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11月两日徒步游

Mianavivi (上海) LV.3
2016-11-05 18:15 162/4

说在前面

突然想爬山,于是想到了周末即可搞定的庐山
11.4晚8:25-6:44 特快卧铺 上海南站-南昌
7:10-8.15 动车 南昌站-九江
8.20-8:30 公交车36路 九江火车站-九江汽车站
10:00- 11:00 流水车14座 九江汽车站-庐山风景区(牯岭镇)

D1:西线:牯岭镇-街心公园-如琴湖-花径-仙人洞-悬索桥-电站大坝-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芦林大道-牯岭镇
D2:东线:含鄱口-植物园-望鄱亭-五老峰-三叠泉-庐山东门-海会镇-九江火车站

16:00-17:00 拼车 海会镇-庐山火车站
18:40 卧铺回上海

一路倒车是挺辛苦的,南昌火车站的普通火车和动车组不在一个地方,动车组在西广场,跟着路标走十几分钟就能到,现在都在整修,整体蛮乱的。

九江汽车站到庐山风景区的车票还是建议早点订按点的票,流水车一车只有14人,每次要等很久,我是8:30到的九江汽车站,8:50的票没了,买了流水车,结果下一班9:40的车都走了,还没排到流水车

可以通过以下网站买票

以上是路线图,主要还是跟着百度地图和纸质地图在走,开始的路路标不明显,满眼都是80元的旅游巴士,我喜欢徒步,真心对路标崩溃啊,完全在靠百度导航。

如琴湖的风景很美,众多游客在拍照,说是像琵琶,真是想象无能啊。

混乱中走到御碑亭,之后才有了徒步的感觉,路标也逐渐明朗。

吊索桥还是挺赞的,虽然看着是石头的,走上去有些微摇晃的感觉。

吊索桥之后有分叉路,一边是星空索道,30元一人直接到电站大坝的,一边是徒步去石门涧,要收50元,我们没去,直接索道回电站大坝了,实在已经累惨了。

到了电站大坝,继续徒步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乌龙潭很好看,说是拍西游记的地方,只是比想象中小。

紧接着就走向芦林大桥,桥上风景还是很美的,但是人已累到拍不了照了,打了车回去,20元,泡面雪碧,躺在宾馆准备明天了。

8点多起床,日出都是看缘份的,所以我们决定睡到了自然醒,收拾了一番,吃个早饭,出发差不多9点了。

街心公园打了车去的含鄱口,30元。然后就开始暴走模式。

走过植物园的时候看到一个岔道,说是可以看到鄱阳湖全景,就爬着楼梯过去,鄱阳湖很远,而且云雾很重,几乎看不清,在观景台转悠了一会儿就下来,继续往五老峰走去了。

10:40开始进入五老峰景区,一路爬上爬下,每一座峰的风景其实差不多,二峰的路算是比较有特色,不是阶梯的,都是大石头随意铺设的,相对比较有意思,四峰挺高,爬起来好累,一直往上的阶梯一向很容易腿痛,再加上昨天的疼痛还木有缓解,这一路真是痛苦啊。五峰的话,风景跟四峰差不多,只是在观景台多了一块大的山石,可以爬上去拍照,有一种陡峭的感觉。

五峰下来可以直接走向三叠泉,全程都是下阶梯,比起上坡真是轻松很多啊。

进入三叠泉景区差不多下午1:20了,木有选择缆车,我们是一路走的,不到一个小时到达缆车的终点站,也就是三叠泉风景1500多阶梯的起点,此处真的是建议大家不要跟团啊,那些旅行团都是缆车上来,然后走1500阶梯下去看风景,再1500爬上来,坐缆车回去1500爬上来是真的会shi的,我们是徒步直接从三叠泉出山的,所以只有下行,木有上行,当真庆幸啊。

1500阶梯挺陡峭的,快走会省力一些。看了三叠泉的景色,木有想象中的惊艳,不过还是值这1500个阶梯的,往返阶梯的话那是万万不值的。

从三叠泉下来,一直走向庐山东大门,中间还有一些小景点,有一个缅甸大桥,挺壮观的,但是要收费,而且需要原路返回,我们就拍了照,木有走上去,图见下面。大约下午4点到达东大门,坐了景点大巴,一人10元到达海会镇。

下车之后马路边有去九江汽车站和火车站的公交,一人5元,15分钟一班,我们本来是等着的,后来查了路线得28公里,想想坐公交车真是可怕,就和一起等公交车的叔叔们拼车了,一人10元,觉得相当值啊。

下午5点到火车站,吃了个韩国烤肉自助餐,就在火车站边上,49元一位,两天没有好好吃东西,还一直在走,以为会吃垮店家的,结果战斗力真是弱爆了。

晚上6:40的车回魔都啦,两天徒步之旅圆满句号啦。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庐山并没有想象中美,不像黄山华山那样想让人再去一趟,而且可能是太成熟的景区,徒步路线几乎要被遗弃了,西线前段路完全找不到徒步的痕迹,现在有旅游巴士的确是方便了大家的旅行,可因为找不到路,只能沿着公路徒步的那一些路程想想也是挺心酸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6 20:06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11-06 20:06:03 的回复:

回复丫丫:更新好啦

2016-11-06 23:3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