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三日游——森林公园&天门山(闺蜜行攻略简洁版,武汉出发)

木青 (武汉) LV.3
2016-11-05 19:05 118/4

2016.10.28

鉴于武汉张家界有且只有一趟直达火车:K967/01:22-11:13。不想浪费半天时间在路上,于是坐动车到宜昌转车,没买到卧铺,于是坐了半夜。

2016.10.29

果然一般火车都是会晚点的,六点多才到张家界,天还黑着,出了火车站就一群人围着我们问要不要坐车去森林公园,千万不要理,因为人家是收费做导游滴!
出门直走就能看到麦当劳的牌子,旁边就是汽车站,进去第一个进站口就有到张家界森林公园所有门的汽车,我们去的森林公园门前站,12块一人,上车给钱。不是坐满走人,有间隔的发车,因为会在市区转一圈带人再走。

原计划:森林公园门进,时间不够不去黄石寨和腰子寨,走金鞭溪,爬乱窜破上袁家界,晚上住丁香榕,第二天再去大观台杨家界天子山和十里画廊,第三天去天门山森林公园。
结果因为下雨,再加上我被猴子袭击了,于是本来慢悠悠的金鞭溪之行,变成了逃跑之旅π_π 无比后悔在金鞭溪把吃的拿出来了,我是为啥要嘴馋啊(ಥ_ಥ)闺蜜去洗手间的时候,我就被抢了,幸好没有被抓伤。后来听客栈老板说这群猴子才聪明,只抢女人老人小孩和势单力薄的,其实那天被抓伤了好几个,我算幸运的。闺蜜回来了,他们就没有围我们那么近了,不过跟了段路。金鞭溪还是夏天来好些,一定记得不要在这里吃东西,也不要单独行动π_π
于是今天游完金鞭溪,爬乱窜坡到袁家界站的时候正好十二点左右,游完袁家界才两点半,于是到天桥站坐环保车到乌龙寨爬天波府,时间不够就没有去空中走廊。爬下来正好赶五点的最后一班环保车到三岔口,走到丁香榕,很近。

一个小时不到就到张家界了,天公不作美啊,果然一天全是雨〒_〒
重点强调:虽然自带了伞跟雨衣,但还是在门口买了鞋套,真真是最明智的选择了,至少保证了第一天鞋子没有全湿啊╮(╯▽╰)╭
张家界门票248,可以刷卡可以现金,也有自助售票机。

虽然住丁香榕不错,但后来就有些后悔了,其实可以住在老屋场,那里的客栈老板可以到三岔口接人。早起可以看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再由老板送出来。丁香榕想去老屋场必须完凑齐人包车去,每人40。
晚上宿丁香榕村米兰客栈,提前去哪儿网订特价标间56,还不错,每张床上都有电热毯,洗手间也有桶泡脚。晚餐可以去客栈旁边的界上三下锅,味道不错,还可以美团。

2016.10.30

早上大雾,没有日出看,于是没有早起。早餐还是界上解决的,美团。
直接走去大观台,250米。介意先顺序:仙人桥——天子座——一步难行——神鸡啄食,我们恰好反过来了,先看了最美的,后面就比较失望。因为起的晚又慢悠悠的玩,玩完大观台到三岔口坐环保车到天子山已经一点多了。接下来就是天子山——卧龙岭——十里画廊,建议十里画廊走不要坐小火车,不然看不到啥景,其实走起来不远。就是卧龙岭五上五下五千多阶阶梯够呛,但是值得,沿途风景不错。

出了武陵源大门,直走到十字路口就有回市区的大巴,怕错过就左拐去汽车站,十分钟路程,只是腿太酸(ಥ_ಥ)
晚上还是在去哪儿定的一米阳光客栈78,位置有点偏,不过下车打电话给老板接我们就行,不用自己走╮(╯▽╰)╭大爱房间的吊灯和走廊的吊篮(ฅ>ω<*ฅ)不想下楼了,放下行李就边泡脚边等外卖。外卖真的超便宜,味道还不错哟。

2016.10.31

住的偏的坏处就是要早起去拿票,天门山森林公园的票是山上客栈老板帮忙定的团体票,比正票便宜一点,而且不用排队,直接去了把身份证给导游,他排队拿票的时候我们就过早^O^
我们选择的是A线,索道上,汽车下,走西线到天门寺再东线到穿山扶梯下到天门洞。西线和东线其实就是在中线的两边,可以玩完西线再去东线,然后天门洞坐汽车下来。

按计划刚好两点左右下了天门洞,汽车站就在下来的地方,直接九曲十八弯去市区。晚餐美团,火车站对面黄焖鸡米饭,超级下饭。

结束旅程,直接睡回去(ฅ>ω<*ฅ)

关于花费

车费+住宿+用餐+门票+特产=差不多110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7 16:58

引用 木青 的图片:

真是十里画廊

2016-11-07 20:4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8 11:25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11-08 11:2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