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烟花三月下扬州,结果是魂断无锡鼋头渚

英儿蓝 (金华) LV.9
2016-11-05 19:51 79/1
  • 出发时间/2016-04-10

因为工作调动原因,四月的游记到现在都没有写。我的游记,其实就是我的流水帐,就是怕我的老年痴呆症,怕以后看着照片也想不起当时所想所思。果然,现在去翻看当时的照片,很多已经记忆不起来了,悲伤。
因为工作的调动,今年计划的很多旅行都改变了,还好我的烟花三月扬州还是可以成行。还是老样子,一个人请假,一个人出行,不过在马蜂窝上有约伴,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的人们儿可以一起来玩。
一般来说我的旅行都是周五的下班时间就开始出发了,但是这次四月要参见一个汉服活动,就改成周日出发。感觉每次出行都不会很顺利,这次是买票出现了问题。搬了次家,离火车站有点小远,担心打车的无法预料性,前一天晚上还看到有多余的车票,那我放心了,决定临时买。第二天叫好车子,坐在车上打开去哪儿买票,吓cry,上午的票已经停售了,简直不敢相信,难道连无座的票都没有了。在车上懊恼万分,为什么不在昨晚就买好了,我怎么可能会起不来呢,车子我可以一大早就叫啊。后来脑子灵机一动,也许网站一大早没有人上班呢,也许是这样。到了高铁站,冲进冲进售票厅,发现车票的确没有了,但是还是可以买无座的呢。无座就无座,立即购票,尼玛银行卡买不了,我明明是站在银联卡售票机前啊,试了两次还是不行,我有点担心了,那你快点把卡吐出来,我去售票窗口买吧。终于顺利上车。

高铁无座,有点担心,怕人多,怕时间久站太累。然而发现车厢上有个孤零零的座位,一直没有人去坐,唯一的不好的地方就是对着厕所,但是好过一直站着啊,毕竟要好几个小时呢,磨磨蹭蹭慢慢的挨过去,从金华站一直坐到镇江站。期间坐太累了,很想站起来走走,又怕位置没有了,就硬生生做了几个小时。这趟列车,我看的最多的是旅客上厕所无障碍卫生间是半自动的,看到很多旅客有点尴尬,那卫生间的门有点问题,经常拉不上,经常旅客进去后门又打开了,各种囧。不笑!

镇江了,终于站起来,原来我坐的是乘务员专座,O(∩_∩)O哈哈哈~一下车,就看到万达广场,镇江没有万达酒店,不然还可以员工价入住下,哈哈。到了星巴克,遇见一起去扬州的小伙伴,先在镇江玩下呗。
没有图片,大部分我忘记了,我记得景点不大,我记得游人很多。去了一眼千年的西津渡,我喜欢在游人中慢慢的看,看看的走,慢慢的想,同行的小伙伴走的太快。还去了博物馆,虽然历史学的不太好,古物也看不太懂,但是还是假装文化人,喜欢在博物馆逛逛。私以为,一个城市的博物馆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水平,不管是经济水平还是文化水平。
镇江只是路过,因为金华扬州没有高铁,只有到镇江,所以镇江就匆匆而过了。另一个部门有个同事就是镇江人,知道我去镇江后一直埋怨我怎么不延迟几天,他可以好好招待我。
扬州,我来了。可是在车上,几乎没有看到琼花,我心在流泪。不是烟花三月下扬州么,我这就是农历三月啊,琼花呢,谢了。。。。。泪目。

扬州最美是瘦西湖。如果是我一个人在玩多好,那我想逛多久就多久。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我瘦西湖就可以逛一天,其他有些景点,我也许就不去了。
扬州,东关街,个园,何园,都去了。东关街和其他旅游城市的一条街蛮像,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个人感觉。吃的东西么,扬州的吃食感觉偏甜,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
瘦西湖真的很美很美很美,重要的话说三遍。扬州的园子和苏州的差不多,南方小巧玲珑的感觉,就是扬州的园子少了点水,更加现代一点。
扬州的瘦西湖遇到了同袍,互相行礼,合影留念。还去了扬大,一个金华的妹子,带我逛了扬大,妹子美美哒,很可爱。

扬州呆了四天,转去无锡,我是打算去看樱花的,可是我知道,扬州的琼花我没有看到,无锡的樱花我也看不到。无锡的这次旅行,让我感觉很不舒服。不管是景点还是其他,都很不爽。鼋头渚的景色是不错,就是。。。。想起来我就想哭。
鼋头渚很大,可是樱花已经谢了,看到的都是郁郁葱葱的樱花树。这也罢了,毕竟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一个人逛园子的时候,还有点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感觉。特地问了工作人员,什么时候闭园,告诉我不闭园!然后我太傻太天真的以为,只要不闭园,那就还会有人,有车,有灯,我不必害怕。
等夕阳西下,我出来的时候,人呢?车呢?灯呢?特么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让我怎么回去啊。打开手机电筒,也看不见脚下的路。

我假装镇定,用滴滴打车,看看车子进的来不,司机告诉我进不来!后来我真的怕了,虽然我长得挺安全,虽然我是女汉子,但是我也有少女心啊,我怕黑~~~~~~快来人救我啊。。。。把我捞出景区啊。。。。我真的害怕了,没有办法,我只好拨打110了,有什么困难我找警察叔叔。这时候,我已经哭出来了,说话都带着哭音了,可惜接线员是个女生,没有怜香惜玉,给我一个电话号码,让我联系鼋头渚派出所,特么根本没有人接电话好不好。我绝望了,还是用滴滴打车叫车,司机还是告诉我进不来的!我哭了,特么我要怎么出去啊~~~~~附近我记得有个饭店,我按照记忆中的方向走过去。电话响了,之前联系过的司机打过来的,说来景区接我,但是花费的费用要我承担,OK的啊,只要有人来接我。

朝着远处的灯光走去,我去,很多人很多车,就要走出景区的的时候,司机到了。告诉我进景区花了200,我说好的,把我放在地铁站好了。司机说,你吓坏了吧,我好人做到底,送你到宾馆吧。我不太好拒绝,就说好吧。司机还问我准备在无锡玩几天,我说今天晚上就回去,火车票都买好了。司机就说,那我送你到火车站好了,小姑娘不容易,今天都吓坏了。当时心情还是有点忐忑,就好像坐过山车还没有缓过气来,也懒得纠正我不是小姑娘了。到了火车站,司机说就不收我什么钱了,就给个300吧。一翻钱包,并没有300现金,微信转账走人。
无锡,我走了。吃东西没有吃到,吃了闭门羹。逛景区,来个游园惊魂。见朋友,他忙。下次,真不想再来了。

各种换电脑换手机,图片没有了,很伤心。。。

等找到图片再来写。

这次映像最深刻的是,在无锡鼋头渚。天黑了,我还在景区。伸手看不见五指,我不知道何去何从。女汉子也吓得大哭。发誓,以后再也不敢一个人逛景区这么晚了。

顶美文,希望以后能够看到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