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美秋色!新都桥,色达,奶子沟,毕棚沟,成都!

成熟未满ζ~ LV.3
2016-11-05 18:41 2213/9

第一次发,总觉得无法适应编辑界面,先发送看看!回头想想,其实还欠西藏马来西亚泰国的行程!先上最近新都桥色达,奶子沟的行程攻略!

2016最美新都桥,色达,奶子沟,毕棚沟

关于行程:广西宜州出发,来回7天!

关于费用:自驾游,四个人,全部费用9000这样,包含吃住加油!反正所有费用!

路书参考蚂蜂窝里,原计划色达为中心,扩大东西环线,估计地图路线距离和路况情况,秋色最美的新都桥和奶子沟为两头规划行程,基本路线,宜州-四川乐山-新都桥-塔公-炉霍县-色达-观音桥-马尔康-奶子沟-毕棚沟-成都-绵阳-重庆-贵阳-宜州!10月16日到22日

相片全部出自6 D佳能单反,直接传手机,没有处理,还有5 D3 的相机相片都烤在电脑,原谅懒癌晚期患者吧,电脑里面还有25 G图片,以后慢慢整理吧!看到都头大了!

在网上看嗡嗡图片,发现新都桥蛮黄了,其实还是早到了!但是奶子沟和毕棚沟刚刚!

蚂蜂窝提示先发图片再写行程,那就按规矩吧,上图片!

发布出来就知道,原来是后面写就显示上面!囧!>我是分界线<

原来下面也有添加!晕死!!!!!!阿阿阿!

先出场人物吧,先上一张图片!

申明,这是高速路收费出去路口,绝不是高速路!使用6 Dwifi拍摄!

下面人物出场!

本人,负责攻略,路程安排,开车,摄影,嘿嘿,全能人物,😄,我都开始佩服我自己!😄

阿湖同学,文艺青年,使用一个佳能微单,一路装逼,还有适马XX机,很牛逼的样子,还喜欢拍妹子,他相机有好多妹子,有时间发上来黑给大家福利,哈哈,作为中国微创美容医师领军人物,现在准备到上海九院进修,长得丑的我,只能等你回来,兄弟!

这位同学,😄,我不知道怎么介绍,某医院救护车司机兼职医生,哈哈,不要打我哦,小赖同学,这位一路开车,大部分旅途都是他在开车,开车技术不错,号称弯道小王子,我这个曾经一个人开车去西藏,就是一个人从开出门,再开回来,已经对开车无爱了,这个还是摄影装备爱好者,😄,技术不怎样,但是装备好,估计很快提升拍妹子的技术了,😄!对了,他单身哦,有兴趣私信给他号给你哦,哈哈

这位同学呢,我故意给张黑黑的相片,因为他总是把我拍得丑丑的,阿阿阿,人称鑫鑫姐,某著名精神病院主治医师,他也是有点精神病,哈哈,鑫鑫姐是路程会计,负责费用支出及等级,也是摄影爱好者,😄,就差入全画幅了,一路摄影技术被我鄙视,😄!快点买大疆,下次还带你,PS,这家伙每次都能约上,2014西藏,2015泰国,你就是我阴魂不散的基友,5555555

>分割线<

进去真题,色达,无数次梦见的地方,很多人开头写得很唯美,哎,自己没有文采,只能口语话了,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而且没有美女拍的摄影师,看到色达图片,震撼还是震撼,所以色达一直成为我必须去的目的地,两次去西藏,都无法磨平我对色达的爱,所以色达成为病了,要治,曾经多少次做好攻略,火车到成都,城都茶店汽车站快吧到色达,晚上入住色达,白天拍照,晚上拍照,然后六点四川班车回成都,火车回来,7天攻略!!!!谁知道,谁知道,最后成了自驾游,幸福来得太突然,必须上几个图,😄!!

色达下了场雪,全世界都美哭了!

>分割线<

开始路程!第一天,宜州四川乐山,全程1000多公里,基本没有拍什么相片,都是高速路,无非就是大家欢乐聊天,😄,几个大男人就是一路嗨!晚上入住乐山学院宾馆,便宜条件又好,去哪儿定的,然后晚上滴滴打车去了当地美食街,吃了串串,太饿了,都没有拍照,而且最后串串竹签按斤卖,对,按斤,好像长短价钱不一样,一斤400,600. 好像,这个问鑫鑫姐结账的!

高速路贵,贵的黑纹,哎,想念泰国高速全部免费的日子!!

>分割线<

第二天,这个路程也是超简单,就是乐山新都桥,额,折多山??哎,如果可以,我选择飞到新都桥,对于这段路,2015年进藏已经走过,已无爱,这三个家伙蛮兴奋的!

好像去看看灭绝师太,还是芷洛小师妹的,无奈周一!估计她不在家!

康定情歌,山上大字,要注意看,下去就是新都桥,号称摄影天堂!后续准备开始!

折多山!

这张随拍都不错,这帮人第一次见雪山,兴奋得快门都要按爆了,只有我这个老司机淡定开车!

新都桥新都桥新都桥,到了,到了,什么,这里就是新都桥,我的天呀!没有阳光,没有阳光.....失望失望!

你以为就这样,哈哈,你错了,这次这样幸运不是第一次,我们从折多山下来,到平路的时候,路边下来拍相片,太失望,下午五点多,没有太阳,我们发现西藏方向还有太阳,所以我们觉得往太阳下山方向开去,过了,新都桥镇,往塔公草原走,新都桥我已经第二次来过,所以直接赶往塔公方向,终于遇见新都桥第一缕阳光,你好夕阳,你好我也好!!!

中国最美景观大道结束第二天行程,晚上入住雅克国际旅社!住宿相当一般,有人高反,嘴唇乌黑!😄,早早睡觉,没有夜生活!😄

<分割线>

第三天,那肯定是新都桥摄影时间,六点起床,开车到贡嘎雪山观景台,开始爬山,一路又冷,又喘,终于到山顶,你妹哦,开玩乐,没有日出,没有雪山!

到了九点多,还是没有阳光,看不见贡嘎雪山,山上的人越来越少,基本没有人了,就我们四个人,前面还有晚到的妹子,也走了,哎,几个装逼时间到了!没有阳光,拍个啥子的嘛!

请无视上面几个图!<分页线>😄

十一点钟,太失望了,只能下山,我们决定离开新都桥,不再爱了!太失望了!下山了,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到观景台对面的村子走走,然后,然后就有下面的图片!

对了,阳光出来了,我和阿湖同学再次上山,鑫鑫姐和小赖同学已经累瘫了!其实还有很多图片,这些图是6 D路上传的原图,其他相机和大部分相机图片都在电脑里,原谅我这个懒癌患者吧!下面直接上图片,这是新都桥到塔公路上的,下午一点多的图片,光线很硬,但同样很美!直接上图,不说话了!

没有到新都桥,你不知道秋色多美,弱弱说,当时我就是这样想多,如此美景,应该吟诗一首,谁知道读书少,嘴巴只能说出,真TMD美!

只是后面才明白,风景在路上,新都桥叶子还不够黄,时间来早了!当然很幸运遇到了阳光,阳光你好,后面的时光能一直遇见,真好!

遇见心中的新都桥,所以大家心情好,觉得赶去色达,这个决定成为遇见最美的色达,佛学院成为红白相间的雪佛之地!

这条路路况很好,让我记得去年2015年,狂奔在青藏线,记得猜动植物的游戏中!还记得满天星在可可西里无人区一起拉屎的经历!这条路和青藏线非常想!

晚上10点到达色达五明佛学院!竟然有一辆QQ,大部分普拉达的公路,见到QQ真少,留图留念!

色达晚上已经到2度,当天在微博上流传一个文章!色达下了场雪,世界都美哭了!隐约中,我觉得应该会下雪!

<分割线>

第四天,色达佛学院

色达佛学院:全称是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一万多名僧侣的住所(出家男子称扎巴,出家女子称觉姆)。

早上六点钟,闹钟一响,马上爬起来,因为来晚,住楼顶的地皮房,出门就是楼顶,穿上羽绒服冲锋衣,出门一看,脚下有雪的声音,对,昨晚下雪了,但是不大,小红房隐约有点白色的雪,马上回房间,跟他们说下雪了,鑫鑫姐说一起去拍雪,另外两个家伙死睡着,把所有相机背上,出到一楼,天色太黑,路上雪不是很多,夹着雨,已经有很多僧人起来在转城坛了!下雨太大了,我们返程回到车子,上车等雨小,这时候,慢慢的没有雨了,全是鹅毛大雪!也顾不上那么大,貌着大雪出发了!

后来去了天葬台才知道,山那边就是天葬台!

从城坛过去,原左手边路,一直走,就会到拍色达佛学院最好的山头!

这场雪

淡淡地飘落在圣洁的

雪域佛国——色达

告别喧嚣的世界

※  当大家都还沉浸在稻城新都桥喀纳斯…祖国各地浓烈的秋景里,一场大雪却悄然而至,让圣地佛国色达一时间变成了红白相间的童话世界。

美景就在那个时段,我不停按下快门,定格我认为最美的色达,六点起床,满鞋子的冰雪,我其实也可以像两个小伙伴一样,趟在温暖的被子里,只是每次旅途,我都在自虐自己,只是为拍最美的一张相片!

其实当时已经冷得不行了,但是每按一次快门,我都兴奋不已,犹如都触我的G点,咳咳,好像表达不对!上图了!6 D原图!

在这个没有尘世繁琐的世界,在这片灵魂深处的净土,纯净的白雪就像前世未解的缘,一片一片悄然而落,盖过山间、屋舍、道路和经幡…

让我回忆那雪中的色达5分钟吧>

>分割线<

没有早餐,冷得不行,拍得差不多,回到宾馆一楼小卖部,要了一碗酸坛泡面,觉得好美味,汤都喝完了!开始出太阳,我们决定去看看天葬!开始下山,阳光下的色达佛学院,没有了雪,同样很美!

其实这里学佛的学生很苦,需要学5到6年,甚至10年,甚至终身都在这里,这里偏僻,物质缺乏,吃住都是问题,很佩服他们,她们!虽然辛苦,但脸上挂着笑容,起早贪黑!我们无法走近他们的世界,也无法理解他们,或者这就是信仰的作用吧,没有信仰的我们,没有理由去嘲笑他们,或者我们嘲笑他们的时候,别人也嘲笑我们没有信仰!

,<>
我只愿做一个来过的人就好!

——~-

下午去色达天葬台看了天葬,从佛学院有车过去,包车回来60,可以坐6个人,当时是神车五菱宏光!

不愿做多介绍,场面很血腥,对于逝者尊重,全程没有拿相机出来!所以就没有图片!也鄙视对着天葬台上逝者拍照的那些人!尊重逝者,尊重他们的家属,作为游客,最起码的底线!

>分界线<

👈👉天葬台回来,还早,大家都困了,我和阿湖在车上休息,鑫鑫姐和小赖上去宾馆睡觉,阿湖看了天葬,整个人都不好了,小赖出现高反,呼吸费力,当时海拔4000多,我们觉得小赖再住一晚,估计受不了,所以决定,拍完夜景,就离开这里,到海拔低的地方住,他们不打算动了,我一个人,再次上山,色达夜景,我来了!

晚上八点,拍完夜景,离开色达佛学院,宾馆没有给退房费,但是为安全,还是到海拔低地方,一直往马尔康市方向走,晚上十一点终于到观音桥镇,竟然还有烧烤,轮流洗澡时间,我和阿湖出去买烧烤,路边有很多流浪狗,但是很干净,在夜宵摊和一个人聊天,他说他和那些狗狗一样,我问为什么一样,他说流浪,他大货车司机,他又说我们也一样,我回心的笑了!对,对于当地来我们也是在流浪,回来路上,我一直在想,天气变冷了,这些流浪狗还好吗?

<分界线<分割线>

第五天!悠闲睡到自然醒,九点才发出,往马尔康路开始烂了,反正大家心情好,悠闲开,按地图,我们往奶子沟走,不远,两百多公里!路上有个景区,情人湖,离公里45公里,开了5公里,路太烂,但是风景真美,开始都是灌木丛出现五颜六色,和新都桥不一样的秋色!放弃情人湖出来,顺路塔了一个当地人去马尔康,了解很多当地的文化,还买到一块五一斤超好吃的苹果,还见到路边彩虹瀑布!!!

以后汶马高速通车,这边将会人山人海了!

G317公路的风景都是这样,五颜六色的灌木丛!

在三家寨吃饭,我们开始往奶子沟走,开始走s209,风景明显不一样了!

在离奶子沟很近的一个牧场后面,经过牧场主人同意,我们等候一个多小时,终于拍到比较美的相片,这里在山下,所以夕阳来得更早些,拍完再进去奶子沟,还可以看到阳光!攻略和地理学得好,😄

正式进去奶子沟,太阳刚刚好!没有辜负我们一路狂奔两千多公里,不要问我奶子沟,因为奶子没有见!

奶子沟,延绵几十公里,往黑水县城走,穿过新修的隧道,就可以见到雅克夏雪山,这里的景色又不一样,也属于奶子沟!

夕阳已去,也出不了片了,我们往成都方向回家,回家行程在即!大家觉得都已满意这个行程,作为总策划,回家也心切!小赖,号称弯道小王子,开始回家路程!!

手指一算,什么,明天才第六天,第六天,那行程规划7天路程,靠,差点忘记了,哈哈,毕棚沟,我们来了!晚上入住毕棚沟景区门口的酒店!

<分割线>

第六天,毕棚沟半日游,下午往成都,后来去绵阳看了大学两个同学!毕棚沟景区,在四姑娘山后,看到的雪山就是四姑娘山!直接上图,图片最能说话,编辑一个晚上,困累了!

下午两点离开景区,到绵阳吃了一餐正宗四川火锅,吃得太嗨,竟然没有照相,囧!

晚上入住遂宁市!

第七天,遂宁宜州!完结!全程路程3880公里!晚上,吃了几天麻辣的我们,在宜州吃了美味的粥,终于没有辣椒!晚上他们赶回柳州!路程结束!路程的目的,就是安全回来,期待下次路程!

卧槽,沙发!一次带我去!

2016-11-06 00:10

美得你睡梦都在笑

2016-11-06 01:06

很美

2016-11-06 22:48

我也要去看看红房子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7 15: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07 16:58

老乡,你新都桥照片什么时候拍的?我柳州滴。

2016-11-07 21:41

引用 qbape 发表于 2016-11-07 16:58:03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qbape:全部费用9000多!

2016-11-07 23:19

引用 决策者 发表于 2016-11-07 21:41:01 的回复:

老乡,你新都桥照片什么时候拍的?我柳州滴。

回复决策者:10月18.19,不是很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