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让人来了不想走的地方,纪念第一次带周岁宝宝出游记

西贝乔伊 (广州) LV.5
2016-11-05 17:08 534/2

初见 · 倾心

一颗爱纠结的心

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80后妈妈一枚,漂泊于蚂蜂窝许多年,每次出游前必在这里取取经,每次看到精彩的游记时都在想,何时我也来写一篇啊,本来两年前澳洲蜜月游就说好要写,一直忙其他事情,就给忘了。这次吸取教训,旅游刚回来,马上动笔。
         在经历过强烈的孕吐,腰酸背痛腿抽筋的10个月,顺转剖的痛楚,乳腺炎的“美妙”,连续1年多支离破碎的睡眠等九九八十一关后,我真正正正体会到妈妈的不容易。这次旅行呢,本来是计划和老公二人世界的旅行,可我的娃还没断奶,实在不想因为自己出去玩而把他的奶断了(我是母乳至上派,至今娃13个月没喝过一次奶粉)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带娃出门,看海去。由于担心我和老公经验不足,邀请婆婆也一起出行,也谢谢婆婆一路上对宝宝的照顾。事实证明,5天下来,宝宝带给我们太多太多惊喜,写这篇游记的最大动力也是为那些和我一样在纠结带不带宝贝出门的妈妈们打气,相信我,一定一定要带上,如果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我以下的内容会把你们的担心一一打破

行前准备

一、机票:

提前三个月订机票,因为广州没有直飞冲绳的,最近的就是香港飞,选择的是日本廉价航空,乐桃航空(peach airlines),虽说是廉价航空,服务一点都不廉价,几年前去大阪坐过一次,印象深刻,特别是航班上的桃味冰淇淋好好吃,于是等机票搞活动时毫不犹豫的买了,加上选座位的费用约1400人民币往返一个人(包括往返托运一件行李20kg以内280港币),随身可以携带10kg以内的,长宽高小于等于158cm的两件行李,其实如果不买化妆品,不带娃,不用托运都是够的,20寸行李箱刚好上飞机。冲绳回来时查的比较紧随身挎包和一袋纸尿裤就刚刚好,再多一件行李就超标。

二、签证:

淘宝上找的一家,299一个人,宝宝同价,服务也不错,大概10个工作日出签,日本是要求活期存款余额12w以上(夫妻共同一份存款证明),其他的项目简单,跟着要求走就好了。宝宝要提供出生证明、户口本那些。

三、住:

由于宝宝确实还小,航班又是第二天中午的,为了避免赶不上飞机,我们提前一晚入住了香港富豪机场酒店,这样还可以在香港机场逛逛,也不累,非常建议,酒店虽旧,但是隔音很好,床也舒服,服务不错,这就够了。再说到冲绳订房,睡觉是件大事,冲绳市区的酒店实在是小到惊人,再摆个婴儿床或者直接和我睡都不太合适(怕滚下去)后来,灵光一现,日本不是还有榻榻米这个东西吗,于是,上Airbnb搜了一下,找到一家意大利人经营的民宿,新装修的日式榻榻米,干净整洁,看图片还不错,和老板娘Francesca的沟通也很好,每次回复的超快,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详见下文。

四、吃:

找民宿还有一大好处是可以解决宝宝辅食的问题,事先就和F沟通了要给宝宝做辅食,她很大方的说没问题,全套厨房都是我的,更幸运的是这家民宿附近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3a超市,不是main place的3a百货,就是经营食品和生活用品的超市,可是里面啥都有,和牛,海鲜,鸡蛋牛奶,花王纸尿裤,arau洗衣液,肌美精3d面膜,宝宝海苔,各种好吃的零食,应有尽有。带了一个焖烧杯,每天早上做好宝宝的肉菜,切好水果,推荐象印焖烧杯,还有两个小盒子装水果什么的。不过, 毕竟是带着娃,想尽情吃喝玩乐就不可能了,这次唯一遗憾就是吃的不够地道,有几餐都是自己做的。Francesca会准备各种意大利甜品、早餐、牛奶和地道的意大利咖啡,都是包括在房费里,基本上每天早上起来睡前都喝一大杯牛奶,实在太好喝了。

五、行:

冲绳当地以包车为主,日本人司机和中国人司机,价格差一倍,在这里要强烈推荐一家淘宝的订车公司,提前两个月就经常问他们线路问题,天气问题等等都一一解答,提前两周会有当地导游加你微信,可以问他更细节的问题。关键价格公道,丰田5座1150一天,日本司机会说一些英语,也是可以沟通的。补上一个小细节,当天下车后宝宝的墨镜落在车上,第二天一大早准时送到民宿来给我,好感动。
这是预定的信息:
请确认核实以下讯息
服务日期: 10月26日
酒店迎接时间: 10:00
出发酒店: Alivila 酒店
以下是给您安排的司机讯息
司机:渡名喜(TO-NA-KI)
车牌:9999
舒适5座
黑色车身
与司机汇合地点: 酒店大门口
*司机将提前到达等待

从机场到民宿,民俗到机场,想都没想直接打车,约1400日元,拖大带小的,有轨电车加起来也差不多这个价了,所以还是别折腾了。

乐桃航空,玫红色,粉可爱!

宝宝和靓靓空姐玩了一会,她就送了宝宝一个贴纸礼物,还在背后留言了,好用心。

签证准备资料

强烈推荐这家包车,服务好,价格实惠

深圳湾直接7人坐拼车去到香港机场,250/人来回,省时省力

日本用的手机卡,速度不能和国内4g比,但也是不错的

好用的焖烧杯

民宿三楼榻榻米,我们定了两间房

费用清单

1&2

Day1,10-23,广州-香港,入住香港富豪机场酒店;
Day2,10-24,12:30pm香港起飞,下午4点多到冲绳(时差晚一小时),廉价航空有一点不好,下飞机要坐接驳大巴到机场主楼才可以打车去其他地方,大巴10分钟一班,免费的,对我们影响也不大,10分钟车程,无所谓了。6点左右到达民宿,晚餐超市买菜解决,休息;

香港机场酒店看出去的景色

Okinawa,我们来了!

酷酷的小伙子

第一次旅行

民宿门口,名字叫La Passione,F每天中午营业一家小cafe,供周围的白领中午来吃饭,每天会有意大利厨师做好吃的意大利

垃圾分类

专业厨房

密码指纹锁

别看这楼梯高,我儿子每天都自己一层层爬上去,锻炼身体,可喜欢了。

餐厅的厨师,和宝宝玩

儿子还不会走路,睡觉一起就扶着这里走来走去,或者在大通铺上爬,日本的床上用品太舒服了,超想拖一套回来,可惜太占地方,回国后去muji买了一套,舒服。

Day3,早餐,过后带上一晚的行李,换去海边度假型酒店,其他的行李留在民宿,这也是最方便的,又可以体验不同酒店,还不用担心换酒店的行李问题。我们第二晚的酒店在残波钾附近,Nikko AlivilaHotel 阿利维亚酒店-拥有两座教堂(西班牙式和玻璃天主教堂)美的令人窒息。打车从那霸先去美国村逛逛,午餐在美国村的吉之岛解决,午餐后继续打车去酒店,刚好2点check in,这样打车的费用加起来5k多日元,和坐大巴去酒店差不多,还多了美国村一个景点。晚餐,酒店里佐和解决,好吃好吃真好吃😋;

美国村,摩天轮,可惜当天维修,没坐成

Red Lobster,我自己很馋这家,可惜老公和婆婆都不爱吃虾,就放弃了。

美国村很适合各类凹造型摆拍,很多特别的建筑物。

美丽时尚的婆婆

太晒了,宝宝一个劲手撑着头,保持这个姿势15分钟,进了室内也是这样,笑死我们了。

超市的便当,oishi,这边的日料也就是超市的水平。

258yen一瓶的牛奶啊,而且超浓的有没有,不喝牛奶的宝宝也很爱喝。

花王,拖了两包回来,好用

超市买的刺身饭,赞!

带了两盒喜宝辅食,供没有厨房做早餐的两天给宝宝吃,很爱吃。

达日航阿利维亚酒店

酒店服务很好,进门就有人帮忙运行李进房间,我给她小费,居然不收,尴尬了,这个婴儿床也是提前和酒店订好的,床品很舒服,够大,宝宝可以滚来滚去。

刚洗完澡自己一个劲的在床上爬

房间窗台外的景色

温馨的画面

接下来开始了一组照片是我想了很久的,其实想拍教堂,一直很想有场教堂婚礼,可惜下午两个教堂都不开门,以后老了再来这边举行个仪式

宝宝第一次接触大海,完全不敢下水,像个树熊一样揽着爸爸

夜晚Twilight下的玻璃教堂别有一番景色

利维亚酒店里面佐和餐厅,专门的宝宝餐,这一套好像是2100yen,宝宝不能吃,大部分被我吃了,嘻嘻

万圣节的气氛很浓郁

Day4,也是景点最集中的一天,
以下是我的安排:

10:00 Alivila 酒店 出发
残波岬
万座毛
水族馆
古宇利
18:00 那霸民宿(1-13-38 Higawa) 结束

玩下来大概5点半到家,还提前了,不多不少,刚刚好。第四天晚餐,当地烤肉大餐。晚饭后逛国际通。

残波钾

到此一游,万座毛

海洋公园,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便宜一点的便利店买门票,还送我们进到最里面的检票口,服务忒棒

黑潮之海,小伙伴们惊呆了

边吃饭边有鲸鲨从头上游过,过瘾

随处都有的母婴室,很方便

古宇利大桥

晚餐去的Roins,网上说很多人吃,要定位,可是我去的那天完全不用啊,我还和老公吹牛说这家餐厅很旺的,要提前一周预约,结果进去后,只有两台人在吃饭,尴尬!价格稍贵,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饭后,漂亮的服务员给宝宝发糖,宝宝看到靓女就笑,把美女都逗开心了

5-6

Day5,上午去首里城,还是打车去,完全不心疼,价格好像1k以内,日本的士司机都好敬业,都带着帽子手套,制服都是干净整齐的,还会下来提行李。逛完首里城中午去到对我来说的重头戏,shopping,买买买,来到3a百货Naha Main Place,在这里有药妆店,fancl,cpb,SKII,各种你想要的日本化妆品护肤品,宝宝的鞋miki house,黑丝袜,还有当地很多潮牌,半天时间完全不够逛啊,买到手软脚软依依不舍的回了。要说遗憾,就是没逛够,不一定要花钱,逛吃逛吃也是很享受的。
Day6,早起打包行李回家了。

全程没坐过有轨电车,有些遗憾,下次再来

超市里随处都有这种bb推车,还可以平躺

花白的头发,确实那么美丽,一道风景线

当地的高中

卖益力多的车

当地的楼价,不知道是租还是卖,太便宜了吧

Ryubo才有卖的elegance大饼

这家味道很好,等了半小时位吧,在3a百货里面

最后一餐晚餐,自己在家煮的和牛海鲜大餐,牛肉炒鸡嫩,随便煎一下就很好吃了。

玩累了,满载而归!

飞机上买了个乐桃熊宝宝留念

总结的说,这个线路带宝宝很合适,游完后并不觉得累,供大家参考。冲绳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放松,空气都是慢半拍的清新舒服,下次去一定要多住上几天!

一气呵成写完了,舒坦,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哦,尽力解答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07 15: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