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游羊城 —四天三晚的广州之行

秋秋 (天津) LV.5
2016-11-05 16:34 368/10

盼望着,盼望着,十月份来了,那我的“蓄谋”已久的广州之行也就离得不远了吧?
     曾经公出去那里,两点一线的待了一周,没太来得及细细品味他的风土人情,就又匆匆离开了,因而,我对广州这个城市的全部印象,只用八个字就可以概括一一川流不息,人声鼎沸。总觉得,他,是一个快节奏的、没有太多人情味儿的城市一一毕竟在天津这座慢吞吞的城里呆久了,就觉得哪里都是快的。直到这次,带着宝贝到了这里,才又重新感受到,广州的市民是热情洋溢的,美食是百吃不厌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的

自从得知有朋友带着宝贝去到广州番禺长隆动物园,心里就长了草,总想带着宝贝去一次,但是无奈时间安排不开,就一直拖到了今年,终于在十月份,我们“排除万难”,订下了广州之行。
行程很简单,长隆酒店,野生动物园,中国大酒店,市内两日游。
搭乘七点三十分的早班机,只为了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去玩耍。每次乘飞机,都会不自觉滴哼唱迪克牛仔的三万英尺,和老公孩子一起,即便哼出这首歌,感觉旋律居然也是喜气洋洋的。哼着小曲儿,懒洋洋得靠在椅背上,只消两个多小时,就抵达了目的地。
10月末的广州,碧空如洗,清新的空气里杂糅了一些热带植物的香气一一终于可以短暂逃离雾霾的侵袭了,痛快滴给肺放个假吧!

乘的士抵达位于番禺区的长隆酒店,爸爸办理入住手续时,宝贝就迫不及待地和酒店大堂的小丑先生、老虎先生互动起来。所以尽管感觉这间酒店的房间墙壁略有斑驳,八百多元的狩猎房甚至没有浴缸,而我们还是很满意,就是因为酒店的特色以及服务。服务人员的脸上全都是笑意盈盈,就连弹钢琴的姑娘也很喜欢和小朋友玩耍,火烈鸟和白老虎放养在酒店的中心花园中,扮小丑和老虎的工作人员热情而主动地招呼小朋友过去拍照,并且赠送小贴纸和气球玩具,小朋友们雀跃着,家长们的心情自然也无比舒畅了。

怎么说呢,作为一个长于记流水账的麻麻,对于这次行程的每一个阶段都真的难以取舍,但是,如果按照时间顺序写下来又会觉得有些乱,所以,先说说游玩吧!
《羊城之游玩篇》
一•一场视听盛宴一一大马戏
     提到游玩,就不得不说说大马戏表演了。
华丽震撼的舞美场面,撼动人心的音响效果,惊险刺激的特技表演,凑成了整场马戏。精彩的表演,除了离不开演员高超的表演技能,更离不开舞美以及音效的修饰。我们坐在侧面的第二排,距离舞台咫尺之遥,舞台中央,端坐一位美女,四周围拢着一圈儿狮子老虎,说真的,真怕野兽们兽性大发,冲下舞台,把我们当成夜宵给吃了不过还好,整场表演也没有发生不测只是收获到了近距离欣赏的感官刺激。空中飞人,火轮旋转(记不得是不是叫这个名字),马术表演,让我们三口儿看的目瞪口呆,真是用绳命在给观众表演啊!而成群结队的小动物,各种花车、小丑的串场演出,更是为整场马戏增添了轻松欢脱的色彩。
      马戏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钟,欣赏完毕,意犹未尽,决定下次还要带父母一起来。

二·hi,奇妙的动物们一长隆野生动物园
     接下来,就是这次游玩的重头戏一长隆动物园。
     我可以说,我比我儿子还喜欢动物表演吗不经意间,各种小动物从头上呼啸而过,小猴子们仿佛一个不小心,就能掉到观众们的脑袋上;成群结队的火烈鸟,迈着大长腿,忽扇着翅膀,集体亮相;憨厚的树懒,用龟速“奔跑”在树杈间…动物园通过动物与人之间近距离的行为展示,让游客们了解到隔着笼子或者汽车玻璃看不到的动物们的日常生活状态,这或许就是它和国内其他动物园的不同之处吧!
      各种动物表演看下来,时间就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了,中间穿插着探索各种大小动物的生活环境,其中小动物幼儿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红猩猩“九毛”“六毛”跟管理员在模拟幼儿园里玩耍,各种小小的动物悠哉悠哉的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看上去人和动物相处得真的挺和谐(也许野外的生活环境更加自由,但是我总觉得,在这种环境相对宽松的动物园里生活,至少不会完全泯灭它们的天性,同时还能确保衣食无忧
     给我家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恐龙时代,场景逼真,再配合音响效果,真的挺骇人的,幸好娃没被吓哭,回到家之后,一直跟我念叨着:妈妈,我穿越了!场面可见一斑啊…

结束了长隆动物园的行程,转战去市区,入住中国大酒店。话说酒店也的确是可圈可点,入住之前,一直觉得,80年代开业的酒店,开业距今已经30几年,即便再进行装修,也无法掩盖老旧的整体感觉吧。不过直到进到酒店那一刻,才发现,我的认识是有多么错误。万豪集团的酒店管理水平不是盖的,而这家老牌的五星酒店正如一位中年绅士,退去了年少青涩,只把他的稳重成熟留给了我们,丝毫没有任何的老态。所有的服务人员彬彬有礼,英文流利,外籍服务人员甚至会熟练使用多国语言。而酒店的硬件设施也未显示出丝毫的陈旧。入住两晚,我们流连忘返。以至于我们把原本安排去陈家祠的时间调整为只在酒店里游泳玩儿淘气堡~

好吧,言归正传,继续我们的游玩话题。

三·小蛮腰啊小蛮腰一一登广州塔乘摩天轮
    一直对登小蛮腰充满了各种期待,不过说句实在话,这小蛮腰还真可谓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华灯初上,远远欣赏,有如一位高挑纤细的美女,亭亭玉立于珠江之畔,美艳不可方物。而登塔观景呢?人头攒动,不过尔尔。但作为广州的地标式建筑物,却是非登不可的。登了塔,那摩天轮自然也要乘一乘。广州塔摩天轮位于广州塔450米高空处,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绕塔行驶一圈,广州夜景尽收眼底,也是美不胜收的了。

四·碧波潋滟,翠色遍山一越秀公园
     临时编了这两句上下句儿,就是为了形容这越秀山和这北秀湖的。拾级而上,满眼的绿色,山腰上一处亭台,一位长者悠然自得地吹着萧,让我们仿佛置身于画中。当北方的落叶已经铺满了路面时,南方还是一派绿意盎然,我们欣赏着美景,已然陶醉于其中。
     在著名的五羊石像前拍了照,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告诉我们,曾经去到过羊城。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暴饮暴食篇》
      来到广州的第一餐,是在番禺区的美食街,“仁山人海”里吃的。个人推荐那个笋尖炒牛肉,鲜嫩可口的小笋尖配牛里脊肉,佐以小尖椒,不论味道还是口感,都比较不错。小虾米蒸水蛋一尽管味道一般,而且蛋蒸的也不够嫩,但我家小先生可是最喜欢,几乎把一盘子全吃掉了。其他两道菜,肠粉和凉拌腐竹,无感。

作为一个北方人,广州的美食里比较喜欢水晶虾饺和咖喱鱼蛋。很小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在天津广州餐厅的早茶,每去必点的几道菜之一就是水晶虾饺。这次广州之行早餐都是在酒店吃,其实也吃不到正宗的广州早茶,这也是此行的一大遗憾,不过总归还是要再去的,有机会一定要在茶餐厅美美的吃上一上午。酒店里饭菜卖相虽好,只怕味道不如小茶餐厅般的正宗~所以下文就少提味道,多提环境吧。
      长隆酒店用餐有火烈鸟作陪,环境一级棒,就着火烈鸟和白老虎享用美食,别有一番情趣。在食客中间穿梭的白老虎人偶,热情地邀请小朋友一起拍照,可在我眼里,这里的蟹腿鱼生都比不上一小碗咖喱鱼蛋来的美味;中国大酒店丽廊餐厅里,优雅的服务生,安静的用餐环境,也让我们享受到了五星级酒店的高水准服务,至于食物吗,呵呵,我只喜欢烤蘑菇啦。当然,并不说两家餐厅不美味,而只是我想品尝的,是街头巷尾地道的本土风味。仅此而已。
      不过也好,没有完美的行程,下次来这里,将只是为了追寻那一箸美味。

2016-11-05 17:4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1-05 17:47:02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喜欢💓

2016-11-05 18:0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7 13:58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6-11-07 13:58:06 的回复:

回复pgmxjp:其实,是想随玩随记的,但是三口出门玩耍,照顾孩子时就没空再记录了,只能看图回忆。不过要是去风景名胜,就要简单记一下概要了

2016-11-07 14:4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7 15:25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11-07 15:25:36 的回复:

回复linet:也感谢您的欣赏

2016-11-07 16:21

2016-11-11 12:35

引用 min.倩 发表于 2016-11-11 12:35:34 的回复:

回复min.倩:啥玩儿好啊?

2016-11-11 14:30

引用 秋秋 发表于 2016-11-11 14:30:37 的回复:

啥玩儿好啊?

回复秋秋:哈哈证明我关注你了!

2016-11-11 14:31

引用 min.倩 发表于 2016-11-11 14:31:46 的回复:

哈哈证明我关注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