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座父女的旅行足迹——苏州金鸡湖24小时

nafutiti LV.5
2016-11-05 19:44 239/2

和父亲的旅行是从2014年底开始的,一起去了东欧西欧的一些国家和美国。之前懒于记录和整理,现在翻看当时拍的照片,像素实在差强人意,拿不出手很难写成游记,遗憾!
这次去苏州金鸡湖比较突然,周五下午有了念头,下班回家后达成共识,晚上21点后订好酒店。非常仓促,所以父亲决定开车代替高铁往返。后来事实证明,能坐高铁还是坐高铁吧,开车又累又堵,影响心情。在苏州只待了差不多24小时,活动范围也基本就在金鸡湖景区,所以本游记篇幅不长,下面开始:

金鸡湖

金鸡湖挺大的,我和父亲在24小时里只游览了摩天轮至金鸡大桥沿湖这一段而已。先看看清晨的金鸡湖。

东方之门等标志性建筑

日出日落是每次自由行的固定安排。周日早晨6点,和父亲走出酒店,沿着金鸡湖从月光码头散步至金鸡大桥附近。一路上,有打拳的人、钓鱼的人、跑步的人、练唱的人、环卫工人以及拍照的我们。

月光码头

入住的酒店就在金鸡湖月光码头附近,可惜下午去奕欧莱逛了,没来得及回来看日落,就晚上在码头稍微走了走。

诚品书店

苏州,诚品书店是一定要去的,更何况这次就住在金鸡湖,从酒店走过去10分钟都不用。去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感受一下氛围,最后买了两本2017年的台历和一些茶具,书店工作人员说上海的诚品书店开业时间还未定。

夜游金鸡湖

周五晚上,在携程网上买了周六晚8点夜游金鸡湖的船票(也有晚7点开船的、是月光码头上船)。本来6点多在月光码头吃完晚饭想去售票亭取票,但被工作人员告知8点的票只能7点之后去取。据观察,夜游金鸡湖的船有三艘,两艘有二层室外的,一艘只有一层室内的,人坐满一艘开一艘。我们取票取得早,被指定上了三号只有一层室内位子的船。一排有四个座位,两边各两个,中间是走道。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哪一边景色好,所以我和父亲分开靠窗一边坐一个人,两边的窗户都可以开。这里传授给大家极其极其宝贵的经验,那就是必须坐在船头方向的右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右边、右边、右边!!!因为,左边只能拍到远景。为什么不是我坐在右边呢,55555。船大概开了25分钟左右吧,记不清了,没想像中时间长。体验还是不错的,船边开边放广播,介绍金鸡湖。

关于食宿

这次住在苏州文博诺富特酒店,就在下图苏州博览中心里面,免费停车,早餐不错,有室内泳池和桑拿中心。缺点是不是14点后就可以入住的,要看有没有已经退了房、打扫后、检查完的房间,还有就是房间里比较热,晚上睡觉会热醒。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时,可以提出想要看得到东方之门的房间,当然会不会满足你只能看运气了。我当时说了想要看得到金鸡湖的房间,没有说东方之门,最后给了另一边只看得到金鸡湖的房间,后悔!

周六晚饭在月光码头的粗糖吃,烤鸡和榴莲批萨好好吃,氛围也不错,推荐!周日中饭在月光码头的老北门饭店吃,点了著名的肺肠汤,没想像中好。同样是放了胡椒的汤,还是我单位隔壁的猪肚鸡好吃。

一些特别的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7 15:25

金鸡湖的夜景真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