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丹东三日闲逛

天天天蓝 LV.2
2016-11-05 17:42 363/2

1抢到特价机票,南京--沈阳

春秋航空的南京沈阳往返机票,来回加上机场建设费共358一人。由于好友吱吱今年只剩两天休假,于是决定10月22出发,25归来。
22日下午2点半到达桃仙机场,这天沈阳降温,考虑天黑的会比较早,我们决定直接打车奔向小南天主教堂,出租费72元。主干道青年大街街景不错,街道比我们的宽。司机很热情,一路介绍我们沿街景色,好吃可好玩的。很快到了目的地。天主堂没有什么人,小小一座主楼,教堂里面没有进去,绕着整个看了看,并没有多大特色

距离小南天主教堂10分钟就是大帅府了,我们裹紧衣服步行过去,门外看了看觉得还是有进去的必要的,但要先填饱肚子。查看地图,发现不远处既是沈阳故宫,穿过去就是中街了,那里热闹。于是走向在大帅府这已能看到的故宫围墙,准备到中街觅食。

这天,在南京是天热的不正常,机场里只穿短袖,这里却降温了,有风……一路上找杯暖手的奶茶怎么就那么的难,南京满街的奶茶铺子,这里却不见踪影。在中街问了人,才在商场里找了家,喝了暖和多了。在中街很显眼处就看到老边水饺招牌,这也是很多人游记中的当地特色美食,我只记得什么煸馅是特色,看到有个茴香煸陷就点了,毕竟没吃过茴香的啊,服务员又介绍了他家特色百年煸馅饺子。一上来,是两笼蒸饺,个大。我们品味半天,没吃出来哪个是茴香,只是猜测里面有汤汁的是百年煸馅,花费了46元。解决了肚子,又回到大帅府,路过的故宫不打算进去了。

大帅府,内有大青楼,小青楼,花园门外,紧邻赵四小姐楼。进来后我们只是浮夸道“有钱真好”,“哇,那个年代花园已经如此西化”,“卧室外的景观真好看”。至于大帅府景观,此类游记很多,我也就不累述了,反正还是可以花钱进来看看的。

大帅府出来,研究着地铁线路,2条,清晰明了。又去了中街,上地铁。去了地铁上的一些地方,也就是到了地方后出来走了走……晚上就决定去司机赞不绝口的老四季总店,他一再告诉我们要总店。一碗鸡汤面,里面一定要放榨菜,还一定一定要放点清醋,再来一个鸡架子。店,就是那种国营类的面店,坐满了人,人人在那就着鸡架子喝啤酒,我一直觉得我们南京人也喝酒啊,但整个店里这样高的喝酒率真没见过,况且还是家面条店,我们那是不会有人吃面条喝酒的。一口面条下肚,真的是要咸死啊,是我这辈子吃的最咸的面,但是加了点清醋后,却意外中和了咸度,不会咸的嘴唇麻木了。鸡架子,要是细细啃,能肯上半天呢。(夏天在家看着电视啃着鸡架子喝着冰啤酒,其实不错哎。)沈阳物价不贵,2碗面,两个大鸡架子,一碗榨菜(用不着点的,面里有榨菜)一碗拌香菜根共计31元。

住宿

决定明天中午去丹东,那上午就在北陵玩玩吧。于是入住北陵东门旁的如家,不错,喝水杯,涑口杯都是一次性的,毛巾浴巾是密封的,可放心使用,有吹风机。

2第二天 北陵 丹东

7点之前进园可省北陵门票,可一看主要景点在里面的昭陵,和北陵一起门票50元,单独北陵门票才6元。北陵本身没什么看的。美团团了北陵合昭陵票45元。值得一游,我和吱吱说:一看就是北方陵园,为什么呢,我也说不出。看着就是,可能和陵园四周围墙上有四个楼有关?好像在西北某地也看过类似。和我们的明孝陵大不同。开阔。这天天很好,天蓝,有太阳,心情愉悦。当然,还是觉得门票贵了点。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北陵东门旁边,从正门进东门出后将近10点半了,旅馆对面就是李连贵熏肉大饼,本准备退房后一手大饼一边赶往火车站,不耽误时间,没想到李连贵不是边走边吃的。点了2份单人套餐,一份 炒饼和两万蛋花汤。单人套餐有一小份熏肉,4个酥饼,一碟酱和葱,我们说早知就点一份2人吃了。蛋花汤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是羹,里面有熏肉粒,来点白胡椒就更棒了。李连贵和北京烤鸭区别是,一个包熏肉一个包烤鸭,一个饼是酥饼,一个是面皮。
我们笑着说在沈阳三顿都是面食奥,还不错,美食指南里说的都吃了。2人为了欣赏街景坐上公交,去往火车站了。公交一元一人,南京公交应降价了。

3丹东

丹东很暖和,天蓝蓝的。我喜欢这个城市,很小,休闲,生活气息浓。这是个旅游城市,但自然景点都在城外,市内景点不多,正好符合没时间的我们。
下了火车,和毛主席像挥挥手,右拐我们步行10分钟就来到了鸭绿江公园,天气好的很,江边不少人。看了看对面的朝鲜,摩天轮,楼房,工厂都能看到。我们来到中朝友谊桥和它旁边的断桥。决定买票上断桥。断桥上有望远镜看对面朝鲜,不建议,不如之后去朝鲜的内河看,不是更清楚。

4需要好好介绍的太好吃的烤皮

我们沿着江边走来走去为了找江景旅馆,后来想第二天一早去锦江山公园,决定住在公园边上,于是入住长城饭店,挂三星,却真心不咋的,我遇到了我见过的最小的洗澡间,动作一大就把淋浴关了,不好不好
解决住的就要解决吃的了。丹东人喜欢烤皮早就听说。按照大众点评打车来到某美食聚集地……估计他们基本没有夜生活,没什么人哎。车上司机就说烤皮是丹东人生活的日常,还说黄蚬子一定要吃,没必要找什么介绍,随便哪一家都好吃。(出租只要5元)于是我们离开那所谓美食聚集地在街头瞎逛,看到有人气的小巷子就进去,后来看到一家小店,招牌为小孟烤皮就进去了。哇,好吃到我现在还在想它。一盆黄蚬子40元,一盆生蚝15个25元,一盘开背虾15个40元,其他什么香螺啊,牛肉啊,鱿鱼啊,茄子,百叶啊,好多好多,再来当地的啤酒,爽口好喝啊。一共消费185元。也就是说,除了海鲜,其他太便宜了。黄蚬子就是任何东西不放,放在烤架上考到它张口,一吃鲜甜无比。店里当地人也是吃着烧烤喝着啤酒聊着天,还有不少人考了带走,一大把各类烤皮也就30元左右。
丹东,不能不吃黄蚬子,真好吃,这家店蚬子真好,一粒沙子没有。虽然一开始老板娘嫌我挑选食物把冰箱打开时间太长我有点生气。不过他家老板和老太太人不错,教我们怎么吃。

5第三天锦江山公园 银杏大道

长城宾馆真心不推荐,但也有好的,而且是我们事先不知道的,意外之喜,那就是它旁边就是黄金大道,步行1分钟。
吃完烤皮,回到宾馆门口,虽然黑麻麻的天,我们说还是去看看旁边那个牌楼那是不是就是锦江山公园,一看正是,好了,明天走个3,4分钟就到了。往回走,觉得这条路特别美,虽然看不到什么,但头顶的树冠在远处光线透过来的照射下摇曳生姿,还真有人在照相,虽然我肯定她们什么也照不到。忽一想,难道这就是黄金大道?回到房间一百度地图,真是纬九路哎,赚着了。
第二天,爬上锦江山公园,看看丹东全景,有一座塔,最高点,也是远眺朝鲜处。我们不巧,周一闭塔休息。
下山后,就是黄金大道。有点可惜,深秋未至,树叶还没有全黄,地上更没有落叶,也还没有封路,但幸好是单行道,车辆也不多。拍了几张,拍照的人有点多,于是决定中午人家吃饭时我们再来,反正旅馆就在边上。
中午,打包好行李,退房,又来到黄金大道,人还是不少啊。想想樱花开时赏樱的人潮,知足吧。
丹东的黄金大道除了这条比较窄的纬九路,还有纬六路和经七路,我们也去看了,后两条路银杏更壮硕,树冠更宽,可那里一是马路宽,两边树冠不能交接,另外车流量那是非常的大。丹东给我的感觉,行道树好像都是银杏吧。
一路往江边走去,城市真不大,靠走完全可以,反正就是闲逛。在某大型超市香烟柜台,买了条营业员私卖的鸭绿江香烟100元。出来后不就久看见家韩餐,进去吃了,章鱼汤鲜美,第一次知道鲅鱼,就是马鲛鱼奥。吃完才发现,小饭店所在位置即高丽街。

6 游朝鲜内河

高丽街出来一会就到了江边,好多人游记说了只能在一号码头上船,50元带你看看对面,其他都骗人什么的,如果快艇,可以到朝鲜内河,70元,我们怕快艇太冷,舍弃。但对一号码头的路线不满意,虽然它就在鸭绿江公园边上。我们选择了沿江拉游客的一船,可以进朝鲜内河,50元。一车10人满后,把我们拉向3号码头,沿途路过当年志愿军过江处,路过虎关长城。
上船后,拿着望远镜,对面军营里站岗的,劳动的都能看到。船开后不久进入朝鲜河道,一路上地上暗堡,高处碉堡(都是为了防他自己人越境的)男子军营,女子军营,将军别墅,边防站,码头,种田的,钓鱼的,骑自行车的,骑摩托的,看看挺有意思,也觉得中国整个行程连车程近2个小时。
回来后,通过司机买了包金正恩抽的727,70元。昨晚在丹东街头买不到,江边一条街倒是到处都有,搞不清真假没敢买。司机大哥把我们几个送到火车站,衔接很好的我们买到了15分钟后的票。回到沈阳,夜已深,吃了顿锅包肉和乱炖等,明天一大早回南京罗。

2016-11-07 14:4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