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武

心腾不说 LV.6
2016-11-05 19:56 614/5

无意间看到蜂窝上有个特地从上海过来玩的,顺手查了下动车票,哇哦,离我的城市只有19分钟,果断去!在惠安动车站出站右手边有直达崇武的班车,腰椎不是很好的就不要坐后面两排了。票价13元,沿途都是这种石雕,第一次看到绵延几公里的石雕还是很震撼的,绿化带也是任性的隔几米放一座雕塑。有些公司的名称也是傲娇的采用浮雕和镂空雕刻

下车直走一段路就到了,惠安女的装扮除了上衣短,比较特别的就是头饰,在路上看到很多年长的梳的更好看些,就是饰物太花了。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日本武士哈。虾菇好便宜,都是活的,个头也肥大,一斤才25,估计还能降点,可惜带不走

瑞芳鱼卷,加了马蹄,碎碎的,炸的更好吃,煮汤的切得很厚。隔壁有个惠芳鱼卷,据说两兄弟哈

崇武古城的门票其实是工艺博览城的票,一路上看了很多石雕,加上之前网友说的,就没有进去,沿着买票反方向走了会,就看到了水关,通向的是民居,在村里走了一圈,因为我们自己家也是这种石头的房子,所以没有觉得很特别,问了当地人,找到了关帝庙,从庙前可以直接上古城墙

这家的屋顶实在是有点酷,搭的好像以前的水渠,垒得那么高

沿着城墙右边一直走,走到底,会看到一些杂草,不要以为没有路了往回折,有小路走向下面的民房,然后顺着墙那条路可以直走到刚才的水关,省了不少路哈

到了本次行程最爱的地方了,西沙湾酒店,在大堂休息片刻,就来到海边,风景特别好

本来以为会热,想不到躺下的时候海风吹得很舒服。时间多的话可以躺一两个小时都无所谓哈,有伙伴的话还可以一起玩沙排

台湾街伍氏特香包买的特香包确实不错,最后走到五峰村这家瑞芳买了7斤鱼卷就回来啦
之前看网友一直推荐曼玲的,问了好几个当地人,都说瑞芳的比较好一些,口味相差不大,区别大概就是打广告,知名度不一样罢了。曼玲鱼卷地图显示在古城景区那里,其实那边没有了,已经搬到崇武国税对面了

2016-11-06 18:4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7 18:20

引用 sourcechinapete 发表于 2016-11-07 18:20:03 的回复:

回复sourcechinapete:话说好像帮不到你哦,只是简单的纪实

2016-11-07 18:2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7 21:55

引用 黄ruia 发表于 2016-11-07 21:55:38 的回复:

回复黄ruia:其实没法再详细了,因为它是类似小县城里的一个镇,玩的基本就这两处,古城那里和西沙湾,西沙湾我都愿意特地再去一次。吃的地图开起来导航下,走路都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