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壮观美国西部秋季20天精彩摄影创作游(2016.9.21-10.10)

• 出发时间/2016-09-21
  • 人物/其它

2016年7月初,我报名参加了由广州市“粤影生辉”摄影俱乐部主办的“神奇壮观美国西部秋季20天精彩摄影创作团”,前往美国西部体验20天的大自然风光摄影之旅。这个西部行程期盼了很久,费用也蛮高(团费37800元),谁都知道,美国西部领土幅员辽阔,广袤无垠,走一圈下来比我们的新疆还要大,如若前往必须自驾,而且自驾的旅伴不易找(不是每个人刚好有时间有钱有体力去和你疯的),正好这个行程有齐我所需要的元素——西部风光、无需自驾、路线理想、摄影团队、老师指导、不去购物!考虑再三,一咬牙一跺脚,去!约上几位之前一起去过坝上的影友,一起报名参加了此行。“有些旅行再不出发,将永无启程;有些梦想还不实现,将终成泡影”,这是我旅行的座右铭,如此次不去,以后难有机会,这是铁定的。

9月21日清晨出发,莲花山快艇至香港机场乘机,飞往美国旧金山。开启美国西部21日摄影游。

全团含指导老师和司机共30人,80%是中国大妈,分乘坐三辆10座小巴,途经七个州(加州、内华达州犹他州爱达荷州怀俄明州蒙大拿州、亚历桑纳州), 浩浩荡荡地在美国西部转了一圈……

但是,后面杯具来了!我先是相机快门坏了不能用(9月28日),后是行程走到快结束时(10月6日),我乘坐的2号车整车行李被偷,我的行李箱与数码包一同丢失!我滴个天啊……!还包括我之前拍摄的4张内存卡,里面有我前16天的全部拍摄内容,精神损失相当滴惨重!!当晚我们整车大妈的日用品都要去商场补买,不然连换洗的内衣裤都没有,现在想起来,还满眼都是泪(请允许我擦一下眼泪鼻涕)……

财物的损失实属无奈,只能安慰自己,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可是我的4张内存卡,里面存放着我16天西部拍照的大作和心血~~再走一次西部,又要花3万8!万恶的美帝小偷,我诅咒你们~~~真想将标题改为“神奇壮观美国西部秋季20天倒霉摄影创作游”……后话后话,不提了……

好吧,怨恨发完了,游记还是要继续……我现在只能将手机拍摄的照片放上来,所以9.28号之前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行程的头2天上传了几张单反的片子到手机,但好像被手机系统压缩过了,现在翻看像素很低,真让人失望。(除注明相机拍摄外,其余均为手机拍摄)

哦,那些什么签证呀航班呀攻略呀,网上许多网友都写的很详细,我行李和相机丢失后大脑一直空白,加上跟团队出发,什么都不用想,20天都是白痴游,这里的图文只是对自己这趟行程的一个记录。

北京时间9月21日清晨出发,前往广州莲花山码头,再乘船到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下午飞往旧金山。图右下是我和结伴朋友阿董在香港机场用的午餐,说怕飞机上吃不好……

自己在谷歌地图大致画的,地图受限只允许上10个地址,只好自己分三块拼接起来,红点是行程已经去过的景点,还有许多在路上的拍摄点没画出来,因为根本都不记得地址了,虽说苹果手机上当时有记录,但我的手机内存不足(16G),每隔三几天都要上传到微云,现在重新再下载就已经不显示地址了,只有美国日期

图中的“来回”应改为“全程”

【9月21日】旧金山

美国西部时间9月21日上午11:13到达旧金山,小图是机场地板上的图案。入关的时候团队受阻,因有一位较为年轻的女团友在过关时被带入小房间问话,其他大叔大妈在出口处等了近2个多小时。看来美国海关对年轻女性访美还是很关注的

午餐后已是下午,赶紧跑去第一景点“九曲花街”拍照~~这种野马轿车后来在美国满大街都是,跑起来很拉风

加州旧金山的九曲花街,很多人,我拍不出别人的层次感,可能我站的位置不够高吧(此片单反拍摄)

九曲花街是美国加州圣弗朗西斯科东西方向贯穿的街道,有部份路段更是美国101高速公路的干线,该街道一直向东伸展,尽头是圣弗朗西斯科海傍的Embarcadero区域。它有一段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共有八个急弯,路中央及两边由居民种满各种花卉,因此闻名。

站在花街的上方眺望城市的另一角

这是在花街上抓拍到的一位中国姑娘,她当时和另外2个小伙伴正在自拍,我相机用的是M档,前一张拍的是顺光的街道,当看到她的一瞬间马上按下了快门,都没来得及设置光圈和快门,反而成就了这张照片。可惜的是原片没有了,这是通过手机上传到云端再下载回来的,像素已经低了很多(此片单反拍摄)

旧金山的建筑,在好莱坞的影片中经常见到

三藩市艺术宫,建于1915年,为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

艺术宫在博览会之后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被著名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设计重修,看上去有罗马式建筑的风格

湖里的白天鹅(此片单反拍摄)

金门大桥附近的东方海滩,一对在玩耍的父子

这片海滩上可以进行各种水上运动,吸引了不少弄潮儿(以上3片均为单反拍摄)

黄昏的海滩景色迷人,游客不多,这是蹭拍的一对情侣照(此片单反拍摄)

金色沙滩上的溜狗人(此2片单反拍摄)

黄昏下的金门大桥(此片单反拍摄)

后来才知道,这个景区治安很不好,常有中国游客的财物被盗

上图的照片拍于美帝的超市,商品新鲜,整齐有序,色彩鲜艳,值得我们学习,也可以参考一下他们的物价

初到美帝的主观感受没啥特别的,旧金山的房屋都很矮小,基本见不到高楼,所见的街景也跟好莱坞的一样,或许我来的地方不是大都市,没有感觉到任何繁华热闹的氛围。所谓的金门大桥,还不如我们的猎德大桥,又或许我们选的位置不对,反正这破桥一点也不好看。我更喜欢在沙滩上拍一些人物。没有太阳后的天气变的很冷,大妈们晚上10点多还要跑去逛超市,补充一些今后20天路上的干粮,因为剩下的行程将到更偏僻的西部去。

不得不先说明,美国确实是个治安非常差劲的国家,老师和当地司机虽然一再强调,都没有引起大妈们的足够重视,后来最终导致我乘坐的2号车整车行李被盗,包括连我在内的几位队友的贵重摄影器材,令人痛心疾、欲哭无泪!回来后上网翻阅,发现很多中国人在美帝都有此经历,过程都一样,只是发生地点和时间不同,共同点就是都盯上中国游客,他们钱多人傻!在此我奉劝各位,没事别出国,特别是美国!

晚上入住离旧金山市区有点远的Microtel Inn & Suites by Wyndham Tracy(温德姆特雷西米克罗酒店 ),方便第二天前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9月22日】蝴蝶小镇—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行程:早上出发前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中午途经马里波萨小镇上,午后到达公园后拍摄至日落。晚上入住Microtel Inn & Suites by Wyndham Tracy。

前一晚入住的汽车旅馆。对于我们这些经常外出的大妈来说,基本对住没什么要求的,就是睡一晚洗个澡的地方,干净就行,离开时须留下至少1美元小费

中午途经加州的马里波萨县(Mariposa County,又名蝴蝶小镇)

此镇在美国知名度很高,是加州的地理中心,从旧金山出发前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必经此地
(单反片)

(以上三张单反片)

用餐前老师安排40分钟在小镇上拍照。这是一座典型的西部旅游景区小镇,蓝天、绿树、白屋,唯一的主街道两边全是贩卖纪念品的商店,唯一遗憾的是一路上都没有移动信号,连用餐的餐厅也没有WF提供。更可恶的是司机说,未来20天的路上基本是没有信号的,运气好的话入住的酒店“可能”会有信号,什么鬼破地方~~

镇上唯一的中餐厅“枫林餐厅”,墙上的动物标本全是真的,而且还是老板亲自在森林里猎杀的,是个牛华人~~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管理员(森林警察)在收取门票和说明注意事项

公园里的小教堂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脉西麓,是美国首个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英里。峡谷内有默塞德河流过,跨地中海气候与高原山地气候两带,植被类型主要包括亚热带针叶林。198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公园里的小鹿,好奇地望着我呢,第一次与大自然里的四肢野生动物零距离对望,大气都不敢喘,小鸡动了好一会儿~~可惜原本没有了~~(单反片)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风景优美,但也是熊出没的地方,同时伴有小鹿、野兔、松鼠等小动物~~可惜这次没见到棕熊,它们都藏在森林里,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入森林猎拍,很可惜

公园里动物中最不怕人的当属它们了,主动靠上来讨东西吃,一点都不客气哈

(此片单反拍摄)

半圆丘(Half Dome)是优胜美地的象征,它的西面是一处深成花岗岩的陡峭悬崖,其表面受冰河作用平均切割。今天的最后任务是来到这个最著名景点的山脚下坐等夕阳,拍摄山峰的晚霞,老师要求要拍出余晖打在山峰上的红光才算合格,我反正内存卡丢了,这是用手机片P出来的效果~~许多著名的攀岩海报就是取材于此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美国23个世界遗产之一】

【9月23日】优胜美地—梦诺湖

行程:今日任务是凌晨到半圆丘对面的公路拍摄日出,随后沿途一路拍摄,到梦诺湖等至拍摄日落为止,晚上入住Silver maple inn。

手机上只剩这张等待日出的片片了,这里我拍摄了很多,因为我记得它的前后景都不错,还有左侧的那板陡峭悬崖,我还拍了竖构图的黑白片,全没了~~

作为大自然的杰作之一,被誉为“一生不可缺少的著名景点”——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它也是“风光摄影之父”亚当斯的创作之地。优胜美地公园里巍峨雄伟的花岗岩,气势磅礴的瀑布和宁静的山谷,使优胜美地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上去都宛如仙境一般,巨木参天,高山流水,被冰川雕琢得嶙峋不堪的巨岩峭壁,让人恍若置身于世外桃源。以上照片拍摄于公园景区内。(此片单反拍摄)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是上天赐予加州的一大美景,是内华达山脉中范围最大、最完整的生物栖息地,境内丰富的动植物足以让所有来此的游客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而在优胜美地公园最著名的非优胜美地山谷的半圆丘莫属。晴日中阳光洒落半圆丘的花岗岩峭壁上,每一条棱角都显得格外刚劲有力;傍晚降临,斜阳染橙半圆丘,仿佛是下沉的火烧云;即使是在乌云密布之下,半圆丘依旧透露出强烈的深邃感。在峡谷中,有无数瀑布垂挂于山谷间,犹如新娘的面纱,神秘而优雅。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景点5星推荐!

李文宁小镇休息站,一位像印第安人的货车司机

这身装扮,提醒我们已经进入牛仔的世界——关键看裤子,很拉风,骑马(机车)专用

午餐是美式快餐汉堡包,主要是份量太大,还很咸,要命~~

六月湖坐落于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毗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其离尘脱俗的美感使得这块宝地犹如仙境般美轮美奂,六月湖的绝美景色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早年的冰川运动造成冰川融化,水流注入这个群山环抱的马蹄形峡谷内,后形成如今的六月湖。我们的到来正是金秋时节,六月湖的秋色景观静谧壮美,层叠的金黄色美洲山杨树整齐的排列在岸边,在金黄色的阳光照耀下,整座湖更像是遗落在秋色中的星星,独自发光的璀璨宝石,据说此季湖中的肥鱼很美味~~

梦诺湖(Mono Lake)位于美国加州东部,靠近内华达州,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东入口附近,面积约60平方英里,是加州第二大湖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湖深二百英尺,湖水的碱性极强,由于没有出口,湖水经长期蒸发,盐及矿物质大量留存在湖中,因此湖内留下大量盐矿,使得梦诺湖的咸度比海水高两倍半,奇形怪状的石灰华露出了水面,构成了一个梦幻般的世界

湖边的金色草滩,不同时分的湖面与草滩会呈现出不同的景色

傍晚,火烧云下的盐柱与野花,无法形容它的野性之美,荒凉又不失灿烂……
梦诺湖景点5星推荐!

今天从早上四点起床出发,走到晚上10点才入住旅店,累得要S,一天都在拍摄各种湖:早晨填饱干粮后上优胜美地拍日出,中午赶去游了六月湖、银湖,第3个名字忘了,第4个是Mono Lake,最有看头,惊艳着被震撼,是个盐水湖,湖天一色,水中和岸边堆立着各种无数白色的大小盐柱,各种戈壁植物长满湖滩,最好看的当属那片金色草海,风吹过后花草四处飞扬,草波逐浪,蓝天映衬下就像一片金色的梦幻世界~~

【9月24日】博迪鬼镇—温尼玛卡小镇

行程:早晨前往Bodie淘金旧矿区遗址(博迪鬼镇)拍摄,下午驱车5小时前往犹他州盐湖城,因路途较远,中途入住温尼玛卡小镇Quality inn酒店(一间赌场喔)。

这是昨晚入住的“布里奇波特”小镇汽车旅馆,环境很好也很干净

布里奇波特小镇,早晨的街道

进入博迪旧矿区遗址门票8美金,这里展现的是西部早期淘金工人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很真实地反映了18世纪开拓西部的血泪史,很多场景都在好莱坞的电影中见过,身临其境的感觉很穿越,无限的各种暇想⋯⋯这座博迪(Bodie)废墟是加州最大的“鬼镇”,它坐落在内华达山脉和优山美地国家公园的东侧、梦诺湖的北部

虽称鬼镇,个人感觉它有着特有的魅力,压抑、阴郁、黑暗。曾有游戏公司以此为蓝本设计出《幽灵镇之谜:博迪镇》等数款恐怖游戏,大受青年人的欢迎(本人年轻时也曾狂粉恐怖游戏,玩的天昏地暗、没日没夜的)⋯⋯

教堂遗址

据载,博迪一带土地贫瘠、气候恶劣,但矿产资源丰富。1859年,来自纽约的商人博迪(William S. Bodey)在这里发现黄金,随着这一爆炸新闻广为传播,蜂涌而至的淘金客令小镇居民迅速膨胀,由原来的20人增加至上1万人。与此同时,博迪也成了灯红酒绿的醉生梦死之城。鼎盛时期的博迪有两间银行、4个志愿消防公司、65间酒店以及妓院、赌馆、烟馆,还有报纸和监狱。谋杀、抢战、斗殴等事件在小镇的大街轮番上,博迪因此恶名远播

1880年以后,随着金矿资源枯竭,曾经喧嚣一时的博迪镇日渐萧条。1932年博迪镇接连发生了两场火灾,这两场大火烧毁了博迪90%的建筑。火灾过后,博迪的金矿全部关闭,镇上的居民全数撤离。自此,博迪沦为真正的“鬼镇”,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许多旧址上,都是曾经被烟火焚烧过的

1961年,博迪作为历史遗迹受到保护;1962年,加州政府正式设立博迪州立历史公园(Bodie State
Historic Park)

一栋保留了原样的开拓者房屋

站在远处山坡上,眼下一片荒芜景象……

博迪鬼镇遗址
  景点5星推荐!

在小镇上用餐时遇到的三只狗狗,一般不能招惹它们,主人视其为孩子,看看就好了

镇上用餐的学生

此图有2个点,能发现吗~~~

一面怪诞的星条旗~~所谓的民主原来是可以随意涂鸦和篡改国旗,无需尊重

中途休息站。浩浩荡荡的30人团队,其中23位女性,上个厕所排队都要30分钟,肾好的基本就跑去拍照了,肾不好的每站必厕~~

厕所后面圈养的西洋大马~~有时风景就在你不经意感觉到的地方

美帝的服务理念与我们有所不同,不可以以我们的理念去想当然,在这里没有什么是“当然”的。许多服务都需要预定,临时定房、定餐是有理由被拒绝的,没有什么“顾客就是上帝”的说法⋯⋯在西部这些小镇基本上没有中餐厅,虽然许多大妈很有意见,但规定就是规定:有中餐厅保证用中餐,没有的话只能吃美式快餐,如不接受,只能吃泡面,今天的晚餐就每人发了2合“合味道”搞定。走了3天基本没见中国游客和任何一辆观光车,沙军老师解释,我们走的路线比较偏,连摄影团队都少见来,更不用说游行团了,当然也见到有少数自驾来到的中国人⋯⋯行摄的日子还是挺艰苦的,这几天都在加州跑,拍完这个鬼镇后,我们继续开车5个多小时,前往内华达州的温尼玛卡小镇入住。

话说我们这30号人的用餐问题,每每都令罗老师头痛,众口难调后才下了死规定。想想你一下子呼啦30号人来到,如果是中餐厅吧,你一餐就把人家一周的预定食物全煮光了,害老板马上又要去超市进货;如果是西式快餐,一下子做30份出来人家也是要店里有储备,制作也蛮费时间的。可有些大妈就是喜欢叽叽歪歪的。

【9月25日】盐湖城

行程:早上7点半从赌场酒店出发,一路开车至中午1点多才到达犹他州的首府盐湖城,下午赶到大盐湖拍日落。赶路赶路!每天都在赶路,一天换一地,30人每天都跟老鼠搬家似地在美国西部到处流串⋯⋯晚上入住Rodeway inn。

昨晚入住的Quality inn旅馆,一楼是间规范颇大的赌场,吃早餐时要经过一堆的老虎机~~

路上,西部的200节火车绵绵不断地在荒芜之地穿梭,也不知道忙乎些什么~~

休息站里的一位慈父,眼镜里是满满的爱意……除了孩子头发部分有点曝,手机能拍出这个效果确实不错

路途实在太遥远,我们就数着窗外车辆和美

盐湖城犹他州首府,摩门教的圣地,名列美国西部内陆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丹佛凤凰城。1847年由杨百翰率领一批摩门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此后,该教会的总会一直位于盐湖城
(此照片由罗旭老师提供)

盐湖城熊猫餐厅外,正在盛开的薰衣草,我们在餐厅用餐后,到酒店放下行李即奔盐湖拍摄

可能来的不是季节,盐湖完全不是“天空之镜”的样子,盐滩上还飘着阵阵的腐臭味,不过景点胜在没什么人,我们一直折腾到晚上8点半才收队……老师一直在强调,美国犹他州居民比较野蛮,动不动就会拔枪射人,尤其是闯入私人地方或晚上在街上乱晃~因为这个城市是摩门教徒的总部,人口一半以上都是摩门教徒。车子一进入这个城市,就已强烈的感觉到摩门教的气息——街上的人都跟乞丐一样脏兮兮的,随意睡在街道上,看着就像僵尸片里的世界末日一样。本来下午还打算去参观摩门教的总部大楼的,但时间不够只好等回程再说了……明天又是要坐大半天的车,赶往怀俄明州杰克逊牛仔城,向美帝的第4个州进军

【9月26日】大提顿国家公园

行程:早上出发前往怀俄明州杰克逊牛仔镇,下午到达后在大提顿国家公园拍摄至黄昏(5小时车程)。晚上入住杰克逊镇Flat creek inn。

休息站景色~~

公路边的雪尺和君姐,君姐此刻做了个最规范的拍照动作~~每逢让大妈们下车拍照,就是老师与司机们最头痛的时候,一再强烈不可越过马路,总有那么一些不听教的大妈违规,走过西部公路的人都知道,那车速可是要多快有多快,撞S你都不用赔命的

公路的沿途自然景色很美,既然我们是摄影团,少不了一路走一路拍,尽收美景⋯⋯三辆车的司机都是当地华人,他们知道哪儿可以停车,才会放大妈们出来拍照

公路沿途的田野景色

路边观景站遇到四位老妇人,最年长的88岁,最年轻的蓝衣者也有60多了,而且还能和我们说上几句简单的中文,由她负责开车陪三位长者一路游玩,很不错

经过的西部小镇

餐厅的后面,撒落了一地的小苹果(后来证实是海棠果)无人收拾,被这些小红果惊住了,拣起来掌心是冰凉凉的感觉,朝泥土的一面已经烂了,很是可惜~~呼来团友米尔摆拍,还揣了20几颗回旅店,吃起来酸酸滴

公路秋色

提顿国家公园秋色~~落日后的晚霞非常漂亮,红的惊艳无比,还是那句话——可惜卡没了
提顿景点5星推荐!

提顿国家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1929 年建立,占地1256平方千米。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高耸入云的山巅,覆盖着千年的冰河,山连山,峰连峰,宛如进入人间仙境……园区内巍峨的雪山高耸入云,广阔的草原,纯净的湖水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还记得著名的派拉蒙影业那雪山顶山环绕一圈五角星吗?那背景就是取自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雪山

杰克逊小镇标志和我们的热狗晚餐,这已经是除中餐外最好吃的食物了~~

一路上穿州过省,满眼尽是西部荒野景色,在路上每日就是拍拍拍、停停停、屙屙屙、吃吃吃!30人的摄影团真心难待候,每天都要折腾到近10点才能入住酒店,洗洗刷刷发完微信,凌晨1点能入睡已经很不错了,如果要拍日出的话,清晨又要4点多起床

【9月27日】大提顿公园—黄石公园

行程:早晨出发继续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拍摄日出,随后在大提顿周围拍摄,最后进入黄石国家公园拍摄至黄昏。晚上入住西黄石市Best western Weston inn。

日出时的大提顿山,远处白色的平流雾让乡村景色犹如仙境般迷人

在大提顿山下的一处农庄拍摄,竟然有一头美洲野牛晃悠悠地步入我们的镜头,这是我手机里仅存的一张影像

光影下的小农屋

阳光下,正在踱步寻找拍摄佳景的沙老师

披上了秋色的白桦树

公路边的野花,远处是散不尽的平流雾

这2天偷拍的人物

提顿山下的公路景色~~黄色的不是校巴,是公园里的游客接驳车

提顿景区,摄影师眼中的“亚当斯位”,现已被茂密的树林遮住了当年的景色

提顿山峰和杰克森湖

杰克森湖边,一位热心的外国女人在教中国大妈拍河对岸的老鹰

提顿国家公园里海拔3048 米以上的山峰有二十余座,是登山爱好者的乐园,这里专门设有爬山学校。中西部的德顺山脉像矗立在海中的嵯峨岛屿,从远处看,只见几抹白云,走近时,峰峦逼人,万壑千山杰克逊坳地拔地而起,显得格外高峻挺拔,巍峨雄秀。在开满小红花的碧绿草原上,是一片郁郁苍苍的林群,其上耸立着山色变幻的高峰,从灰到蓝,由蓝到紫,有时几乎与衬托的白云浑然一体。公园东部有一系列冰川形成的湖泊,杰克森湖最大。这里有几条公路贯穿南北,一路上可观赏到冰川偎依着峡谷,湖泊倒映着蓝天,飞瀑倾泻。公园内有成群的美洲野牛、麋鹿和羚羊,还有其他许多种哺乳动物。
此景点5星推荐!

杰克逊湖边的秋色。中午开始进入黄石公园参观,门票10人座的汽车是125美元,整个下午都在黄石公园拍照。下午5点前必须离开,因为黄石公园有管制,这里天黑的很快,人走丢了都找不回来,整个公园横跨怀俄明州蒙大拿州爱达荷州三大州~~

这是黄石公园著名地标景点——老忠实喷泉,常年以来因其很有规律地喷发而得名,它被发现到现在已有100多年,每隔33-93分钟就会喷发一次,每次喷发持续四至五分钟,水柱高达40多米,从不间断,很有趣的自然现象~~

看完老忠实喷泉后别急着回走,一定要绕到它后面沿着栈道走一圈,依次可以看到上间歇泉盆地(Upper GeyserBasin)、中间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和下间歇泉盆地(Lower Geyser Basin),。黄石公园里有着各种火山地貌,有些看上去长得怪恶心的,换个季节来,可能会更漂亮吧~~

黄石国家公园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 公园内的森林占全美国森林总面积的90%左右,水面占10%左右。有超过10,000温泉和300多个间歇泉。拥有290多个瀑布。园内有黄石湖、黄石河、峡谷、瀑布及温泉等景观,是一个负有盛名的游览胜地

上面的照片拍自黑沙地、喇叭花泉

今天很不幸,为了在车上用S档拍策马的路边牛仔,速度提高到2000,咔擦咔擦咔擦地连拍,我的尼康D750突然心脏病发,怎么按也按不下快门了,报“Err”错误,换镜头、折电池、换卡等等手段用尽,包括企图重启相机系统也不行⋯⋯杯具啊,行程才走了三分之一!让我哭昏在厕所吧

黄石国家公园美国23个世界遗产之一】

【9月28日】黄石公园

行程:全天在黄石公园内拍摄至黄昏(大致景点分别是大凌镜彩泉、小饼干间歇泉、黄石湖大瀑布、黄石大峡谷等),继续住西黄石市Best western Weston inn。今天开始,只能用手机和索尼微单拍照了。但由于后来内存卡被盗,所以这些天放上来的照片全是手机拍摄的⋯⋯

清晨,我们再次进入黄石公园。路边惊现野牛和野鹿

一边是野生动物和小溪,一边是漫漫野草和地热,此番景象真心美的让人抓狂

湿地、温泉、蒸气、野草、热水潭、喷气孔、火烧林、溪水、朽木……这一切的影像都发生在黄石公园的路边,感叹美帝在这片土地上对大自然景观的保护,细心又谦卑,不得不服~~当我们在路边拍照时有人不小心踏入草地,即刻就有森林警察开车过来提出警告,想必应该是其它游客见到报的警,每一位公民都应该有这种责任心,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自己~~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为898317公顷,主要位于美国怀俄明州,部分位于蒙大拿州爱达荷州。该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它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森林之一,公园内的森林占全美国森林总面积的90%左右,水面占10%左右。有超过10,000温泉和300多个间歇泉。拥有290多个瀑布。园内有黄石湖、黄石河、峡谷、瀑布及温泉等景观,是一个负有盛名的游览胜地。园内有很多种野生动物,有超过1100种原生植物,200余种外来植物和超过400种喜温微生物。

黄石公园分五个区: 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
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 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
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
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景点入口处的警示牌,警告无人机不得入内

前往Excelsior Geyser(精致喷泉区)

我戏称这是全世界最大的“锅”炉~~

景区内的各种大小池子。由于我们的重点在拍照,没有花太多的精力去记住每一个喷泉的名字,有些遗憾

一个貌似干涸的泉眼,周围已经碳化,但它仍然会冷不丁地冒出1米多高的热水,这些热水足以将人烫伤,像这样的泉眼在公园里实在太多了,园方在各处泉眼修有栈道,距离保证泉水不会淋到游客

流着地热的水中植物近照,就是那些喜温微生物吧

游客不多,不过我觉得这位先生更像是垂钓者

河里的垂钓者,有点像“大河之恋”的场景~~河水不热吗?

停车场和路边的牛车~~

黄石大瀑布

黄石大峡谷

下午在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拍照

以上照片摄于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诺里斯间歇泉景色

晚餐的餐厅旁边,是一间射击场,25~150美元有交易,可以进入真枪实弹的射击,服务生是一位来自新疆的妹纸,这里允许私人持枪

黄石西小镇夜色

被大妈们折腾的一身疲惫的罗老师~~

天全天都在黄石公园里各种拍,这里美得无法形容!既然我们是摄影团,老师安排的拍摄景点很多,大家还是赶的上气不接下气,虽然天天都是车子送到每个拍照地,手机还是记录了我日均行走8~9公里,1万5千步,时间很赶,不过风景实在太美,让人忘却了疲惫~~加上团友们的各种滞后,经常都被带队的罗老师训~~我乘坐的是2号车(共3辆30人)里的8位大妈现已被训练成半军事化了……由于黄石公园太大,昨晚和今晚都安排住在黄石西小镇,属蒙大拿州,行走至今天已是第八天,走了5、6个州了,连续走了美国西部的三个超大级别的国家自然保护区,我的简单形容就是:优胜美地是伟岸帅气的英雄,大提顿是雌雄共体的灵魂,黄石公园是貌美如仙的仙女。鉴定完毕……明天还会继续在公园里拍照,晚上返回到杰克逊小镇

【9月29日】黄石—大提顿—杰克逊小镇

行程:清晨进入黄石公园拍黄石湖日出,然后继续沿途拍摄,下午离开黄石再次进入大提顿公园拍摄秋色,午后在杰克逊镇街拍,晚上入住杰克逊镇The painted buffalo inn。今天开始,放上来的照片属于手机片与相机片混搭……

黄石湖日出。湖面缭绕着一层轻雾,湖面如镜,露湿黄草,犹如仙境般梦幻⋯⋯

之前说过,我的单反快门坏了,备用的索尼A7二镜头只用16-35,所以无法拍摄局部,每张都是大“片”

黄石湖为喇叭鹄和加拿大鹅等稀有水鸟的栖息所,并为垂钓鱒鱼的佳处,湖水经过一个缺口流入黄石大峡谷,呼啸而下,形成著名的黄石大瀑布

湖边景色,美不胜收

黄石公园里的河溪,两边都是地热,为原本就美丽的风景平添秋色

地热透过阳光折射到树林中,产生出“耶酥光”,团友君姐说是“丁达尔效应”,包括河道上散发的地热都属此现象

湖边公路的另一则,是一片树林,惊现几头美洲野牛正在晨食,团友们呼啦一下被吸引了过来,但是依然保持高度的警惕,这可是野生的牛,穿红色衣服的走远点~~

这个妹子,你是去放牛吗~~

黄石湖一角

黄石公园另一侧的湖边,天际边出现了彩虹,今天真幸运啊~~这是我们参观黄石公园的最后一站

离开黄石公园,我们行走在一片火烧林中~~这是一片1988年黄石大火灾后留下的废墟,园方任由其自生自灭,符合大自然生态平衡的规律

被彻底烧毁的大树,只剩下黑不溜秋的树头,全成炭状~~

这片火烧林,横七竖八遍地都是,真不知该如何构图才算拍的好,随便吧

火烧林悲歌~~

这边则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有绿色就有希望……

路边的小桦树林

重返大提顿,秋色太美了,有机会真想再来一次

下午回到杰克逊小镇,从这里一直到盐湖城都需要走一段回头路~~下午老师让大家在小镇里街拍,小镇是美国西部的滑雪胜地,游客很多,中国客人也超多,华人餐馆人满为患~深秋的景色令这个小镇美仑美换,让人驻足

公园秋色,模特陶姐~~

鹿角公园,敲了一下鹿角,不是真的,水泥铸的~~

杰克逊镇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距离盐湖城400多公里,属于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著名的“牛仔之乡”,以牛仔文化而闻名于世,面积25万多平方公里。小镇有一条主要商业街,街两边是各式商店和艺术展馆,出售各种工艺品,价格是全美国最贵的

小镇的风格从外部装饰到内部装修到处都体现着美国西部牛仔的风情,一西部牛仔策马奔驰的形象这里万宝路香烟形象的最好写照⋯⋯漫步在小镇绿色的草坪上,泛黄的落叶稀疏地点缀着尖顶小屋与草地,金风送爽,西风落叶,让小镇更添童话般的色彩⋯⋯

街角的雕像

餐厅外的景色,对于来自经纬度25以下的人来说,美绝了~~

杰克逊小镇风情~~

【9月30日】沿89号公路拍摄至盐湖城

行程:早上出发返回犹他州盐湖城,沿途拍摄有“西部最美乡村公路”美誉的89号公路(5小时车程),晚上入住盐湖城Rodeway inn。

前一晚入住的旅店,老师第一时间交代团友不允许拿房间内的任何物品,可能之前有国人将人家床上的装饰品给顺走了吧~~旅店正对着一座小山,曾想一大早爬上去观日出的,可是醒来后发现雾气重,天气不好~~

出发~~沿号称美国西部“最美乡村公路”的89号公路边拍边走~~

美国西部的景色冷俊荒芜,大部分土地均属私人拥有,在进入公路分叉口内的一些小村镇拍照时,我们就碰上有极不友善的居民,用望远镜远远地看着你,发现是对着他的房屋和领地拍摄,就冲你大喊不准拍照,虽然我们并没有迈入他的领地,连接近或拍摄都是不被允许……按西部影片的模式,如果口头警告过你后,还继续前行企图靠近他的领地,一定会向你的脚下开枪,一旦闯入他的领地,绝对是子弹的侍候~~

清晨,一群中国大妈大叔操着各种长枪短炮,沿途按老师相中的景点,一路闹腾,愣是将美国佬的乡村闹的鸡犬不宁、鸡飞狗跳⋯⋯

像这样遗弃在草地上的破车沿路实在是太多了~~

安宁美丽的小镇

镇上的摩门教堂

教堂后面的田园风光

镇上在修路,蓝天下的黄色车子很漂亮

在车上拍摄的风景

这是一处远离主干道的小村落,由当地司机康老师(也是摄影爱好者)引领大家进来的,据说这是他发现比较有感觉的拍摄点

领队的罗老师给大家1小时分散拍摄,并提醒大家注意千万不要进入私人领地,被枪击了的话,那可不是“后果自负”的问题了~~~

这是一座建在小坡上的农庄,远远就发现有一头牛伫在哪儿,但又不收太靠近,远望貌似团友王奶奶已经上去了,于是咱也跑了上去看个究竟

其实人家的男主人是个热情帅气的老牛仔,一点都不介意客人的到来,还主动为王奶奶拍照,可见同是米国人,也是有冷漠与热情之分~~红色的屋子竟然是牛棚,太打击我了~~~~

老黄牛那“小样儿”的眼神~~

老白马一副哭丧的样子~~

离开小村庄,大家继续沿着89号公路拍摄~~一般情况下,大叔大妈们都是在这样的状况下拍照的,马路右边的人行白线都不能踩,跨越公路更是被绝对禁止的

公路上的“追云逐雾”~~天空变幻莫测,云朵随着车轮的飞转,向我们呈现着难以预料的形状和色彩

路边小景,老师说转弯的小道是拍摄重点

车上拍的风光

中午又是汉堡包加可口解决肚子问题,邻座的四位美国姑娘,经允许大家互相拍了照

餐厅外的景色~~随便的每一处景色,都能惊艳到中国大妈我~~

路边的教堂

不得不说这场景,一对参加完教堂活动的夫妇,挽手走在田间,很!复!古!如果换一身18世纪的衣服就更不得了啦,我感觉我绝对地穿越了~~

89号公路边上的各种牛羊马,全部在车上拍摄——难怪我的尼康相机能被我按坏了快门,座我后座的君姐称我为“快枪手”

89号公路边上的秋色

誓与天比高~~其实在公路上这么拍照是非常危险滴,不提倡

路边的农用设备,不解释以为是一架小滑翔机

路边扎堆的草垛

每一座农庄都有自己的“门”

路边风景

又见彩虹

回到盐湖城~~

89号公路不愧是美国一条非常著名的“南北景观大道”,它北起蒙大拿州(与加拿大境内的2号公路对接),一路向南直到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Pheonex,沿途经过的著名景点有大瀑布城黄石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盐湖城、顶礁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塞昂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马蹄湾、羚羊峡谷等等,一路上公路边是成片成片的农场,牛马成群,像夜空的星星一样繁多,真正是美国著名的最美乡村公路,非常值得自驾,强烈建议进出黄石公园时一定要安排出时间走一走。

【10月1日】盐湖城—拱门公园

行程:早上出发前往亚历桑纳州摩押市(5小时车程),到达后进入拱门国家公园拍摄至黄昏。晚上入住摩押市的Motel 6。

盐湖城居住的旅店,又一次与摩门圣殿擦肩而过

今天是我们的国庆节,黄金周的开始,前2天在美帝已经发现很多中国游客涌入~~我们继续行走在美国西部。原本今早去参观盐湖城的必游景点摩门圣殿的,但碰巧今天教徒有盛大活动,街道被封路,只能人行,领队老师怕堵车和队友难于管理强行取消了。因个别大妈昨天很过分,竟敢在89号公路上跳跃拍照,虽然不是高速公路,但美国的车子开的飞快,等你反应过来基本就来不及了~~大妈们这些天的许多过分举止让罗老师很吃不消,大妈们又屡教不改,实属无奈,干脆就取消了原本完全可以参加的活动,即使大家很有意见也没用,只能真心服了那些没素质的大妈……话说这几天走在西部的公路上,经常见到道路两旁被撞死的野鹿野羊等小动物,尸体被遗弃在路边看着好可怜,大妈您就想想吧……

前往亚历桑纳州的摩押市有5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又是拍拍拍~~

一间建戈壁高处的加油站,可以鸟瞰整片戈壁沙滩

地貌呈现出绿色的山丘,据说那片土地含铜量会很高,200节的火车不知是不是就是在运送开采出来的铜矿

公路上转了几个弯后,土地呈现一片红色的色彩

摩押市到了,没想到它竟然藏在红土中~~

形态各异的红土石柱

拱门国家公园 (Arches National Park) 位于犹他州靠近摩押处,面积309平方公里,保存了包括世界知名的精致拱门在内的超过2000座天然岩石拱门。这是拱门公园的入口Courthouse Towers,有四座很高的石柱群,分立在景区公路的两侧,这些石柱、石墙是拱门形成的第一阶段,底部的砂岩许多已经严重风化,但顶部的岩石依然能够保留下来,形成了公园入口处的拱门景观

停车场旁边的“风琴石”

荒原、孤丘、远山、云幔,无尽的戈壁荒漠

入口左侧的“总统石”

呃~~右侧这块叫“巴别塔”,中间的叫“绵羊石”

壁立千仞巴别塔与荒漠上的仙人掌

风琴石下的枯木

园区内的公路

园内最高处象峰海拔1753米,最初于1929年4月12日成为国家历史遗迹,1971年11月12日成为国家公园,自1970年,已有42座拱门因侵蚀作用而倒塌。在1929年,此地成立国家纪念地,但至1971年国家公园才诞生。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之一,所有的石头上更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

继续进入公园的深处,无限风光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感觉在外星球~~这些石头的成因为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后来因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反之,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公园里来回48里的景观道路连结所有壮丽的风景及各主要的拱门,不过几乎都是远远的看,想近看就得走一段不算短的路

走近“视窗拱门”的北窗,这是一个单拱门,冷俊、凄美~~

双拱门,离的有点远,时间有限,就没有走过去了

骆驼石前的枯草朽木

北窗近景~~要完全浏览完南北窗至少要3个小时

赶往南窗~~南北窗之间来回要去1.6公里,话说老师给的时间有限,拍照时间仅有40分钟,2个拱门分处在停车场的左右两侧,为了赶时间,大妈们都用跑的在抢时间,这活绝对的考验体力⋯⋯

现场热浪烤人,大妈们都将自己尽可能地包裹起来,然而人家外国大妈……是辣么地潇洒

南窗拱门是个三拱门,地形很险峻,大家几乎用四脚爬爬才能爬上去拍照,下来的时候直接用滑行~~

艰难地爬上了洞眼——这惊人的一瞥,我相信绝对是到了外星球!可惜时间有限,拍完马上匆匆离开~~好后悔,当我们准时到达集合点后,却因为等别的队友耗了近40分钟,这时间要放在欣赏这“外星球”上多好呀~~

地上的枯木版“拱门”

猴面的石柱

远处的平衡石,正在迎接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途经,一座座无名的石柱~~

仙女石(也称“平衡石”)与手掌石

这些与千年石柱相伴的枯木,也曾有过属于它的春天,也曾有过最美丽的时刻,此刻散落在地,唯有悲催

沿着公园景观大道赶往仙女石,无惧风暴~~

这么看是平衡石~~

这个角度看就是仙女石

平衡石是拱门国家公园的标志性景观之一,石高39米,岩顶端的平衡石相当于三辆校巴大小。这块巨石显然在内部稳定性和外部重力的共同作用下,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看起来摇摇欲坠,却在天地之间岿然屹立了几百万年。平衡石就在主干道边上大约500米处,将车子停好后天空竟然放晴了,老师说看这云层将会有一个很绚丽的晚霞~~

不一会儿,夕阳的金光果然洒满了大地

天空风云再起,变幻莫测,但仍不失光芒万丈,绚丽夺目

另一边的天空却红云伴彩虹,非常的壮观,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感觉在看一场战台风的电影~~

慢慢地,西边那片厚厚的云层,让夕阳的余辉折射出雄伟壮丽的火烧云,如果能一边听交响乐一边观夕阳,那真是棒极了~~

【10月2日】大峡谷—梅萨拱门—精致拱门

行程:凌晨前往峡谷地国家公园拍摄日出,然后进入峡谷地拍摄,下午返回拱门公园步行一小时上山拍摄大拱门。晚上继续入住摩押市Motel 6。

峡谷地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东南格林河和科罗拉多河汇合处,系多年河流冲刷和风霜雨雪侵蚀而成的砂岩塔、峡谷等,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蚀区域之一,以峰峦险恶、怪石嶙峋著称。1964年9月12日正式建为公园,占地面积1366平方公里

凌晨5点前往峡谷地州立公园拍大峡谷日出,天气不理想,光影不够好,"梅萨拱门"挤位又挤不过老外(人家直接在最佳位置露营),只好先进“死马点”州立公园拍大峡谷,回头再去拍“梅萨拱门”⋯⋯

太阳出来的那一刻,让原本黯淡无光峡谷瞬间灿烂夺目

我游走在峡谷的边沿,尽情欣赏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我的相机镜头只有16-35,拍出来的每张照片都是“大片”,没有对局部景观选择的余地,这也好,我用眼睛去扫描,印入脑海……

死马点州立公园(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是犹他州最壮观的景色之一,属拱门国家公园中间的一个小州立公园,只有一个观景点,是一块南北狭长的高地,科罗拉多河在高地脚下蜿蜒南去,流入西南面的峡谷地国家公园。在这里能观赏到科罗拉多高原风景,也能看到峡谷地国家公园内的景色,是观日出和日落的好地方,到处分布着大自然鬼斧神工打造的惊人地貌

沙老师认为此处视角更佳,离科罗拉多河谷地约有2000英尺的落差,这片大峡谷景区仍属犹他州,这里也有一个小拐弯

犹他州的风景明信片里经常都有它的影子~~

经过梅萨拱门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微光中见到停车场上停放了许多车子,凭经验老师们就知道已经没有位置了,因为这个拱门一字排开也就能趴10来20人,所以我们放弃在此拍日出,改到死马点公园,现在(大约9点)回头再来,梅萨拱门就全是我们中国大妈的了~~

梅萨拱门也叫景观拱门(Landscape Arch),是美国犹他州的拱门国家公园里面最长的一个天然拱门,该拱门和许多其他的拱门均落座于拱门国家公园北部一个称作 Devil's Garden(魔鬼的花园)的地方。这个景点是峡谷地国家公园的精华景点,Windows的经典桌面~~我们来的时候没有太阳,老师让大家耐心等待,希望阳光被辜负了我们这群远方的客人

拱门的下面是深渊,所以大家的照片都是趴着拍的

等待阳光的时候,在拱门附近拍了一堆“千层饼”……

沙军老师在折腾他的大画幅,让咱也伸了个头进去看了一下,里面的画面是反过来的,有点像小时候照相馆里拍全家福的木架相机,真是长见识了

终于等来了阳光闪现,反光打在石柱上的一瞬间,大妈大叔们闻声再次卧倒,就看谁手明眼快能抓捕到这一幕,不拍到一张阳光穿过拱门的照片,都不好意思说来过梅萨拱门,再说没准啥时地震就没了~~我这张拍的比较失败,应该将太阳的光芒也一起拍了才算合格

阳光照射在千年红土岩上,这些小洞都是被千万的风沙吹打而成

枯木的影子

枯木上的小壁虎

拱门下的“谢弗小道”,据说是山地摩托车爱好者的天堂

【梅萨拱门连同下面的梅萨沃德印第安遗址是美国23个世界遗产之一】

公园停车场

旅馆外的马儿~~中午还能回到旅馆小休一下,养足精神下午去爬今日行程最艰难的景点——精致大拱门

又是途经一堆无名的石柱

前往精致大拱门,这是一段比较有坡度的上山路(有45度吧),行走很气喘。从徒步道入口到精致拱门下,单程1.5英里,我们花了近60分钟,越往上走越气喘,我需要丹参滴丸~~

很佩服歪果的年轻夫妇,拖儿带女一起爬坡完全没问题……

躲在巨大枯木后面偷拍~~其实是给自己一个喘气的机会~~

路途没有任何栏杆,脚边即是深渊,所有的风景都是辣么的原汁原味

去这个景点真心不容易,路难行兮又凶险,关键是到了景点更艰险,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奉劝腿脚不灵活者勿往,看我照片就行了

途经一座小拱门,说实话,我是真的爬不上去~~

到了!犹他州的标志——精致大拱门!犹他州的车牌图案就出这个拱门的造型。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之一,光是编入目录的就超过二千个,其中最小的只有3尺宽,最大的景观拱则长达306尺。精致大拱门是由砂岩组成,这种砂岩会被风雨侵蚀,许多天然拱门因承受过多风蚀而倒塌,精致拱门却因为承受了长时间的风蚀没有倒塌而出名,因精致拱门世界知名,所以成为拱门国家公园的地标

为什么说它凶险,看到这个巨大的下陷锅底型“露天剧场”了吧,45度角正好可以坐着观赏拱门景观,人站在上面全都是高低脚的,斜着走路,完全没有平地,镜头盖、矿泉水、手机什么的一失手,100%滚下“锅”㡳没商量⋯⋯

整个精致大拱门景观就是这个样子~~我们是赶来拍日落的,所以到达后太阳已经开始西下

这个世界著名的大拱门是整个犹他州的标志性景观,堪称家喻户晓

这个像个大脚板

远处的山崖上,有一位红衣者

近处的石柱上,有一位蓝衣人

大家围坐在高处,像坐在环形剧场,争睹拱门落日的余晖~~此时白云朵朵,信手可摘
此景点绝对的5星震撼推荐!

游客众生像

等待拍照的游客

一位画家坐在更高的位置上~~

整18点剧院清场,大家都很自觉,所有游客远离大拱门,为了给大家一个完整的画面~~这种现场已经成了不成文的规定,所有人都会执行

黄昏时分,精致大拱门为我们留下了绝美的画面~~

今天的行程景点丰富,但感觉有点吃力,主要是景点拍照时间有限,整天都在跑来跑去,上车下车地,尤其是上大拱门很吃力,下坡时也很考验你的膝关节,害我的左脚膝关节现在还都有些不舒服,估计是被劳损了,不知啥时才能康复……

【10月3日】布莱斯国家公园

行程:早上出发前往布莱斯市,途经美丽小镇潘圭奇(panguitch),下午到达布莱斯公园拍摄至黄昏。晚上入住布莱斯市Rodeway inn。

一上午都在赶路

中途第一个拍摄点

中途第二个拍摄点,好像在峡谷中央有个被废弃的矿区

继续赶路,行驶5个多小时后来到布莱斯市的潘奎奇小镇

公路边的加油站

中午大家就在路边的Denny's吃西式快餐,老师说三五成群分开坐(一下子来了30多号人,餐厅没有固定的区域给我们坐),自行点餐,人均10美元,超出部分自己解决

Denny's是美国最大的家庭餐厅品牌,有60多年的历史,分店遍布美国各地,这是餐厅的装饰~~

这是5人份的,很丰盛,就是吃不惯,服务生态度很好,为此我们要付服务费和小费,等于双重收了服务费~~

下午进入布莱斯国家公园

布赖斯峡谷(Bryce Canyon)位于美国犹他州南部,科罗拉多河北岸,是以拥有形态怪异,颜色鲜艳的岩石而闻名的游览胜地,取1875年在这个地区定居的苏格兰拓荒者埃比尼泽布赖斯为名。峡谷内有十四条深达300 米的山谷,岩石受风霜雨雪侵蚀呈红、淡红、黄、淡黄等60多种色度不同的颜色,加上光彩变幻,使岩石的色泽溢金流彩,娱人眼目,因此其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自1924年起成为美国国家公园

布莱斯公园里的各种石柱拍~~长短不一的石柱一条条朝天立着,有些长得像石俑,但大部分都呈不规则形状,根据阳光折射的强弱来决定它的颜色深浅。这个巨大的自然景观是一大奇迹,神秘又壮观,当你看到数条石柱时并不奇怪,但当人们看到这一整片(56平方英里)的红色石柱时,是一定会被震撼到起鸡皮,它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原本平整的地形突然整个陷了下去,然后那些坚强的红色石俑兵团破土而出,千万年来就顽强地伫立在这里,似乎要等待着什么神圣的使命~~唉我想忒多了~~

不过确实是壮观的不要不要的,请原谅我只有一只短镜头,无法能清晰地拍到石柱的大特写~~

我们下午赶到时布莱斯时只能拍到一点落日余晖~~不知为何这里的天气突然变得非常冷,路上还碰到飞雪,衣服有点不够呢,大家一点防备都没有,老师说明早还要早起过来拍日出,将会更寒冷~~

这是晚上在小镇上吃的西式自助晚餐,我吃了一大盘沙拉和雪糕⋯⋯

这个餐厅好像在当地很出名,餐厅人满为患

今早终于可以睡个好觉,这些天我们连去商场买补需品老师都限我们时间,只给15分钟,超时出来自己走回去~~在每个景点拍照也是限制时间,一般都是30-40分钟,其实完全收队后经常都要超过1小时,因为总有那么一些大妈拖后腿。所以我们2号车的团友都戏称自己个个都被训练成女民兵了——在景区基本都用跑的,怕抢不到好位置、怕不够时间、怕漏拍更美的风景等等~~行程已进入第13天,机相玩坏一部,登山鞋也开始左右开裂,也不知道能不能走完这趟自虐行程……

【10月4日】布莱斯峡谷—羚羊谷—马蹄湾

行程:凌晨上山拍摄布莱斯日出,然后前往亚利桑那州佩琦市,到达后拍摄羚羊谷,最后拍摄马蹄湾。晚上入住佩琦市Quality inn。

凌晨继续布莱斯峡谷的日出拍摄,地处8000多尺的景区令天气非常的寒冷,出车时司机敏少发现车头玻璃全部结了霜,貌似有零下2-4度左右,大家还是穿尽所有的衣物、哈着寒气上了山~~

团友们全都按老师的吩咐站在观景点布置三角架,我却拿着手上仅剩的备用机(索尼A7二代,出发前新买的)下了峡谷步道,天色乌漆漆的,相机又不太会用,拍出来的片子都是虚虚的跟见了鬼似的(没带脚架),这张狰狞的大石柱算是拍的比较温柔的啦~~

黎明前的布莱斯峡谷~~想来很后悔,为什么当初我们就只会回到这个来过的位置呢?后来在网上看到别人拍的什么“大剧院”很震撼,真后悔,应该换个位置拍摄~~

这堵石壁很陡峭~~远处的天际边已露鱼肚白

太阳升起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让我们继续赞美这大自然的杰作~~
布莱斯国家公园景点绝对5星推荐!

每张都是布莱斯+阳光,极赞欲何词~~~~

神奇的红色石俑,我等待着你的神话~~

树木下的光影

进入印第安人管辖区,加油站的屋子和墙面上全画满了西部故事,远处的3支烟囱就是羚羊谷景区所在地

前往“三支烟囱”~~据说是火力发电站,有点大刹风景

烟囱下的等待~~所有到达羚羊谷的游客都必须事先预约,如果幸运的话就能等上1个多小时后进入参观,否则要预约到第二天才能进入。我们很幸运,约了中午2点进入参加,除了相机和矿泉水,其它东西(包括放钱包证件的小包包)一律不允许带入,看到了吧,这些游客除了身上的相机外,其它什么都没带

要乘坐他们的专用车,每14人跟一位当地印第安人导游(司机)进入,一路黄沙飞舞地进入另一个梦幻神奇的世界……

羚羊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是北美印地安人最大部落纳瓦霍人的属地(即印地安人保留区,大概属于美国政府对当年种族灭绝后对仅存的印第安人的安抚怀柔政策吧),由印地安人自己经营管辖。羚羊峡谷深藏于一片平原沙漠中,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世界十大摄影景点之一,其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称为上羚羊峡谷与下羚羊峡谷,我们这次进入的是上羚羊谷。峡谷里的光线完全是自然光通过不同深度的红色岩层缝隙,所折射射入洞内而产生自然的色彩,因此光线时刻在变化,一年四季,甚至每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所看到的色彩都不同,置身其中,犹如进入了一个色彩缤纷的奇幻世界……

一进谷内,所有石头上的纹路更是有着颜色对比强烈的纹理,据说岩石的成因是因为3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后又经过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而成,而且越来越厚。这些美伦美奂的红色岩壁被水冲蚀出清晰的褐色条纹,呈现出各种华贵而优雅的质地与纹路,这些色彩和造型柔美而和谐,细腻匀称,千变万化,鬼斧神工,它们像流水,像波涛,更像随风飘扬的纱巾,真是美妙又神奇,每一步都美不胜收……

打在石壁上的一束光

相机的快门绝对的停不了,还是那句“极赞欲何词”,美的无语~~~

手工拉面~~

骷髅头

埃及卡纳克神庙的殿堂

各种形状飘曳的丝绸

羚羊峡谷的过道最窄处只有一人多宽,山洪从这里的顶端喷涌而入,而这里的光线也千变万化,只有正午很短的一段时间阳光才能透过几处间隙照到谷底。

自然的奇幻美景是游客的“地下天堂”,但天堂是需要印第安导游的带领才能入内,这不仅是为了自然和人文保护的需要,更是为了游客的人身安全。就算是峡谷上方阳光灿烂,但是如果一场暴雨突然降临,这狭窄的天堂瞬间就可能变成一处急流奔腾、绝无逃生可能的地狱。所以我们的女导游一路上不停地用简单的中文催促我们“快点快点”、“往前走往前走”,尽量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接待更多的游客,不过每个拍摄点她都会尽心地讲解和指引大家拍照,虽然大家都听不懂

峡谷很短,如果不拍照,10分钟内能走完,这是出口,非常的不起眼

大家按规定又往回走一趟,因为过道太窄,回程是不允许拍照的,但谁也不会放过换一个角度拍摄这些光与影的奇妙舞姿,于是,再次在一片咔嚓声和导游的催促声中,大家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这片神奇的大地~~

景点附近伫立着三条冲天大烟囱,冒着白色浓烟有些大刹风景;门票含接送车每人48美元,需预约分批进入;谷内空间狭小,最窄处仅能一人通过,除了相机手机和水,其它东西一概不能带入;印第安人导游会用赶鸭式的方式引导游客在40分钟内参观完羚羊谷,禁止停留,谷内光线忽明忽暗,很难抓拍到绝美的景色~~
此景点5星推荐!

佩吉镇的旅馆小休后,继续下午的马蹄湾拍摄,这是旅馆阳台望到的壮丽景观,放眼就是鲍威尔湖和大坝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游客从停车场翻过红土山丘要走1公里多,来回至少要半小时以上,途中草蚊巨多~~
发觉今天参观的景观全都是下陷式的,从布莱斯、羟羊谷到马蹄湾~~

大名鼎鼎的马路湾大拐~~我们下午到达拍摄时对岸的阳光太刺眼,怎么拍都有光晕效果和折射光,烦人,这张算是最好的,可能是我们选择的位置不对,应该更往右一点可能会好些

悬崖边上勇敢无比的摄影人~~走了10几天,感觉这个景点是最最凶险的,站在边上看着都会腿软,因拍照摔了下去也就白摔了,大妈小心啊~~

这张足以说明悬崖有多深~~~~~~~~~~~~深不见底!

这里的地形是相当的凶险(不是“危险”哦),据说每年都有游客因为想拍完美的自拍照,一点点往后退,结果失足坠崖无一生还……当地人说,他们不做栏杆,是要让人们能够看到更加自然的景观,我勒个去~~

马蹄湾的景色千变万化的,正午的时候往往是一湾碧水,傍晚时分河水则会映射出四周岩壁的颜色,深邃中更具魅力……这里的土质因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从颜色上来说非常赏心悦目~~

能在午后选上一个极佳的观景位置,坐下来静心欣赏太阳的余晖,致使怀揣孤独的心,也会有美丽的风景相伴,非常值得

气势磅礴的马蹄湾为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美国十大最佳摄影地点之一,科罗拉多河床上密布的水草使得河水在阳光下呈现出荧光般的幽绿,河流于此在红褐色的峡谷内急转360度,切割出一个马蹄状的峡谷……站在峭壁边,站在万丈悬崖上,伴随着夕阳远去,雄鹰盘旋翱翔,真有种唯我独尊的赶脚……这是一个绝对让人心潮澎湃的地方

来到佩吉(PAGE)小镇,一定不能错过两个景点——羚羊峡谷和马蹄湾。马蹄湾不仅是免费的,更重要的是虽然它只有一个观望点,但就这个点的震撼程度来讲,世界上难以找出第二个。想拍到马蹄湾的全貌就必须站在对面的悬崖上,这里没有门票和工作人员,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所以游客们都非常小心地在悬崖边挪动着脚步,甚至都没人敢大声说话,害怕声音大了会让悬崖边上的石壁松动而落下~~

【10月5日】鲍威尔湖—大峡谷公园南峡

行程:早上9点出发参观鲍威尔湖和格伦大坝,尔后出发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南峡,午后到达拍摄至黄昏(3小时车程),晚上入住南峡附近Holiday inn express。

我们入住的Quality inn,大家都美美地睡了个懒觉,这里的门前屋后景观都很美,还有丰盛的自助早餐

旅馆里还有个小小的印客安人历史展示馆

我们居住的楼房下面,一队机车大叔正在整装待发,每一位的装扮都酷酷的,是影片逍遥骑士、惊骑之旅的真实版,简直了~~

进入格伦大坝

鲍威尔湖上的格伦大坝,同样的位置分别用手机和相机各拍了一张

刚才经过的钢铁构造的格伦大桥,横跨在科罗拉多河两侧的悬崖上

鲍威尔湖(lake powell)是为纪念美国第一个漂流此河并建议开发水利的先驱而命名的,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有96个峡谷,远看湖是蓝的,近看湖水却是碧绿的,天清云淡,岩红水秀,相交织出一副动人美景,在这样一片只有荒漠不见绿树的地方,竟有一泓清澈的湖水,让人难以想象外星球是否就是介样(早年“星球大战”似乎也在这里取外景),而越是进入狭窄的水道,湖水便越是静如明镜,倒影清澈。这里现已成为美国西南部的主要度假区

要想看到湖里的美景,必须乘船深入“之”形湖景区,穿行在峡谷中,或乘直升机空中鸟瞰……

我们就只能在大坝的铁拦外拍照算了……

连停车场都这么有西部风范……

在路边的加油站又遇到一队机车大叔,那位山羊湖老头的形像是我的最“爱”,酷暴了,不得不对他拍了N张……与机车大叔拍照合影让中国大妈们兴奋了好一阵子,最终还是人终曲散,机车的轰鸣声带着美国大叔们象风象云般流走……

大峡谷国家公园南峡(也有叫南缘的)的入口处,高耸的是南峡标志瞭望塔,塔旁原有一间房屋,据说在N年前某个时刻让一架失魂飞机撞毁,如今只剩一座孤塔形单影只守望着峡谷脚下的66号公路……

在南峡大门用手机抓拍的2张动物照片。手机拍照的好处就是够快,等你拿起单反时这些小动物都已经跑了

进入瞭望塔参观,展示的是一些印第安人祈求风调雨顺之类的壁画和装饰,有工作人员在修复这些壁画;爬上更高的塔顶,可以在各个塔层的观光台(窗)观看大峡谷的风景

大峡谷南峡的壮丽景观,远处还有座小火山口

峡谷中有穿流而过的河道

午餐吃的M记,晚餐吃披萨客……这些天的食物让大妈们嗷嗷叫,没办法,不是所有的城镇都有中餐吃。M记的鱼柳包跟广州的一样"大",我们平时就另抱怨了,天下乌鸦一般黑;晚上我们用餐时也不知道是服务生搞错了还是见我们人多给送的,反正每桌(以车为单位,同一车队友坐同一桌,共三桌)又多送了一盒,这三盒批萨后来原封打包回旅馆,第二天完整地留在了旅馆。披萨远没广州的好吃……

餐后前往大峡谷的另一边参观拍照。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是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
公园里的“沙漠观景路”和“隐士之路”是两条经典的自驾游览线路,景色绝佳。我们在这儿等待日落,游客站在旁边的巨岩上,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大峡谷西峡主要是有座非常惊险刺激的玻璃桥和可乘坐直升机俯瞰大峡谷,前往参观的多是观光团,要真正体验大峡谷壮丽景观的就必须到南峡

科罗拉多大峡谷总面积接近3000平方千米,全长446千米。科罗拉多高原为典型的"桌状高地",也称"桌子山",即顶部平坦侧面陡峭的山。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形状极不规则,大致呈东西走向,蜿蜒曲折,像一条桀骜不驯的巨蟒,匍伏于凯巴布高原之上,峡谷两岸北高南低。右边这个影相其实是峡谷峭壁上岩石的摺印,加上树枝的配合,就像一个上吊的人影(邪门),如果不拍树枝,又像是一位蹒跚而行的长者

一束午后的光影投大地,在突出的石壁上慢慢消失,它来过,又离去……

大峡谷中的这些沟沟坎坎,迷倒了无数的世人。1890年,美国作家约翰·缪尔游历了大峡谷后写道:"不管你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名山大川,你都会觉得大峡谷仿佛只能存在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星球。"此言不虚。1903年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来此游览时,曾感叹地说:"大峡谷使我充满了敬畏,它无可比拟,无法形容,在这辽阔的世界上,绝无仅有。"
科罗拉多大峡谷由几十个国家公园相连,之前我们拍过的布莱斯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等均属科罗拉多大峡谷管理范畴,真心让人无比的敬佩。至1919年,威尔逊总统终于将大峡谷地区辟为"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198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峡谷的壕沟地表,据说是被千亿年来的雨水冲刷而成,大自然的力量无穷的

黄昏后大峡谷的各种景观~~最后这张岩石上我小心翼翼地放下手机,告诉自己这儿已是悬崖边缘,如果此刻刮起一阵大风,我的手机就……

站我身旁胆肥的情侣……

峡谷的岩石由黄色变为了红色,告诉游人要离开了,真心很不舍,却又无奈

大峡谷天际的一抹红霞,有月亮相伴……

大峡谷的壮观,不仅在于其千姿百态的奇峰异石和峭壁石柱,还在于其色彩的变幻。由于峡谷两壁的岩石性质、所含矿物质的大峡谷国家公园,在阳光照射下,呈现不同的色彩,如铁矿石会呈现五彩缤纷,其他氧化物则呈现各种暗淡的色调,石英显出白色。如此一块块鲜红、一团团黝黑、一片片铁灰、一方方深赫的色彩,使峡谷壁成为一块巨大的五彩斑斓的调色板,令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建议喜欢玩乐和冒险的去西峡,喜欢体验大自然的来南峡,有钱有闲无所谓的就全都去。
大峡谷国家公园景点5星推荐!
大峡谷国家公园美国23个世界遗产之一】

【10月6日】行走著名的66号公路回加州

行程:上午在著名的66号公路上驱车赶回加州(5小时车程),午餐后老师安排半天去巴士图的Outlet购物,晚上入住Days inn。
然而……
今天……
发生……
杯具……
了……

旅馆外停放的车子跟美国电影里的一模一样……

休息站旁边,一个小小的赛车场,卡丁车吧

另一个路边休息站,亲眼近距离目睹近200节的火车巨龙,除了前部有4节拖头,中部和尾部同样有3-4节的拖头在驱动,才能推动巨龙般的庞然大物。很好奇里面都拉了些神马……

这个休息站其实是一间叫“TOPOCK66”的度假餐厅,有着浓郁的重工业化气息,在荒漠中既有90年历史的66号公路蜿蜒穿行,又有滚滚钢铁巨龙缓缓而过,是每位来西部旅行的游客必停之处

这是钢铁铸建的女厕所,在里面如厕时,我都能强烈地感觉到旁边嘘嘘的可能正是一位“百万美元宝贝”……据说隔壁男厕里则有那个著名的“红唇烈焰”尿兜……

餐厅旁边有游泳池,远处有电线的位置就是钢铁巨龙经过的铁路,旁边并行的是66号公路

开始以为老师安排我们在此用午餐,高兴了好一会儿……远处的铁桥上又有一列火车经过

这里有一片沼泽地,河面的简易码头是给游艇加油(汽)的

每天穿梭不停的西部火车,应该也流淌着当年华工的血泪史……

美国66号公路(Route 66)是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东起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西至加利福尼亚的桑塔莫妮卡,全长3939公里,横穿密苏里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1926年11月11日-1985年6月27日通车。由于在当时是美国东西部的主要运输大动脉,所以大家都称这条公路为美国的“母亲之路”。如今公路虽然已经被废弃,却保留了一段作为给游客的纪念行驶,今天我们就选择行走了一段纪念公路

如今驾车驰骋在66号公路上,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偶有钢铁长龙缓缓远行;广阔的黄土上,仙人掌零星地散布其间,陈旧的铁皮车厢式房屋时有所见,充满了西部牛仔风情;一趟66号公路之旅,仿佛掉进了时光隧道一般,回到了西部牛仔风行的时代。公路小镇旁贩卖冒著气泡水的酒馆,霓虹灯闪烁的汽车旅馆,古式而老旧的加油站,西部的传奇逸事在眼前一一上演。许多片商拍摄西部电影或影集,都选择在66号公路沿途取景;而怀旧的人肯定会爱上66号公路所营造的这种气氛,选一间奇特的小酒馆停歇片刻,喝上一杯啤酒,享受一下这单纯而节奏缓慢的往日情怀,也是人生的一种乐趣……

有旅人曾经驾驶一辆凯迪拉克敞篷车,沿著66号公路横贯美国,从芝加哥一路开到洛杉矶,这长达近2500 英里的旅程,沿途的景致好比“美国的传奇故事在你眼前一幕幕展开”,“虽然漫长但你不会想匆促就走过”。对于许多来66号公路“朝圣”的旅客,这段路程犹如“回顾过往、体验西部风情的梦想之路”。它响亮的名气也成为了当下美国流行文化的元素,许多音乐和影片都离不开“母亲”公路的影子……

这是一间我们中午用餐的餐厅(商店),充满了66号公路怀旧情结,里面的商品全是有关66号公路的元素,包括梦露、猫王、迪恩的海报等,难道他们也是通过66号公路走向好莱坞

66号公路到底是什么?它对美国文化的影响有多大?从以下可见一斑:
《阿甘正传》里阿甘跑步的地方;
克拉克·盖博与卡罗尔结婚的地方;
海明威书写《老人与海》的地方;
林肯崛起与安葬的地方;
《陇上春色》和《黄昏双镖客》拍摄的地方;
施瓦辛格曾经打工励志的地方;
老鹰乐队《Take it easy》中诉说的地方;
《绝命毒师》里反复出现着那个巨大的“66”;
《汽车总动员》的导演拉塞特说,“这部电影是我写给心爱的汽车以及66号公路的情书”……

(此段公路强烈推荐选行一段,指数5星!)

下午,到达巴士图……
杯具发生!美国西部时间下午3点到6点,我们三辆车到达加州巴士图市的Outlet购物(全程唯一购物点),就在这面星条旗下,我们乘坐的2号车里的行李不幸被小偷整车搬走(其它2辆车子先行回酒店了)!队友们除了身上的衣服和随身贵重物品外,其他一无所有了!我与另外两个队友损失更惨重,分别各自丢失了一部相机和2只镜头,即3个数码包中的三部相机和6只镜头,相机分别是2台尼康和一台佳能,我之前拍摄的照片也一起丢失(卡在我的数码包里,与我的行李箱一起被盗)……带队老师即刻报了警,但才发现保险只买了人身保险,不含财产保险~~当晚换洗的内衣裤和洗漱用品也只能匆匆赶去商场购买……我的内存卡啊!不说了,都是泪……该死的美利坚!

【10月7日】Solvang—庇斯摩海滩

行程:早上前往加州美丽的丹麦村Solvang(在丹麦文里是“阳光满溢的田园”之意)拍摄,然后沿著名的1号公路北上(4小时车程)。晚上入住Travelogue San Luis obis pro。

昨日行李全部被盗,一夜还算安眠,但早晨起床后,心情像极了这植物,见谁都想扎……

每日出发前习惯了收拾行李,今天,却只剩孤单只影,没有行李可收拾……

谨以此纪念我逝去的行李与相机,和之前16天的美好回忆……

来了一趟美国旅游,变得一无所有……咱出国30多次,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从来也没人介样子从美国回国~~表见笑,现实就是如此,不幸降临到你的身上时只能面对,后面的行程还是要继续……去年5月我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街上也被盗过一部相机(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因为买了保险,回国后成功理赔,所以说出国买保险很!重!要!!

前往Solvang丹麦小镇的路上,需穿越一片沙漠,这一带都是墨西哥人居住区,失窃事件发生后,全队人马都打起了十二分之精神,走哪儿都觉得有小偷。不过后来有中餐馆有老板娘说,这一带确实是有很多老墨毛贼,因为墨西哥人居住区属于穷人区,穷山恶水出刁民……

休息站里,一对卖墨西哥食物的母子,一种用玉米皮包着大米煮熟的食物,1美元一份,可以填饱肚子

一种奇怪的树

道路两边堆满了动物过冬用的草料

M记里一位长得像“叶塞尼娅”的墨西哥美女

美国的1号沿海公路,一路都是景色

到达Solvang索文小镇,一幅人们向往的美国天堂景色……

丹麦村位於美国加州中部圣塔芭芭拉县境内,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童话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还有巨大的风车矗立在街角…

据说在1903年,3个丹麦籍的美国人用钱买下了丹麦村这块土地,1911年一些居住在美国中西部、非常怀念故乡丹麦丹麦移民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一个被丹麦人称为比丹麦丹麦的一个村庄。丹麦村开始主要是靠卖马和卖一些农产品,现在变成一个旅游观光点,全村有5000多人,大都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旅游收入可观……

所以说,天堂般的生活也是要靠个人的奋斗得来的

1960年丹麦玛格丽特公主造访了索文小镇,感谢二战时期踊跃报名参军、前赴欧洲战场杀敌的索文丹麦移民以及后裔。1976年已经即位的玛格丽特二世以国王身份再访索文

小镇很小,一条近百米的主干道上两边全是商店,身如其境,有如亲临欧洲小镇的赶脚,只是到处飘着星条旗,时刻提醒你这儿是美国……如果去过欧洲的话,不建议前往,浪费时间的景点

要过南瓜节的节奏

一对可爱的小姐妹

下午离开索文小镇,约傍晚时分到达庇斯摩海滩

庇斯摩海滩是美国西部最美1号公路上的一处州立景点

海边上这三个可爱的娃被我偷拍了一组照片,看看有没机会去参加手机片大赛

海滩的黄昏很美,汹涌的海潮中有勇敢的健儿在浪中起伏冲刺,空中海鸥翱翔,天际晚霞绚丽,景观令人陶醉;海滩上的栈道向海中延伸,无限风光在尽头……

【10月8日】一号公路海滩

行程:上午沿著名的十七哩风景区拍摄,晚上入住三藩市Red roof inn。

昨晩入住的旅馆对面是一间博物馆,旁边停着一辆坦克……

前往著名的十七哩风景区还需沿着1号公路开车约3小时,1号公路是世界上最出名、最美的公路,全长656英里,从洛杉矶南部的奥兰治郡一直沿着海岸线延伸至旧金山北部的门多西诺郡,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

著名的十七哩风景区第一站——海象集聚地

17里湾位于卡梅尔carmel小镇,是一条环绕着蒙特利半岛的私家公路,通向德尔蒙特森林。该公路环绕着半月形的海岸,一路高尔夫球场、私家豪宅、古柏和鹅卵石海滩,风景绝佳。它是全美九条收费的私有道路之一。而17里湾风景线从蒙特利鹅卵石沙滩和高尔夫场附近出发,一路沿着加利福尼亚州中心海岸南行,穿过红树林和大苏尔海崖,沿途有很多地方可供停车拍照。17里湾风景线的出名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加州1号公路的海岸风景,这一段比较精华,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全球著名的高尔夫赛事会在这里举办,每年6月份在17英里的Pebble Beach球场,这个著名的赛事也让更多的人欣赏到了17英里的美景,而这个靠海边的著名球场也被更多游客给深深记住,是旧金山必游景点

这些来自阿拉斯加的海象在海滩上各种葛优躺地晒着太阳,近看它的身躯比一头肥猪还要大,圆滚圆滚的萌萌哒,这种景象在我天朝是绝对见不到的,再次对美帝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由衷敬佩

海中的海象在玩耍

十七哩风景区第二站——有一条细细瀑布的小海湾

观景、观人……

十七哩风景区第三站——比克斯比大桥

比克斯比大桥于1932年完工,是一座钢筋增强混凝土开放式桥梁,位于加州旧金山以南120英里(190公里)的大瑟尔。大桥于1932年开通之前,大瑟尔地区的居民在冬季几乎都是与外界隔绝的,桥梁的建成解决了当时人们的交通问题,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这座桥梁是1号公路的标志性建筑,自驾游的最精华路段,它一边是浩瀚的海洋,一边是起伏的山峦,风景壮阔美丽,是《国家地理》评出的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不过据说比克斯比大桥最好是在傍晚或者清晨的时候去,位置在图左即桥梁的左侧向着大海拍摄,会更加壮丽无比

我们只是匆匆而过,只能随便拍拍

海岸的峭壁上有一户人家……

大瑟尔海湾与比克斯比大桥

一位游客穿成介样来旅游也是挺搞笑滴……

十七哩风景区第三站——Bird Rock鸟岩

有趣的画面

鸟岛上的鸟儿太远我镜头够不着,只好拍了一堆小海鼠(不是松鼠),这些鼠辈一点也不怕人,见到游客就会扑过来讨吃的,很是可爱

同样是不怕人的鸟儿,我的整个身影已经遮掩了它,人家依然纹丝不动……这介画面我很喜欢

影友君姐

土壁上的花朵

十七哩风景区第三站——孤独的柏树

下午结束十七哩风景区的拍照,这是在回程的车上拍摄的道路景观

晚上入住的Red roof inn汽车旅馆,美国非常流行这种带“inn”的汽车旅馆,类似于我们三星级宾馆,如果名称后面没有inn,就是二星以下的标准

【10月9日】旧金山—飞机上

行程:上午无聊,下午在旧金山机场乘机返程航班前往香港,于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上11点回到广州,行程全部结束。

早餐餐厅里的服务员,绝对是美国国宝级爵士乐手Billie Holiday的翻版,呵呵蛮可爱的,应该也能唱上几

上午基本没啥事情可做,大家都在忙着收拾行李,我就在旅馆的附近走走拍拍,打发时间

我们最后入住的美国汽车旅馆,这些汽车旅馆基本上都差不多,个人觉得还算干净整洁,完全可以解决洗澡睡眠喝咖啡的基本要求,该有的都有,老师说每晚费用60-120美元不等

一间基督教堂

旧金山国际机场

附转文:此生必去的全美最美十大国家公园

1. 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为了保护这块土地上的间歇泉、山峦、湖泊、瀑布和黄石大峡谷,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诞生了。黄石国家公园也是美国本土上所有大型哺乳动物的家园,其中包括自由自在的野牛群。

2.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大峡谷让人震撼的原因很多。在峡谷最宽处,从一边到另一边居然有18英里(约29千米)宽,1英里(约1.6千米)深,这可把许多游客的腿都吓哆嗦了。另一个让你腿软的就是在大峡谷上面徒步。此外还有塑造这块地貌的科罗拉多河,也一样美得令人窒息。

3.加州: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    原始的风景、小小的洞穴、不可思议的徒步,这都不算什么,真正的镇室之宝是一棵树,一棵名叫谢尔曼将军的树。虽说它没那棵狐尾松树普罗米修斯的树龄长(4862岁的狐尾松,可惜狐尾松被寻觅最古老树木的学生砍掉了),但这棵树龄达2200岁的巨大红杉体积超过52000立方英尺(约1472立方米),相当于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16头蓝鲸的体积之和,目前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树。

4.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    犹他州的所有公园中,锡安是生物多样性最好的一个,徒步小径最好用的一个。唯有一个缺陷,有些最好的徒步小路——天使着陆(Angel’s Landing)、锡安峡口(Zion Narrows)以及地下铁(The Subway)——并非所有人都能使用。不过在旅游高峰期可以乘坐公园班车在锡安峡谷景观路线游玩,将天使着陆与锡安峡口看个够。除了有着公园最美景致的景观路,还有相对安静的科罗布拱门(Kolob Arch),在此徒步旅行一天也很惬意。

5.加州与内华达州之间: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美国最热最干的国家公园。1917年,52天中,其中43天连着都是120华氏度(约48.9摄氏度)以上的温度。1929年,没有一滴关于雨的记录。自1931年到1934年,之间40个月,仅有0.64英寸(1.6256厘米)的降水。可见死亡谷与雨水是多么得水火不容!不过失之桑榆收之东隅,死亡谷的石头是会漂流的石头,非常神奇。还有峡谷、沙丘和火山口,晴朗的日子还能看到北美海拔最低的地方恶水,以及除了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的美国本土48州的最高峰惠特尼峰。所以死亡谷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喜欢骑车旅行的人可以前往这里挑战。

6.华盛顿州: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Olympic National Park)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三大特征:海拔温和的冰雪寒峰、海柱点缀的海岸线及每一寸土地上都覆盖着绿色的温带雨林。在绿意飒飒的温带雨林中徒步,总感觉了进入了托尔金笔下的《魔戒世界》。

7.缅因州阿卡迪亚国家公园(Acadia National Park)    除了面积与规模不够气势外,与西部的公园相比,它的海岸线、山峦、池塘与森林总是行走在多样性的和谐中。而东海岸恰好处于温带与北部植被区的交叉处,红叶层层尤其美丽绚烂。在古老的马车道骑车,或在凯迪拉克山顶看日落,都是一种难以忘怀的体验。

8.蒙大纳州: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在落基山的三大国家公园——落基山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冰川国家公园中,或许冰川国家公园才是最有野味最原始的国家公园。冰川将石灰岩山峰雕刻成众多凛冽悬崖,再配上一些瀑流、闪烁的湖泊和野花遍布的高山草甸,简直构成了美国最美的高山景观和最原始的生态系统。几百码(约几百米)之处便是倍受青睐的徒步小径,幸运的话可以邂逅北美野山羊。

9.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视觉、味觉、嗅觉、听觉、触觉,如果可以的话,再加上你的第六感觉,一旦与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相遇,你所有的感觉都会受到触动,绝不会轻易将其忘记。不过旅游高峰期来这里实在不算一个最好的主意,人太多了,所以最好在冬天来,看一看约塞米蒂的另一面。那时通往维纳尔瀑流(Vernal Falls)的小径不会再有涌动不息的人流,寂静之处更显出它的魅力。此外,别忘记将约塞米蒂谷也列入旅游的单子,也别忘记沿着僻静的提欧加通道探索偏远的风景。

10.阿拉斯加州:德纳里国家公园与保护区(Denali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不少美国人都知道这片国家公园守护着北美的最高峰,不过许多人并不曾意识到它也是一个动物保护区。平原上成群的驯鹿、睡在悬崖上的多尔大角羊,还有早早就降临的秋天,所以五一节就可以去看色彩纷呈的苔原地带。

【10月10日】回到广州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上7点多飞机到达香港机场,再从机场直接包车回广州,到家已是晚上11点多,全部行程结束。万分感谢带队老师罗旭、沙军(均为广东的摄影大咖)和美国当地摄影爱好者兼司机“康师傅”雷悦康(3号车司机)、孙老师(1号车司机)、东山敏少(2号车司机),还有相伴了20天的各位影友,虽然丢失了不菲的财物,但有大家相伴的20天里还是很开心的,学到了不少知识和见闻,望有机会再结伴出行。

注:
1.文内部分景点注文和介绍粘自网络,本人文笔有限,文字写的比较苍白,见谅
2.美国有23处世界遗产,此趟行程我们走了4个,分别是黄石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梅萨拱门

楼楼行程太丰富啦
可以私信个微信号  了解一下美国的行程吗  身边去美国的比较少

2016-11-07 14:54

已给您发邮件~

2016-11-07 14:58

图片很美,第二顶。

2016-11-07 15:03

漂亮,祝好!

2016-11-07 16:37

2016-11-07 16:39

真好

2016-11-07 16:41

2016-11-07 17:2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07 20:25

拍摄技术突飞猛进,很能表现美国的大气。另你用的什么手机,竟能拍出这样的特写?给你顶个赞!

2016-11-07 23:17

好多的靚相!

2016-11-08 09:43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3674.html

2016-11-08 16:33

2016-11-09 13:36

2016-11-09 13:37

17顶

2016-11-09 17:28

引用 漫步天涯 的图片:

无意成柳柳成荫!

2016-11-20 19:26

2016-11-20 19:31

2016-11-20 19:32

2016-11-20 19:33

唉,最可惜的就是大片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