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眼泪,蓝宝石的锡兰——Day3-4

第三天,在吃完李哥精心为我们准备的中式早餐后前往Lanka最著名的高山茶园Mackwoods。
地势越来越高,路过一处陡坡,Sanath停车问我们是否要拍照,原来是一处不算景点的拍照圣地!他现在已经彻底了解了我们的喜好!于是便有了今天文艺小清新的封面。为啥不放合照?因为本人没拍好!

拍完照,天空下起了雨,这里的雨总是很大,而且一阵阵。开了没多久,Sanath带我们去吃午餐。吃个午餐还要换车,而且需要经过3个大转弯的山路,不禁感慨司机的技术真牛逼!而到了后才发现走走也就三四分钟。午餐是自助式的,2500卢比一个人,偏贵,司机在给我算金额的时候表露出了希望我支付费用的意思,虽然包车协议写明无需料理司机食宿,但我们全程基本都叫他一起吃饭,他也基本不推辞!
幸好菜素还算不错!

今天是赵大大生日,远在异国他乡过个生日简单而有意义,挺好!就是我临时拼的蛋糕太丑味道也不好!祝大大永远18岁!

到了茶厂,天空还在下雨,采茶女是肯定没有了。茶叶工厂也没啥好看的,直接冲到店里办正事,发现好多中国人已经整箱整箱打包好了!顿时觉得好傻!而一番思虑和商讨后,我们打包了2大箱,临走前蔡主播又去拎了两袋!中国人的购买欲应该是天生的!

到Lanka后的第二天就听说Mackwoods易主了,真是世态炎凉啊,连牌子都这么快倒了,人家可是效仿的Hollywood的逼格!不过倒了也要拍拍拍!盗了个图一!

茶厂里的红茶是免费的,服务小哥看出了赵大大对红茶的贪欲,把整壶茶放到了我们桌子上,这可开心死她了!不过小蛋糕需要80卢比一个,太甜,买一个大家分着尝一下即可!
题外话,红茶分很多种品种,光茶粉就有加糖,加奶,加糖又加奶。当我们问服务员某种茶粉是否可以加糖时,他一个劲说no sugar!真是一根筋!换国内估计你加盐都不是问题!
我们最爱红茶加奶加糖,Lanka加到红茶里的都是用奶粉泡的奶,而且作为妈咪辈的赵大大和蔡主播吃出了此奶粉的味道不同于国内的。一顿询问,服务小哥拿着一壶雀巢奶粉来了
最后是酷酷的小哥!他可能觉得中国是没有红茶的,以至于赵大大会喝了3杯+还依依不舍!

回酒店的途中路过粉红邮局顺便进去寄几张明信片,口水沾沾黏邮票是全世界通用的!

今晚住努沃的海蒂之家,群里已经被安利多次!booking上预定的,101刀含早餐含税。到达目的地天色已暗,但仍然无法掩盖这座英伦小镇的美轮美奂以及每幢小屋的独具特色!接待我们的是男主人,后来得知女主人与女儿海蒂身体不适,已经睡了,我们还给海蒂准备了小礼物,没有见到,略有遗憾!
整个房子裹满了类似爬山虎的绿植,三楼还在装修,估计是因为生意太好需要增加房间!房间内的布置更是别具一格,据说这些都是女主人亲自设计并绘制的对面的玻璃小屋也很漂亮!

因为是民宿,自然需要遵守的规矩也比较多,男主人一次次跟我反复强调需要注意的地方。包括加热器开着的时候不能开厕所门,洗澡要在8点前完成不然会没有热水,洗完要把外面的总开关关掉。
桌子上的注意事项用中文书写,语句超级不通顺,此外还添加了中文拼音翻译,感情中国人还看不懂中文了?而且只写中文这一点让我很不爽!

因为房间不准吃东西,我们决定在他家一楼餐厅煮泡面。问男主人要了热水以及餐具,当漂洋过海而来的泡面香气四溢,外出回来的几名老外不淡定了,纷纷走出房门假装打牌。男主人也不淡定了,他肯定觉得我们泡面的气味破坏了他房子的逼格!但他没办法,是他跟我说的,我们可以免费使用一楼餐厅!
不过餐厅的布置真的很有风格,尤其是天花板灯边的孔雀翎,让我有种拔几根回家的冲动!吃完泡面,男主人已经做好了我们第二天的早餐。
晚上睡觉被子真的很潮,房间开着加热器还冷。远在诸暨的同胞们,你们放心,我们在Lanka这样的热带地区也感受了你们正遭受的寒冷!
明天5点半就要出发前往霍顿平原,今晚早点睡!

今天是我们整趟旅程中最累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去霍顿平原徒步四小时,而且为了能看到世界尽头,必须在6点半之前赶到!于是早上5点不到我们就起床了,简单洗漱,自己把几十公里的行李搬到门口等司机来接。因为海蒂之家不提供司机房,司机需要住到比较远但廉价的地方住宿!
司机比预定时间来的晚,他肯定没想到我们会这么早,因为平常我们都是拖拖拉拉,不超过预定时间半小时绝对不出现的主!但他不知道,我们是那种玩起来疯狂,认真起来绝对一本正经的完美女性!

霍顿平原早上真是冷啊,幸亏看了攻略都带了冲锋衣,装备还算齐全!门口遇到一对小情侣,说6张以上可以打折,国外还能团购,爽!
我们没有在门口碰到那头守门鹿,不过远远的看到有几头鹿正在悠哉悠哉!图一是人家网友拍到的,很可爱!
检票口会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塑料袋都会被换成纸袋,连矿泉水上的广告纸都要撕掉!这是对自然最起码的尊重!

为了在起雾前赶到世界尽头,我们打算按顺时针进行,从左侧进右侧出!事后证明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

今天云层有点厚,所以天不是很蓝。但霍顿的自然风光依旧美死人,这种美景只有亲自体会才行,是描述不出来的。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属于那种看到风景只会说“擦,好美,美死了,我擦”的俗人,而不是说“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人!
很多游过的人说根本比不上中国西部,我没有去过西部,但我相信景色之间无需对比,他的存在本就是一种奇迹!

么么说这里的每一棵植株都是一个盆景!反正相机是无法拍出那种肆意张扬的!
全程都是最原始的山路,高低不平,石头经常拌脚,路两侧只是稍微被清理,容许两人相让。蔡主播说她一个平民老百姓跟着我们三个女流氓,真是自寻死路!一路喊着不行的她,还是跟着我们在8点前赶到了小世界尽头。
而接下来我们拍照喊的口号都是“老百姓”!这个“老百姓”相当不简单!

说是世界尽头,其实就是一个断崖,也没有给人一种一望无际的空旷感!图一是人家高手拍的,大家随意感受下。
先到的是小世界尽头,稍作逗留拍了几张照片匆匆赶往大世界尽头!
差不多步行半个小时就到了大世界尽头,这里拍照的人超级多,有些人就坐着等起雾!我们一到地盘就是我们的了,喊响“老百姓”,照片拍起来!
最后一张已经起雾了,攻略都说9点左右会起雾,今天8:30就起雾了,幸亏我们脑子灵光动作快,还得亏了“老百姓”的够给力!

看完世界尽头我们就可以慢慢来了,回去的路上心情都轻松了!“老百姓”在回程途中给女儿小米拉录了段视频,不愧是主播,多才多艺,连录个视频都与众不同!
出来的路比较难走,需要穿过一片比较陡的丛林山路,往上爬虽然比较累但安全,往下走感觉随时会来一个屁股登!
穿过这片丛林到了贝克瀑布,哈哈哈,大笑三声,这不就是五洩瀑布的一洩么!

归程就是各种凹造型拍照,纯天然的背景,拒绝PS!

平原下来,我们就要去乘坐Lanka出名的高山小火车,就是不关车门可以挂着拍照的那种!我们是从OHYIA坐到ELLA的,在车站等了毛两个小时,来坐车的人真多啊,都是中国人,哈哈!当地人说这是中国人的高山小伙伴!可是这么个火车站信号也没有,玩不了手机,顺势来几张轨道!

火车票,一块硬纸板放在一个印版上前推一下后推一下,这样就算火车票了!70卢比,约3块2毛钱,坐两个半小时。

火车上人上真多啊,加上“异国他香”,我都快要被熏死了!为了拍照也为了能活下去,我们四个拼命抢占地盘,最终获得一扇门的所有权!
火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慢,所以不敢在行进的过程中拍,况且群里也多次提醒不要挂小火车,血一般的事例不是没有!所以照片都是停车或者刚起步很慢的时候拍的,出门在外,安全最要紧!
同一节车厢又遇到了那3位小师弟小师妹,他们直接去加勒,行程比较轻松!

出了火车站司机带上我们去亚拉,次日要去Safari!途中路过Tissa湖,司机很自觉地停车让我们去拍照!Tissa湖是一个人工湖,湖中央有很多大树,数上都是白鹭,远的看去树顶是白色的一片,这样的美景用手机是拍不出来的,蔡主播说美景要放在心里!

今晚要住的是Lanka当地的一家连锁酒店Jetwing Yala,在群里已经被安利到烂,也是本次行程中最贵的,大床房加早餐含税1000+。
一到酒店,粗略参观了下,她们几个决定次日不去Safari了,这么好的酒店就住一晚太浪费,因为对面就是印度洋!好吧,索性轻松点!
晚上的海浪声是真大,跟打雷似的。房间的浴室设计也够雷,没有顶,额,露天洗澡!
第二天醒来,我们一致觉得取消safari真是太明智了!!酒店到处都有猴子的踪影,餐厅前面的海滩有很多野猪,服务小哥不让我们下去海滩,说有大象,不过我们没有见到。小哥说它们来去自由,都是wild的!
不说话,直接上图!真他妈的值了!

2016-11-07 13: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7 13: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07 14:57

引用 ohnoriko 发表于 2016-11-07 13:25:2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