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行-2016

• 出发时间/2016-10-27

很多人问为什么去西安?又为什么这个时候去?
为了肉夹馍。因为算一算上次去日本已经一年了最近又这么忙不出去浪一浪感觉好亏啊阿西吧。

天津开通了直飞西安的航线,两个小时妥妥的。请上两天假,来西安嗨吧~
行程一共四天,第一天10:00到西安,最后一天八点到天津,总游玩时间在三天多一点。
宝宝是纯吃货,手残党,懒癌,所以照片并不是很多,爬山什么的不喜欢,整体上属于轻松游。
玩嘛~放松一点喽~

我去的时候已经十月底了,建议大家早一点去,这个时候因为会有风,像古城墙这种景点玩起来有点心塞~而且再晚一点的话长恨歌啊或者城门表演这种户外表演都停了,所以会有小遗憾哟~
不过西安天津暖和的~
接下来是正题~

行程

DAY 1 :到酒店,溜达到回民街吃饭,钟楼鼓楼。
DAY 2 :  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古城墙
DAY 3 : 兵马俑、朋友约饭、逛街
DAY 4 :手信、返程

肉夹馍与钟鼓楼

早上7:00的飞机,尽管含餐,但是对飞机餐没有爱的我们还是在机场吃了麦当当。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厦航早餐一个小面包一个布丁,没有馅!没有肉!不好吃!
第一天到西安发现在下小雨,天气不好并没有拍照。机场大巴可以直通市区各个地方,建议提前在网上查好哪条线路最近,服务台的妹子们会推荐各种地接团,说好多话才会让你走,所以尽量自力更生吧~
大巴可以微信扫码购票,车票25元,凭二维码乘车,不需要排队哟~

关于酒店。
由于西安的景点很多都在市区,所以交通方便的地点当然也是市区,我认为经过几天的游玩,最方便的地点还是古城墙南门附近。当然北门也可以,感觉上比南门要清静一点,我这次就订在北门城墙边。携程上很多名宿以及特色酒店可以选,但是由于我家吕厮的特殊爱好,我们选了一家小清新青旅,自带天台酒吧,晚上可以和其他房客或者值班妹子喝喝酒聊聊天,早上不想出门还有早餐哟^o^

忘记拍照片了嘿嘿,店名“瓦舍”在南门北门都有店,我这次本来想订南门,不小心订错了订到北门,无所谓啦一样一样的~~~不过建议大家还是订在南门,因为我这几天总是要坐车到南门感觉稍微有点心塞嘿嘿~

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奔向回民街。我也知道大家都说这里主要招待游客,本地人都不来的云云,但是这个地方真的强烈推荐,因为后期我发现每次你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与其相信街边小店还不如杀回回民街看上啥吃啥。
由于怕走错,地铁做到鼓楼站,出站后绕过鼓楼,这里必须要说的是这家网红星巴克。

为了先填饱肚子,拍了照之后就去回民街啦~接下来是重点!
西安的美食很多,胃口小的人基本上每顿只能吃一种,所以千万不要多点!!(敲黑板)浪费还是其次,会不消化的(宝宝这几天随身揣着优益C),所以请记得有小份一定要小份!!(敲黑板)

我们俩心心念念的想吃完这家再去下一家,所以要了一个优质肉夹馍和羊肉泡馍。
事实说明,我们眼大肚子小了,吃完以后真的没有办法再吃别的了T_T
肉夹馍真的很厚!很厚!好吃!辣酱也好吃!最后一天我买了一罐辣酱带走来着~
至于羊肉泡馍,需要自己掰,一开始吕厮不愿意帮忙,后来看我慢条斯理的掰的特别细碎实在看不过去了上手帮忙。但是这个这一碗大块的都是他掰的,左下角细细碎碎的才是我的,听说有些人块掰的太大会被师傅退回来重掰,所以我后来把碎的都弄到上面假装一碗都很碎^o^
做好的泡馍长这样

吃的时候发现果然要掰小,真的,越小越好,因为馍本身没有味道,掰大了泡了汤就变成了面疙瘩哟~
旁边有三个男的把馍掰的橡皮大小,我偷偷跟吕厮吐槽说他们那个不是更完蛋么铁定被退回来,这时候被旁边的服务员听到了,走过去忍者笑跟那三个人说“再掰掰,再掰掰”

吃完这个我俩就真的完全没量, 于是溜溜达达走出回民街,准备先逛钟鼓楼。
这一天有点小雨所以光线都不是很好。

看到前边禁止敲击的牌子了么,我还说怎么可能有人敲这么无聊,后来转过去发现背面已然被人敲破。可怜的鼓。

鼓楼表演真的很夸,非常夸。可以不去。
这里插播一条,钟鼓楼联票50,学生证34。这里白天来只是随便转转,晚上会比较好看,可是下楼梯不方便,所以建议早上来,晚上围着转转就可以啦~
天气有点冷所以跑到网红星巴克喝咖啡,屋里的仿制壁炉已经开着,很暖和哟~

我的Triangel^o^想一想大概算定情信物了,所以要送缘分天使给喜欢的女生哟~
我和吕厮都是costa党,不过这家店装修真的很有意思哟~要来~
休息够了去钟楼~

从钟楼上可以看到远处的鼓楼哟~
现在的西安市和古代长安的城区设置已经不一样的,现在的城区是以钟楼为中轴线,所以在钟楼上转一圈会发现所有的道路都是笔直笔直的,尤其是晚上在南门北门都可以看到中心的钟楼。
强迫症患者的福音,你值得拥有。

是不是特别正!
本来想晚上去古城墙,但是下小雨了没有办法,所以到回民街吃个饭就回酒店啦~

这一天是我生日,母上嘱咐一定要吃面,所以要了一个biangbiang面,就是没有汤的那个。
后边有粉丝的是羊肉小炒,里边也有馍,这次我学聪明了跟老板说要掰好的!(上午掰还劈了我个指甲呢!)
还有还有重点,红柳肉串,好吃啊这个好吃!这家店没有什么名气,我们是随便走走到的,建议大家吃肉串找偏僻一点的小店,肉比较大,柳枝还是是新的。
吃完以后担心自己消化不良,出来买水~

酸奶不错,但是这就是普通的酸奶~到处可以喝到的那种~
粉色的是石榴汁,不知道是不是石榴的问题,总感觉兑了水。这个一定要去兵马俑门口的小摊喝!!!那个五块一杯不兑水具好喝!!!巨好喝!!好喝!!!
吃饱喝足从回民街往外走,这里边有一些可爱的小店,比如西遇记,我买了一份手绘地图,一盒明信片,后来最后一天又去了一次买了两个可爱的风铃作为手信。当然,淘宝店搜西遇记也是可以的^o^
这些摆件是不是很可爱呀~~

从回民街出来逛街遛食儿,晚上的钟鼓楼和古城墙真的很好看。
但是我的小相机晚上时不时抽风,请意会~

回酒店洗个热水澡,到吧台要了点饮料一边聊天一边计划行程。
然而抱歉,忘了拍照~

省博和古城墙

早上起来还是有点小雨,不想走远就在楼下随便找了家点吃早点~

这样一对比能看出来前一天吃的肉夹馍有多厚实吧!!!
今天早上这个是猪肉的,讲真,非常一般。不过馍烤过了非常香。
上面那碗是臊子面,一般般。
还有一万没拍的馄饨,因为太馄饨了所以没拍~
总之,早餐很一般。但是很撑。

由于早上还是有点冷,买了咖啡暖手,冲向省博。
虽然我们是周五去的,但是依然大排长龙。这里有一点要注意(敲黑板!)省博的票可以提前五天在官网订免费的,我本来是想订票收藏,到时候人多买票进。但是有的时候有领导人什么的来参加博物馆根本不放票,所以有的时候现场戒严是没办法买票的。当天有一堆大爷大妈旅行团在排队,我们默默的取了预订票进馆,这时候真的是有一种淡淡的骄傲感啊哈哈哈~
馆内允许拍照,但是我俩都是博物馆爱好者,所以根本没来得及拍。建议对博物馆没有爱的人要请讲解,这样游览效率比较高,我们都是走到哪看到哪高兴的时候还百个度全程走走停停下来三个小时,出博物馆的时候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所以中午要吃点好的^o^
省博附近有个赛格商场,特色是有一个非常长的电梯。吕厮一开始非常鄙视,还说“不就是长点的电梯么,西安人民没见过天津红星美凯龙长电梯么”,事实证明他才是老坦儿哈哈哈哈。电梯跨越六层,额,但是说实在的,也就是电梯而已啊。我们主要还是为了吃饭。
这里面有家店叫“长安大排档”,听说是西安必吃,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多块两点了,依然人很多,在外面等座的时候发现等座小零食很好吃啊~~

本来想吃一个很有名的菜叫什么鸡(没吃到所以不记得名字了),但是店员说没有了所以接下来的菜单就是:豆皮涮牛肚、羊血饸烙、民间烤枣馍、小吊梨汤、醪糟冰淇淋以及一小碗自酿女儿红。
豆皮涮牛肚真的还挺多的。羊血吃不习惯。枣馍一定要和冰淇淋一起吃!女儿红据吕厮说不是很正宗,但是我喝了一大口,啊啊啊好辣从嘴辣到胃口,但是整个人暖洋洋的,还好啦~

下午先去了大雁塔。本来以为九月份就修好了,结果没想到其实还在修,所以我们只好在下边逛逛~
广场这边晚上有音乐喷泉,但是我们想晚上逛芙蓉园,所以没有留下看~
额,忘了拍大雁塔。。不要在乎细节。。。

这里必须要说,在钟楼我看到一张照片,就是唐僧雕像, 拍的很帅嘛!

然后宝宝自己也拍了一张~我知道有点无聊哈哈哈~~给你们看看买家秀~

之后我们溜达到了大唐芙蓉园。
大家尽量还是做公交,因为这一整天看起来一直在溜达,最后我们都走了三万多步,真的很累!

买票的时候,售票妹子说今天下雨里边没有表演,我说“额那还有什么能看么”,妹子很实在“就是个普通的公园,没什么看头”。。。。。好吧。。。。
最后我们只好找地方吃饭。
于是最后还是折腾回了回民街嘿嘿~

这是油泼裤带面、酸汤水饺,其实还有两串红柳烤肉~
油泼面很好吃,主要是辣椒香~
酸汤水饺不如说是醋汤水饺~不过羊肉好吃耶~
红柳烤肉真的要在偏僻一点的店点,大路上的店烤肉都很小T_T

晚上不下雨了准备去古城墙。吕厮强烈要求要租车环行,我百度了一下需要一个半小时,想了想还好,就答应了。但是十月底的天气,真的会被大风吹成狗,走走停停骑了四分之一的时候发现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于是最后四分之三一直在冲刺,路上还遇到了很多一起在冲刺的人哈哈哈哈~
这里有个小tips,从南门上以后一定要顺时针骑,这样最颠簸的路在最后一段,已经麻木了就不觉得什么。不然逆时针骑的话一开始的体力都被最颠簸的路消耗掉了后面真的累成狗啊。。。。
不过还是晚上好看~~

由于我们是坐飞机去,天气不好没有拍西安站照片,这次环城墙游偶然路过了西安站。
留念^o^

下来之后从南门走出,错过了晚上城门的表演,据说是今年最后一场了。但是城门还是很好看呀~

运动了两个小时我俩都饿了,又懒得找地方吃饭,跑到超市买了吃的回酒店吃夜宵。

兵马俑

早餐是肉夹馍、凉皮、岐山臊子干拌面。
与昨天一样,一般般。

前两天设计都在市内玩,第三天准备去兵马俑啦。
本来准备去华清池,可是由于和朋友有约只好看过兵马俑就匆匆往回赶。据说我们错过了今年最后一场长恨歌表演。
说说兵马俑。秦始皇的手办们还是很厉害的。不过现在有几个坑回填了,一号坑能看的都不多,更别提二号坑和三号坑。所以到兵马俑主要是为了情节~售票处可以拼导游,建议还是请各讲解哟,不然参观感觉很差~

上面这三张是纪念品店,这么看起来一排排还挺有意思吧~跟比人高的仿制兵马俑拍照要收费哟~
这些据说买回家的时候会给一个证书,因为是博物馆原土烧制的,可以证明身份。
我有点动心,然而这时候吕厮说他不要秦始皇手办。。。。ORZ。。。

景区外有一条可以吃饭的街,为了方便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饭。
为了防止选错我们点了兰州拉面和凉皮。讲真,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拉面和凉皮。建议不要在这吃,味道简直了。
但是路边有农家在卖石榴汁,五块一杯,一定要尝尝!!特别好喝!!特别好喝!特别好喝!!!
还有火晶柿子,由于十块钱一箱听起来很便宜,很多人都买了一箱,但是那么多真的吃不了的,柿子这种东西又不能多吃。可以单买哟,一块钱两个,我买了四个和吕厮尝尝鲜。其实还是很甜的~

插两个娃娃~这两个叫西西、安安,是西安吉祥物哟~
晚上和朋友约了饭就没有拍照~
由于我是手帐er,在微博上看到了万达楼下开了一家红环文具店,就拉着吕厮去逛街。但是有点小失望,店面比较小,价格也不是很合理。所以就买了颗石榴回酒店慢慢吃~

手信返程

由于是下午六点的飞机,白天的时间很充裕,我们准备逛逛手信。
早餐是西红柿鸡蛋面和馄饨,没什么特别略过不提。

其实回民街这里有一家很有意思的店。
陕十三。

他家特色是冰淇淋和秦酥。
买冰淇淋的时候店家给了我一块秦酥尝尝,其实就是枣泥核桃糕,还有秦黄酥,就是再加上蛋黄。但是还不错哟真的很酥,跟白皮不太一样的,就买了两盒做手信。
这里主要说一下冰淇淋,不是普通的冰淇淋哟~

我选了有红茶拿铁、石榴、葡萄还有一个四个字的想不起来的。
强推!是真的好吃!
坐在外面把明信片写完,店员端上来两倍热茶,我问他你家茶卖嘛,他说我家茶不卖,你喜欢可以免费喝~最后捎上一罐油泼辣子、一块酱牛肉,去西遇记门口寄掉明信片,再吃一顿饭准备回家啦~

想一想西安的著名小吃这次基本都吃到了,肉夹馍、羊肉泡馍、裤带面、油泼面、臊子面、凉皮、肉串、酸汤水饺等等。突然发现还差一样,胡辣汤!!!我一直以为胡辣汤就是酸辣汤~实际上不是的~

肉丸胡辣汤,我喜欢!咸咸辣辣的很喜欢!!!当然,我吃不了一整块馍所以我只掰了三分之一~
水盆羊肉,这个也是要泡馍吃的~

吃饱喝足就带上行李回天津啦~~
虽然这次因为天气原因有些景点没有去全,但是总体来说行程很轻松,吃的很开心。
西安,是让人想故地重游的一座城市。真的要来~

预算与账册

出发前我做了预算,机票酒店以及七七八八加在一起4K两个人就够了。
后来由于机票涨价了(但是也比高铁便宜很多啊!)最后我们两个加在一起花费在4300左右。
以下是花费明细(都是以两个人为准哟):
飞机票:1800
酒店:450三晚
交通费门票手信饭费:2000

所以说去西安旅游总体上是很便宜的哟~

游记好棒

2016-11-05 20:47

引用 Ariel小天使 的图片:

天公不作美!

2016-11-05 22:5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07 16:5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07 20:2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5 20:47:25 的回复:

游记好棒

回复summer:^O^

2016-11-08 09:02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5 22:52:49 的回复:

天公不作美!

回复ben021005:对啊,幸好西安不冷~

2016-11-08 09:03

引用 wangyong 发表于 2016-11-07 20:25:5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wangyong:手帐^O^ 差不多回家之后休息两天,第三天整理票据第四天写游记~

2016-11-08 09:04

引用 shiyun 发表于 2016-11-07 16:58:0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