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足迹,菲一般美丽~浮潜之旅,dan身任意行(薄荷、锡基霍尔、杜马盖地、宿务)

(_.魰.. LV.7
2016-11-05 16:29 605/16
  • 出发时间/2016-10-01

预告片

我是dan作为这次菲律宾旅行的总指挥带着9个人出游。

由于人多,建了微信群,后来陆续有人加入,虽然大家都是去菲律宾,目的地不一样,聊天互相交流也一样开心。随着时间推移群里跟我们统一时间段出游的人有10几人,后来相约10月1日晚上在马尼拉T3碰面,很高兴认识你们:明晓、白常、曾、6W8、Janmes、颖,虽然后面行程不在一起玩,即使第一次见面也毫无陌生感,爱你们。

现在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菲菲、阿霞、阿梅、清梅、婉莹、聪仔、攻略仔、珊珊(我亲妹)。这次的行程能成行,全靠菲菲、攻略仔的配合,大家分工明确,我负责机票、菲菲负责酒店、攻略仔指导、申请国际驾照

为什么会有这次旅行?秉着每年出国一次的想法。繁忙的工作总是压得人透不过气,想浪的心也躁动不安,诗和远方总有个能吸引着你。

去年国庆就注意到宿务太平洋航空的广州往返马尼拉机票特别便宜,就想着明年国庆要去菲律宾,时刻关注着机票促销。2015年11月21日亚航开始大促,告诉菲菲后,马上买了10月1日~7日三个人马尼拉=宿务的机票210元。紧接着11月26日宿务太平洋开始促销了2015年12月--2016年11月的机票,可惜只有宿务--香港的机票便宜,那就先买了三张回程机票吧,机票买好后接下来就是设计行程。

由于第一次去菲律宾在没看攻略的情况下先买好机票,看了攻略才发现路线错误了。只能把机票废掉,废了9张马尼拉=宿务机票,觉得我们太土豪了其实9张机票也就300多元

为了不走回头路,我重新设计路线:香港马尼拉塔比拉兰→杜马→宿务→香港

路线设计好,需要重新购买机票
这时候宿务3月8日来大促了,正是补机票好时机,顺利买了两程机票,还剩去程没买,一直在广州/香港/澳门马尼拉徘徊中

3月15日逛E旅行论坛,突然看到阿里旅行购买国际航班减100元,对比下发现香港马尼拉机票减100元后比官网还便宜,马上下手,同时通知其他没买机票的小伙伴下手,总算买好所有机票。

想要知道如何购买便宜机票,请关注E旅行、亚洲航空、宿务太平洋航空微信公众号

关于促销亚航与宿务促销时间
亚航:
一般亚航每年的每个季度都会有一次大促销,时间一般是在2月、5月、7月、9月、11月。有时根据需要不定时举办一些周年庆促销(一般是12月)、粉丝促销、新开航线促销等等。

宿务太平洋航空:
一般来说只要有亚航的大促销,宿务也会紧跟其步,不过宿务的促销经常不定期,经常会有小促销抛出,需要多关注。

温馨提示:别妄想在中国法定假日可以买的特别便宜的机票,航空公司不笨,会直接屏蔽,所以只有节前节后才能买到便宜价格机票。

亚航官网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宿务太平洋航空购票攻略,你们自己看链接,我就不po图了

1、宿务APP订票攻略:http://www.elvxing.net/thread-142804-1-1.html

2、宿务官网预定攻略:http://www.elvxing.net/thread-12660-1-1.html

3、宿务会员getgo注册攻略:http://www.elvxing.net/thread-121057-1-1.html

4、查询航班状态/重打订单/补买行李:https://book.cebupacificair.com/RetrieveBooking.aspx

5、改名字:mailto:namechange@cebupacificair.com(namechange@cebupacificair.com)

6、改签:mailto:cebskedchange@cebupacificair.com(cebskedchange@cebupacificair.com)

7、宿务常见问题汇总:http://www.elvxing.net/thread-169780-1-1.html

此次菲律宾花销

1、东莞往返香港机场:204元
2、四程机票+行李票:785.3元
3、7晚酒店住宿:663元
4、签证:199元
5、10天安联东南亚境外旅游险:85元
6、菲国内交通费+游玩费+马杀鸡:3820p(529元)
7、吃饭:3700p(512.5元)
8、购物:4100p(568元)

全部总计3545.8元

飞行航班

1、10月1日18:15~20:25
香港HKG→马尼拉MNL 359元

2、10月2日6:00~7:25
马尼拉MNL→塔比拉兰TAG   1368/2=684p(97元)

3、10月8日10:55~11:35
杜马格特DGT→宿务CEB  1479/3=499p(70元)

4、10月9日6:15~8:55
宿务CEB→香港HKG  2998/2=1499p(214元)

由于去程行李少,回程打算购物才补买行李票,宿务的行李票是按重量计算不按件数。
杜马格特→宿务358.4/3=119.5p(16.6元)
宿务→香港620/3=207p(28.7元)

虽然机票很便宜,可是我们没买行李票,以后各位买特价机票的时候最好买上行李票,会更加便宜!好在宿务的行李票超级便宜,国际航班不过百来块,国内航班才几十,简直是业界良心

附行李票费用+机票行程单价格

马尼拉机场攻略 包括T1,T2,T3,T4航站楼转机过夜,更详细攻略请点链接  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560-1-1.html

常用目的地中英文对照:
长滩岛(卡迪克兰)- Boracay(Caticlan)
卡里波 - Kalibo
宿务 - Cebu
塔比拉兰 - Tagbilaran
杜马盖地 - Dumaguete
科隆 - Caron
公主港 - Puerto Princesa

马尼拉机场大多数情况下是大家前往长滩岛和其他菲律宾群岛的转机机场,位于马尼拉市中心南侧7公里的地方,一共有四个航站楼,航站楼之间无法步行转换,需要乘车。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宿务、亚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在这个航站楼
Terminal 3:四个航站楼中最大并且设施最好的航站楼,目前宿务的国际航班和部分国内航班、亚航的国际航班、菲航的部分国内航班停靠在这个航站楼
Terminal 4:亚航国内航班和部分宿务国内航班停靠在这个航站楼

宿务航空:
国际航班都停靠T3,国内航班由Cebu Pacific(5J开头航班)执飞停靠T3,由Cebgo(DG开头航班)执飞停靠T4
- 国际航班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香港澳门往返马尼拉都停靠在T3;
- 国内航班马尼拉往返卡里波和宿务停靠T3、T4的都有,这个时候就要看具体航班是5J开头(T3)还是DG开头(T4);
马尼拉往返杜马盖地公主港塔比拉兰的航班都停靠在T3;
马尼拉往返卡迪克兰、科隆的航班都停靠在T4。

亚航:
所有国际航班停靠T3;所有国内航班停靠T4
- 国际航班马尼拉往返上海香港澳门都停靠在T3;
- 国内航班马尼拉往返卡里波、塔比拉兰、宿务、公主港都停靠在T4。

菲航:
- 国际航班都停靠在T2;
- 国内航班马尼拉往返宿务、塔比拉兰停靠在T2;
马尼拉往返卡迪克兰、卡里波、杜马盖地公主港停靠在T3。

其他航空公司:除了上面三个航空公司,其他国际飞马尼拉的航班都停在T1

酒店安排

10月2日~4日 薄荷岛 2晚
 Royal Paradise 海景房含双人早餐  199/2=99.5*2=199元

10月4日~6日锡基霍尔 2晚
Tori's Paradise  海景房    98/2*2=98元

10月6日~8日 杜马盖地 2晚
海边别墅 D&D family beach house 1520/10=152*2=304元

10月9日宿务 1晚
民宿 Royal nemo guest house free shuttle含早餐  310/5=62元

1、薄荷岛的住宿在booking上预定的,到店付款。附网站:http://www.booking.com/index.zh-cn.html

2、锡基霍尔的住宿在agoda上预定的,直接扣信用卡费,必须要有master才能订。重点提醒微信关注agoda,直接微信上订房比网站优惠10%。附网站:https://www.agoda.com

3、杜马盖地+宿务的住宿是在airbnb全球民宿网站订,预定了就要付款。附网站:https://zh.airbnb.com

以上三种订房方式,booking是可以免费取消订单、agoda+airbnb要看店家设定规订,请注意了。

出行前准备

签证:我们是广东领区,找的是佰程,7天出签证199元包邮,不需要提供财产证明、在职证明。有个别领区需要,如果不想麻烦就多给钱,省心省事。

换汇:在马尼拉T3机场美金兑换比索1:48.35p,人民币兑换比索1:7.22p
4月份就在华夏银行以1952元兑换了300美金,汇率是6.508,现在的美金涨价汇率高达6.68,感觉自己好机智,省了40多的汇率差由于人民币在国内换美金存在汇率差,实际上拿人民币换会更好,或者用华夏银行卡在T3三楼花旗银行取现,按实时汇率免手续费,只有花旗银行ATM才不收手续费,菲律宾其他ATM要收取每笔200p费用

旅游保险:安联东南亚境外险85元10天    http://www.elvxing.net/baoxian.php

行李打包:下图是需要带出去的旅行必备品,因人而异,仅供参考。

10月1 出发香港机场

晚上18:15的飞机,提前订好49.5元一等座10:25分常平--深圳的和谐号,吃过早餐后滴滴打车去常平火车站。毕竟国庆第一天肯定特别多人,果不其然火车晚点还限流进入候车厅,后来坐上了11:15的火车,12点到达罗湖

到达罗湖后,弟弟早已等着给我们送机,顺带买了零食让我们带去机场,很贴心我知道你很想去,可惜太晚了,等着明年吧,哈哈哈

让人奇怪的是今天过关奇快,居然很少人,千万记得要在过中国海关的时候拿入境表。如果你没有这张表,等到过第二个海关排到你的时候要拿表填写,需要重新排队,我们就是这样重新排队,浪费了20分钟过关,本来可以很快的。

罗湖---上水24港币,10分钟就到达。出发前就跟兰兰、冉冉约好在上水广场等。碰面后六个女孩一起逛了一圈上水广场发现没什么好吃的,直接去机场算了。在上水地铁口坐A43去香港机场T2航站楼31港币,约50分钟到达,乘车地点在上水地铁出站后往左边走就会看到。

15:20到达香港机场T2航站楼,亚航开始check in了,排队等待check in的时候,没有买行李票的我们,动了歪点子,为了避免行李超重补行李票,我一人拿着6本护照排队,让同伴把行李拉一边去藏起来别让柜台人员看到,等拿了登机牌再拉上行李箱走,经常干这事的我,你们可以模仿,但要小心

顺利拿完登机牌后,大家肚子饿了,上二楼找吃的。扫了一眼没什么想吃的,好在兰兰跟冉冉带了周黑鸭,简直太爱你们了,于是我们坐在别人餐厅桌子上啃了起来

登机时间17:45,一定要提前到达登机口!因为要排队出境、过行李安检,再转换机场小火车去闸口,坐小火车的时候注意看闸口号下车。由于冉冉要从T1航站楼check in,我跟兰兰陪着她过去,让另外三位小伙伴先出境,结果她们跑去茶餐厅吃东西,还好她们在距离18:00关闸口前5分钟前到达。真的是有惊无险,差点上不了飞机,真是把我急出一身汗。

一小段惊险的插曲,顺利找到自己的座位,最后一排,背后就是厕所。还好有兰兰坐在我隔壁,不会那么无聊。然后同一排坐着三个荷兰帅哥,百无聊懒跟帅哥聊天,说是去巴拉望旅游2周,聊没一会实在聊不下去,因为旅行目的地不同。

起飞15分钟后空姐派发入境表,写完后给兰兰照着抄。飞了一半行程时,兰兰开始嚷着要在飞机上买吃的,空姐只收港币跟比索,还好我有港币给她买了个三明治,32港币一个三明治,味道还不错,偷拍了她吃三明治的照片,鉴于怕被兰兰骂,丑照就不爆了

20:38降落,比预计晚点13分钟。入境的时候一度担心海关会问问题,怕英语不好的小伙伴回答不上,还真有一位小伙伴遇上,装听不懂就好,大家顺利入境。出来后左手边马上看到换汇店BDO,逛了一圈发现只有两家汇率最高,美金兑换比索1:48.35,人民币兑换比索1:7.22,只有BDO人民币兑换汇率最高。这次出来比索能有这么高汇率,真是太棒了。晚上的汇率比白天高,亲测。瞬间成为土豪的感觉真爽,哈哈

噢,对了,电话卡在BDO左手边有卖,globe卡跟smart卡两款。globe卡比较好用稳定点,一定要在机场买7天无限流量300P,7天无限流量+通话时间500P,买卡后售卡人员会帮你开通,或者淘宝提前买好也是可以的,贵不了多少。之后我们在各个城市都没有找到无线流量的套餐,请记住在机场买手机卡。

换完钱,带着大伙上4楼美食集聚地,找到jollibee,据说能PK肯德基麦当劳的店。点了个套餐,炸鸡腿+粉丝+一大杯菠萝汁189P。味道挺好的,炸鸡好吃,粉丝就一般般。同伴点的一块肉排+米饭+可乐居然才62p,便宜的吓到我,感觉自己太败家了

10月2 薄荷岛休整

23:30跟凌晨4:20当起接机人员,陆续接到从香港飞过来不同航班的清梅+婉莹,从广州飞过来的菲菲、聪仔,紧接着马上去三楼check in,准备坐6:00飞塔比拉兰的航班。同一个航班有十几个人,只有女生拍照留念了。

塔比拉兰的城市风景真是美,兴奋ing

7:15提前到达塔比拉兰机场,下飞机后直接出机场才知道塔比拉兰的机场真是超级小,跟一个镇的汽车站规模一样大,所以各位从这里飞去马尼拉的不用太早去到机场。

感慨完,离开机场到外面找车去ICM采购生活用品,跟司机砍价花200P找了部VAN仔,11个人往ICM商场出发。去到ICM珊珊发现护照丢了,我马上带着她让van仔司机载我们去机场找护照,我已经做好丢失护照该怎样补回的心里准备,还好签证、护照已经扫描、打印出来了。一到机场马上跟机场保安解释要进去找护照。突然珊珊发现有个警察拿着她的护照,好庆幸是警察捡到了,交还给珊珊,这位帅警官还用他的手机跟我们拍了合影,又一次难忘的经历。护照找回马上坐上tutu车50P往ICM赶。
逛超市各种好奇,买了洗衣粉、晒后修复、榴莲、饮用水,榴莲240.8P,好便宜啊,哈哈,各种东西花了1048P
菲律宾人民去超市都是一车一车的采购,排队买单等了好久。

采购完从超市出来后过对面2GO买10月4去锡基霍尔的船票每人910P,需要买联程塔比拉兰--杜马--锡基霍尔,分别买两程船票。买13个人的船票,等打印船票等了半个多小时。8:35下飞机的娜娜跟小云赶过来跟我们汇合。找了部双条车砍价700P,先送我们到酒店后再送娜娜去酒店。一部车坐了13个人,还真是壮观。一路上各种拍照,我们在车上吹风聊天喝酒,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面,特别兴奋。

40分钟后到达酒店Royal Paradise旅馆,旅馆的环境还是不错,就是房间小了点。旅馆位置有点偏,还在一个陡坡上。走出去旅馆外面150米外有个Libaong White Sand Beach,沙子白细,沙滩挺美的。

睡了一下午总算是缓过劲了,旅馆是可以租厨房自己做菜的,100P租一次。晚餐是在旅馆吃的,咖喱鸡、咖喱虾、炒粉挺不错的。搞不懂为什么菲律宾人会喜欢吃烤焦的鸡腿,OMG反正我是吃不下去。8个人吃,这顿饭2000P

10月3 巴里卡萨、处女岛

旅馆可以租船出海,18个人订了2艘船砍价3500P,上岛费、租小船潜水每人500P。
昨天就跟旅馆工作人员约好今天一早出发巴黎卡萨准备好早餐给我们,早餐还挺不错的,吃完早餐后6:15出发,去距离旅馆不远的Libaong White Sand Beach上船,方便又近。

两条船分别坐8个人、10个人,由于娜娜小云住在另外一个酒店,我们就先去接上她们。可惜错过了看海豚,有点遗憾。

6点半的天已经很亮了,可惜天气有点阴,光线足,拍照也怎么好看。

7点45到达巴里卡萨岛,大家都很兴奋。

一上岛,东西一放,每人把那500P交了可以去出海浮潜了,我还买了10包苏打饼干来去喂鱼,想说引起鱼过来拍照,结果鱼压根不吃,给人吃了

本以为可以看到大断层,结果没去,其他伙伴给了船家300P就带去了。我们这边的船家也不说,早知道就加钱去看看深不见底的大断层,浮潜一个小时后上岛稍作休息,10点50出发处女岛,30分钟后到达处女岛。

处女岛还没退潮,已经有好几个摊点在卖吃的。人多摊点少,排队排很久,我们就各种拍照。
看了也是没啥值得吃,曾经想要尝尝海胆的,最后发现那个海胆太大太恐怖不敢吃,只好作罢。

虽然没退潮,不过处女岛确实挺美的。不小心摸到静怡的胸了,我保证是故意的
东西没啥吸引力,随便拍些照片。
唯一一张跟阿噗、静怡他们的大合照,不容易啊。

可恶的船家一直催着我们回程,催命鬼一样。12点10开船,13点到White Sand Beach。
到了海滩冒着大太阳又是各种拍照。感觉White Sand Beach的沙子又细又白比巴里卡萨岛的还要好。

回到旅馆后,每个人都累趴。还好旅馆有餐厅可以点餐,本来想点个炒粉丝,无奈卖了。洗过澡后,本打算睡觉补眠。却被菲菲拉着开摩托去阿罗娜海滩,旅馆租的摩托半天250P。沿路看见一间小学,我们跑进去参观了。在异国他乡能看见一群巧克力色的小朋友还蛮惊喜的,刚好他们课间休息,菲菲买了糖给他们,差点引起一小场骚动

尝了下小学生吃的香芋雪糕,跟我童年吃的味道很像,嗯,是一股香精色素味。。。

逗留30分钟后继续开往阿罗娜,发现一间教堂,我们进去参观了。明明不需要脱鞋子,菲菲说什么要尊重别人的礼仪,非要拖鞋,弄的脚掌脏兮兮的,orz

一路上看见新奇东西就停下来看看拍照,很快就到了阿罗娜入口处,摩托不让进去,就在停车场走路进去。沿路看见很多餐饮店,很普通没什么看头。阿罗娜海滩碎礁石、砂石很多,海滩很不错。

处女岛没吃到的海胆,在阿罗娜吃上了,开心跟小黑砍价2个50P,咸咸的海水味+柠檬汁的味道,很鲜美,便宜又新鲜,怕拉肚子不敢多吃。
蜜蜂农村的雪糕必须要吃,50P一个雪糕球,可以混合多种味道,强烈推荐释迦果味、榴莲味,超级赞。

想着时间尚早,跑去不知道是不是悬崖餐厅的地方,躺着吹海风。
菲菲跑去玩秋千,我被蚂蚁咬死了,这个餐厅环境还不错,有个长方形泳池。

18点阿罗娜开始下起小雨,没有雨伞一路淋着雨往回走,去找娜娜、小云一起吃晚餐。在出发前就跟娜娜暗中商量给小云、静怡过生日,想说给她们惊喜。找了很久没找到一个完整蛋糕,只在汉娜酒店找到切件蛋糕,我们还忘了带钱,没买成。为她们唱了生日,最后两位寿星还是满满的感动,原谅我们准备不充分哈

晚餐吃的是泰国菜,一直以为是ISIS泰国餐厅,后来才发现是Baybayon restaurant,同样的泰国菜,分量很足,口味也是我们喜欢的。算起来在菲律宾吃的第一顿饱饭,突然觉得很心酸。
6个菜、4杯饮料,mango shake是我的最爱,这顿饭1891P,人均473P

10月4 爱上锡基霍尔

今天上午10点30的船从塔比拉兰码头开往锡基霍尔

船票910P+20P码头税+100P行李费,行李可以直接带上船,傻乎乎的以为不能带上船白交100P
早上7点多起床就叫前台服务员准备早餐给我们,顺便让她帮忙找两部VAN送我们去码头。12个人坐两部车850P。

薄荷岛锡基霍尔要买两程船票,第一程:塔比拉兰--杜马盖地,第二程: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10:30--12:40塔比拉兰码头---杜马盖地会停留15分钟,再开往锡基霍尔,13点40到达。

不能坐船一定要吃晕车药,泰国那种黄色的晕船药,特有效!
一上船就全程睡觉,一路上岛锡基霍尔

一下船就被锡基霍尔的海景吸引,太美了。有种冲动想要把那些海胆捞起来吃掉,不知道给不给捞能不能吃?

再次发挥我的砍价功力,找了辆吉普车500P,14个人再次体验一回沙丁鱼的感觉。

由于娜娜、小云、兰兰、冉冉,住在其他酒店,就让她们先去我们酒店吃完饭再回去,15分后就到了我们的酒店--托瑞斯皇家天堂。

check in完后先把行李放到各自房间,每个房间都是海景房,而且房间也蛮大。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当初选择这个房间没留意没有热水,导致后面个别小伙伴不太方便,sorry啊~~

回到餐厅就是各种拍照,好喜欢餐厅的海景,太赞了。

以下照片是由史上最美飞机师----娜娜baby操控着大疆航拍飞机拍摄酒店上空的全景图,简直太棒了。

午饭吃的是菲律宾的本地菜,便宜又大份,披萨秒杀国内所有披萨店,继续点我的mango shake,好喝。

这顿饭大家是各点各的菜,也不知道点的菜叫什么名字。anyway,我只记得自己点了个有炸鱼皮的面+mango shake,350P

这才是真正的菲律宾菜,相对于薄荷岛吃到的,好吃N倍,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能吃上好吃的就很满意。

饭后送娜娜她们出去马路边坐找TUTU车,砍价500P送她们去两个不同的酒店,约好晚上去教娜娜跟小云游泳。

我们的酒店有提供深潜服务,看见蛮多人包船去深潜的,没有问价钱。

送走她们后回到酒店,大伙说去镇上租好摩托车,明天要去环岛游。

坐了酒店的商务车,10P一个人去镇上。
租摩托车的地方要求我们提供驾驶证,怕警察抓到要罚店家钱。大部分人没有驾驶证,租五辆摩托车,用了别人的驾驶证蒙混过关,另有一种方法是交3000P押金就可以。其实你拿身份证给店家说是驾驶证,估计也行租一部摩托350P,加100P油,足够环岛一天了。

摩托车大军,哈哈,在国外开摩托太爽了,车子马力足。
回到酒店后拿上泳衣,6个人一起去娜娜酒店,路途遥远开了40分钟车才到。
还好没有辜负我耐心教导,总算是学会漂浮了,时间不足不能教你们学会最简单的蛙泳,以后有机会再教吧

回程的时候想着去沿路找家店吃宵夜 ,却都打烊了,只能去镇上找吃宵夜,路过一个露天集市,想着可能有吃的,下车进去逛一圈,发现没吃的,赶紧离开,不敢逗留在都是菲律宾人的地方,发现菲律宾人的夜生活居然是赌博,一大群年轻男男女女一直盯着我们看,感觉还挺恐怖,最后回酒店餐厅吃零食,郁闷

10月5 树藤跳水、10米跳海

一夜无梦起床吃个brunch,不得不称赞一下酒店餐厅的食物有多美味,早餐丰富又便宜。
土司+蛋+培根+mango shake 180P,几乎每天一杯mango shake

吃完brunch,跑去码头买明天开往杜马盖地10点钟的船票,被告知不能提前买,明天9点多过去直接买就可以。
总共有5个窗口卖票,其中两家在一家商店隔壁,发现每个窗口卖的船票时间段都不一样,需要去问问。
下图左边铁皮屋就是售票窗口,卖5:30、10点的船票
第三橙色房顶屋是专门卖oceanjet船票 ,只有一班13:50
除了oceanjet是大船,其余都是小船,记得吃晕船药,否则有些人会吐

开始环岛游
第一站树藤跳水
就算是下雨天也阻挡不了我们开摩托车的热情
后面天空放晴,继续high
同一个岛不同位置天气也会截然不同,由于下暴雨娜娜、兰兰她们包车环岛游
却在去树藤跳水的路上遇上了,就是需要这种不约而遇的惊喜

第二站
7米跳台、10米跳台跳海
当你真正站在这么高的地方,需要克服多大的心理恐惧才能纵身一跳尝试
我也是挣扎很久才敢跳
但是踏出第一步后,才知道原来并不是想象中难
只是跳法不对,最后一身淤青
也算是不枉此行

10月6 休闲的杜马盖地

早上7点起床收拾行李,再去酒店前台帮忙叫几部TUTU车送我们去码头,3个人一部车100P。
早餐依旧丰富,可惜没有mango shake
让服务员帮忙拍照后出发码头买船票,船票130P+14P码头税+2P人头税

11点准时到达杜马盖地

马上找了部VAN送我们去在airbnb订的海边别墅,9个人租一部VAN,500P
别墅距离码头大概15分钟,不算远
别墅的环境超级好,房间也大,还有厨房可以做饭,真是赞的不能再赞
房东家养了好几只狗,蛮可爱的,尤其是那一只黑白小狗

行李放好,女房东开商务车载我们去熟悉环境,开车5分钟就到罗宾逊商场,而我们要去的当然是moon cafe吃午饭了,刚好就在罗宾逊里面,在码头附近也有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餐厅。

超大份的烤猪肋排必点550P,甜甜的烧烤酱,适合中国人口味,特别喜欢这里的青芒果shake,比黄芒果的口感还要好。
其他菜也是很不错,价位不贵,点了有10来个菜,9个人吃,总共2455P

因为有两位伙伴下午15点半的船回薄荷岛,火急火燎的带两个伙伴去罗宾逊超市采购手信,有好几道菜没拍照,心塞ing。。。

饭后赶着去送娜娜飞机,跟小伙伴们分开行动,他们去逛罗宾逊商场,我去码头另一家moon cafe找娜娜、小云,顺便把冉冉、兰兰接回去别墅。
不可错过的杜马盖地坐标
机场特别热情爱搞怪的宿务工作人员
杜马机场特别的小,进去后就是柜台check in,过了安检就是候机厅
比一个镇的汽车站还要小
所以根本不怕误机问题

晚上与兰兰、冉冉、元元在hukad餐厅吃晚餐
hukad餐厅菲律宾本地菜,芝士蒜蓉扇贝、铁板牛肉末、烤猪手味道真不错,炒面太甜、海鲜汤太酸,不适合我们口味,包括两个米饭+3杯饮料,这顿饭1079p

饭后去了手法正宗,价格便宜的Gao Thai马杀鸡店全身精油按摩,真是赞的不行,还便宜的不要不要的,点了瑞典手法,才250P,附价格表

10月7 一顿适合中国胃的海鲜大餐

今天主要任务是去海鲜市场采购今晚海鲜大餐的食材
一定要上午去海鲜市场买菜,否则所有螃蟹会卖完,包了一辆TUTU车居然可以坐9个人
去到海鲜市场,菲律宾人很兴奋的欢迎我们,我们也是第一次在国外逛菜市场,比他们更兴奋
各种好奇,感觉海鲜都好便宜,那些鱼见也没见过,不敢买。一直找龙虾也没找到

螃蟹一公斤600P,大虾一公斤350P,青口一公斤100P
海鲜+蔬菜+鸡肉+调料总共买了2640P

个人觉得菲律宾的火腿肠还真是好吃,是真的纯肉做的,不像国内的火腿肠会掺加面粉
鸡蛋特别大,是国内鸡蛋的2倍大,还便宜

司机一路带我们买菜帮忙拎菜,送我们回别墅放下菜后,再送去罗宾逊商场,全程服务到位才收400,直接给了500P,感谢他毫无怨言的等我们。
午餐依旧去moon cafe,有些菜的卖相不怎么样,味道却还不错,2480P
饭后,攻略仔就要去飞马尼拉,算是为他践行了

回到别墅后,跟房东租了船出海浮潜,才500P!真的好便宜呢,专属于我们6个女生的浮潜,想不到5个晕船,还有人吐了,可能是浪太大了吧

浮潜后,回来正式准备晚餐了
辛苦各位小伙伴洗菜、炒菜,棒棒哒
冉冉切土豆丝的刀法让我大开眼界,居然每一根长度粗细一模一样,我一度怀疑她是不是在酒楼做过配菜
来自中国味道的海鲜大餐完成
可乐鸡、冬荫功大虾、超级大、姜葱蟹、炒青口、海鲜粥.....
美味满足的想哭

10月8 宿务

在杜马住两天也没怎么逛过,主要围绕着吃喝玩乐。
上午10:55飞宿务,让房东叫了商务车送我们去机场,约了9点出发,途径教堂、杜马盖地地标,停下来拍拍照,再去机场,谈妥价钱500P。
出发前跟房东拍了大合照,很有爱的一家,喜欢房东家的小女儿--混血小美女。
房东家佣人的小baby,一点也不怕陌生人抱,也不哭不闹,笑起来也很可爱。

教堂刚好有人结婚,可惜新娘还没来。帮新郎、伴郎伴娘们拍了照,沾沾喜气,哈哈

在杜马坐标拍大合照是必不可少的,拍照也好看

10点20到了机场,柜台明确规定不让三星note7上飞机,大家都不用三星手机
柜台工人员拍照很配合,灿烂的笑容
拿了登机牌,过安检前需要交150P税费

兰兰、冉冉比我们早飞,坐的是菲律宾航空飞马尼拉。再见了,亲爱的你们,以后有机会再约旅行。
第一次可以近距离看到宿务的螺旋桨飞机,还让拍照,对宿务航空好感度蹭蹭上涨。
地勤工作人员还跑来跟我们合作,各种抢拍,越来越喜欢菲律宾了,哈哈。
不得不说,在飞机上飞行5分钟内还可以收到网络,而且不需要关手机,颠覆了我的三观。

11:30降落宿务机场,还提前5分钟到达。
宿务飞机上的空少还蛮帅的,给他拍照还会摆pose
等待旅馆派送的车来接,等了半小时,不知道那个司机是不是不懂路。
这是在airbnb订的房,外观布置的有点阿拉伯风格,如果不是因为距离机场近也不会选择,包接送+早餐
房间就是个上下铺,过渡住一晚,不能要求太多了。
房东是个韩国人,养了2只狗,毛色很黑很纯净,不知道什么品种。

午饭都没吃直接睡个午觉,下午16点出去市区吃晚饭,6个人蹭了房东的车去到镇上,再打的去SM商场
问了房东司机,TUTU车不能进市区,只能打的,费用大概300P
找了的士司机问了,2部的士收1000P,狮子大开口,继续找便宜的车
再不然折中一下,坐TUTU去最靠近市区的地方再打的
然后不知哪冒出个的士司机说他的车能坐下6个人,讨价还价500P成交了,于是出现了5个女挤在最后一排,一路上还担心交警查车,为了省点钱,差点被闷死,最后司机还收了600P,想打人的心都来了
有惊无险到达SM商场,找到一家很多人吃的美式餐厅---Bigby's,位置在进门后左手边直走50米
点的菜跟菜单完全一样,价格相对于薄荷、杜马是最贵的,最后一顿晚餐当然要吃好,买单3244P

这个餐厅有人生日会送小惊喜,于是跟餐厅经理说菲菲这个月生日,让餐厅给个小惊喜她,真的安排人来我们桌子唱了生日歌--英文+韩文,还送了布朗尼雪糕。在这里对菲菲说句: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饭后,进行手信大采购,最兴奋的环节,哈哈哈
买了好多咖啡、泡面、水果干,跟不用钱似的,以后不能这样
这位小哥要求跟我妹拍照,那么热情,勉为其难帮你拍一张

10月9 结束旅程

一早6点的飞机回香港
跟房东说好的丰富早餐,居然是蜜糖多士,甜腻死了
去到机场4点多,困困困

拿了登机牌后,时间尚早去星巴克喝杯摩卡提神
过安检前要去交离境税750P,去年还是550P,涨价涨的真是快
遇到中国同胞没比索,她拿100港币跟我换了600P
没喝完的摩卡居然可以过得了安检带进去闸口继续喝,神奇
剩下1000多P带回国了

空姐很热情一直拿不同的纪念品让我看
第一次在飞机上买纪念品

8:55到达香港机场
留个合照结束菲律宾旅程
每一次旅程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不一样的收获
希望下一次有机会我们再一起出游

回到上水马上找家餐厅吃午餐,服务员态度差,东西还不好吃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15:30,再累也觉得开心。
又要开始准备下一个旅行了,旅行真的会让人中毒,我已经无药可救了

本篇游记共含11969个文字,4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亲爱的姐姐(得意小蜂    尾随 了你 哈哈哈哈哈  看到你跳海了 好搞笑啊啊啊 我买了好多保险, 帮手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哈哈哈哈     好厉害 写游记都这么厉害,   期待下次偶遇

2016-11-05 18:29

引用 大大大辉 发表于 2016-11-05 18:29:13 的回复:

回复大大大辉:别再说我的台词了,讨厌死了👿

2016-11-05 18:50

引用 (_.魰.. 发表于 2016-11-05 18:50:13 的回复:

别再说我的台词了,讨厌死了👿

回复(_.魰..:哈哈哈哈经典台词

2016-11-06 07:32

哈哈,看完了看完了!!丹宝宝太爱我了,满满的我~哈哈、好多回忆像放电影那样放出来,你写的好仔细~干货贴~也好多没见过的图,不愧是老大哈哈哈,感激这次的旅行~~期待下一次的同游、么么哒~

2016-11-06 19:40

顺便说一句、你真的可以改行,哈哈

2016-11-06 19:4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07 15:25

引用 albee 发表于 2016-11-06 19:40:50 的回复:

回复albee:跟你呆一起时间最多了,操碎了心

2016-11-07 15:43

引用 cissce 发表于 2016-11-07 15:25:3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cissce:你也可以去玩的

2016-11-07 15:45

引用 albee 发表于 2016-11-06 19:41:03 的回复:

顺便说一句、你真的可以改行,哈哈

回复albee:马屁拍的很到位

2016-11-07 15:4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07 16:57

引用 isechina 发表于 2016-11-07 16:57:56 的回复:

回复isechina:谢谢哈,你的评价很中肯

2016-11-07 20:22

丹姐威武霸气帅,游记写的杠杠里

2016-11-07 22:17

很不错

2016-11-08 00:3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8 00:36:2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夸奖

2016-11-08 08:45

我发现给杜马的人拍照他们特开心

2016-11-22 09:39

引用 童童童妮娅 发表于 2016-11-22 09:39:45 的回复:

回复童童童妮娅:对的,杜马的人民特别淳朴,发自内心开心的笑,喜欢这个国家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