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济州岛,陌生又友好--五天四晚小夫妻自由行

camilleccx LV.3
2016-11-05 19:14 157/3
  • 出发时间/2016-09-29

真是不会用马蜂窝写游记……想图片配字不知道怎么编辑好。
济州岛之行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一直懒得到电脑前耕耘。趁着周末还是大概记录一下吧,毕竟当初还留了好多资料想着要写游记的时候整理出来给其他人看呢~

这次去济州是5天4晚,9月29日上海-济州,10月4日济州-上海
在济州一共住了三个酒店,都非常的满意。
9月29-10月01日 新济州十二月酒店(December Hotel)--最爱!
10月1日-10月3日  西归浦良宿酒店(Good Inn Hotel)
10月3日-10月4日 老济州罗波罗酒店(Robero Hotel)

我对于这三个住宿选择感觉非常非常满意!
十二月酒店虽然小但是非常温馨干净舒服!是传统韩国布置的样子,进房间要换拖鞋。刚开始查酒店时还没有房,后来看到有房果断定下,其实就算每天都住十二月酒店也是可以的,就是我想住不同的地方体验一下。性价比很高,极力推荐!~周围有很多好吃的!

西归浦良宿酒店位置非常好,坐公交、去海边、走去做600大巴、走到李仲燮步行街都是步行5-10分钟可以到达,虽然我不认识位置,但是老公知道怎么走。老公是个懒得做攻略的人,攻略全部都我来做,到了那边以后,老公再负责根据我的资料找地方~

罗波罗酒店在老济州区。在机场的另一边。离机场其实都不到10分钟车程,酒店挺高的,跟的士司机说罗波罗他就知道了。就在观德亭的对面,酒店门口就是中央步行街的入口,对面右手边就是邮局,左手边就是车站,也是非常方便的地方。酒店是传统酒店的样子,有会中文的前台。

再推荐一下几个韩国游比较实用的手机APP。
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APP,可以提前注册会员,然后在网上选好货,在网上买单到机场提货每件商品还能优惠2、3美元,而且货品还比较全。
找路最方便的是APPLE MAP!
然后是韩巢地图。韩巢地图可以用中文进行搜索,但是不能实时定位,不能查地铁,可以查步行和行车路途,以及的士路线和估计费用。
APPLE MAP可以实时定位,但是找路得用韩文地址来进行搜索,中英文都不行。
google map在韩国完全用不了啊~在泰国我都用GOOGLE MAP各种好用。
原来马蜂窝上推荐的两个韩国地图APP都是全韩文啊!一打开界面就蒙了,完全不知道怎么看。

到达济州的第一天下着小雨,事实上我们在济州的几天都是在下雨啊啊啊~~好伤心~如果天气好景色应该会更好的。我一直等到天晴才去牛岛,还好去牛岛那天天气很给面子!

在济州的每一天我都坚持用ZINE写每日游记,就是知道自己回来就会懒啊哈哈~不过还是要整理一下的。
9月29日,上海-济州,春秋航空。飞行时间很短,好像才1个多小时,IPAD都来不及拿出来就要下降了。选择了春秋航空的经济商务舱,觉得很明智啊,位置宽,不用排队值机,托运行李额有25KG,如果不是一昧要省钱是可以选择经济商务舱的哦。

到了济州第一天,还没想好去哪里逛,就先选择去吃济源参鸡汤。非常小的一家店,右边是韩国传统座位,要脱鞋入座,左边是小桌子。里面坐满了就不让门外的人进去了,我们站在门外等着。老板很有趣,不会说中文的3和4,只会1和2。叫人进去的时候就简单的用1个和2个相加。4个人就是2个,2个。在等济源参鸡汤的时候看到对面有家店也排了好多人,一问才知道那是有名的偶来面条。当下便决定晚上就吃那个了。

参鸡汤真的好好吃哦~鸡的肚子里面有糯米~一人一只鸡,店里都是一份一份的卖的。我觉得参鸡汤真的是去韩国必吃!

吃完参鸡汤以后回酒店入住并稍作休息,就打的去了JEJU LOVELAND,爱情乐园。
那边没有公交车,必须打的去。来回7100韩元。旁边是神秘小路,可是自己没有车天黑了去那里实在不方便。
爱情乐园还是值得一去的,至少国内看不到这些东西,但是尺度之大照片是放不到游记里的嘿嘿,大家要自己去看哦~回来时不知道上哪打车,就到售票窗口去问。幸运的是正好遇到的士车过来。但是济州的的士司机都非常不友好,可能也是语言不通的原因,感觉态度都是很冷淡的。

此行最贵的行程就是哆啦A梦道具展了,因为来回打的费就花了五万多韩币!超级远~~因为碰巧我们去济州的那个时间段哆啦A梦100件道具展在济州迷你乐园展出,老公对它念念不忘。去完城山日出峰之后我们就打车过去了。虽然交通真的很不便!至少我们还是得到了帮助,回酒店时乐园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车。对于不懂韩语的同志们,到酒店时一定要记得拿上一张名片哦!问路问酒店拿名片给人家一看就明白了。

去牛岛坐船可以坐车到城山港事务所/城山日出峰再步行过去城山港,或是转车坐两三个站。济州公交车报站总是比路线上写得要多,我们去的时候就下错站了,然后步行过去的。也不远,走个十分钟左右就看到了。
去牛岛的时候正好遇上周末,好多当地人也过去,售票大厅满满都是人。还好老公发现了最右边人少的窗口,填好表之后就买到票了。去牛岛的船是没有座位的,里面就是这种休息大厅,可以脱鞋在里面坐着休息。

因为第二天天气看起来比较阴,就去了中文旅游区,逛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和泰迪熊博物馆。不知道为什么中文翻译成爱来魔相4D。。。明明写着就是3D,搞得我看到那个路牌也不知道是那个艺术馆,还导航找了半天,走得老公都累了。

去城山日出峰的时候雾茫茫的,看不出秋季的那种美。但是也有一种朦胧美了。日出峰脚下的饮料好贵!但是饭店有很多,感觉应该都不错。吃了个海鲜锅,吃得我们两个月都不想吃海鲜了。。。

玩翻济州这本书特别好,每个地方介绍得很详细清楚,有地图,有新济州老济州各种吃喝玩乐介绍,特别实用,能够找到地名的中韩文介绍。我在机场没有找到这本书,是在良宿酒店和机场600上有。良宿酒店那本可以拿着,600上那本应该也可以拿走,随身带一本,用来问路指路非常方便。

我们两要去哪都是到酒店前台让他们帮我们写张小纸条,写上我们要去地方的韩文名字和英文读法,方便我们给司机看。旅友们也可以选择直接用马蜂窝的问路卡,或者查好要去地方的韩语记在手机里,坐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就好。我是在淘宝上买好了T-money卡和一张电话卡,还租了个随身WIFI在上海浦东机场提货。
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很好的准备。老公的移动手机国际漫游也用不了,全程随身WIFI。因为我们一直都带着充电宝,所以也不知道随身WIFI的耗电如何,反正网络信号是很好,很好用。我是苹果全网通手机,买的电话卡直接可以用,也非常好用,信号一直不错。

海鲜锅里的海鲜都非常非常非常的鲜,刚上来的时候鲍鱼还是活的,一边煮一边动。锅也没有任何去腥去味的姜葱蒜,鲜到之后我们夫妻俩都不想再吃海鲜了。。。

牛岛上的牛岛王子花生冰淇淋,在大巴的第一站就有,第四站也有。我去的时候第一站那里排队好长,而且好像只有花生冰淇淋才会做好玩的造型,橘子味的就没有了~

西归浦的海边遇到了一场节日盛典,海边的广场上就有表演,很多市民都在那high着,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拉着老公在路边一起跳舞,真的是很美好的回忆~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权志龙的咖啡厅。去汉拿山医院坐车的时候发现要等的702路要到5日市场去坐车。每个公交车站都有一个电子显示屏显示出还有几分钟来几路车。所以后来发现等不到702路老公果断拦了辆的士车。这大概是我们济州行遇到的最NICE的的士司机了,跟我们聊聊英语,帮我们追公交车,真的是太难得了~~

权志龙的咖啡厅阴天景色并不是很好看啊。。。很多很多人在外面拍照~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景点~但是东西特别特别甜。。。不好吃,甜得我要吐了~景色的话其实下面那句咖啡店感觉还更好~不管怎样,景点打卡啦~

最后一天晚上我们找了家大众点评上很受欢迎的有石锅拌饭和韩国杂酱面的店吃晚饭,可是又想吃牛肉汤饭,最后还是舍弃了杂酱面~不过真的很好吃哦!

越写到后面越懒了。。。
但是保证把最实用最想交代的写出来~嘿嘿

在机场的时候我们去游客中心要了张英文的公交路线单和中文的公交路线单,再拿了几本地图,主要是要有公交路线的中韩文参考。实际坐车的时候站跟地图上的站不完全一样,会比地图上写出来的站要多很多小的站。但是注意看大的站名就好,车上都有电子屏幕,有时候有的站没有人等车又没有人要下车司机就会直接开过去。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附近车站就能坐车去各个景点,都没有去到公交总站。所以我说我对这次定的酒店都非常满意~我们去城山日出峰的时候忘了记坐车那个车站叫什么,还好我出发前让老公帮我拍了张在公交车站等车的照片,于是照片里就出现了站名!后来我们就把每个等车的车站亭上的站名拍了下来~以便拿给司机看。

整个行程我们两的韩语就只会两句:“啊捏哈萨哟”和“康桑哈密达”,上车和check in的时候“啊捏哈萨哟”,下车和离开的时候“康桑哈密达”---就够了~~~

T-money卡是可以刷两个人的,跟司机说就好了。然后有些GS或者711里面会有ATM机,可以信用卡提现。我是用的交行信用卡,每笔提现15块钱手续费!呜呜呜~~~当时都不显示~还以为不用手续费呢~后面还会产生利息~所以亲们,多刷卡,少付现吧!

总结一下我们的行程:
9月29日: 上海-济州,济源参鸡汤--爱情乐园--偶来面条--宝健路步行街,住 DECEMBER HOTEL
9月30日: 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中文旅游区饭店吃饭--泰迪熊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88烤肉店,住DECEMBER HOTEL
10月1日:西归浦良宿酒店--城山日出峰--哆啦A梦100件道具展--酒店附近面条店(错过了我想吃的土豆排骨呜呜呜)--街头棒球玩了下, 住GOOD INN HOTEL
10月2日:牛岛--西归浦酒店附近变态辣炒年糕--李仲燮步行街--海边庆典,住GOOD INN HOTEL
10月3日:权志龙咖啡店--石锅拌饭--韩服写真--地下中央商业街--七星街,住ROBERO HOTEL
10月4日:邮局寄明信片,500路去机场,济州-上海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07 01:04

引用 camilleccx 的文字:

真是不会用马蜂窝写游记……想图片配字不知道怎么编辑好。

楼主这不是写的挺好吗~ 哦对了蚂蜂窝有手机写游记功能哦 也能边玩边记录呢

2016-11-07 14: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