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三日游——森林公园&天门山(闺蜜回忆版超级啰嗦,攻略请看简略版)

木青 (武汉) LV.3
2016-11-05 19:36 293/3

10.28

五点下班后,往武昌火车站狂赶,就为了上车前能去水陆街吃碗晚上才出摊的煎包(超级无敌好吃(๑•ั็ω•็ั๑))。老板太任性了,挂着煎包煎饺的牌子却只卖一种,而且非要五六点后才会出摊,其实好想早上吃啊(ಥ_ಥ)!
鉴于武汉张家界的只有一趟直达,凌晨到第二天中午,不想浪费半天在火车上,于是选择到宜昌转车,比直达还更快,票价也差不多,可惜没买到晚上的卧铺T^T

10.29

果然一般火车都是会晚点的,六点多才到张家界,天还黑着,出了火车站就一群人围着我们问要不要坐车去森林公园,千万不要理,因为人家是收费做导游滴!
出门直走就能看到麦当劳的牌子,旁边就是汽车站,进去第一个进站口就有到张家界森林公园所有门的汽车,我们去的森林公园金鞭溪那个门,12块一人,上车给钱。不是坐满走人,有间隔的发车,因为会在市区转一圈带人再走。早餐车站解决的,为了清库存,把为昨天晚上准备的泡面香肠解决了╮(╯▽╰)╭

一个小时不到就到张家界了,天公不作美啊,果然一天全是雨〒_〒
重点强调:虽然自带了伞跟雨衣,但还是在门口买了鞋套,真真是最明智的选择了,至少保证了第一天鞋子没有全湿啊╮(╯▽╰)╭

原计划:森林公园门进,时间不够不去黄石寨和腰子寨,走金鞭溪,爬乱窜破上袁家界,晚上住丁香榕,第二天再去杨家界和后面其他景点。
结果因为下雨,再加上我被猴子袭击了,于是本来慢悠悠的金鞭溪之行,变成了逃跑之旅π_π 无比后悔在金鞭溪把吃的拿出来了,我是为啥要嘴馋啊(ಥ_ಥ)闺蜜去洗手间的时候,我就被抢了,幸好没有被抓伤。后来听客栈老板说这群猴子才聪明,只抢女人老人小孩和势单力薄的,其实那天被抓伤了好几个,我算幸运的。闺蜜回来了,他们就没有围我们那么近了,不过跟了段路。
以下是为数不多的金鞭溪照片,本来因为下雨就不咋地,好多景都是凭想象,金鞭溪还是夏天来好些,一定记得不要在这里吃东西,也不要单独行动π_π

因为下雨被冲毁的腰子寨路段,只能遥望(虽然行程也没这个╮(╯▽╰)╭)。

爬乱窜坡看到好多泥石流的路段,有些把道路都冲毁了,只能手脚并用爬。就算这样,实际上我们爬完乱窜坡上到袁家界也才花了一小时左右。跟我预计的一样,差不多中午到袁家界站。休息了下,解决了午餐,买了杯姜茶去去寒,超大一杯才十块,里面还有枸杞之类的中药材,在景区还是很实惠滴。

镂空的铁桥,下面是深渊。走过去就可以看到天下第一桥了。

天下第一桥,没拍出来效果。

过桥后有十里画卷^O^

长寿泉真的好甜,图片放错了,应该放金鞭溪的。

袁家界的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就是下雨了还是看到很多很美的景。玩完袁家界才两点半,于是直接坐环保车去杨家界乌龙寨,上天波府。

经过千辛万苦上的天波府π_π因为雾太大,等了好一会儿,啥也木有看到。只有看看别人之前拍的了。

好不容易下来了,结果雾又开始散了,因为要赶五点的环保车末班车,不能再爬第二次。远远看着都特好看,估计站在上面更棒。
晚上直接住在丁香榕的米兰客栈,去哪儿网上订的特价标间56。因为是山上,所以也还凑合,每张床上都有电热毯。爬了一天,洗手间有桶,还好好泡了个脚。客栈旁边就是界上三下锅,美团了一个2~3人餐,一个三下锅一荤一素一汤四个菜,还有个凉菜泡萝卜,特别下饭,特别好吃。建议三四个人吃,两个人真的太多了。

10.30

早上起来全是雾,越来越浓了(ಥ_ಥ)在昨天吃饭的地方还是美团了两份早餐,还不错。
今天时间充足,计划慢悠悠玩儿大观台天子十里画廊。

雾已经浓到十步内都看不到车了,我们傻傻的以为有车去大观台,实际上直接走过去就行,250米。

早上看到大雾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果然。。。偶遇了颗银杏树,果然秋天跟黄灿灿的银杏叶最配。树下各种凹造型,摘银杏叶。然后就乌龙了╮(╯▽╰)╭因为被银杏诱惑了,就沿着那条路下去了,结果完全是反方向,下去发现木有路问了人才晓得。

去神鸡啄食的路上,雾特别大,结果到了目的地后雾就散了,太幸运了(ฅ>ω<*ฅ)

建议还是最先去仙人桥,再先去一步难行再去神鸡啄食,不然就会先入为主,后面就比较失望。

偶遇了几只小羊(๑•ั็ω•็ั๑)

雾太大啦,天子座啥也看不到,就看到了崖边一棵凹造型的青松←_←

这个季节竟然偶遇了茶花,好漂亮(ฅ>ω<*ฅ)

因为下雨大雾,所以没有早起看日出,出发晚,在大观台又是悠悠闲闲玩儿,所以到天子山的时候已经一点多。在车站解决了午餐,出发游天子山才发现雾真的真的真的太大啦〒_〒表示啥也没看到,跟大观台看台一样滴感觉⊙﹏⊙雾里看山,无影无踪!

满地银杏叶,可以想象没下雨的时候是怎样一片美景O(∩_∩)O

连天子阁都隐藏在雾里了

天子阁后面下去就是卧龙岭,五上五下,5000多阶啊(>﹏<)可想而知我晚上腿已经完全。。。

其实爬台阶的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的时候太陡了╭(°A°`)╮恐高的孩子伤不起╮(╯▽╰)╭

这张真不是曝光,观景台基本如此(・ิϖ・ิ)っ

终于爬下来的时候,眼前真的像是展开的一副画卷。

不过走的时候就发现,其实沿途风景跟这两天看的太像了。也许是之前期待太大了吧。

大门看起来古色古香滴(☆_☆)

出了武陵源大门,直走到十字路口就有回市区的大巴,怕错过就左拐去汽车站,十分钟路程,只是腿太酸(ಥ_ಥ)
晚上还是在去哪儿定的一米阳光客栈78,位置有点偏,不过下车打电话给老板接我们就行,不用自己走╮(╯▽╰)╭大爱房间的吊灯和走廊的吊篮(ฅ>ω<*ฅ)不想下楼了,放下行李就边泡脚边等外卖。外卖真的超便宜,味道还不错哟。

10.31

住的偏的坏处就是要早起去拿票,天门山森林公园的票是山上客栈老板帮忙定的团体票,比正票便宜一点,而且不用排队,直接去了把身份证给导游,他排队拿票的时候我们就过早^O^
我们选择的是A线,索道上,汽车下,走西线到天门寺再东线到穿山扶梯下到天门洞。

索道还没到中站,就已经啥也看不见了T^T不详的预感!不过还是看到了比较期待的盘山公路,果然九曲十八弯啊!

果然玻璃栈道啥也看不清,所以一点儿都不害怕,来来回回走了几趟╮(╯▽╰)╭

悬索桥这儿是最好玩儿的一段^O^

下来的楼梯太陡了,九百多阶完全是扶着闺蜜下来的T^T

按计划刚好两点左右下了天门洞,汽车站就在下来的地方,直接九曲十八弯去市区。晚餐美团,火车站对面黄焖鸡米饭,超级下饭。

我和闺蜜

晚上直接美美的睡回去(ฅ>ω<*ฅ)

2016-11-07 15:0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07 15:25

引用 darling 发表于 2016-11-07 15:2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