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飞~台湾之旅(◡ᴗ◡✿)

Blair LV.4

11-1 台湾广州

花费

准备事项

推荐APP:Google maps,超级好用
推荐网站:台湾自由行 http://www.go2tw.cn/    (很好用,我的入台证和wifi就是在这里办的,入台证188,特价入台证+wifi199,但是由于妈妈和我关系是随行,188*2+wifi RMB3/天*6天比199*2要划算)。亲们还可以参看台湾自由行的微博,很多介绍
证件: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身份证、护照(其实只要通行证和入台证,我护照都带去了)
银行卡:华夏银行借记卡(台湾随处有ATM,取现金十份方便,汇率也美好)、信用卡
机票:南航大促特价买的,当时还没办通行证,先写护照号,通行证下来再发邮件给南航改

Day 1:宝岛我们来啦\(^o^)/~

未出发先兴奋♪(^∀^●)ノ,讲真,办入台证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随时会偷渡,真心繁琐!不过丝毫不影响出行心情~
出行我比较喜欢南航,我们是11:30广州飞13:30台湾降落,不过托运真心一般,箱子都花掉了锁也坏掉了( ̄┰ ̄*)在桃园机场T2航厦,首先转右找到“游客帮”取提前买的Wifi(RMB 3/天,但是出发前一天发现点评特价RMB 1/天!)Wifi大概可以同时连5台机,从早上8:00用到下午3、4点会没电,所以带充电宝很必要!
在“国光客运”买到台北车站的票TWD 125/人,车程大概40分钟

台湾真的很干净,地上基本没垃圾,路边也不怎么能见到垃圾桶哈哈。在台北车站找想吃的香帅蛋糕,可惜那天没有小的size,被地下街绕晕头了。
*台北璞丽商旅-台北车站店
这家房间很小的,但是距离台北车站5分钟的路程,建议不要走地下街超级绕,在地面走直接用google maps导航。

请忽略被我弄乱的床哈~旅店的前台超级热心的,当时到达已经4点了,前台帮忙查了中正纪念堂的交班,到5点,5点10分还有收旗仪式,立马走回台北车站坐捷运红线过去(捷运电梯都是靠右站的,而且里面有博爱座,真的很好,都好有秩序的,不过大陆人太多不符合国情哈)。7-11买的悠游卡,今年8月开始不能退买卡的TWD100了,不过能买到特别版超级可爱!

总统府就在外面随便看看,感觉湾湾的建筑都是民国+日本风。然后超级饿的赶去宁夏夜市。最近童年木瓜牛奶有TWD1块支付宝支付,折合RMB2角...强大的支付宝啊!

到胡须张吃了卤肉饭和鸡丝饭,蒜泥白肉,挺好吃的

出名的林记麻糬,我觉得很难吃啊,就是糯米团+花生芝麻。还不如我们的汤圆好吃...

最后买了芋包芋,就只有爆浆的好吃,TWD 100有几个搭配选择,我买的是C,建议只买4颗爆浆的。不过芋头真心不错

Day2 士林官邸/故宫/淡水

第二天是行程最赶的一天。强烈建议到台湾才换钱,汇率比中行美好,到处都有ATM,取钱很方便的。
一早起来想去找永和豆浆(阜杭豆浆完全没在行程,我起不来o( =•ω•= )m)
热心的旅店前台推荐了附近的四海豆浆,果然很不错!比我之后吃的永和豆浆要好吃多!

台湾人民都有礼貌热心指路的,所以尽管问!我好像还没遇到过态度恶劣的。
坐捷运到士林官邸,花园可以照相,房子里面只能参观不能照,里面有很多义工解说员认真给我们讲解。(参观时有听到过国人偷偷照相的,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它的文化和规则,入乡随俗互相尊重比较好!)偶遇小松鼠超可爱!

因为士林官邸中午是不售票的,所以先到士林官邸再到故宫,这段比较曲折,只能坐公交没有捷运(tax除外),台湾的公交没有我们这边的人性化哦。从官邸走5分钟到车站,等的304到故宫,车站上有报站即将进站的车号,但是我不觉得准囖。等了大概15分钟,看见了一部304从我们面前咻~的飞过,宝宝我一脸懵逼...怎么不停站啊?!!!!原来台湾公交车要扬手才停…(⊙_⊙;)…我们又等了15分钟左右,扬手!还没完,他们公交有一些是上车给钱,有一些是下车给钱的,一上车抬头看会有显示,强迫症的我无法适应啊...最后,下车时需要按铃的,你不按铃默认飞站...大家可以看到有车直接去问司机是否到XXX,司机一般很好到站会喇叭提醒

故宫,里面的我全都喜欢哈哈...进去后买票,右手边可以免费寄存包包。之前听说里面不能拍照的,后来在翠玉白菜那里看到工作人员指挥大家排队关闪光灯可以拍照,果断拍!

从故宫出来坐公交回去捷运士林站,坐捷运到淡水
淡水老街的第一档继光香香鸡听说好好吃,但是水土不服上火了,错过了各种煎炸,好可惜!第二档晴光红豆饼一定要吃,TWD 10/个,性价比超级高超级多红豆,听说只有晴光的最好吃最便宜了。

之后吃的淡水阿给(豆腐皮包粉丝,辣的,很一般),淡水鱼丸(不好吃,完全比不上大潮汕的)

在街尾强烈推荐麻吉奶奶的牛奶麻糬,不含糯米的麻糬,我吃的椰丝红豆口味超级好吃哦!

最后逛了一下真理大学,小白宫和红毛城的票可以共用的,但是我赶时间就没有进去了。从街尾直走到公交站坐红26到渔人码头,恰好黄昏和情人桥更配!

看了一下风景后迫不及待赶回去了,回到台北车站天都黑透,脚已断ヾ(≧O≦)〃嗷~还得去看看明天到瑞芳的台铁。原来周末的台铁真的要网上提前订好,我们遇到热心的HK小哥帮忙查时间段(完全看不明白公示的时间段,好乱),台铁票是全部卖光了,我们只能明天做区间车去,区间车是没有固定座位的,有位置就能坐。怀着担忧明天行程的心情买了台铁便当回旅店...不能不说这个八角便当TWD80真心便宜,一大盒而且比这边的“盒仔饭”好吃啊!

Day 3 瑞芳/十份/猴硐/九份

一大早退房,到7-11买了早餐,去台北车站搭往瑞芳的区间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进站,No.4站台等车,请一定要看清楚是哪个时段的几号车,不要上错了哦。原来区间车没有想象的恐怖啦,人也不是很多,中途有人下车就有位置坐啦。大概一小时到瑞芳,先在右边寄存行李,小件TWD30,中TWD50,大TWD80。回到车站搭乘平溪线的车,因为我不想太赶,所以只计划去十份和猴硐两个地方,刷悠游卡进去的,如果玩很多个站可以买一日票比较划算。

瑞芳车站对面有美食街,可以先去吃点东西,后来民宿老板推荐美食街外面的龙凤腿。
十份很多韩国人放天灯,放一个很便宜,但是支持环保没有放。买了鸡翅包饭,有两个口味,买的火腿蛋一般般辣的,臭豆腐泡菜没敢尝试

下一站猴硐,那天一直下着雨,猫咪都躲起来了,有点儿可惜

回到瑞芳,出车站往左,经过警局就到有公交的地方了,有很多车可以坐到九份,那天下大雨山路弯弯曲曲挺惊心的,公车都是TWD15/人
九份-九份山棧樓許家民宿
我们订的老街中间入的民宿,不过真的挺难找的,一定要问人,不然很容易错过。民宿的菁姐人很好,在我出发前就微信介绍了台湾各种好吃好玩,她家有一个大阳台,可以清楚看到九份的景色!第二天离开还送了她妈妈手工链子

冒着大雨在老街行走十份困难,按照菁姐的推荐,先去吃了入口的牛肉面(我没觉得很好吃,都是花椒八角的汤底),然后途中看到有杏鲍菇(挺好吃不过十分上火),到了芋草仔?名字忘记了(芋菓不好吃啦,但是一种绿色的5种口味的类似艾糍的很好吃,超级好吃我只喜欢红豆味儿)

在赖阿婆和阿柑姨各吃了芋圆,听菁姐说阿柑姨才是正宗从前就有,赖阿婆是以前卖猪肉的...

九份中千与千寻汤婆婆汤屋的灵感-阿妹茶楼
超级多日本人...妹子都很漂亮啊!这么大的雨妆不花衣服整齐的佩服一个!

Day 4 台北西门町/永康街/新光三越

一早起床走回老街吃个昨晚没吃到的阿婆鱼羹,比淡水的好吃点

随后就要回台北了,下大雨没玩够的我没舍得走!!去车站途中见到九份的早晨。很舒服的山城再会啦!

车站就在老街口走3分钟,同等车的是一对很有礼貌日本老夫妇,手语+汉字交谈哈,搭公交原路返回瑞芳车站(有很多区间车回台北)。到达台北车站后搭乘捷运到达西门町昆明街,我们接下来2晚的民宿-My home

很温馨的布置,适合洁癖症居住。房东Maggie超级干净!
优点:干净温馨,房东态度好,24小时大楼保安,地点就在西门町逛街购物太方便!
缺点:房间有香薰鼻敏感的我不适应,钟有滴答声,每晚凌晨2点隔壁大搞卫生半小时…
放下行李就出发西门町,先吃个阿宗面线好像大的是TWD65。面线里面有大肠和一些配菜,个人口感不好吃,能吃到放了很多味精,尝尝就好。

逛过去西门红楼,可惜围了!

西门红楼隔壁有50岚!国内的一点点,喝的红茶玛琪朵好喝不贵中杯TWD40,大杯TWD50

出发永康街,在西门町有公交搭到永康街,不过公交站大大隐于市,不问人可能会错过。

想吃芒果冰的我看到那么一大盆就放弃了,实在有点累只能遥望101

路过日药本铺,扫了一堆DHC…其实普通东西在日药本铺+屈臣氏+康是美已经能买好,建议多走两家,我就是在康是美买的正价卸妆再在屈臣氏发现7折!!

鼎泰丰,看见人龙我还是放弃了,好可惜呀!

永康街坐公交到台北车站第一晚住的华阴街-三多屋爸爸嘴,TWD250一set划算而且味道不错,厚切的呀!

三多屋隔壁的甜甜圈太多人了,对面的福元胡椒饼要预约都一直没吃上…走到附近的新光三越逛下就结束行程了

面膜必买

牛扎饼很好吃,我在家乐福买的手信,比大街的店平民价更划算

西门町的永和豆浆,培根煎蛋饼意外好吃哦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帮到大家!^_^
END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7 14:5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07 15:25

引用 清风笑烟雨 发表于 2016-11-07 14:57:3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清风笑烟雨: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