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a's travel life】首尔清州结伴high

Flicka LV.15
2016-11-05 17:36 124/3

前言

一路跟团就是被牵着走,脱团自由行的时候都只顾着玩,照片都没怎么照。两年前拍的片子真是惨不忍睹,修的欲望也没有。写出来纯粹是为了清空我的草稿箱。还有就是念想一下我吃过的那些美食,看过的那些帅哥,宵夜的那些时间。

韩国跟团进出都是清州,四日的游览行程,轻松愉悦!整体的印象韩国是一个很精致的国度,干净整洁、彬彬有礼、文明教化。旅游便捷,现代化程度高。

旅行社的路线有许多,大家都可以根据时间条件自由选择。除了固定景点要想体验韩国真正的生活还是需要“花费时间”。不能或者不便自助行的朋友,不妨这样试试。

夜生活篇

红眼航班飞入清州,在转大巴到了酒店已经接近4点。清州的地位与我国的天津相似,由于离首尔圈只有1多小时的车程,很多实惠型的旅团都会选择住宿清州。但是清州是个干净、宁静、有历史文化的小城。清州区内有世界500强企业海力半导体(HYNIX),LG化学,世界产量第一的韩国陶瓷等。因此一路车行,道旁满是韩国大企业的工业区以及职工住宿区。整齐的工人宿舍楼,好似我们这的高档小区。清州市武汉市也是友好城市,有没有一丝亲切感呢?

4点多大巴车转弯进入住宿地,处在清州的酒吧与小吃一条街口,满地的宣传海报还有各色韩文招牌。街巷里安静的出奇,空气凉爽,天色蒙蒙亮,一个不知是韩国还是中国人的帅气男生,突然站在街角对面,对我说英文:“ARE YOU CHINESE?”我一时发蒙,仓促回答,一路拖着箱子小跑,后来想起也算“艳遇”。大概是周围酒店里的工作人员出来揽客。

以后每天在首尔市区游玩完毕,都会回到清州的这条街道。晚上这附近的公司工厂中的职员加班后就会出来聚餐。随便进一家,照着旁边桌的韩国人们点单,即时看不懂菜单也没关系,很多餐厅内都有打工的中国大妈,总能点到合适自己的菜品。辣烩鱿鱼、活章鱼、辣鸡爪、烤五花肉、烧酒、烧啤,喜欢宵夜的不喜欢宵夜的都一定不能错过。

韩国人的夜生活是真生活,自觉的加班,超长的工作时间,极少的女性工作者,造成了这种独特的文化。酒席间,森严的长幼尊卑,劝酒令歌,都让人感觉到夜晚的火热温度。

酒足饭饱,还不想睡,半夜两点再去咖啡屋来份甜腻?街道上喝醉的朋友们三三两两相扶,招揽生意的美女帅哥卖力发着传单,这里的夜晚活力远远胜过白日。或许只有酒醉微醺的夜才没有压力、才享受自由。

必吃:活章鱼(鲜香咸)
     真的很回味,总会想起,Q弹牙齿的爽脆!胆小者总觉得扭曲的章鱼张牙舞爪如何下口?闭上眼睛来一只小腿,芝麻和麻油的鲜香入口,章鱼腿上的小吸盘弹脆,绝非一般海鲜所能及。哎,我愿意为了这活章鱼,重返无数次!省略口水无数......

推荐:烤五花肉 200元左右一份(2人食用宵夜)

一指厚的肉块,巴掌长,三份的话就可以铺满整个烤盘。没有腌制,不用刷油,放上倾斜的考盘,底下还要接上吸油纸,“次拉、呲嘶”油浸出的声音,让人耳听则香入齿。伴着青阳辣椒、生菜、包饭菜,加上店家特质酱料,吃到嘴里就是那个味!

生菜包小菜包肉,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大啊!我竟然吃进去了!

在加一口烧酒,醉人!烧酒小酌,酒精勾兑,自然比不上我国千年的酒文化,只是醉人醉脑,想要疯狂,想要凌晨压马路,来一两口无妨! (这样的分量必然不能让你大快朵颐,但是这种文化和生活,却让人感觉到有点小资,有点疯狂。)

偏食篇
       韩国的餐食其实很清淡,食物种类也远不如跟我国丰盛。但是我却很吃得惯,有三样很喜爱。

泡菜:每一家的味道都不一样,小菜种类真是太多了,很多独特的口感,酸辣是主调,所有的韩餐有了好吃的泡菜都不会那么难以下咽。特别是参鸡汤,清水煮鸡,毫无汤鲜味,加上泡菜也能津津有味。
鱼饼糕:没有丝毫腥味,特别香,若是冬天去在喝一喝汤,就是海鲜那个味!明洞、大街小巷许多大篷车都有卖,看着远不如烤肠、烤栗子、炒年糕诱人,但真的很好吃!是国民小食。

零食:真的很多种类,香蕉牛奶、巧克力棒、膨化食品各种。 GS25, 7-11, family mart, CU,这是最多的24小时便利店,每当你想吃了,就去买吧,回国前我几乎把GS25里的每一钟膨化食品都买了一袋,回来真是念念不忘。当然韩国物价不低,但是真心很好吃。大概物种少,各类食品公司都各种开发,秒杀我国超市。

购物篇

韩国购物,免税、明洞一条街可以淘到许多超值的个人喜好。但有些日常百货不妨尝试。

香皂: 路边小超市就可购买,这还是有一天在就餐的饭堂洗手时的发现,很普通的肥皂,却滋润得很。后来就在路边找了一家一样买了一块。其中人参的特香,回来放到衣柜,很清爽。也不贵,比国内多芬、力士要滋润护手的多。如果不考虑重量,真的可以多买几块。

化妆品:免税买需要一套一套(买的多会有各种赠品和免税店优惠折扣),如果不想买一堆一堆,就去明洞之类的化妆品店街,很多化妆小物品,超值。可以一个一个买,都能打退税。(要退税去机场一定弄清楚流程,我就是过了安检再要退税又不能了。)乐天、新罗免税店都有中文网站,完全可以去之前在网上定好缴费,赠品一样不会少,过了安检,去机场免税店专门领取。全部都打包好了,直接带上飞机,不用托运,超级超级方便,很适合帮朋友带,还不用担心断货,可以用网上优惠券,更不用去现场抓瞎或者抢购。

百货:韩国的各种衣物都很流行,大牌不少,我趁大家逛免税的时间去乐天1-10层逛了许久,真的是眼花缭乱,但是品质超好,如果目标明确真心可以淘到很多时尚单品,另外不要想着比国内便宜,换算回来打7折,怎么也得7、800。东大门没去,自由行才可能有时间慢慢去淘,这个要明确。 一起去的姐姐买了帽子,很特别,200多,还有可爱的手链,几十,胜在国内没有,特别手作款式。

街边的咖啡甜甜圈,各家有各家的特色!在繁忙的生活中,这种慢节奏,是难能可贵的!

当年超级流行的MCM的包,橱窗中的的商品价格不菲。

传统工艺品,韩流明星周边,这里许多人做的是游客生意。

人头攒动的明洞商业街,不长,但是却让人感到很新奇。和首尔首都圈以外的商业街相比这里最为热闹。

RunningMan两天一夜中常玩的游戏,分隔糖饼不能破碎,结果明洞的街边摊居然有。

街上每一家店的装潢都很精致,很有特色。

这个吹气球的韩国欧巴人很好,虽然我是大孩子了,但是还是给我扎了一个可爱的棒棒糖。被送礼物总是很开心的,而长久之后想起,就会感谢。

精美的首饰小物件,很多是独立设计,只此一件。

长棍子冰淇淋,可爱萌萌哒!

走到街角,看到垃圾分类,不得不感叹发达国家的公民教育,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亚洲地区的人,食性大多相同,猪蹄,销售也很火热!

旅游篇

首尔的景点都是小小的精致,但就是在这样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中,总有让人不经意回忆的地方。

世宗大王:一条城市的主干道,将一位王树立在此。
       世宗李祹无疑是朝鲜王朝历代国王中最具文艺气息的君主,他被誉为“圣君世宗”。钦慕汉文化,对于中国的经典著作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平日里手不释卷,他的青少年时代大概都是在书堆中渡过的。在《朝鲜王朝实录》中的《世宗庄献实录》里,记载了一个关于世宗少年时代书虫生活的故事。世宗年少时十分酷爱读书,以至于废寝忘食的地步。世宗的父亲太宗看见孱弱的儿子终日抱着书卷,心里心疼得不得了,他只好暗中吩咐宫人悄悄把儿子的书都藏起来,好让书呆子稍微休息一下。宫人们趁世宗不注意的时候,将书都收藏起来。世宗发现书都不见了,心里感觉十分郁闷。正在这个时候,他发现地板上还有一本没有来得及收走的书。世宗十分高兴,他奔跑过去捡了起来,又坐到一边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太宗看见这个情形,摇着头对左右说:“好学不倦,看来真是天性所致的了。”所以博学多闻的世宗,无论在天文、音韵、历法、军事上都有所建树,而取得这些成就的原因,应该归咎于他对于汉文化精髓的继承与吸收。

喜欢看韩国综艺,了解一点韩国文化的人应该知道,韩语产生之前朝鲜半岛的人学习的都是中文汉字,为了改变这样的依赖,世宗大王的主持之下, 集贤殿的学者薛麟趾、崔恒、朴彭年、申叔舟等创制训民正音,并亲自参与制订和修改工作。“训民正音”不仅系统地包含朝鲜语音全部发音特点,而且易学易懂,聪明的人一天就可以学会,笨一点人不到半个月就会了“……故智者不终朝而会,愚者可浃旬而学……”。这也应证了韩国导游所说的,他一天就教会一个小姑娘发音,但是要学会各种尊称则非一日之功。这也是为什么韩剧看多了的我,即时不用字幕,对照表演和听音有时也能一知半解的原因,音译词汇,只要熟悉记住就行了。当然我是韩文盲,不认识不会写,每次在街巷与韩国人日常交流也只能口说,估计有很多语法错误,也是忽略不计了~~

光华门:在光华门口,SJ的奎贤有首歌唱的就是这座门。

朝鲜古代建城建殿也是中国制式,一宫四方位,各有一门。 正门南门光华门,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光化门是韩国人心目中的“国门”,两度被毁,三度重建。作为始建于1395年朝鲜李氏王朝太祖时期的王宫—景福宫的正门,光化门取“光照四方,教化四方”的寓意。 不过韩国的许多宫殿都在日占领期间损毁,景福宫光华门是06年重建的。不比中国宏大与历史传承,但是韩国人的维护与保养,让人赞叹,我们也要爱护自己国家的历史遗产啊。

景福宫:
      走进光华门,看过武士站岗表演,就可以参观景福宫,当然也有路线是从神武门进入,神武门对面就是青瓦台和后面的北岳山了。我们是第二种路线,一路景福宫内许多都还在重新修建或者修缮,但有些特别之处还是会观察到。
      宫内较大的建筑物——勤政殿,曾是御座所在地和国王举行即位大典和上朝听政之所。
       庆辉楼建立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湖上,它是国王设宴招待众臣和外国使节的迎宾馆。位于荷塘中央的乡远亭则是王室单独聚会的地方。两天一夜有一期就是冰冻的池水上做任务,最后登上乡远亭内。观景非常美丽,既有皇室风范的高贵典雅,也有精致小巧的风格显露。只有特殊节日这两处才开放,我们去时可以远观。

慈庆殿和交泰殿分别是王太后和王妃的寝殿。慈庆殿里的十长生烟囱十分有名,算得上是李朝时期较漂亮的烟囱,现被指定为珍贵文物第810号。交泰殿是王妃私人生活空间,朝向峨嵋山的殿墙及后门尤为美观。在不少韩剧中看到的皇后宫殿布局陈设,这里都能真实眼见。不及清宫一角,却有朝鲜风味,放佛看到那裙裾翩翩的妃子们尔雅款步,长裙及地,刺绣耀眼,一晃世,千年已过。

南山塔:
       又叫N首尔塔位于首尔龙山区的南山,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我们是白天一路车行上山,韩国本地以及国外游客都不少。既可以俯瞰首尔全貌及汉江,也可以感受韩式浪漫,自由行的你一定要晚上去看灯光秀,上到塔顶来个亲吻,那样才不会觉得你是登上了韩国的“蛇山电视塔”。

青瓦台

景福宫

世宗大王广场

光华门

清溪川

时值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持续发酵。清溪川靠近市政府,沿路都能看到民众们的祈福黄丝带。

去附近的喝参鸡汤,没有任何味道,需要搭配泡菜才能吃。但吃着吃着也觉得不错。

因为制作方法保留大了部分营养,还是很滋补的。

吃着吃着就见底了,其实很中国饮食相比整鸡虽然清淡,但是泡菜还有辣椒面真的使用超级,所以也算是重口味的。

出发去N首塔。

路上公交巴士的帅哥,很清新。感觉韩国男人因为很白也比中国男人讲究得多所以反倒比女人更容易引人注目。

南山塔不高,但是可以俯瞰整个首尔市,爬山去坡度也挺大的,记忆中走的不轻松。

和大部分的大城市一样,首尔的空气质量也并非理想,能见度不高,夏天也有雾霾。但是整座城市绿化很好,空气并不令人难以呼吸。

跟团时间不太充裕,没有机会来一杯咖啡慢慢休息。

沿路下山,都是私有土地上盖起的几层小楼。

韩国汉江上的大桥有25座之多,到了夜晚霓虹灯亮起是非常美丽的夜景地。白天路过的也不知是其中的哪一座,但是很快能看到汉江公园边的野营基地。

免税店购物,一般都去的针对外国游客的顶层购物,我们买的不多,因此下到楼下逐层也逛了逛。。

晚上去了乐天世界旁的游乐场,因为时间匆忙又是第一次去主题游乐园,经验不足,玩的项目不多。但是深深感受到主题游乐园的吸引人处。

室内室外两各部分,室内呈长方形,因为去的晚,人不算多,但市内一些项目还是排了长队。比起中国的主题乐园感觉舒适度还是很高的。

有一个巨大的室内滑冰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下。

卡通造型萌萌哒!幼稚项目排队人少,一起去的姐姐很多都不感兴趣,所以替我拍了不少队。现在年纪大了,却越来越喜欢刺激项目了,大概怕以后更老一些不敢玩了,要都体会一遍才好。

等坐热气球,真是排了好久。其实很慢,也不害怕,看的时候觉得很高。

远远可以看见公演场地聚满了观众。

韩剧中最常见的旋转木马在维修。

冰上还有一座挑空的小城堡。

极速漂流。

坐完热气球再看,所有的项目人员都减少了,到了饭点了。

室外项目人声鼎沸热度不减,于是坐完悬浮小火车就去室外了。

穿越埃及法老王的古代坟墓。其实玩过之后都忘了,隔了两年在来翻,在国内真的玩高了。

上一张丑照,因为我第一次上去坐跳楼机啊,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害怕,还和一旁的韩国小学生简单对话了。他的爸爸带着小妹妹在下面等他,也不过四五年级的样子,不得不佩服韩国人对孩子的胆识培养。速度很快,下来时又兴奋又头晕,居然好一会没有找到雷姐姐等我的方位。

第二天又从清州过大桥进首尔,看到江边的市民运动。

这就是汉江大桥,进入首尔的门户。很容易记住的半圆桥拱。

韩剧IRIS听说就在这里拍过。

著名的63大厦,金光闪闪。

购物店进了两个,花了半天的时间。自由行还是有自由度高这一好处。

了解认识各种人参。

平常的街边小店,蓝色的是水族箱,一般午后才开张。

途径一座学校,但是不知是哪里,有大学标志雕像。

新能源全电动汽车,真觉得发达国家的领先不是在嘴上。

好大的上坡,让人再次人情韩国是个丘陵地貌多的国家这一事实。

别人购物我再乱逛,学校旁的小朋友光顾的小食店,还有记忆中的弹珠机器。

观看海苔制作,这个还挺感兴趣的,美食让人无可抗拒。

经过这样的地方,就说明很快会有学校出现了。

感觉到韩国学校和社区联系很紧密,同样是教师无比羡慕中国大陆地区以外的同行们的工作环境与状态。

自动校门,没有门卫也感觉安全满满的。

接着去吃部队锅,很清淡。

韩屋村

全团的人都去购物了,我们去了南山韩屋村,原本应该头一天去没有安排,这一天记得是周二,内馆不开,导游不让去,还是坚持去看了外馆,虽然有遗憾,但是还是很有意义。

传统游戏,可以自行参与,指定日的准点有一些表演。我三支箭都投中了哦!

青州的酒店,装修很好,累瘫。

相洙的香草花园

去了会觉得就是个大农场,赶不上中国有些基地,但是慢慢玩下来,觉得挺不错,凭个人力量办到这样不简单。很多香草,很多景观布置,时间允许慢慢玩还是可以的。

这个花不记得是什么,当时还带了种子回,可惜没有经验,没活。

此行最满意的照片就是在这个花园里照的。

回清州去吃部队锅,接着去汗蒸。

巴黎贝甜

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临走前,继续逛街,去巴黎贝甜买了好吃的。雷姐姐不远万里的买了甜点回去送领导分同事,于是各种研究和店员沟通,真心很费力,但是店员和甜点师都很有耐心,最后顺利的买到了合适的。从此对这个四处皆有的甜品店心生好感。

最后一餐,宴会桌的习餐,不还吃,是全程最不爱的。

抵达机场准备返程了,看到一面很美的镜子,居然是卫生间外的化妆间里的,不由得感叹。

后记

时间太久,乱写了一通。韩国的跟团行开启了我的第一次出国行。印象总体是不错的,也一直心心念念好吃的好玩的,但是再去一次的心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得以实现。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7 13:58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6-11-07 13:58:08 的回复:

回复dadamylove:心灵在路上,身体还是献给了工作,努力调整,你也可以的

2016-11-07 20: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