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我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去年十一去的日本

生活

趁,此生未老
青春年少

~~~~~~~~~~~~~~~~~~~~~~
【以照片之名介绍出行人物】

摄于伏见稻荷。这个是我,一个四肢健全,头脑有点,间歇文艺,持续逗逼的人。

摄于花间小路,此乃老杨,射手女一枚,时常活在二次元世界里,骨子里小文艺。这大花浴衣穿的,像不像《伪装者》里的于曼丽。

摄于京都某未知名小路。

摄于清水寺旁,有花有草,静享午后阳光。

端菜送饭,倾尽一生温柔。

千万张的祈福字条里,是否有你。

京都民宿的房间里。

泡一壶茶,品人间滋味。

偶尔也鬼脸

偶尔也张扬

时常游客照

时常剪刀手

留下来过的痕迹。

带回去过的记忆。

准备工作

【行程】
想努力融入日本这个城市。也早有耳闻日本交通发达的可怕。所以,我和老杨很早就开始计划。出行之前做了很细致的规划,但因为城市陌生,交通复杂,最终舍弃了几个地方。所以,我放的这张行程图是实际行走版。

【机票】
看到旅行社有包机票,价格合理,时间合适。于是,就入手了。

【签证】
全部扔给淘宝,好像300左右。非常方便(感谢这份职业),要啥资料问淘宝客服就好了。签出率挺高的,耐心准备资料一般都能通过。

【住宿】
老杨学日语毕业的,再加上她是一个高逼格的人。知道她的口味,我推荐了airbnb网站。都是民宿。在大阪,预定了一个日本现代简约版房间,在京都预定了一个离清水寺很近的日式房,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还在家里做了顿早饭。总的来说,日本房子都小,而且不便宜。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满心欢喜啊~毕竟,出门了就要按照自己的意愿去住,钱没了可以再赚,特色的日本房子没住过那就真的住不到了,哈哈~

【交通】
日本的交通,真心是懵逼。实在太发达。刚开始第一次坐地铁,站在售票机前研究了好久。想找人工问都一时半会找不到。还好第一天去的常规点,看看地图,勉强能应付。印象最深的是去六甲山的那趟地铁。坐到一半,乘务员用一口流利的日语来赶我们了,示意我们下车。我和老杨纳闷,距离目的地还有四五站啊。我问老杨,他在说啥。老杨居然说听不懂。尼玛,到底是不是日语系毕业的?!算了,那就下车,换车厢。然后一分钟后,地铁开了。瞬间,车厢分离了!!长见识了,刚刚坐的那节车厢变成车头了,开往另外一个方向了。真是神奇啊~~~总体来说,地铁票可以联买,这都一样,只不过日本分太多线路。公私合营,有特急,一般,私营之类的。讲不太好。我觉得这就是一种体验,慢慢摸索,坐地铁第二天,我甚至觉得如果地铁做错了,那就走到哪算哪吧。哪里都是风景

【购物】
是人去日本,都避免不了买买买吧。先说彩妆。在去日本之前,我自己有海淘,从日本亚马逊下单,买一些在国内被推得蛮好用的东西。去了日本后,就发现在国内推得好的东西都是摆在类似国内小型超市里的东西,一般都是日本学生用的。性价比确实还可以,但本土人倾向专柜吧。所以,我也就买了一些小彩妆回来。但是我其实很心水日本的cpb之类专柜货,但是每次到一个大商场,试妆的人多的要取号排队,足以见得日本人是真心爱美也精致啊~然后我走进仔细去研究了一下,懵逼了,人家讲日语。一般国人去买的都是直接说我要这个,出示图片。我原本想着去试验一下,质感啊,服帖与否,然后发现自己不会那些护肤品的专业词语,然后只能妥妥放弃了。其他的产品,电饭煲啊马桶盖啊吹风机啊,那真的是看个人需求以及消费观了。

【摄影】
佳能5d 以及iPhone手机,记录行程的都是用手机拍的,一般人像和大风景都是机子拍。

【背景音乐】
甘仕良《富士山下》 钢琴版
百听不厌EASON唱此歌,更何况,富士山日本呢,很是符合意境,所以就选它当背景音乐啦。

正文

【编者按】这次行程好看的照片都集中在第二天第四天第五天了,所以其他几天懒得看的就直接忽略吧。毕竟,作为第一作者的我回过头来自我欣赏的时候,我也有点。。。我不会怪你的。

1(宁波--大阪--阪急百货--梅田空中庭园)

10月2日,坐上飞往日本的飞机。或许是太久没出游,前一晚略兴奋没有休息好,竟然坐在飞机上迷迷糊糊睡着了。后来,隐隐约约机听到舱里传来各种尖叫。透过机窗,看到不远处有座山,岩浆夹杂火光往外窜,“富士山,在火山喷发!快降落了。‘’不一会,就看到了大阪机场,它建在海上,从空中看过去整个机场十分奇特,感觉像极了日本动漫里才会出现的景象。一下飞机,便是艳阳高照,初秋的味道挤散了我身上带来的宁波夏天。

拖着行李箱,穿过拥挤的旅行团,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安检,根本来不及看一眼这里长啥样便匆匆走向二楼。

只能说日本人太过细心,设计了太多的线路和车次。搞不清这些新干线,特快、普快之类,尽管出游前做足了攻略,但在买票的时候还是显得特别茫然,幸亏有人工售票口。买,出票,进站。

坐上了地铁。从机场到大阪,虽说只有两个来小时的车程,尽管这样,还是消耗掉了一下午的时光,到达难波站的时候已近黄昏。从难波站出来,顺着google寻找我们的住所。

预定的是民宿就在热闹的心斋桥附近,老杨是一个方向感很强的姑娘,按照房东给的示意图,很快就找到了。进到小区楼下,就开始开报箱,取钥匙。兴奋如我,却尝试失败,最后还是老杨同学成功解锁。

房间就在八楼,进门的时候,感觉跟预期的基本吻合,不是很大,但在日本算大了。看到床就像看到亲妈似的,扔下行李啥都不管了,瘫死在床上,奔波了一下午的疲倦似乎一下子就驱散了。瞄眼望去,外面有小阳台,微风袭来,撩动着窗帘,满满的舒适感。

喜欢这种简约风,干净淡雅。

要说印象最深的就属卫生间了。小的可怜。日本人每天都这样过吗。

或许是因为占地面积小的关系,才教会了日本人合理利用空间的本领。这算是厨房了

两个人一直一声不吭的贪睡着。过了不久,老杨说,房东下班了,来看看我们。于是,她起来烧水,忽然她尖叫起来,天哪,快来看。我以为有小强,结果看到房东写的入住欢迎信。这突如其来的亲切感不像是在住旅馆,倒更像是到了亲戚家小住一般。不一会,房东就到了,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以为是电影里包租婆那样的老妈妈,没想到是一个中年男子,一身正装,一脸笑意欢迎我们入住,并送上了他带来的小点心。然后又耐心指导我们哪里周边好吃的,好玩的,怎么去看夜景之类。后来,老杨索性耍起了她多年未讲的日语,他两聊high了,我傻了。晃眼五点多了,一想到晚上的行程,就谢过房东匆匆出门了。

从住的地方出来就会经过道顿崛,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进了这家店。店很mini,没有收营员,只有门口自助买票,两个人随便点了两份就进到里面排排坐下开始吃了。日本人喝冰水,喝习惯热开水的我,这才感觉我离家有多远。

吃好就乘坐地铁去阪急大厦买买买了。

全部是人肉帮忙代购,没有一个是我自己的。

老杨也不知道去哪个专柜得瑟了,我给别人买着买着,买得自己都心动了,然后就开始研究彩妆了。后来,老杨急急忙忙赶来说,走了,还要退税,楼下队伍排得老长(这个商场是可以直接出口退税的。)取号,70多,9点,崩溃。一想到待会还要去看夜景,最晚售票时间是10点,从这里走过去还有一段路,心里开始着急。

退税窗口效率高,20分钟退完的我们健步如飞冲出商场,直奔目的地。路边,有街头艺人在卖唱,抬头,又被一抹绚烂红给吸引,缓缓移动的摩天轮,真想慢悠悠感受这休闲的步行街,奈何时间不够。

越是赶路,越是红灯,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又不得不停住脚步,那种内心烦乱感也是没sei了。趁着红灯,本来想来一张慢快门,结果装逼装大了。尽管模糊,还是贴出来,是因为这是个关键节点的路口,穿过这里,再过个地下通道就差不多到看夜景的地方了。

超级敢死队的我们买上了最后一班的夜景票,真是玩心跳。

从下往上看,太期待,赶紧赶电梯去~

看见吗,这是地面,梅田空中瞭望台最特色的地方。踩着这样的路面,就感觉踩着浪漫。抓拍的脚,感觉荧光草履虫。

在这样美的环境里,不知道凹啥造型了,那就假装爱在梅田吧~虚焦了那是因为,一手装手势,一手抗相机,一腿支撑相机,趴在地上拍的,拍摄画面不堪入目撒。

喜欢这样的虚焦,好似灯火阑珊,其实是趴在地上拍的地面

这依然是梅田空中庭园晚上的路面,拍的跟银河系似的。

在梅田庭院,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或许是天台的关系,亦或许是日本的秋季来的特别快,看了半小时夜景,就被风吹得头昏脑涨,还特别凉。提醒大家,这个时段出门请穿长袖长裤

从观望台下来已经11点了。赶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居酒屋,里头的人们依旧在疯狂,似乎意识不到已然深夜。我想,这大概就是日本的夜生活吧

2(大阪--奈良--大阪港--宝山摩天轮--心斋桥)

“此生有机会,一定要去奈良,喂喂鹿。”这是偶然间在微博上看到的一段话。带着期待,一早我们就出发了,到奈良的时候是早上9点。10月的奈良已进入秋季,阳光虽甚好,但穿着短裙衬衫的我,仍倍感一丝凉意。步行前往奈良公园,一路上,没有太多人,偶遇几只可爱的小鹿,跟随路人走东走西,整个城市弥漫着一股舒适的气息。

十几分钟后,我们便到达了鹿群集中的奈良公园。随之而来的旅行团打破了整个城市的安静,小鹿们也骚动起来了,他们似乎已经锻炼出了见人就要食物的本领,围着你转圈圈。起初,我两都是呆呆拍鹿。

后来老杨问,要不要买饼来喂喂。其实我有点怕接近小动物,犹豫了片刻,还是买了。假装淡定地从包里掏出饼,小鹿们就像闻到了猎物般径直向我冲来,我一边嘴里喊着老杨救命,一边以百米冲刺速度逃走,那几秒的我的形象大概只有1cm。“跑毛线啊,根本不用慌,”老杨安慰说,“撕小点慢慢来,可以塞到它嘴巴,根本不会咬人。”我听话放慢了脚步,拿出一块饼,在撕开的瞬间,它们!咬我裙子我立马丢开饼干,拔腿就跑。记不得那时周边是啥情况,只听到自己高频率的脚步声以及老杨笑岔气的女高音。。直到现在我还没明白,为什么看着很文气的鹿儿,在我面前就如此凶。。

惊慌失措版的照片没脸扔上来,就po一些我假装很淡定又和谐的照片。下面来看淡定版老杨。

拍着拍着,太阳爬上了头顶,鹿也不知道去哪了。没有鹿只有饼的岁月里,就只能按快门了。

拿着饼,对着镜头说,你倒是来啊,我来喂你。老杨呵呵哒,说赶紧去勾引只鹿来,弄过来拍照。

好不容易发现的一只娇小款。

可是,可是,,,它逃走,不理我

太阳太刺,肚子太饿,已然进去看鹿尾声阶段。老杨说,大姐,你真的好好去接近一下,很温顺的。于是,再次寻找鹿。

对着一只鹿都能拍n久,后面的景点都是这样被我玩来不及了。话说,这是我离它最近的距离了,是真怕。

最后离开的时候,鹿给了我这么一个姿势,现在看来好像是一脸嫌弃我的眼神。

喂鹿告一段落,饿的妈都不认识了。随意在路边找了家吃的,吃完3点多了,不上不下的时间。老杨问我,你有特别想去的景点吗。我说除了文艺复古的京都,还想去海边。说实话,作为海边出生的我,看的海也不少。但不知道为啥,对海岛,海边总是毫无抵抗力。或许是喜欢海风轻轻吹的感觉,能勾起小时候穿裤衩抓螃蟹的回忆;亦或许是喜欢海边的广阔无垠,能感受自己的渺小,释然一切释然不了的情怀。
出发,大阪港。

到达大阪港的时候,刚好夕阳西下,等了半小时,终于坐上了传说中的巨大型圣母玛利亚游船。

坐在圣母玛利亚游船里拍的大阪港口。吹着海风,欣赏着这个快速运作的城市。

四十分钟的游船,到后来是被海风吹得头昏脑涨,直接躲回船舱,闭眼感受了。下了游船,看看时间还有多余,就去旁边坐了摩天轮。

坐在摩天轮里自上向下望去,好似美国大片里的场景。

摩天轮转到另一边的时候,看到了哪里都有的居民房和朴素的道路。

下午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一下午是放松的,迎着夕阳赶回大阪,又饿残疾了。打算去道顿崛吃个天荒地老。

美美的吃上了一顿蟹乐道,就是太少惹

3(大阪--六甲山--有马温泉--心斋桥、道顿崛)

都说到了日本,如果不看一场樱花,不穿一次浴衣,不泡一次温泉,那就白去了。其实很想躲在这个城市的一角,聆听樱花散落的声音,奈何有太多身不由己。其实秋季的日本也蛮美,少了一份初春的含苞待放,多有一丝秋风落叶的暖味。秋高气爽的季节,去一次山顶,登高望远,呼吸新鲜空气,舒缓心情;去一次有马温泉,泡泡金汤银汤,洗去一身疲惫。于是,这便是那日我们的行程。

六甲山位于神户,路途稍有些远,从大阪出发,地铁加公交,差点迷路。路途遇到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看我们一脸迷茫,就耐心指导我们怎么走,带我们到就近车站,一路叮嘱。初次见面的陌生一下子被这絮絮叨叨温暖。七七八八转了好几次车,终于到达山脚。

从这里坐小火车上山。

六甲山很似台湾清境农场,只不过一个是连绵起伏的山脉罢了。登高望远,可以观望关西全景。处于山顶的我们,感觉汲取了全世界的清闲,丢掉了所有的忙碌。都说六甲山很适合谈恋爱,大概是当你望向远方的时候,你能望见你想望见的那个人,亦或许,夜色中的六甲山,当你蓦然回首时的时候,你寻觅的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坐在山顶,小酌一杯就是中餐了。

花了大半天时间,匆匆一瞥六甲山。坐着缆车顺势而下。日本山上的缆车就跟面包车一样大小,可以做10多个人,不像我见到的那种常规款。其实每次坐缆车,都会害怕,会想到韩红唱的《天亮了》,会想起那出事的场面。所以,每每那种时刻,都有种强烈的生存欲望。这时候,脑海里就会驱赶走所有对现实的不满和欲望,回归最原始的想法,活着,就足矣。或许这就是每次旅行带来的启迪。
下了缆车后,已经三点多了,按照goole的指示,沿路走一段小路,路上,树影斑驳,老杨说,来一张吧,于是便有了这张纪念。

路过一个超级普通的路口,奔三的人分分钟暴露了童心未泯。坐上去感觉就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老杨就比较淑女,瞧瞧这坐姿,这微微一笑,很倾城啊~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有马温泉,它是日本最古老和规模最大的温泉之一。看照片里的影子,就知道已经夕阳西下了。这里分金汤银汤,金汤的汤水呈现金砂色,含有丰富的铁钠元素,所以就选它了。日本温泉都是裸泡,泡前先淋浴,然后顶上一块小毛巾入池。地方不大,大家都很有秩序,第一次跟国际友人一起泡温泉,泡在池里的时候,每个人讲着自己国家的语言,感觉世界之大,忽然就浓缩在了一个小温泉池里。42°的水温泡5分钟我就不行了,起来走动走动,泡了15分钟就起来冲澡了。洗完澡,喝上一瓶牛奶,几天下来的疲惫全部消失了。

然后就出门去坐汽车,汽车坐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寻得回去的地铁口。

说实话,这一天的行程都消耗在路上了。总体挺休闲,但我觉得怕折腾的人还是呆在大阪逛逛逛吃吃吃好了。路途有点折腾。

回到心斋桥道顿崛已经7点多了,终于拍了一张地标,开始吃晚饭。其实挺累,但是作为女汉子的我们,吃完又开始逛衣服店,逛到一点力气都没才肯回家。

4(大阪--京都--伏见稻荷--新京极)

一大早收拾完毕就出发了。好像坐了两个来小时的地铁才到京都。如果说大阪是繁华的,那么京都应该就是安静美好的。

一路顺着google,看着图寻找房子的时候,感觉整个城市就只有偶尔经过的车辆或自行车的声音以及我们行李箱在地面“咕噜”的响声。

挺好找的一家民宿,两层楼。从一楼玄关拐进来左边是卫生间和厨房。上到二楼就是我们的房间了,虽然楼梯狭窄,房间也有些局促,但五脏俱全。

床旁边休闲区

抽屉里随意拿几个杯子就开始了 人生如戏  纯靠演技 说的就是这么回事了。

这是楼梯。

吃饭的地方,就在鸭川边上,很小的一家店,其实是不知道哪里能吃,随便进的。但是味道还可以。

吃好中饭已然下午了。坐上去伏见稻荷的地铁,没过一会就到了。

这是进去参观前的一幕

走到里面,舀一瓢清泉,洗去一身的烦恼。

喜欢老杨童鞋唯美的动作和淡淡的微笑。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

在神社里,还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当然,最美不过京都,是因为喜欢它秋风落叶里那股五彩绚烂,喜欢这小店铺里集结的手工布。

不知道从何时起,就习惯走到哪都给自己寄一封信。等我哪天老了,翻起这些漂洋过海来的明信片,也不枉过此生了。

从伏见稻荷出来的路口,看到了一家很文艺的猫猫店。老杨激动地说想进去玩。我知道,每一个爱小动物的人内心深处都是充满爱意的。

看着老杨斗猫猫,我不知她的生活里是否有个小动物曾陪她成长。看到这一幕,我总是想起小时候,那会在农村养了一只很可爱的小狗,可以说它是我童年里很重要的小玩伴,后来却因为意外离开了。我哭天抢地了好久。从那之后,我的性情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喜欢小动物却开始克制不再接近,因为我明白,终有一天,它会离开我,而我,最不能忍受的莫过于分离。

可爱的加菲猫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京都哪里都是充满文艺,随手来一张都是大片,这是在家门口的小弄堂拍的。

5(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祗园)

最最期待的一天来了。就是要去穿浴衣,拍拍拍。老杨平时都懒惰,那天异常积极。早早就把我喊起来说,赶紧走了,赶在开门前第一波进去挑选衣服。说起浴衣店,在出发之前,老杨童鞋在网上翻遍了n家店铺,比较来比较去,最后选择了在清水寺的一家,衣服比较多,价格合适,关键是发型不雷人,早早就预订好了。然后大清早,两个人哗啦啦健步如飞走过去,结果娘啊,google看岔眼了,在某一个分支点走错了路。当时心里好崩溃,快9点了。又立马急匆匆奔向目的地,真的是奔去的,感觉衣服要被人抢没了似得。终于,在人家开门前一分钟顺利到达。这里提醒广大换装筒子们,真的要早要早。我们到达的时候等的人已经很多了,即使你有预约也是一样。店一开门,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进去,愣了。以为是挂在那里的浴衣让你挑,其实是一排排叠成毛巾一样挂在那,红橙黄绿青蓝紫,怎么挑。傻逼了。然后随便了,我只想要典雅点,就选了黄色。其实在这之前,我跟老杨研究过怎样挑选浴衣。颜色艳丽点好拍照,这是真的,待会你们看图就知道,我的就是没有老杨的艳丽。
挑选好那花花的布就上楼去变装了。衣服是店里专门的人会帮忙穿的,娘啊,要穿四层。先穿一层纱再穿一层再一层,最后穿的就是自己挑选的那个花布。而且每穿一次,收紧一次,四层穿完,被搞得根本无法呼吸啊。当时不觉得累,觉得哎呦,不错哦,很挺拔~等一天行程下来,这尼玛但现在回想起来,紧绷的好,否则哪来如此印象深刻。

东弄弄西弄弄出门已然中午,为了下午能更好低装逼,我们先去吃了一顿饭。然后根本吃不进去啊,衣服实在太紧绷!!于是只能开始凹造型

那天阳光实在太刺眼,勇猛如我们,顶着烈日拍了好久。到2点多的时候,实在受不了了,随便进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点了两杯饮料喝喝,顺便刷刷盆友圈。不一会,旁边一桌来了一户人家。那户人家的小姑娘特灵活,童言无忌的讲着一些很好笑的东西,我就抬头看了她两眼,很可爱。然后就发现她爸爸在给她不停拍拍拍,眼里满满的父爱。后来小姑娘得瑟,一不小心碰到老杨了,她爸爸立马说赶紧说对不起。然后我两都笑,说,没事啊,这么可爱的姑娘,你们哪里来的啊。上海。忽然,老杨注意到孩子爸爸的相机说,呀,你的机子和我一个型号!然后就匣子立马打开了,老杨和孩子他爸聊起了相机,我呢逗小鬼玩耍,孩子妈妈在边上说,我们是临时决定来这里的,走到哪算哪吧,孩子他爸说无论去哪我就想给女儿拍拍拍。那一刻真觉得满满的温馨感,羡慕不来~休憩了一小会,说,要么一起走走拍拍吧。所以,后面的好多照片都是孩子爸爸帮我们拍的。虽然时间过去那么久,但依旧记得那天孩子的古灵精怪,妈妈的温文尔雅,爸爸的文艺范很怀念跟他们一家人在一起的那天下午,很开心。也不知道,他们逛不逛蚂蜂窝,看不看得到我写的游记。
旅行的美好,就是不断去遇见,遇见一些人,感受一些温暖。

有没有觉得这户人家的妈妈特别像郭晶晶呀~

一路走一路拍,很快夕阳西下了,终于来到了人流攒动的清水寺。碍于人流实在太多,又加上5点即将闭馆,我们就在门口随便拍照了。

不知道为啥,这是我整个行程里最喜欢的照片。特爱这个有灵气的小姑娘,活泼逗比,大概跟我很像吧~

她说,妈妈,我也想穿这个衣服,我要穿好看的衣服。然后我说,给你戴一朵花好吗。她很开心,说,好。

京都大概是最适合散步的城市了吧,靠一双脚真的能看到所有美好的景色。

怎么也想不起离开这里的情景,也许是京都的休闲感让我醉在了不愿醒的梦里。花非花,雨非雨,似人间,那盛名之下也定格了只属于我的好梦,而卧,便是那梦中一直行走的旅人。

京都,换一次浴衣,走一回石塀小路。

回家回家,卸妆时还不忘凹造型的两只~

6(京都--静冈--宁波)

暴走了那么多天,每天回民宿都累得不想说话,但一想到前几天的美景就会不自觉笑起来。尽管来京都之前已经知道京都的美,但还是着实被这个城市的一花一草感染到不能自拔,对!去京都会上瘾!所以,在京都的最后一天,除了睡个好觉以外,还想弄点特别的来纪念我曾来过。
做顿饭吧。

工具有限,食谱有限。看着感觉吃了要中毒似的,但还是觉得美味~

喜欢住在这样的民宿里,更多的是一种亲切感,离开时候写上一段话,留下曾经来过的痕迹。

因为是包机票的原因,所以回来的地点是定死的,在静冈。需要从京都做高铁前往。

终于到达静冈,匆匆一瞥。

离开的时候总是有点小失落,恨不得用尽所有细胞记住这里。

【写在最后】
等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竟然不敢相信我也能码那么多文字,整理那么多照片。忽然觉得,很多事情其实只是看着可怕,做起来并没想象的那么难。就像很多生活问题,无论是情感失意还是工作失力亦或是其他,这些被我们称之为挫折困难的东西,只要一鼓作气,没有什么过不去。

最后想说

出发吧!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15:25

引用 zhongyuan 发表于 2016-11-07 15:25:45 的回复:

回复zhongyuan:当然是樱花季~如果时间合适

2016-11-08 21:02

日本真的值得一去再去~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