表演结束之后可以和大象合影,100B一张。这些大象已经被驯服得很乖,也知道什么动作会讨人喜欢,看到它们那么卖力心里酸酸的,尤其有一只小象特别可爱,会站着和坐着拍照,观察了一下上上下下至少20次,它们会不会很累呢……整场的大象表演非常好看,一阵阵的欢笑声和惊奇声,任何人都体会不到这些大象在卖力演出带给我们人类欢笑背后的辛酸,这也是我从来没有去过马戏团的原因。         看到精彩的部分,观众会递小费给大象,希望象主会好好善待它们。

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水上市场)

12点出发去四方水上市场,跟我之前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会是非常热闹的水上市场,实际上没有几个人,大多数的中国人和印度人,水也是黄黄的脏脏的,进去找地方吃饭,先后吃了两家,味道不错,就喜欢这种小吃,虽然它非常不干净…我俩吃完马上补了两粒止泻的药,感觉好多了,哈哈。

芭提雅步行街

15:00的时候回到酒店,我俩已经困的不行了,决定睡一会再出去,没想到一下睡到了6点钟,这一觉睡的特别爽,又满血复活,接着扫街去!  坐双条车到了芭提雅步行街,可能是6点多钟的关系人不多,bar也没有全部开门,但是也可以看到有老外左右两边各挎一个的景象,我俩找了个看起来“纯净”一点的地方吃饭,随便点了点东西味道很棒,两杯饮料两份主食两个小食,特别便宜人均60块人民币。而且店里的服务员很温柔,这是一个正经吃饭的地方,哈哈。         吃过饭出来步行街上的人就明显多了起来,7点多钟Bar门口开始站着一些妖娆的女人拉生意了,男生走过的时候应该蛮开心的…步行街中间总是有一些人拿着牌子叫住我们,扫了一眼是Make love表演什么的,画风简单露骨,还跟我们说饮料free,good~good~,这应该就是现场直播吧,不愧是芭提雅,还好我们是两个人,而且时间还早,估计10点钟以后会更热闹吧,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女孩子,所以没有在步行街停留太长时间。         从步行街出来我们慢慢走回酒店,路上看到烤玉米,正在踌躇要不要尝尝看,旁边的老外啃着玉米对我说very good,好吧那就试试~确实还不错,跟上海的水果玉米差不多但是特别甜,想念老家的东北玉米了~         自从来到芭提雅,总是能遇到各种搭讪,欧美人和泰国人都是很热情友好的,路边玩hipop的男孩、搭乘同一辆车的老外、甚至迎面路过的人也会say hi等等…当然偶尔也会有不怀好意的搭讪,比如在酒店电梯里…         路过芭提雅海滩的时候临时起意去下面踩踩,事实证明这是非常错误的决定,沙子太粗了,还没法冲脚,只能托着一鞋的沙子去逛7-11,这个店在我们酒店旁边,以前没发现,进去看还蛮大的,又买了好多吃的,最开心的是买到了泰国皇家蜂蜜,长得像洗面奶似的,东西都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只有几块钱。

泰国的香烟好恐怖~

小鱼按摩

当天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酒店旁边的小鱼按摩,虽然很多地方都有,从来没有做过,脚一伸进去有小鱼开始咬的时候特别痒,吓的我马上拔出来,试着伸了两次还是不太敢,路过的泰国人看着我感觉很搞笑,在旁边笑的很大声的走过去,还告诉我down~down~don't afrid。好吧都已经花了钱了,往里伸吧!再看S那边,脚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小鱼,太勇敢了~后来来了三个印度人,也是没做过的,听着他们在旁边又笑又叫的,我就能体会刚才别人看我为什么那么欢乐了。
        有一个人叫的最欢确是最快适应的,脚上已经一片密密麻麻,另外两个人没怎么叫但是一直都不敢伸进去,这时候我已经适应好多了,实在看不下去两个大男人还扭扭捏捏的,我就鼓励他们把脚放下去,保持住。后来这个印度男孩脚上有好多小鱼还得意的叫我们看,看到S上面的小鱼没有他的多,还很孩子气的大拇指向下,觉得自己很厉害。印度人在芭提雅就显得腼腆多了。这次小鱼按摩还蛮搞笑的。

第五天

返回曼谷—Terminal 21—曼谷塔(Baiyoke sky)—四面佛

Terminal 21

芭提雅返回曼谷的汽车在N pattaya road上有个汽车站,我们9点钟从酒店出来主道上就有双条车,包车过去汽车站150B成交,之前有看过攻略说100B是包车的价格,可能是现在泰国旅游价格有所提高吧,我们砍不到那么低。到了汽车站买到曼谷E的票108B每人,10点钟发车行程两小时。在车上的时间刚好补了前一天的游记,每天睡觉之前都要记录一下,不然就凭我的记忆力,到时也写不了几个字了。         到了曼谷的汽车站我们乘了一辆不打表的taxi到酒店,也是150B成交,问了好几个taxi都是不打表只能跟他们砍价,突然发现这几天的英语水平有所提升…          我们定的是well hotel,自评五星,到酒店的时候还不到两点不能check in,就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去附近的T21吃午饭。T21的五楼有个美食广场,转了一圈发现价格是芭提雅的一半,超级开心的买了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等好几份,以前还很纳闷芒果和米饭结合怎么会好吃,它是糯米饭上淋了椰浆,特别香甜,在接下来的几顿饭里看到芒果糯米饭都是必点它的。而且曼谷的物价还真的便宜,一份饭基本是10块钱左右,泰国菜是蛮对我胃口的,所以每顿都吃的很满足~          之后逛了一下T21,在楼下买了点点心,商场的每层都是不同国家的风格,是年轻人比较喜欢来的地方,之前做过泰国这几个商场的案例,这回亲眼所见感觉还是不错的。

曼谷塔

晚上预定了曼谷塔18:30的自助餐,看时间来得及决定回酒店睡一个小时,补充下体力,哪知一觉睡到了6点钟,而且我们还错误的选择了公交车,公交车很破…门是不关的,我们不仅出发晚了,还体验了一把曼谷的大堵车,之前还纳闷为什么门是不关的,这回明白过来应该是方便堵车的时候乘客随时下车…我们没等坐到站便下车走过去感觉更快一点,虽然比预定晚了1个多小时,但幸运的是自助餐人少并没有影响我们用餐时间。
       我们在78层用餐,种类蛮多的,日式、西餐、中餐都有,当然泰国菜是主角,吃起来还不错吧,感觉最好吃的还是芒果糯米饭,哈哈。吃完饭我们可以去84层的观望台看曼谷夜景。怎么说呢,曼谷建筑物的灯光少了点,主要是路灯和车流的光影,曼谷给我的初印象就是破破的,很多看起来很老旧的建筑物,交通工具除了BTS和MRT之外也都蛮简陋的。还不了解泰国的历史,回去可以研读一下能够更了解这个国家。

四面佛

最后一项就是去拜四面佛,据说非常灵验,号称有求必应佛,泰国四宝人妖、大象、蟒蛇和四面佛。这也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我心本向佛的,但是还没有虔诚到作为信仰的那个程度,基本每到寺庙或者有佛龛的地方还是会敬拜一下。我许了个小小的愿望,希望可以实现吧。

第六天

上午酒店睡觉—大皇宫—素万那普机场

连续奔波了五天真心感觉疲劳和缺觉,看网上信息说大皇宫虽开放但对于服装要求很严格,必须黑色长袖长裤,我俩没有合格的衣服本来打算放弃大皇宫的,所以决定最后一天调整状态,以休息为主。        早上我一觉睡到了10:30,S那只睡神(一分钟就可以入睡的人)居然醒的比我早,话说这个自评五星的酒店床品真的很舒服,唯一没有睡落枕的一个晚上,我俩早饭吃了前一天晚上买的泡面,味道还不错~剩下半个小时打包,12点退房时间刚刚好。

大皇宫

行李就寄存到酒店,前一天S在携程定了6点的接机。退房之后便坐公交去湄南河一带。中午的交通还算畅通,下车刚好是大皇宫,眼前几乎是一片黑白,也看到有一些游客穿着鲜艳或暴露的衣服出入,我俩怀着侥幸的心理看能不能进去,没想到还真的可以,可能对游客的要求不是那么严格吧,大皇宫很大,但是只开放了一部分,我们游览40分钟就出来了,在里面拜了一尊佛像,四周墙面上的壁画很漂亮,佛寺的装饰都是一点点玻璃装饰贴上去的,当天有点阴天,可以想象阳光好的话应该是金光闪闪。         在大皇宫看到特别多的泰国人在排队等待参拜九世国王,服装全部黑色长裤长袖,不知道是不是民众自发的行为,但是能感受到泰国人对九世国王的爱戴与尊重。当我在大皇宫外围和大象雕塑合影的时候,有一位穿制服的泰国女人温柔的对我说他们的国王去世了,她很难过,这里的人全部是黑色的衣服,你的蓝色裤子是不可以的。我本无意冒犯,只能说sorry…         虽然看到也有人穿着艳丽,但是被她一说还是有点小沮丧,边走边调整情绪,往湄南河的方向走,以为可以在河边散散步,谁知道只有码头,也是破破的一个简陋码头,能看到对面的黎明庙,没有停留几分钟就回去了。

回T21吃晚饭是坐的25路转MRT,我们特别幸运坐的25路是免费的公交车,攻略上看到曼谷有免费的公交车但是很少,居然被我们碰到了~感觉曼谷的交通体验圆满了~哈哈。         6点钟司机准时到达,从酒店到机场1个小时,又是一次失算的行程,本来预计早点来机场逛逛免税店,谁知道只能提前2-3小时值机,愣是在机场等了4个小时。除了这一点这次行程都很圆满(还有某人没有吃到心心念念的小菠萝),值机之后通关退税,逛免税店,免税店的东西没有日上的便宜,买了一点欧莱雅就去食品商店把剩下的泰铢全部花光光。

凌晨1:55分飞机起飞,泰国之行便结束了,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喜欢未知,喜欢交流,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也不排斥任何让自己成长的障碍,旅行的意义应该就是认知与自我认知,接受爱与释放爱,泰国是一个温暖的国度,这里不仅仅是灯红酒绿、美食天堂,它还散发着另一番让你着迷的气息,期待下一次的泰国之旅。

泰国出行小贴士

关于购物  1、不是每个boots店的东西种类都一样,碰到想买的就不要犹豫,因为你不知道下一个boots店有没有这个东西,每个boots店消费满2000B就可以退税了。  2、7-11同上,推荐7-11的皇家蜂蜜,可以作为伴手礼。  3、个人并不觉得华歌尔什么的内衣便宜且款式好。
4、乍都乍周末市场是值得一逛的,东西基本都是几十块,质量也很好。

关于美食 1、如果碰到小菠萝的话不是太贵就买来尝尝吧。
2、芭提雅美食的消费水平是曼谷的一倍(只针对芭提雅海滩附近而言)
3、晚上去big c的话会碰到当天打折的水果,超便宜。 关于机场  1、退税的时候先在值机外面的退税窗口盖章,然后在值机后的退税窗口退税。  2、素万那普机场不用来的太早,根据航班不同,值机时间大约提前2-3小时即可。  3、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没有浦东日上的便宜,欧莱雅的东西不全,而且也没有看到boots店。建议在免税店把泰铢都花光,有一些食品商店可以逛逛。  关于交通  1、BTS和MRT交通最方便,价格稍高。  2、时间赶的话千万不要做公交、taxi、突突车,曼谷的交通特别堵。  3、芭提雅的交通主要靠双条车,招手即停,10B每人,也可以包车议价的。
4、Google map不要太强大哦,国外旅行必备app。
5、机场和酒店之间最好携程或者Uber上订车,托着行李往返很辛苦,尤其返程箱子很重。
6、最好买个当地电话卡或者开通国际漫游,Uber司机找不到也可以联系到,有一次叫车司机在我们周围绕圈圈找不到我们,无奈取消了订单。其他方面我和S基本都是同进同出所以移动Wi-Fi就够了。 关于酒店  1、最好每天出门前放一张小费在床头,帮忙搬行李的服务生也要给点小费,小费不能给硬币。  2、一般酒店没有牙刷,五星级的有配 。 3、 貌似酒店叫的车不打表,上车前要确认一下。
关于娱乐  1、S强烈建议玩海上快艇的话戴副防水眼镜,不然你就要感受下海水冲刷眼球的快感了。  2、蒂凡尼人妖秀空调开的特别冷建议带一条围巾。
3、格兰岛上只看到一个老婆婆是画临时纹身的,墨水稍微有点点痒,敏感皮肤还是算了,四方水上市场也有,是机器喷的,价格便宜但是掉的快。
4、人妖秀和曼谷塔自助餐是在玩途自由行上预定的,曼谷塔的自助餐玩途最便宜,需要至少提前两天预定。
5、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大象村都有点偏,人多可以包车,人少的话建议携程上报个半日游一日游,会去酒店接你然后送回酒店,很方便。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7 20:25

引用 nuannuan 发表于 2016-11-07 20:2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