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山水,聊以忘忧~婺源篇

蜗居公主 LV.5
2016-11-05 18:23 219/1

婺源 DAY 1 晚上

我本以为到了九江随时都有去婺源的大巴,结果时间已是中午十二点了,汽车票已经卖完,只剩下午三点半的车次,到婺源天都黑了,只好在阿里上买了去景德镇的大巴票,时间耽搁,然后从景德镇坐包车去婺源,前后我们两人花了两百七的路费去婺源,真心觉得好远,还很贵,婺源的是十个景点通票,价格遇到节假日都会上涨,买的一百五十五,一个人,婺源的各个景点都很分散,必须包车去玩,我在网上订了两天的包车,一共是750元,所以发现去婺源景德镇这样的地方真心还是开车自驾游比较好。
       我在去哪儿上订的酒店订单,但是到了那里,小小的李坑全是人和车,酒店老板接到电话说我没有收到你的订单,我顿时懵了,别在这国庆期间出这岔子,我订的价格是预付,也显示成功了,他查了几遍系统都说没有,一下子我就好烦躁,老板很热情,说你也别急,现在我帮你找找,一百六到两百之间的价格,这个价格过节肯定找不到的,所以我决定和老公就近找了个客栈,一口价是三百,去哪儿真讨厌,想起上次去咸宁订酒店也是这样,以后还是觉得在携程上比较规范。虽然农家很贵,但是很干净,热水到位,床也很舒服。算是给了我心里上的安慰。

李坑真的很坑,这是第十一天,我就掉坑里了,这里没有什么风景,当地人说这里原来就是改个小水沟,然后改造的人为景观,建议选择住宿在汪口,那是个美丽的地方。

来到这里,真的很热,气温三十度,我只带了厚衣服,我只好穿着老公的短袖去村子外马路边吃大排档,因为里面价格真的很贵,刚出了三百大洋就想着省着点花。这就是乡间小路上,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我随手都可以采到狗尾巴草,老公怕我呵痒痒,一路狂奔在前,我乐呵呵的在后面玩,回忆起小时候去农村采葡萄,去摘橘子,玩的一脸泥巴不想回家,那些单纯而美好的岁月。

房间还不错

烧了个鱼,鱼很新鲜,萝卜菜糊糊,然后是农家小炒肉,味道不错,价格是一百二,很贵,但是味道和分量都很足,对于我们坐了三个小时车到这里的人真的是饿坏了。吃饱喝足跑出去溜达了下,两个人看到有瓷器卖,想到才买的新房,就买了一些茶具和装饰品,我不懂,就买点实用又精致的。

陶瓷的电水壶真的好可爱,瓷器是我国的国粹,耐高温而且无害的原料制作的茶具真的是家居必备,厂家出厂价才六十,在家现在用的很好,自动断电。

景德镇的瓷器,必须要买个装饰性花瓶,我买的还是夜光的,老板说一条街只有他有,好吧,我喜欢这个花纹,虽然这是带了现代工艺感,但是听老板说清朝慈禧很喜欢的样子,哎哟喂,我的欣赏水平果然很高,哈哈,老公说,都是一样能干的厉害女人。

香炉很美,花纹很赞,实用又美观,我抄写经书的时候就点着,那虔诚的心啊飘啊飘~

镂空夜光杯,这个好霸气的花纹,老公是大的,我是小的,喝水保温效果不错,做工很精致,但是我怕摔了,老公就果断的给我收起来了。

清朝的是青花瓷,老公说这个茶壶比较实用,其实有点像近代茶馆用的茶壶,喜欢,买买买,但是价格很便宜,三百的出厂价格,沿路在景区也看到的,但是那个质量,我这个外行货都知道,喝茶的瓷器越薄,越通透越好,景区花色不规整就算了,颜色不均,还厚厚的,建议大家不要冲动在景区消费,还是在景区外的正规店铺购买。我们没有开车,所以都是从景德镇直接发货到武汉,我们自己去提货

本人爱好之一就是做饭,老公为了让我厨艺更好,赠送我一套御厨工具必备的,哈哈,就是传说中的削肉如泥的陶瓷刀。老板说由于瓷器材料特殊性,刨子削土豆后,土豆在空气中放一下午是不会变色的,就是不会有金属的物理反应。还给我们普及知识,说现在韩国在家居厨具质量品质方面不亚于德国瑞士等西方国家,中国虽然瓷器有名,但是现代感实用质量上有的还赶不上韩国比如陶瓷刀,陶瓷刀容易断,如果不小心,掉在地上就碎了,中国产的两次就废了,韩国技术是一次就废了,好吧,不买不知道,买了才知道,生活品质真的是在方方面面都可以体现的,好鞍配好马,宝刀配御厨,哈哈,老板看我激动,再三强调,不能剁排骨之类,在景区还买了个当地人自己手工做得竹筒饭桶,对于喜欢做饭的我,真的很开心啊

还不错的调味瓶,大家知道如果家里有盐,遇到潮湿的天气,盐肯定就会结成块,瓷器防潮功能棒棒哒,还可以保持你的调味品的味道不变,神奇吧,买了很多,遇到做活动很划算,奶奶肯定很喜欢,哈哈,做得很像古代的茶杯,别致雅趣的田园花型

第一天就很愉快的结束了,奔波一天好累,回到酒店洗洗睡觉,明天就开始婺源游,好期待~

婺源 DAY 2 早上

和师傅约定是早上八点钟来接我们去景点,师傅说由于我们游玩时间很紧张,那就由远及近的玩耍,第一站是瑶里的灵岩洞,这地方远的我和老公都睡了一觉,一个多小时行程才到这里,天然的岩洞,其实就是空气还不错,但是岩洞和桂林没有办法比,桂林那可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洞地貌。就最后游玩环节不错,坐着船从山洞下面出来,沿路欣赏下大自然的杰作。

这个定海神针不错,挺有造型感,其他的我就没拍了。岩洞算是让我凉快了些,我是走的热死了的节奏

大概玩了一个小时就出来,紧接着第二个景点就是爬山,大樟山,很有名的哦,我和老公之前爬庐山的那股劲还没缓过来,就选择坐缆车上去,然后走下来,这个山给人感觉是蜿蜒向上的,整个路都是蜿蜒曲折的,坐缆车上去,走下来你就会感觉都是下坡路,再加上重力原因,就是不自觉的走的很快,但是山间的风景真的很美。

山中的小亭子,要是钟子期和伯牙在山水美景中弹奏一曲高山流水,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山间好多这样的天然水池,夏天要是在这里洗澡,那简直是爽歪歪的,清澈冰凉,很多旅游团也来玩,人越来越多,据说每个水池都是山神的眼睛。

庞然的大山,云雾环绕,人间仙境~

瀑布和桥,完美的景观,这个真的很有水帘洞的感觉,近距离就感觉水已经可以喷到脸上哦,忽然细雨蒙蒙,山间空气太清新,哥哥睫毛上都是露珠,萌萌哒。

坐缆车拍到的景色,绿野仙踪

婺源 DAY 2 下午

回程时候去的这个中国最圆的村子,没有油菜花,也不是春天,站在高点拍的,还不错的地方,典型的徽派建筑,有棱有角,师傅说他老家就是这里,说很多婆婆都是一辈子没有离开过这个村子,裹着小脚,村子修路了,也不愿意出去,一直过着简单朴实的生活。寿命都很长。

等我们爬完山,就已经到下午了,我们下山在门口吃了炒面和绿色的面团,包着梅干菜和肉还有萝卜,五元两个,香肠,土豆,一共是三十五。味道还不错,回程时候采的野花,五颜六色,真的很美哦。

师傅说下午可以玩玩李坑,我们就大概两点半的样子回到李坑,进行自助游。

每个村子都有祠堂,就像是村委会的感觉,就是村子里所有的先祖都供着的地方,如果谁家有出息了,在当地就光宗耀祖,整个村子都为之骄傲,具体名字记不住,但是看到有才的村民在明朝做刺史的,有做过太傅的,礼义廉耻的文章正正的摆在楼间,威严和神圣。古人的遗风~书香之气。当时的建筑也很巧妙,没有钉子的门户,还四面通风,都不需要打扫。

城区都是这样的徽式建筑,板桥,有人划船,小桥流水人家,使我想起乌镇,但是乌镇建筑实在太旧,而且晚上的乌镇比较好看。我早上起来还在河边洗衣服,游客经过还问以为我是村民,问我怎么没有用棒子洗衣服,我笑着说,就当我是浣溪沙的西施吧,哈哈

城区大部分都是这些建筑,晚上拍的天空,很美

婺源之行就画下了句点,最美的季节应该是三四月,油菜花都开的时候,但是此次来玩也是觉得很舒心的,没有城市的喧嚣,走到哪里都是清新的空气和蓝天,亲近大自然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工作的疲惫感和心烦事真的抛到九霄云外了。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