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个性”港澳5日之旅(附拜祭家驹和购买苹果7PLUS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31

写在出行之前的一些话

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80后,从小并不看TVB,05年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还是跟团去的,各种购物,各种猪食般的餐饮,让我在到港第2天的时候就跟父母说我想回上海了~~之后好几年都没有去香港,可是也许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我开始慢慢的看起了TVB,慢慢的了解了这个城市的一些东西,从本来的讨厌慢慢的接受,所以之后又带着这样的背景去了一次香港,从而发现自己慢慢的爱上了这个城市,一直到现在,几乎2年至少去一次。看过蜂窝很多很多的游记,该走的景点都走过了。然而这一次的出发却特别的不一样,无论工作还是自己这个人,都在今年碰到了非常非常多的事,觉得自己该出去走走了,毅然就决定了前往香港这个自己的第二个家,给自己的生活一种喘息,也给某些事物一个交代。出发之前做了很久很久的安排,但是为什么个性是因为自己是一个人,所以想去哪就去哪,想走哪就走哪,不需要导航,不需要国语(全程粤语+英语),当然也决定了要拜祭一下陪伴了自己整个青春的Beyond主唱家驹,所以一切的行程围绕着这个决定顺理成章的开始了!

出行前安排

香港因为自己太熟悉,而且自己是上海的,所以各方面都很方便
1.通行证:全国部分城市去到香港都是G签,上海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可以直飞,当然如果是L签的话各位只需要提前联系旅行社提供送关服务就可以了,某宝上遍地都是,我就不介绍了,这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
2.八达通:全港最便捷的支付工具,地铁,便利店及大部分店都可以用,不过一些知名的饮食店是不可以用八达通的,所以各位蜂友也要留个心眼,身上现金还是要准备一些的。
3.移动wifi:本人这次因为会去香港澳门,自己用的又是苹果,所以换卡其实很不方便(当然香港的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其实非常便宜),所以我还是在某宝上订了港澳通用的4G不限流量的wifi,这里不得不提这个wifi相当好用,全程没有出现过没有信号的地方,而且所有速度保证4G的速度,绝对不是3G的速度,当然也会贵一点,56元/天。需要的可以问我要链接~~~绝对好用
4.转接插头:由于香港是英式插座,所以大部分大陆的充电器是不可以用的,所以我这次也在某宝上订了一个全球通用的转换插头,也订了个比较贵的,因为想着贵点质量好点(69元),不过想着全球通用的,所以我觉得也是值得的。
5.APP:香港实用的APP其实在网上大家都可以搜索的到,主要可以用的(香港地铁,大众点评.香港天文台.香港乘车易.谷歌地图.高德地图)个人感觉在港还是谷歌地图更靠谱一点。
6.机票和酒店是找旅行社的朋友帮忙弄得,香港住的是华丽海景酒店,澳门住的是金沙城喜来登,来回机票是港龙和国泰的,花费是2200元人民币(你们是不是惊呆了)。哈哈

好啦,一个人,不需要什么东西,这点足够我在这个城市行走生活了,所以直接出发啦~~

Notice!!!!!!!

这个攻略是个性的,行程也是个性的,换句话说是超级随意的,所以图片也好,文字描述也好,都是超级随性的,很多图片根本不是摆拍的,就是顺手一张,所以各位不要用很高的要求来看,大家都随性一点,如果觉得对自己有帮助的可以记下来,需要帮助就联系我。另外由于本人方向感极好,而且对于香港的路非常非常熟悉,所以整片游记几乎所有的店都不写地址的,不过基本大家都可以在任何地方查到具体地址的,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啦(就当我偷懒啦~~哈哈)~~好啦,伙伴们,我们出发!!!!

One

由于是中午的航班,所以我一早还是去到了公司处理了一点事情,然后10点左右从公司出发赶往了机场~~

20分钟就可以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当然,作为一个蓝血人(上海申花的球迷),路过我们申花球迷在去往机场的必经之路上自费竖立的广告前,一定要拍来展示给全国的观众~~(申花是冠军!!!!)

到了机场,联系了提前预约的美泊机场停车,29元/天,还是相当便宜的,工作人员会在机场等你,你把车给他,他会帮你去附近的停车场帮你停好并微信图片发给你,还是很安全的。提前输入回程航班,到了只有工作人员就立刻自己主动联系你了,效率很高,所以还是很推荐的(不过貌似从11月10号开始美泊要涨价了,详情各位请自己关注)。由于之前上海浦东机场有发生过旅客携带爆炸物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所以现在上海PVG的安检级别一直很高,刚到到达层去出发层的电梯前,第一道安检就开始了~~~

由于到的时间还是提前了很久,所以去到登机口办理登记的时候直接问我要不要把港龙的飞机换成国泰的飞机,出发时间也可以提前1小时,那我当然说YES,所以我们可以坐大飞机,提前到HK啦,也许这也预示着这次旅行的顺利,不是吗~~~

由于自己是个大老爷们,所以日上也没有什么吸引我的东西,过关安检完成以后我就去登机口坐着等飞机了,不过由于换了航班,起飞时间也提前了,所以等安检完过去其实也没有等很久就准备登机了。不过这个时候突然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登机口还没开放就拼命要在门口拥着呢,这是在着急什么呢,这个社会的浮躁真的是个让人深思的问题~~~

上了飞机得到通知说由于航空管制,在上海的起飞时间暂定延迟50分钟,不过国泰飞机大,人也没坐满,所以在飞机上看看电影吃吃机餐,在下午3点多的时候也顺利降落在了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

到了香港机场由于自己并没有行李的托运,所以很快就出关了,因为现在都是电子通行证,说实话真的效率很高,出了关立刻在机场快线的售票处充了八达通,也买了机场快线到香港站的车票(100港币),之前很多蜂友都说这个很贵,坐巴士便宜,不过我觉得既然出来了就好好享受,把某些东西放后面吧,什么叫随性,对吧~~~(各位可以根据经济实力去安排,自己开心就好)。不得不说机场快线的确很快,20分钟就经过青衣——九龙——香港,到了位于金钟的香港站。

机场快线下来就有免费的酒店穿梭巴士H1,蓝色的,可以直接免费送到香港岛很多酒店的门口,这次住的华丽海景酒店也是其中一站,酒店门口停车,过马路就是,非常方便,送上酒店楼下拍的外景。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上环的边上,离地铁西营盘A1出口只有2分钟的路程,香港大学也就5分钟,离信德中心(港澳码头)步行也就8-10分钟的路程,所以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酒店对面有7-11,旁边路口也有24小时的麦当劳和各种茶餐厅,非常方便。

登记入住在5楼,加了点钱升级到了海景房,风景还是不错哒~~~30楼~
不过房间还是很小很小的,对于两个人入住的话可能还是稍微小了点~~不过还是很便宜的

稍作调整,当然就出去啦~坐机场快线有个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希望可以抓紧一切时间去感受一个人的旅行。下了酒店感觉肚子有点饿,所以直接就去觅食啦~~~沿着皇后大道西往东面走,荷里活道的尽头就在这里。

沿着荷里活道继续往前走差不多5分钟看到旁边的阶梯各位就可以直接下去了,因为下面就是非常有名的九记牛腩~~~门口排队的人证明着他们家的口碑

对于这个牛腩,说实话,太他X的好吃了~~哈哈哈,牛腩绝不会发生咬不动的状况,非常软,我点的是咖喱牛腩伊面,面也非常的有口感,48港币,店内最低消费40港币好像,绝对值得各位去尝试一下。

由于真的是饿了,几口就吃光了~~~狼吞虎咽啊,哈哈。吃完然后继续往中环扶梯方向走,坐了太多次所以就不去坐,到了扶梯自然而然就去兰芳园看看,由于本人食量太大,所以特别能吃,结果。。。。。。。。兰芳园正好结束营业,店员正在打扫呢,哈哈。

由于去的这天正好是10.31号,西方的万圣节,所以我决定去兰桂坊看看,我相信一定非常热闹~~路上有好多阿sir和EU冲锋车

到了兰桂坊傻眼了,好多好多警察,还有告示牌,一开始并不懂这有什么用,为什么这么放,可是几个小时之后,深深的懵逼啊,稍后给大家带来详解。不过人还是很多的~气氛也非常非常好

想着现在还早,晚点可能气氛会更好,所以我决定去都爹利街逛逛,毕竟煤气灯嘛,对吧~~沿着上面这图右边的岔口往前走3-5分钟就到都爹利街了~~还抓着一个阿SIR拍了张合影,这阿sir挺萌的~~

当然,这里有唯一的一家复古式星巴克,来都来了,进去一杯冰美式走起~~~(吃货都是靠美式刮油的)

不想坐下来浪费时间,拿着就边喝边走了,下楼梯的时候还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好吧~~祝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想着有人要我帮忙带一个pad,行,那我就去苹果买一个呗,从都爹利街一路走到中环ifc的apple,其实不是很远,但是也不是很近,哈哈(一堆废话),由于中环天桥比较多,所以各位走的时候别走错了,找不到路就问,香港人还是很好客的,进店,果断付钱,拿了就走人~~~爽快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付好钱的时候是19点40分左右,想着8点反正尖沙咀有幻彩咏香江的灯光表演,反正中环码头就在旁边,那就去看看呗,应该来得及,果断出门左转上步行天桥,立刻奔向天星小轮。路遇摩天轮,随手两张,走人~~~

刚到码头,关门了。。。只能等下一班船,想着碰碰运气,说不定能赶上8点整开场,没多久下一班小轮就来了,上船,很快也就开动了。。。。然后。。。然后。。。。在快到尖沙咀码头的时候停着不开了。。。醉了。。。然后就诞生了这张在船上拍的维港夜景,哈哈

过了一会还是靠岸了,不过已经8点05分了,开头是看不到了,就在边上随便看看后面的内容吧,出了小轮右转,钟塔这里就是最佳的观赏位置了,不过人太多了,我是一个绝对不喜欢人挤人的人(有没有很拗口),所以我淡定的在后面站着看了会,拍拍照,吹吹风,也挺舒服(毕竟看了不要看了,哈哈)

大家都知道这个位置是一定会有富豪雪糕车的,9块钱,愉快的八达通刷起,冰淇淋化的很快, 各位要赶紧吃,至于味道嘛,也就这样吧,多好吃说不上,不过来了不吃也说不过去,哈哈~

想吃拉面,当然选择一兰啦,感觉一兰比豚王更好吃一点,本来香港只有铜锣湾有一兰,不过现在尖沙咀也开出来了,所以就去一兰拉面再吃碗拉面吧,谁叫我这么爱吃面呢。。。(最多一次一顿吃了一斤2两拉面。。吓傻所有朋友)去的路上路过1881,前海警总署,远远一张,哈哈,我一个大老爷们对这以前的海警总署不感冒,小姑娘和情侣可以去拍拍照,还是很美的,我就不必啦~~

过加拿芬道往东北面走2个路口,一兰就会在你面前华丽的出现了,跟日本一样的格局,一样的装扮,不过香港一兰出了著名的单人隔断模式,还有大桌模式,也算一兰为了迎合国人的一种模式创新吧,至少在日本你是肯定看不到这种模式的,我反正一个人,隔断模式还是适合我,不过还是有很多港人在大桌上享受着美食,愉快的攀谈着。

把自己的调味和选料模式发给大家参考,反正我是个重口味的人,面上来,浓郁的汤底,熟悉的蛋,一切还是熟悉的味道,好吃~~哦依稀

吃完拉面其实人还是有点饱了,哈哈,旁边就是美丽都大厦,想着著名的珍妮曲奇就在那里,那就去买两盒吧,来都来了,买了带回来吃吃也不错,就愉快的去了。
注意:全港珍妮曲奇只有两家店,其他全部是假的,千万别买。一家就在尖沙咀著名的美丽都大厦,另一家在上环。到了美丽都大厦,一楼,随便问谁谁都知道的,放心,别怕找不到。

好了,感觉时间也差不多了,已经9点30分了,兰桂坊的万圣节气氛应该已经很好了,那我就坐港铁直接去中环啦,好好感受这个节日~~~(懵逼旅程即将开始)
坐上港铁,各种打扮都出现了,绝对有视觉冲击的那种~~~~胆小可以不看哈~~

出了地铁站,直接懵逼,所有的路全部变成单行道,是步行单行道,警察控制着,10米4个警察一点都不过分的警察量~~全港警察都出动了吧~~然后就是排队,人贴人的走着,我又不能回头,只能硬着头皮跟着人流一步步的慢慢绕着警察安排的路一点点往兰桂坊移动(警察为了控制人流设置的单行道是横向绕路的,远的吓死人,至少2公里。。。。。)

由于人太多太多了,我手机都几乎不再拿出来而是放在包里,也没有力气去嗨了。。。完全没有任何酒吧有空位让你坐下的,我就这样慢慢的一步步的挪着步子,不过香港万圣节的氛围是真的太好了,绝对比我们大陆过春节还要有味道,真的。出了兰桂坊也一样的单行道!!!!!!还是单行道!!!!还是必须往铜锣湾方向走。。。。走了很远很远才解除单行,可以从其他路走回中环地铁站,我就这样走到中环地铁站也不知道哪根脑子的筋搭住了,找了个便利店买了两瓶啤酒,决定就这样走回酒店。。。。走了好久好久,感觉脚已经起泡了,终于回到了酒店。到了酒店刷刷ins,就睡了。正好这天都是在跟狗哥告别,作为一个RM粉丝,的确有些伤感~~~哎。。晚安第一天~~~

Two

其实我在出发的前一天在某宝预约了香港的苹果7P黑色,这也是很多人现在关心的问题,香港到底能不能买到7P,那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如果你们直接去买的话,7有可能是买得到的,7P的话现在是绝对买不到的。目前苹果的营销模式是每天早上8点准时在苹果香港的官网开放预约,然后需要凭香港的电话和住址进行预约,然后预约到的人根据自己预约的时间到店排队购买(注意:预约时间千万别迟到,不然你的名额分分钟作废)。但是香港现在也不是每天都会放7P的预约,很可能是开放预约,但是根本没货,不放货,所以很难预约到(亮黑和磨砂黑是货最少的)。所以我在出发的前一天找了某宝去预约,我想着如果能预约到的话我就买,如果预约不到的话就当没发生过,命中注定的事,何必强求呢。结果这天早上8点30分,店家来消息了,预约到了!!!!!约了下午17点30在铜锣湾的APPLE跟一个深圳的妹纸一起直接店里提货,所以本来迷糊的自己拉开窗帘,感觉天色也又美了一分,觉得吗~~~哈哈(目前香港周二和周三放货是最多的)

在决定了下午17点30的安排之后我可以好好的安排自己今天的计划,其实来港特别想去拜祭一下beyond的主唱黄家驹,之前在蜂窝也看了有一些伙伴的攻略,也很详细,所以我决定早上就出发去华人永远坟场拜祭家驹,然后去海洋公园旺旺人气(毕竟坟场出来,阴气比较重),然后去铜锣湾拿手机,拿好手机再安排后面的行程。既然决定了那就说走就走,下楼在附近的一个小海鲜店吃了早茶和早点,味道也还行。点了两种包子,一壶茶,港式点心也吃腻了,就包子吃吃就出发了~~~(都是香港的老年人,发现没~~一壶茶,一笼点心,一张报纸,悠悠滴)

华人坟场在将军澳,所以我直接坐港岛线到北角换将军澳线,在调景岭下车(其实油塘下也可以)。下港铁以后A2出口,正对面就是华人永远坟场的入口。(由于走到坟场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路,所以大家也可以在调景岭或者油塘站下车以后直接打车,告诉司机去家驹墓,的士上去的话也没多少钱,基本一个起步费可以到)我就选择走上去啦~~~

出站对面就是华人永远坟场的入口,很醒目,也很好找,家驹我来了!

记住这条红色的路,沿着红色的路一直走就行了,只有一条路,不会走错的,确认自己走在这条红色的路上就对了,然后就开始漫漫的上坡路,其实要走很久很久,差不多有2公里的上山路,所以各位要做好心理准备。

其实一路的风景还是很好的,而且据说这里的风水很好,家驹和陈百强都在这里长眠,可以慢慢走,空气也很好。

好,继续往前走,慢慢的,在你面前你就会看到漫山遍野的墓碑,这时候记住,你刚刚走了一半

当出现第一个岔路的时候请左转,然后一直往前走,会经过 出租车下客区和壁葬区,一直走,直到你再次看到一个岔路口的时候请注意,你的左手边应该是4段,好,这时候请你往右边走,走30秒你就会发现,家驹长眠地马上就要到了,因为来拜祭的人太多,所以坟场已经把家驹的幕背后涂成蓝色的了,方便各位寻找。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家驹了。

经过最后一段路,终于到了家驹的墓碑面前,家驹墓碑的确切地址是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十五段六台二十五号。

去祭拜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福建来的小伙子,也是特地来祭拜家驹的,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家驹,谢谢你的歌陪伴我们成长,真心感谢你,愿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幸福,快乐!

在家驹墓碑前坐着聊了很久很久,也算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就选择走人去海洋公园了,正好来了一辆的士就拦下了,上车司机说去海洋公园很远,要150港币左右(的确,一个在九龙,一个在香港岛),可是那时候我的脚真的已经很疼了,昨天已经出泡了,实在走不动,于是我让司机带我到最近的地铁站,我决定坐地铁去到香港岛再叫车吧。司机很热情,也很客气,一路跟我说他在这接过北京黑龙江福建广东成都的人,都是来祭拜家驹的,他说我是上海来的他接到的第一个,哈哈,缘分。。。。临下车照了一张合影,司机大哥人不错,祝生意兴隆~~~

其实我知道可以坐港铁去金钟下来换629直达海洋公园,自己前几次也都是这样去的,可是今天真的脚太疼了,底下的泡明显感觉很大了,所以我北角就下地铁了,直接打了一个的士,到了海洋公园门口,75港币~

到的时候11点多,人并不多,旅行团一般是下午14点以后会大批量涌现的,所以慢悠悠的坐缆车先去山上逛逛玩玩了。缆车也不需要排队,一个人一台缆车,好舒服~~缆车上直接可以看到旁边的浅水湾,李嘉诚和成龙等都住那~

到了山上肚子饿了~~就在小食店叫了一份套餐,70港币,2个鸡翅根,1份薯条,一杯大杯可乐~~味道也就一般般吧,实在饿了,不然也不吃了~~~

山上主要是大型过山车,激流勇进等一些项目,还有冰雪世界(企鹅宝宝,海狮海豹都在山上)水母馆也在山上,还有大家喜爱的海洋剧场(海豚表演),都在山上。由于一个人去的,所以大型项目也就没玩,其实也都玩过,所以就慢慢的看看动物们吧。(企鹅管超级超级冷,我只穿了一件背心,进去三下五除二拍了照片就逃出来了,实在吃不消)所以建议各位去的时候记得穿一件外套,企鹅宝宝还是很萌萌哒~~~

我知道海洋公园有一个海豚繁殖训练中心,是对外开放的,而且有抚摸海豚这一个项目(当然是收费的),我最喜欢的两个动物就是狗和海豚,因为我觉得他们是最通人性的,所以我出来以后就去往繁殖中心了,想摸摸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当我到了之后才知道,收费是899港币,而且要提前预约!!!!!!!!好了,这下摸海豚是没希望了,不过还是可以近距离看饲养员训练海豚,看了好久好久,你们有没有觉得很可爱~~~~

看完海豚想着下面还有海洋世界,所以就下山了,海洋剧场还是留给旅行团去看吧,自己也看了很多次了,而且我在训练中心其实等于又看了一遍,啊哈哈,所以不用再看了,于是果断选择下山,结果下山才发现,这个时候的海洋公园已经被旅行团彻底霸占了,漫山遍野的旅行团,直接让我崩溃,下了山我发现海洋世界都要排队才能参观了已经,直接放弃了,不看了,去看了看熊猫就离开了海洋世界,提早出发去铜锣湾等拿手机了

香港警察学校就在629站的正对面,大家也可以去拍拍照)门口直接坐629直达金钟站,然后坐港铁两站路就到到了铜锣湾,非常非常方便~~~由于时间还早,而且深圳的妹纸也来消息说她也到了,她先去逛逛卓越和SASA,好吧,那我就去觅食了~~~就在希慎广场(apple铜锣湾店在1-3楼)旁边,有着文辉墨鱼丸大王,好吧,来点丸子充饥吧~~点了净墨鱼丸,炸腐皮春卷,味道都还不错~~吃完时间也正好到碰头的时候了。

赶紧跟妹纸碰头,然后一起上了3楼排队,拿机,拆机,激活,结果就在这时候发现自己的wifi出了点问题,没电了,可是充电宝根本充不进去,没办法,于是决定先回酒店处理一下wifi,然后也弄一下手机再出去吧。不管怎么说,拿到新手机还是很开心的。7p 128G 磨砂黑,价格跟国内一样,只不过国内是人民币,香港是港币,所以当场刷卡时候显示的人民币消费6400+,相对还是比国内便宜了近1000元。

到了酒店用插座连上wifi,发现可以充电了,于是就先充着,然后弄自己的手机,把新的手机该装的一些基本东西先装好,准备一会去旺角贴膜买手机壳,毕竟新的机器,还是很想好好保护的,结果这时候发现自己的脚真的有个好大的泡。。。。疼的半死。。。。。哎,没办法,咬咬牙,继续出发。

到了旺角手机贴好膜,装上新的手机壳(香港贴膜和壳都好贵,花了我160港币),肚子是真的饿了,毕竟就吃了几个墨鱼丸,好,那我就去庙街吃煲仔饭吧。去庙街的路上特地绕到背后的油麻地警署想来也来了就再拍一次照吧,结果油麻地警署装修,各位,警署在装修,门不开的,所以最近要去的伙伴留心了啊,大门是不开的,封闭的,切记!!!!

警署出来过2个路口就到庙街了,在庙街碰到一对德国小夫妻,跟他们聊了很久,他们第一次来亚洲,第一站就选择了香港,然后他们会去巴厘岛,他们也问了我很多关于大陆的问题,我也很仔细的向他们介绍了我们威武的大上海,我告诉他们如果你们要来中国大陆,请首选上海,绝对值得你来看看,他们也愉快的答应了,相互留了ins就告别啦,他们回房间休息啦,我就继续吃啦~~~

吃完已经12点了,赶紧赶港铁回酒店休息了,今天收获很大但是也很累很累,走了很多很多路,回到酒店就呼呼大睡了

Three

一大早醒来发现是个大晴天,这几天天气都非常好~~阳光明媚,心情大好~~今天其实并没有特别的行程安排,想着就把自己丢到旺角,然后自己随意的走,走到哪里是哪里~~也许这也是一个人的好处,这样的随性仿佛是在自己现在生活的上海没法做到的事,那好,说走就走,出发旺角。那早上当然要吃早饭啦,所以第一站选择了旺角的金华冰厅~~全港最好吃的冰火菠萝油~

点了菠萝油和法兰西多士外加一杯热鲜奶,说实话菠萝油是挺好吃,热鲜奶也就是热牛奶~但是更惊艳到我的是这个法兰西多士。。。这怎是一个好吃可以形容。。。看着上面的黄油一点点的融化,伴随着炼乳的香味,哎哟,真的受不了了,又饿了。。。。。(各位,你们如果点了法兰西多士觉得不好吃欢迎来打我,哈哈)

不过相对还是比较油腻的早餐吃完肚子还是挺饱的,那就赶紧走走,路过周大福想到朋友让我帮忙问的在上海周大福旗舰店看到的兽首,然后发现香港居然是没有的,好吧。。。。。。。

走着走着就到波鞋街了,鞋子看了一圈并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索性就不买了,对面有很多药店,帮邻居的小孩带了两盒幸福感冒咀嚼片,举手之劳~

花园街继续往前走就有一家许留山,天很热,就决定进去坐一会,自己也是个芒果控,那顺理成章的就点了一个芒果西米露尝尝~~味道还是不错哒,不过芒果跟泰国吃的芒果就没法比了,差太多,嘿嘿

吃完,好好的休息了一会以后,出门左转往前走30米到路口,著名的肥姐小食就在路口,很多蜂友都介绍过,自己也吃过,所以这里就不做介绍啦~~~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尝尝,味道的确不错的

这里要特别推荐肥姐小食隔壁的这家绿叶~~三宝坊,他们家的竹蔗马蹄水是真的真的很好很好喝,我每次去香港都会去买一瓶来喝喝,清热解火,又非常爽口,所以各位如果去了肥姐小食的话绝对可以在吃完小食以后去隔壁买一瓶马蹄水,解油腻,爽口,是绝佳的选择。马蹄水,25港币一瓶。

三宝坊买完马蹄水继续往弥顿道走的第一个路口,就是十二道锋味他们吃的小型油炸铺,什么都有,可惜我毕竟一个人,又已经吃了很多很多东西了,实在吃不下了,所以就给大家拍了张照就走了,喜欢的可以留着肚子去吃,绝对好吃~

好啦,吃的也很饱了,反正也没什么事,于是决定接下来就是走,往死里走,直接走到尖沙咀~~(腿脚平时走路很少的伙伴别学我,其实真的很累的这段路),路过北角鸡蛋仔~~~什么叫个性和随性,就是顺手一张,连脚步都没有停下来就走过去了,哈哈,自己觉得没什么好吃的,也就是这个味道。

过了北角鸡蛋仔再往前一点点就是重庆大厦了,我没有拍照,因为楼下印度阿三实在太多太多了,在这里我想特别提醒各位,其实重庆大厦的住宿虽然便宜,但是安全还是各位出行的第一要素,特别是小姑娘,所以我建议各位还是别住在那里面了,楼下的阿三数量看着就不是很舒服了,我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看看就直接走了(去香港那么多次,我一次都没有在那里住过,以后也不会去那里)~走到海边,穿过加拿芬道,在太空馆门口坐下,休息一会,正对面就是香港半岛酒店啦~~~楼顶是可以直接坐直升机去澳门的(有钱的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哈哈)

背后的香港太空馆倒是真的自己一次都没有去过,既然来了就决定进去看看,走到大门口告诉我里面在装修。。。。好吧,这只能等以后再来了~~~

由于星光大道在装修,不过尖沙咀的观景平台是开着的,所以就决定去平台上坐一会,吹吹海风,看看风景,也是一种享受阳光,享受下午好时光的好办法~~

坐着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仔细看是可以在观景平台上看到太平山顶的凌霄阁的,这是个新发现,哈哈,伙伴们上面的图里找到了没有?没找到就看下面的图吧~~哈哈

坐了很久很久,看着来来往往的很多情侣开心的拍着合影,很多外籍友人全家出动,还是挺有一番味道的,下平台路过钟楼,再来一张白天的钟楼

既然看到了凌霄阁,那就去太平山顶坐一会吧~~~说走就走,天星小轮过江,来到中环码头,注意出来请走地面,因为公交枢纽在下面,走天桥的话直接就又要去到ifc苹果了,然后从中环码头去山顶有2种公交方式,请特别注意,一种是15C,是从中环码头——山顶缆车总站的,这是给想坐缆车上山的朋友去搭乘的,另一种就是15路,是从中环码头——山顶凌霄阁的,中间会停很多站,但是终点站就是在山顶凌霄阁,所以各位可以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方式搭乘。另外注意,坐15C的朋友请出码头左转往前走30米,坐15路的伙伴出码头右转往前走10米~~哈哈哈哈

由于香港的公车空调是开的很足很足的,可是我又只穿了一件背心,所以一路上山的路上的确冷到了,明显感觉要发烧了,而且头也很疼,不过既然上去了那就先走走吧,想想好奇妙,刚刚还在维港看这里,现在已经来到这里了,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奇妙~~~

由于离天色暗下来还有很久,因为只有下午4点,于是我决定先去吃点东西,凌霄阁旁边也有一个山顶商场,一楼有很多吃多,很多咖啡店和哈根达斯,翠华等,但是我选择了一碗有名的麦奀记云吞面世家的净云吞~~~哈哈,觉得很好吃的有木有~~~

在吃云吞的时候要了杯热茶喝下去暖暖身,一碗云吞下去也感觉人稍微活过来一点了,从包里拿出外套再批上,哎,年纪大了,稍微着凉一点就不行了~~
吃完云吞就开始想,如果上凌霄阁观景平台的话现在又太早,而且上面也很冷,估计自己身体更吃不消,而且上面全是旅行团和游客,我的个性实在不想跟他们凑一起,那我索性就去一个山顶的饭店坐着,可以慢慢吃晚饭,又有风景看,貌似感觉也不错~凌霄阁上很有名的阿甘虾,可是我不想去,因为觉得不好吃,而且人太多了,所以我选择了在阿甘虾下面一层的富士山妈妈日料店,环境很安静,人也不是很多,可以静静的坐着是个很好的选择,不过人均消费并不便宜,至于食材的话还行吧,虽说没有特别惊艳我的东西,不过配上这个风景,美食也是可以略微加分的,不是吗~~~~

就这样一个人坐着,慢慢的品尝着美食,看着天色一点点暗下来,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是我还是坐在那,直到天色全部暗了以后,突然觉得这也是一种奇妙的经历,我在里面一个人坐了2个小时45分钟~~~哈哈,但是用这样的美色结尾自己的香港行程,其实也值得了~~~

于是结账,慢悠悠的下了凌霄阁,来到公车15路的终点站,结果发现拍起了很长很长的队伍,于是果断直接去的士排队的地方叫车,一辆辆很快就到了我,直接就叫的士回酒店了,因为人实在是很不舒服,还是回去赶紧休息吧(各位下山的士真的未必那么贵,如果你是住在香港岛的话个人建议还是打车下山吧,公车排队太吓人了),我直接叫到酒店楼下,80港币,完全可以接受哈~

到酒店其实今天正好换房,把前两天的海景房换成可以吸烟的海景房,更高一层,31层~~感觉棒棒哒

到了房间洗洗弄弄也就睡了~~因为真的太累了,明天出发澳门,纯瞎逛和瞎玩模式彻底即将开启~~~
晚安

Four

早上醒来,感觉精神还不错,至少比昨晚好多了,在酒店房间拍了照告别,那就直接出发去澳门了。

去5楼退房以后直接出发去位于上环的信德中心,沿着皇后大道西往东走一个路口然后左转直走,一直走到海边然后右转,你很远就可以看到信德中心啦~很高的楼,红色的,绝对能找到的,放心,不用紧张。从酒店走过去也就差不多10-15分钟左右的路程,而且是散步的速度,不是赶路的速度,半当中会路过中区警署~

当你看到上面这张图的位置的时候,信德中心已经在你面前的,旁边就是信德中心,非常好辨认的大楼~~~(港澳码头就在信德中心的3层)

拿着行李直接上到3楼,一直走到金光飞航的换票口,本人的票是出发之前在携程上面预定的,头等舱,凭这短信直接到金光飞航的5号头等舱换票口换票就可以了,非常快和方便,而且是不用排队的,因为头等舱,哈哈。

个人还是建议大家在大陆的网上提前订好船票比较好,因为非常方便而且会便宜很多。另外能坐头等舱千万别去坐经济舱,因为其实价格并没有差太多,也就100多港币左右的差距,但是坐在上面的感觉是非常不一样的,完全不会人挤人,而且非常宽敞,下船也是头等舱提前下船,下完以后经济舱才放行,这样通关也会快很多,相对来说还是值得的。好了,金光飞航边上居然就是兰芳园,来都来了也没道理不去吃了对吧,第一天中环的兰芳园正好停止营业了,今天这里让我碰到了,也没有不吃的道理,直接就进去了,门口可以寄存行李,寄存完进去自己找座位坐下就行了, 点单 也很随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吧,我点了奶茶和奶油猪仔包,一个人随便吃点吧。

吃完差不多还有1小时左右登船,我就去楼下找了个吸烟点坐着,刷刷ins,看看微信,时间倒也过得很快,到了开船前30分钟,我直接进去开始通关了,整个通关过程差不多3分钟吧,非常非常快,所以大家不用太紧张,也不用到的很早,真心没必要。

澳门的船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大家经常看到的红色喷射飞航,一种就是我坐的蓝色的金光飞航,航线是一样的,码头也是一样的,个人感觉金光人更少点,喷射人实在太多了,不过金光要比喷射的票价更贵一点,这个大家自己选择吧。上船以后头等舱是在2楼的,基本很空,坐下以后服务员会来问你想喝什么饮料,然后等船开了以后你点的饮料和餐食会直接送到你的座位上,另外二楼头等舱的客人是可以有免费船上wifi的,整个行程1小时里没有出现过信号盲区,比我们自己的wifi在这时候要好的多,所以我们可以在这1小时里面让自己的wifi充充电,何乐而不为呢~~~

当你在船上看到海水的颜色从绿色变成土黄色以后(黄浦江颜色),那还有10分钟,你就要到澳门的氹(dang第四声)仔码头了,氹仔码头就在澳门机场的边上,其实是一起的,这里是离金沙购物中心最近的。下了船由于是头等舱,所以直接就出去了,然后大陆电子通行证的伙伴注意了,我们牛逼了,我们进关直接走下图的通道,切记,直接走这个通道,30秒就进关了,其他拿本子的伙伴或者拿护照的伙伴就没办法了,你们只能走正常的通道排队了,目测排队时间40+分钟,吓死人的队伍,我愉快的就进关了!!!!

出关不要急着去坐车,因为第二天要从香港飞回上海,所以出了港口以后直接左转去入关口提前买好第二天的船票,这里请注意看,如果你是第二天香港机场的飞机的话,你是可以直接在这里买到香港机场的船票的,注意,是直接到香港机场的,但是你买票的时候需要你带好一张提前打印好的机票凭证,必须要带,如果没有的话是不让你买的,所以各位出发之前请一定在国内提前打印好一张机票凭证带过去,售票处的人会根据你的航班告诉你什么买几点的船票最安全和实惠,所以我直接就去买好了第二天的船票,飞机是下午15:30的港龙飞机,我买的船票是11:55分从氹仔出发去香港机场的。然后各位的行李是可以在这里直接托运的,这里托运的话不是在香港机场拿行李的,是直接到你的目的地机场拿行李的,也就是各位下飞机到家拿行李的,所以其实还是很方便很方便的。买好船票,继续头等舱的,那就安心的出关啦,去找到金沙喜来登的大巴了,绿色的,非常好找。

10分钟,大巴就从氹仔码头直接开到了金沙城喜来登门口,然后各位,这条路就是金光大道,所有现在澳门最富丽堂皇的酒店全部在这条街上,喜来登,威尼斯人,巴黎人,新濠天地,康莱德都在一起的,就是马路两边的区别,全部是可以步行的,所以各位想怎么逛就怎么逛吧。进喜来登以后去办入住,需要1000港币的押金,可以刷卡也可以现金,这里推荐各位尽量现金吧,因为刷卡的话第二天退房的速度会慢很多,所以还是现金来的快很多。

一楼就是赌场,自己的房间在33楼,相对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房间也很大,床也很大很软,非常舒服,对于刚刚住过香港酒店的人来说,这里就是天堂了,哈哈。

由于自己不打算去对面新岛的澳门电视塔和大三巴还有新马路,准备就随意的走走看看吃吃玩玩,所以就在金沙城不出去了,去楼下赌场玩了一会赢了2000港币,然后就出来了,去对面的威尼斯人逛逛,进去一看,其实还是很假的,景色是不错,不过还是挺假的,上面的天空颜色好看,仔细一看就知道假的厉害,好多好多洞,从喜来登到威尼斯人是有通道直接走的,指示牌很多很多,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的。

来到美食广场找到了很有名的大利来记猪扒包(谢霆锋和杨颖一起去吃过),好大一块猪扒,再点了一份鱼蛋,也不贵。

威尼斯人楼下就是威尼斯人的赌场,人很多很多,各位也可以去试试手气,反正我总结下来的经验就是只要你在赌场时间越长,你输的概率就越高,100个人95个一定是输钱的,所以娱乐一下可以,别太当真,而且赌场里真的什么人都有,还碰到过问我借钱的。。。。。。好吧,你当我第一次出来玩吗~~~醉了。。。。(这里大家注意,现在澳门的澳币和人民币和港币的比率是1:1:1,而且赌场只收港币,各位一定要知晓这些,如果你在赌场把人民币当港币去兑换,那你真的亏死了)

逛了一会就回酒店了,也不想去巴黎人了,不过风景还是很美的,回去的时候在链接长廊拍了一张巴黎人的外观标志~~还是很美哒。巴黎人开幕的时候来了很多很多的明星,其实都有介绍的,各位可以自己去看,值得一去~

回房间直接睡觉了,软软的床怎么可以不好好休息呢,然后我这该死的肚子在半夜居然又饿了。。。。。只能起来穿起衣服下楼,来到3楼的美食广场,点了个卤肉饭(本人大爱河南拉面和台湾卤肉饭),好大一碗,100港币,吃的饱饱的继续回去睡觉啦~~哈哈哈哈哈

好啦,吃饱啦。。。。。。该彻底晚安了,明天起来就准备回上海了~~~慢悠悠的回了,我想过不了多久我估计又会来香港了和澳门了,哈哈。

Five

差不多10点才从床上醒过来,吓一跳,因为11点要到码头托运行李的。。。这把自己着急的,起来赶紧洗洗弄弄,把东西理理,因为有些东西是不能托运的,所以全部分类分好,房间检查一遍没问题的情况下,好了下楼退房,等了一小会在10点40的时候把所有都弄好了,这时候到门口等大巴应该是来不及了,因为30分钟一班的,那我就叫出租了,还好去码头也不是很远,司机一路也跟我聊了很多,说澳门本地人都不去赌场玩的,因为他们知道很难才能赢钱的,他说使我们大陆的好心人把他们澳门的经济狠狠的支撑起来了,哈哈~~~~~15分钟,司机把我送到了氹仔码头,43港币,也不贵~~相比还是香港的港币更贵一点。直接去昨天的窗口去办理预登记,顺便把回程的飞机座位选好了,行李箱托运了,拿好登机牌,很方便,然后就安心进关等着啦~~

继续头等舱,还是一样的舒服和宽敞,感觉去机场这班船的食物貌似更美味~~~内容也更多样化。

一小时以后直接就到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注意,我们是直接进的香港的禁区,所以不用香港多一次的入境签注的,下了船直接就进安检口的,正常的机场安检,过了安检以后就是退税窗口,每个人可以退120港币的过境税,各位凭澳门氹仔码头给你的这张票就可以去退税了,不需要任何证件。

退完税你就可以从退税窗口旁边的电梯下一层,就是香港机场的接驳地铁,坐一站式二号航站楼,坐两站是一号航站楼,大部分伙伴都是一号航站楼的,而且绝大多数的购物免税店也都是在一号航站楼的,由于没吃早饭,肚子实在太饿了,帮公司同事带了两条烟就去找东西吃啦。

选择了正斗港式餐饮店。。结果就点了一份云吞,一份烧腊三拼,一瓶芒果汁,居然花了241港币。。。。好贵。。。。感觉被坑了,味道也不怎么样,所以各位还是不要选择这家店了,真心不好吃。

吃完就去登机口啦~~~好了,香港,我想过不了多久我又要回来继续感受你的文化了,请用最热烈的姿态迎接我的归来~~~88,HK。

2016-11-06 03:3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06 03:34:58 的回复:

回复D/C:

2016-11-06 09:2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7 16:57

引用 spengpeng 发表于 2016-11-07 16:57:57 的回复:

回复spengpeng:谢谢哈~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2016-11-07 17:0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07 20:25

引用 电灯胆 发表于 2016-11-07 20:25:52 的回复:

回复电灯胆:斗胆发了一个游记,不如很多人那么详细,不过也是自己用心去写的这次旅行记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016-11-07 20:28

楼主好帅!游记好棒!

2016-11-07 20:32

感谢您的分享,想不到来自上海的您都会去香港拜祭怀念黄家驹,本地有些人都可能忘了。
音乐长存~

2016-11-08 02: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8 02:32:01 的回复:

音乐长存~

回复邵恩:整个青春无数次唱响海阔天空,光辉岁月,真的爱你,大地等等属于beyond的经典,无论我在地球上哪个城市,来到HK就该祭拜,这也是对自己青春的一种交代家驹常在!

2016-11-08 07:52

引用 📣喇叭同学 发表于 2016-11-08 07:52:15 的回复:

回复📣喇叭同学:厉害,Beyond歌迷,我个人部分超喜欢农民,特感动~
香港不容易啊,有很多情怀
您下一次的香港又是什么时候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08 10:3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8 10:33:43 的回复:

厉害,Beyond歌迷,我个人部分超喜欢农民,特感动~
香港不容易啊,有很多情怀
您下一次的香港又是什么时候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想走就会走,这个城市就像第二个家一样,可能几周以后,也可能几个月以后,生活的美妙有时候也就是不知道下一次何时再见,不是吗?

2016-11-08 11:28

引用 📣喇叭同学 的图片:

香港买手机,回国内交税吗?谢谢

2016-11-08 16:33

多少钱一天?标准间,谢谢

2016-11-08 16:43

请问,如果坐氹仔码头的那些赌场酒店免费班车,行李是随身带上车,还是放进大巴外侧的行李舱?谢谢

2016-11-08 16:48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11-08 16:43:06 的回复:

多少钱一天?标准间,谢谢

回复小心翼翼:200左右一天

2016-11-08 16:48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11-08 16:33:04 的回复:

香港买手机,回国内交税吗?谢谢

回复小心翼翼:不用交,拆开直接带回绝对没问题

2016-11-08 16:48

引用 📣喇叭同学 发表于 2016-11-08 16:48:56 的回复:

不用交,拆开直接带回绝对没问题

回复📣喇叭同学:谢谢

2016-11-08 16:52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11-08 16:48:15 的回复:

回复小心翼翼:放下面的行李舱的,下车可以慢慢下,有服务人员帮你弄的

2016-11-08 16:54

引用 📣喇叭同学 发表于 2016-11-08 16:54:52 的回复:

放下面的行李舱的,下车可以慢慢下,有服务人员帮你弄的

回复📣喇叭同学:谢谢回复。

2016-11-08 16:56

拍的都好美哦  喜欢

2016-11-08 16:57

引用 📣喇叭同学 发表于 2016-11-08 11:28:58 的回复:

回复📣喇叭同学:呵呵,佩服佩服,果然厉害~
那期待您的游记了~~

2016-11-08 18:25

觉得挺不错的!~出来玩能玩的这么随性,这么开心挺难得的!~

2016-11-08 20:50

引用 小南 发表于 2016-11-08 16:57:00 的回复:

拍的都好美哦  喜欢

回复小南:谢谢

2016-11-08 20:51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11-08 16:56:49 的回复:

谢谢回复。

回复小心翼翼:客气,应该的

2016-11-08 20:51

引用 安熙宸 发表于 2016-11-08 20:50:52 的回复:

觉得挺不错的!~出来玩能玩的这么随性,这么开心挺难得的!~

回复安熙宸:是的,别被太多东西绑架了

2016-11-08 20:52

引用 📣喇叭同学 的文字:

家驹和陈百祥都在这里长眠

陈百祥先生不在了???没有吧。。。。。。。。。

2016-11-09 07:35

引用 安熙宸 发表于 2016-11-09 07:35:57 的回复:

回复安熙宸:天呐,我打错字了,是陈百强……谢谢提醒,我马上修改

2016-11-09 07:39

果然很随性的游记 哈哈哈

2016-11-18 23:08

引用 我是我的我 发表于 2016-11-18 23:08:53 的回复:

回复我是我的我:

2016-11-19 16:38

点赞12月初去参考楼主的游记,写得棒棒哒

2016-11-19 21:19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11-19 21:19:54 的回复:

回复tracy:好哒,祝你玩的开心

2016-11-19 23:57

引用 📣喇叭同学 发表于 2016-11-08 16:48:36 的回复:

200左右一天

回复📣喇叭同学:请问酒店这么便宜哪里订的呢?

2016-11-20 15:08

引用 园小园 发表于 2016-11-20 15:08:15 的回复:

请问酒店这么便宜哪里订的呢?

回复园小园:很多网站都有,蜂窝上也有,我已经订好过年再去,5天来回港龙住华丽铜锣湾也只有2700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