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敦煌 一路向西

summer LV.3
2016-11-05 17:52 89/3

我是一个不爱写东西的人。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以及遇到的人,觉得留在记忆深处就好,直到走了很多地方,听了很多故事;照片开始泛黄,记忆慢慢减退,有的东西甚至都想不起来了。猛然觉得这些东西应该用文字记录下来。当旅行意义在我血液中流淌时,我就越发的想认真的记录这些东西。
此篇游记写给自己写给同行小伙伴也写给那些在路上或者即将上路的朋友.

我从远方来,赴你一面之约。穿过人山人海,跨过山河沙漠,一路向西,遇见苍茫。

在秋天
有一个国度是蓝色的
路上,落满蓝莹莹的鸟和叶片
所有枯萎的纸币
车上的标志
将在那里脱落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6-09-30            出行天数/13 天         人物/4(朋友)                   人均费用/7000RMB+

司机:板车,一个才华横溢能歌善舞时而人格分离的2B青年,总觉得不进影视圈可惜了,一个人开了9000公里路上还要负责搞笑真是辛苦他了.
财务:林一,一个性格内敛的智慧女子。
摄影:老刘,低调安静,神似晓松有自己独特的审美。
ME:此篇游记的作者

线路:大连——河北——北京——张家口——呼和浩特——鄂尔多斯——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额济纳旗胡杨林——嘉峪关——敦煌——酒泉——张掖——祁连山——西宁——青海——兰州——平遥——烟台——大连

(旅行装备):防晒霜、帽子、伞、太阳镜、相机、洗漱用品、冲锋衣(很必要可我没带)、感冒药、创可贴、各种出门必备的药,眼罩、U型枕、充电宝,杯子、拖鞋、口罩(一定要带啊!沙尘暴受害者的  我)、羽绒服(那边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最好带件羽绒服)补水面膜(一定要带那边空气超级干燥)帐篷睡袋。

(关于门票):额济纳胡杨林¥220(多给300能自己开车进去).。黑城遗址¥148。嘉峪关¥240
                          张掖丹霞¥148.敦煌莫高窟要网上提前预约¥200。《又见敦煌》¥280(可现场买)
                         鸣沙山月牙泉¥150,塔尔寺¥80。青海湖:¥10
(具体线路和住宿):day1:大连-北京-呼和浩特,宿呼和浩特H精品酒店¥130(环境不错价格便宜真心推荐)
                         day2: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宿鄂尔多斯(忘了酒店名字和价格反正不贵)
                         day3:鄂尔多斯-阿拉善盟,宿腾格里沙漠(帐篷)
                         day4:腾格里-额济纳旗,宿福林主题酒店¥800(建议大家真的不要节假日去旅游景点,酒 店难定涨价厉害环境还一般做好心理准备)
                        day5:胡杨林景区-黑城,宿福林主题酒店¥800
                        Day6:额济纳旗-嘉峪关-敦煌,宿敦煌金润大酒店(价格忘了好像200多环境也不错,奔波这么几天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无比开心吶)
                       day7:敦煌一日游(莫高窟,鸣沙山)宿金润大酒店
                      day8:敦煌-酒泉-张掖
                      day9:张掖-祁连山-西宁,宿西宁铂高假日酒店¥180(床垫和枕头超级舒服,物美价廉值得推
                      day10:西宁-青海-西宁,宿铂高假日酒店
                      day11:西宁-兰州(由于身体原因跟小伙伴在兰州分开直飞昆明
                      day12:兰州-平遥,宿平遥(剩下小伙伴3人)
                      Day13:平遥-烟台-大连(座轮渡回大连

辗转在路上

day1:由于出发目的不一样所以我跟朋友约定在北京相遇,我从昆明北京北京待了2天等待他们,他们下午2点左右开车从大连出发,午夜12点终于等到了,四个小伙伴在北京相遇然后出发'''''''
(大漠敦煌,一路向西)是老刘自己设计手写然后喷绘完成的

午夜12点我们从北京出发了,对我们连夜赶路。司机板车开着他的牧马人以平均100迈的速度行驶在京藏高速上,想着就要去走丝绸之路去心心念念的大西北心情还是无比期待的,因此前半夜大家都没有睡觉一直陪着板车司机聊天。后半夜我跟林一实在困的不行就睡了,在路上迷糊中醒来看时间已经凌晨6点多了,刚好赶上日出,路上的风景总是很美

DAY2:到达呼和浩特已经是早晨的8点多,到了酒店由于客房没有打扫完等了很久才入住,搞不懂酒店流程一般不是预定了房间就会给留着吗?赶了一天一夜的路身体很疲惫只想洗个热水澡睡一觉。由于要等我们就去附近逛逛吃早餐第,不知道是因为太早的原因还是什么,酒店附近吃的很少最后找了一家吃面的店,第一次吃面条里有豆腐的早餐(对从小挑食的我来说是奇怪的)。酒店大堂有自助早餐20一位不过我们没有去吃(想必也不会好吃)回到酒店睡到中午一点左右吃完午饭我们又得出发了,午饭是板车在呼和浩特的同学请吃的当地特色菜。店名好像叫老绥元,烧麦味道不错要配着当地的茶来喝或者白酒,土豆西红柿炒面味道也不错(有同学就是好啊五湖皆兄弟真让人羡慕)。

吃完午饭我们又要继续赶路了(途中去了趟4s店保养了下车)大概4点多从呼和浩特出发一路到鄂尔多斯路上的风景都很漂亮。辽阔的视野会让你感觉生命的渺小,这样的的荒凉与寂静只有在大西北才会有,

边开边玩偶尔下车拍照,终于在晚上11点左右到了鄂尔多斯,又是板车大学同学请吃饭,人生真是幸福不由喜极而泣,吃到羊排的那一刻莫名的感动,有美食美景如此,人生何求。店名叫什么忘记了反正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吃当地特色就对了.一天赶路超级累啊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3:早晨起来吃完早餐又继续赶路呢,这一天都是在赶路赶路。一路苍茫一路荒凉。终于在6点左右到了腾格里沙漠,刚好赶上英雄会超级开心吶,遇到大连老乡又蹭了顿火锅,大家一起搭帐篷喝酒聊天,美好的一天。

DAY4:早晨在沙漠里醒来拉开帐篷就能看日出,真的好美。收拾完毕出发去拍照玩耍,到 中午又继续上路了。往额济纳旗的一路上都是辽阔的荒野,只有身在西北这种荒凉的土地上才能真正感觉到人类的渺小。一路上开呀开,反正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沙漠。。。。。。终于在晚上10点多到达额济纳旗的酒店可以好好睡个觉了。

DAY5;第二天起来再楼下吃了早餐出发胡杨林,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国庆人比较多,景点门口排很长的队,这时候充分发挥了自驾的优势,直接开进去不用排队。里面好像总共有8道桥。我们去的2道桥和8道桥、因为里面比较大时间有限只能选择性的玩耍。我们去的时候胡杨还没有全黄再晚几天会更漂亮.

早晨去了胡杨林下午去了黑城。拍了很多照片。

<DAY6>
           早晨大概9点我们吃完早餐又要上路了。离开胡杨林往酒泉方向经过一个荒废的影视基地,门票50里面的胡杨很漂亮还有条河早知道都不用去景点了.玩够了就伴随着日落往嘉峪关前进。

一路玩一路开,终于在晚上9点到到了敦煌。这个小城市有它独特的设计很喜欢。入住的金润大酒店价格实惠环境不错。此刻没有什么能比好好吃一顿睡一觉更开心的事了。

DAY7:
            睡到自然醒起来酒店楼下吃完早餐出发去莫高窟,看了(又见敦煌).看这种文化底蕴深厚的东西得对历史比较感兴趣和了解才能认真投入的去看。而我向来对历史不感兴趣所以纯属打酱油。莫高窟只能参观部分洞窟,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中度过,有专门的讲解员会讲解关于洞窟的历史知识。精美的壁画会让你不由心升敬畏,感叹古人的虔诚和工匠的高超技艺。表演也很好看。值得一去。

参观完莫高窟看完表演找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面,好大一盘不到10分钟吃光光,然后赶去鸣沙山去晚了没有赶上日落。好忧伤,门票录指纹两天有效,由于第一次去没有经验,没有买鞋套也没有走旁边的顺梯。废了很大劲爬了好长时间终于爬到顶天已经黑了。刚好可以拍星空趟沙漠上看星星,不过超级冷一定要穿羽绒服。

DAY8:
       离开敦煌前往张掖,途经丹霞地貌

从丹霞地貌才来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又要继续赶路。这趟行程就是一直在路上路上。途经加油站饿坏的司机蹲地上吃了桶泡面,中间出现个小插曲老刘的手机差点丢了还好被好心人捡到终失而复得。沿着航天路开了很久中途又堵车,终于在晚上8点多到达张掖县城。

DAY9:
                早晨起来好冷啊吃碗兰州拉面向西宁出发。

途经祁连开始下雪了,可惜是晚上看不清晰不然一定很美,在路上还看到了狼。晚上10点多我们终于到了西宁,天黑路滑一路把开车的板车司机累坏了。

DAY10:
        奔波那么多天睡的最好最舒服的一个晚上了,从西宁青海的途中经过塔尔寺,臧教文化浓厚,建筑漂亮。青海的一路上都很美。

DAY11;
           西宁兰州,由于身边原因不得不在兰州跟小伙伴分开,从兰州飞回昆明,机票买错掉又重新买,在机场等了整整一个下午,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这么漫长过。离别总是伤感的。我们只能说下次再见。

归程

余生不长
                                                                              生命不知归处,
                                                                              愿我们,
                                                                              一直坚定,
                                                                              一直美满,
                                                                              一直勇敢向前。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5 20:43

2016-11-06 09:1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