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一日行

Zhao (沈阳) LV.2
2016-11-05 19:27 170/4

这个外卖还不错,吃了两次,第二次一般,竟是一些奇怪的位置(炸鸡我只想吃鸡腿好吧!)

不好吃,差评,去吃的原因是当地人说泰安豆腐做的比较好吃,菜刚上来基本都是温的!

岱庙的地位我就不赘述了,穿过它就是红门了,其实没有门,就是步行上山的山门而已。最外面是遥参亭,简单说就是拜神之前先预约一下,打个招呼。里面有免费导游,简单给你介绍一下,会推荐你上香,but没有让你不舒服的感觉。爱上不上,没毛病,小妹妹态度点个赞。

穿过遥参亭之后就是岱庙卖票处,30软妹币,价格比较亲民,岱字是大的意思,其实就是一座大庙进去之后可以直接找导游,10人以下80以上100,讲大概50分钟,我找了一个绿衣女孩子,其实是随机分配的。我问了好多问题,哈哈

2000多年的树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岱庙里面有汉朝栽种的柏树7株(或者6),都快成精了,导游说它们其实也是硬撑,有点类似于人类瘫痪了。我摸了它希望沾沾好运。but导游说柏树用处1、提取柏树油2、做棺材

岱庙经历很多朝代的不断扩建,皇帝来这边主要是在初一十五上山行封禅大礼,这里指的是封天禅地,简单说就是祭拜天神和地神(所以去过故宫啥的,你会觉得这个很一致,ps这个比较大的格局是宋代建立的。岱庙其实就是给皇上上山前提供一个歇脚地方,饮食清淡,不带女眷(早期的性别歧视,哈哈)。

鎏金的没门没窗的铜亭,做工精细,令人叹服

岱庙结束了,学了不少东西,记得一定要来,还有找导游,真不贵!

打车到了天外村,这里基本都是要坐车上山的孩子哦,门票127单程车费30,绕来绕去不一会到了中天门,还好之前有武隆的磨练,没晕车,小插曲:车没直接到缆车乘坐处,因为修路,要爬一段,就有带着小排的人说可以带你走近路,收费一人30,不要相信,因为第一两条路差别不大在时间上,第二他们领你走的是一条有危路标示的路。我没上当,为啥呢,因为有几个大姐每年都特意来烧香的,哈哈,在此🙏。

坐上小缆车,心里美美哒,其实有点怕,因为越来越高一共四个人,还有一对男男cp,㊗️幸福

下来缆车你就跟着走吧

霸气不这个名字

不一会就到了南天门,omg,传说中的南天门,炫酷,回头拍了一下从山底爬上来的孩纸们,辛苦啦,无限佩服,当天有雾,超美的有木有

不一会,就到了天街,你可以进行一下补给活动啦,吃饱饱的好上路,哈哈

一路上拍拍美景,因为没钱找导游了,所以就瞎拍呗……

到了道教的道场,看看咋回事,很多人在祈福

别看山高,井里还是有水的

好多文人大家的题字,说明这是个当年的旅游景点,为啥呢,皇上都来呗!

我和孔子站到一样的高度

怎么想起了东方教主呢?

山真高啊,上面都下雪结冰了,感觉又到了武当山的赶脚

开开心心坐隧道回家喽,无缝衔接,坐大巴,不想多走还能看风景的人,缆车必须坐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7 10:5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7 11:25

引用 witch_jiali 发表于 2016-11-07 11:25:22 的回复:

回复witch_jiali:下次会多写点,谢谢您的支持!

2016-11-13 15:32

引用 hnxyjxk 发表于 2016-11-07 10:56:0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hnxyjxk:感恩感谢。走了不少地方,却都没有记录下来,以后会继续写,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