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澳门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边

时光荏苒,似乎也也有好久没有更新过游记了。其实是好久都没出去走走了。这次出行纯粹是机票便宜外加大学室友在珠海,所以就有了这次及其临时的行程。对于生长在北方的我来说,这次也是第一次踏上广东的土地,感受着与上海不同的感觉,与西安的历史人文更加的不同。

One-初到澳门

2016年9月15日,西安出发hu7680,抵达珠海
晚餐同学招待的,我能说全海鲜,自家手艺搭配起来真的是无敌的美味啊。海鲜完全没有抵挡住啊。但是本来说好的陪我一起逛结果变成了我的独自旅行,因为他要加班。

2016年9月16日,天气晴朗,早上8点钟就达到拱北口岸。同时感谢上天让台风绕过澳门,不然我就惨了。
跟着大队人马匆匆过关就踏上了澳门的土地,听着周围说的都是粤语、葡语和英语。感觉自己真的来到了特区。
伴着明媚的阳光心情开朗至极。

初到澳门,第一次没有没做任何攻略就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还好澳门很小不然真的会迷路的。这次攻略差到连离线地图都没有下载。所以完全凭借问路到了这里,议事亭前地。葡国风韵的大街还是很有感觉。由于早上8:30就到了,所以新马路还没什么人,大多数的店也没有开门。

来一张我的自拍,因为这次出来的比较冲忙。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感谢我的华为Mate 8。
另外要说的就是,澳门果然地处南国,9月的天气依然炎热。走走路就完全被汗水湿透了。

澳门这座城市最大的好处就是小。没做攻略的情况下,也没有吃早饭,结果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黄枝记。一份鲜美的云吞面就出现在了我的早餐桌上。味道真的很鲜美,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尝尝岭南的美食。
就像是最近一直在看的味道顺德。有机会一定要品尝一下。

吃好早餐,沿着新马路继续走。果然吃了美食就是有力量。能够继续在澳门的行程。
但是这个时候一个才意识到没有攻略,没有地图,一个人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了。不过想想来了澳门总归先去看看大三巴牌坊。就在迷茫徘徊之际,突然发现了街边的路牌。跟着路牌走真的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完全不需要地图。

阳光明媚,天气晴朗,阳光下的玫瑰堂,暖暖的黄色特别的温馨。可惜大门关闭所以没办法参观里边的装饰。

玫瑰堂近景。

路边的房子,这里想说的是,澳门因为地窄人多,所以建筑密度非常之大。这样的建筑算是难得一见了。

随便一条小路都很有韵味。

终于在绕了无数的弯路的情况下,来到了大三巴牌坊。走上这些台阶还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大炮台上看澳门的景色。新葡京酒店造型别致,气势恢宏。

又走回到大三巴牌坊,近近的看看教堂的遗迹。

接下来,就是走到新马路,感受以下顺义牛奶的原味双皮奶。各种人挤人。不过吃起来还是很值得地,味道非常好。

吃好了双皮奶,一看一时间也不早了,背包里的东西放在酒店。然后就要到了吃晚饭的时候的。所以直奔管业街,奔着小飞象葡国餐厅吃晚餐。结果到了官也街,看到了莫义记,当然要先来一个大菜糕,当然就要清清凉凉来一个。味道果然很好,清甜可口。
接下去就是悲剧的事情,官也街尽头的小飞象竟然停业了,休息一个月,这果然是万恶的资本主义。

既然来到氹仔,各大酒店一定要逛逛了,澳门的赌场还是很霸气的。和一般市民的家比起来,真的是气派至极,奢华至极了。

气派的大运河购物中心,果然是让人大开眼界。

巴黎人酒店的外观。果然气派。

Two-澳门转转第二天

澳门之小,其实是透着秀气的。仿佛一位南国的美女,娇小的身躯却有着别样的优雅。每一处都是安安静静,每一分土地都有他的价值。哪怕是一条10m长的小路都有自己的名字。尤其是老城区,大部分都是单行道,但是仍然不显得拥挤。

清晨7点钟澳门老城普通街景。

路遇美心糕点打折,毫不犹豫的买早餐,味道非常不错。就是有太甜了。

再见大三巴牌坊。

安静的街道。

安静的街道

安静的街道,和欧式的窗花。

随处可见的景区路牌。

玛嘉烈蛋挞,真正的葡式蛋挞。奶香浓郁,好吃到差点烫伤嘴巴。

教堂及修女。一切都是这么的安静。

树荫下的玫瑰堂

终于在第二天能够进入玫瑰堂内部看看他的装饰。感受一下宗教的神圣。

老的葡式建筑,真的很漂亮。
我的澳门之行也画上了句号。接下去就是珠海顺便小逛。

珠海的标志,珠海渔女。

远处是港珠澳大桥。

后记

澳门确实值得逛逛,由于地方狭小,所以两天时间基本可以逛遍澳门全部区域。而且体验完全不同城市风光。

2016-11-07 15:0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7 15: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