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我来喽!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其它

启程喽

第一天,11.5上午十一点从家出发,一切顺利。貌似航空公司严格要求了办理登机时间,身边误机的例子比以往多了(昨天送太太先过去,结果差三分钟停止值机,希望好运气一直能伴随她),提前三个小时出门,公共交通时间恰好合适,不紧不慢,节奏刚刚好。
两点从成都起飞,港龙的餐食不敢恭维,也许是成都的美食养成了对食物的苛刻,想想我以前挺随意的,但他们有些东西还是值得国内航空公司学习的,比如手机可以调成飞行模式,有电影可以看,当然还有哈根达斯搭配的下午茶。
五点到达香港,想想来香港也有好多次了,每次来的体验都不同。最近好像有些不和谐的声音,希望香港能有好的发展态势,又有自己的特色,中国这么大,很多模式需要摸索和实验,香港是个好地方。
八点半到达高雄,这一程港龙提供的台式卤肉饭扳回一城,味道还不错。接我的师傅写错了名字,小小迷茫了一会,本地人还是喜欢讲闽南语,听不大懂。
终于踏上这片土地,旅途略显疲惫但难掩激动,哈哈,台湾,我来喽!

第一站:台南

花园夜市

晚上到了台南,直奔花园夜市,尽显吃货本色。
晚上十一点走在台南的路上,人已经比较少了,突然看到一片地方,灯火辉煌,旗帜招展的,远远望去已经知道肯定是花园也是到了。

走在夜市中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跟着大人赶集市的时间。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逛了一圈下来,小吃琳琅满目。小试牛刀,吃了香酥排骨、员林肉丸、鱼蛋鸭血、煎饺、“二师兄卤味”(当地盆友推荐)等等,一共用了约200新台币(折合不到50¥)吃到爆饱,满载而归。

台南一日游

台湾人的节奏貌似和成都很像,周六的早上十点钟才刚刚开始,出了酒店已是大太阳,台南的十一月感觉还是夏天。
之前听说"机车"是台湾的主要交通工具,果真体验了一番,路上设有专门的机车道,等红灯的时候那叫一个壮观,很像大陆八九十年代的自行车,“机车”就是台湾普通人生活的一部分。
台南打的要提前电话预约,而且起价85新台币;公交到很多地方也没有那么方便,如果是在一个城市里面游玩,租个机车可能会比租汽车方便,太感谢小伙伴借的机车,让我们这一天晃悠的这么从容。

孔庙

“机车游台南”的第一站就选在了孔庙,走到门口听到有游客在问“孔庙的牌匾在哪里?”,我在想“全台首学”四个大字可能说明了一切,台湾的各个景点跟大陆比有个特点,景点的门口没有那么金碧辉煌,通常都是很普通,保持着那份独有的原滋原味。

走进去,恰好碰上一群学生在拍毕业照,心中不禁佩服,他们好会选地方,可能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很庆幸,毕竟我们的文化同根同源!

孔庙里可爱的松鼠,悠然的吃着游客送上的瓜子,它很淡定的享用,成了风景中的一部分。

孔庙旁边的这所小学,之所以被吸引,是这里面的风景,刹眼一看还以为那家的豪华庭院。

这次来还有项任务,购置一点咖啡豆,朋友推荐了南门路上的这家“尚品咖啡”,价格实惠,听说货很不错,可以在店里享用现磨咖啡,闲暇时光的不错选择。

安平古堡

第二站就是安平,到了安平街第一件事就是补充能量,选了这家甜品店,味道挺赞的,价格也很实惠。

安平古堡的门票全票50块新台币(10¥),有学生证还可以优惠半价,这个价格大陆基本绝迹了!

逛完古堡就去了安平树屋,树是长在屋顶上的,相当惊人。

台南"小白宫"

晚上吃了正宗“小笼包”,朋友带我们来了这里,台南小白宫,听说是台南一个企业家投资建设的博物馆,里面展览一些很珍贵的藏品,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这样的有钱人大家还是喜欢,当地人说叫“这个年轻人有理想”。

我的微信公众号文章,请大家关注!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7 15:22

感谢建议,楼主才开始写游记,没有经验,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