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向北,再向北!

• 出发时间/2016-07-16

先上几张pp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8日-7月24日,
我计划去漠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没有规划详细行程,没有预定酒店,不知道会不会如针叶林所说,获得意外的惊喜,嘿嘿。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按照之前和针叶林兄弟的约定,今年的暑期之旅是呼伦贝尔--漠河一线,从穿越草原,沿着额尔古纳河,穿过中俄边境,穿越大兴安林茫茫林海,一直走到神州北极。这是本是期待已久的找北之旅,之前的计划是自驾17天。我做了大量的功课,做好了详细的路书,把《额尔古纳河右岸》也认真的读了一遍。但是计划不如变化,针叶林一家因为假期的原因不幸退出,也是本次行程最大的遗憾,尤其是缺少了小针叶林的欢歌笑语,他也是我最亲密的盟军,只能期待岁末的广西中越边境之旅了。经过再三的斟酌,考虑到一台车的安全问题和诸多不便,最终把计划更改为火车+包车的形式,时间也压缩到了2周。更为开心的是妈妈最终也加入了我们的这次旅程,这是近些年陪母亲走过的最长的旅程,一路上亲情相伴,温馨而幸福,感谢妈妈,感谢妻子,感谢女儿。

交通+路线

去程--高铁到长春,然后火车卧铺到海拉尔
      游览线路:海拉尔包车途径满洲里黑山头、临江、莫尔道嘎、北红村、北极村至漠河
      回程--漠河卧铺到哈尔滨,然后高铁返程。
      其实也可以选择飞机的,可以节约时间,但是妈妈和我都有点恐飞,最终选择了火车,一家四口一个软卧包厢,真的很好很方便。

关于包车

这是我们第一次选择包车的形式旅行,感觉还不错,应该说与自驾相比各有利弊,在网上联系了漠河大伟自助游车队,大伟是我们山东老乡,非常靠谱,他安排的张师傅全程8天对我们十分照顾,车子的全新的国产SUV,我们全家都很满意,谢谢他们!而且我们约定一定还会在冬天再去一次的。

关于景点

今年的雨水少,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草有点发黄,应该说有一些小失望,不过反倒是进入黑龙江的景色有一些惊喜。黑山头到7卡之间修路,绕道恩和,有些遗憾,但是789卡还是很不错的。安静的临江小镇很不错,北红村很不错。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背景音乐

大王叫我来巡山,嘿嘿。

D1

出发:高铁到长春,住宿选择了火车站附近的如家,方便第二天乘火车。但是女儿的手机居然丢了,郁闷呀,晚饭都没有吃好。

D2

多半天的时间游览长春,早晨在酒店附近溜达,买了些早市的水果。上午游览伪皇宫,然后是吉林大学前卫南区,还吃了老杨太太烧烤,傍晚乘火车去海拉尔,是那种超慢的绿皮火车,据说马上就退休了。

长春前往海拉尔的火车。

D3

中午时分抵达海拉尔,住在了星期六假日宾馆,条件一般吧,这个季节也是呼伦贝尔物价最高的时候。休整之后去著名的诺敏塔拉奶茶店午餐,然后闲逛成吉思汗广场。傍晚沿着伊敏河畔散步,一直走到哈萨尔大桥看夜景,晚餐在一个小区的东北饭店解决。感觉海拉尔是一个蛮干净的小城,喜欢。

一早从火车望向窗外

火车

伊敏河畔

晚餐,地三鲜+锅包肉

D4

早餐后和包车师傅会合,正式开始了8天的行程,途径海拉尔要塞,门口拍照闪人,然后去金汗帐附近的一个小山包看号称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小失望。一路奔赴满洲里,途径呼和诺尔湖、巴尔虎蒙古部落、呼伦湖。入住商业街附近的索尼亚宾馆,满洲里做为口岸城市,非常繁华,满大街的俄罗斯人,整体物价偏高。晚上在满洲里闲逛看夜景,品尝地道俄餐--卢布里西餐厅(网上大名鼎鼎),味道还是不错滴。

我们住的酒店

我们的包车

我们在满洲里住的酒店

小火车

这家西餐厅太火了,排了好长时间。

俄罗斯美女

夜景不错,可惜太晚了,没能去小北湖。

D5

今天第一站是满洲里国门景区,然后是套娃广场,都是在外围拍照参观,没有买门票进入。在郊区有一处教堂很漂亮,好像叫做婚礼宫,有很多新人在这边拍婚纱。中午在扎赉诺尔打尖,顺便游览猛犸公园。猛犸公园就在路边,都是一些雕塑,拍照走人。午饭后,开始进入草原深处,一路沿着中俄边境、额尔古纳河右岸前往黑山头镇。路过33湿地观景台,路过186彩带河,买了套票,玩了一些草原项目。晚上入住黑山头,一个安静的小镇子。

这是老国门

这是新国门

好吃

传上一段滑草视频

我们住的宾馆

D6

黑山头的早餐不错,吃到了久违的油条,嘿嘿。今天的重点是传说中的卡线,可惜的是前半程在修路,错过了3卡5卡,绕道恩和,不过午饭之后走了789卡,也是很好滴,最美的草原,在这里。第一站,弘吉剌部,据说是成吉思汗岳父的大营,拍照闪人。 然后额尔古纳湿地公园,在包车师傅的建议下,再次拍照闪人。一路美景,草原、蓝天、白云、油菜花,美呀!中午在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休整吃饭,物价不便宜。饭后沿一条小路前往7卡,路过朝阳生产队问路,蓝天白云美的一塌糊涂。伴着额尔古纳河,穿越789卡,抵达室韦,休整骑马玩耍一番,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临江,很喜欢临江这个小村子,以后有机会可以住上几天。

111界碑

112界碑

临江住的农家

D7

凌晨起床,去附近的小山包看日出,可惜未能如愿,挺冷的。额尔古纳河就在村旁流过,边走边拍。早餐吃了鲜牛奶、大列巴、蓝莓酱,味道还是不错的。再次骑马上山,这边的物价明显便宜了很多。随后出发,今天是穿越草原森林过渡带前往莫尔道嘎。首先是走小路探访老鹰嘴和月亮湾,沿途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路过保护区检查站,需要买一点果汁才能放行的,嘿嘿。中午路过太平吃午饭,当地的铁锅炖很好吃,就是花卷有点小贵。午餐后在附近一处桦树林游览,有栈道,而且是免费的。途径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拍照闪人。下午早早到达莫尔道嘎休整,一个安静的小城,傍晚去附近的龙岩山拍日落,一般般,有点小失望。

日出

很多地方都在建设

月亮湾和脚印湖

在莫尔道嘎住的宾馆

D8

一早下起了小雨,道路泥泞,一路穿行在林区,雨中参观了兴安树王。幸运的是到阿龙山天色转晴,因为有一段路会有滑坡落石。午饭在路边的一家砂锅店解决,味道不错,价格也很便宜。过满归,看母子岛。 通过黑蒙交界,走漠满公路,顺利到达漠河,一座干净美丽的小城,安排住宿后在漠河县城闲逛。

一早出发,下雨。

穿越林区

参观兴安树王

林区特色的公里桩

路上的风景

拉风的骑行者

阿龙山这家砂锅店很好吃

幸亏雨停了,阿龙山这一段落石危险

漂亮的母子岛

驯鹿文化

过黑蒙交界

我们在漠河住的宾馆

D9

早餐后出发,第一站是驯鹿园,鄂温克文化,规模不大,孩子比较喜欢。然后路过参观一个还没建好的景区--女脚湾,木栈道很湿滑,估计建好之后就要卖门票了。LD在路旁采了一些托莫果,本来师傅说到北极村路上可以采摘蓝莓的,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未能如愿。随后下起了小雨,一路泥泞前往龙江第一湾,观赏龙江第一湾需要爬上一个小山,有点强度,不过据说有一条路可以开车上去。然后前往乌苏里浅滩(卡伦小镇),这里是中国坐标最北点。在卡伦小镇闲逛,有一处思索湖,很漂亮,附近有林业局的别墅宾馆,如果能安安静静的住几天就好了,嘿嘿。下午前往最北村庄--北红村,入住村口人家农家院,住的是火炕房,而且因为晚上气温比较低,主人家还给专门烧了火炕,很舒服。

驯鹿园

女脚湾

路边采摘

中国最北点

思索湖

思索者,嘿嘿

北红村--中国最北村庄

D10

一早儿在北红村闲逛,这个最北村庄商业化才刚起步,还算比较原生态,参观最北水兵哨所,然后启程前往北极村,路上还遇到一辆车子起火,耽误了一些时间,这边很多地方都是没有手机信号的,所以救援也会比较慢。北极村商业化很发达,下午大伟开车带我们溜达一圈,主题思想是各种找北,还有被冠以最北的各种机构,不管怎么说,我们终于到了这个象征意义浓重的地方,也基本顺利完成了本次行程。

我们住的农家院在打井

北红村--中国最北村庄,晨雾

北红村--中国最北村庄

142界碑

北红村--中国最北村庄,小学

房车旅行,羡慕

路遇起火的车辆

138界碑

对面俄罗斯的村庄,据说小楼是村长家

春节晚会拜年的哨所之一

D11

上午在北极村闲逛,租自行车骑行,游览北方民族园。中午时分返回漠河,参观火灾纪念馆,吃太阳红砂锅吊炉饼,真心好吃,推荐。

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骑行北极

包子好吃

D12

终于到了返程的时刻,上午去农贸市场采购土特产快递回家,蘑菇木耳值得购买,价格也比较合适,不过快递不便宜,嘿嘿,太远了。吃王老大馄饨,包车师傅推荐的,不错。中午前往火车站坐卧铺前往哈尔滨。在火车站买了一小桶鲜蓝莓,比在县城便宜。

农贸市场

D13

一早到达哈尔滨,入住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附近的如家,条件不错,地理位置也好。然后游览索菲亚教堂,闲逛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在老昌春饼店解决午饭,下午坐船过江游览太阳岛,那个室内冰雪艺术馆不错,松鼠岛孩子也很喜欢。

松鼠岛

室内冰雪艺术馆

室内冰雪艺术馆,滑梯

过江缆车

D14

高铁返程。

后记

谢天谢地,终于写完了。感觉越来越忙,压力越来越大,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但是不管怎样,哥还是完成了这篇游记,虽然有点简单,哈哈,期待寒假广西之旅吧。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5 20:41

游记好棒

2016-11-05 20:46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5 20:41:17 的回复:

回复willson:好的,谢谢!

2016-11-05 20: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5 20:46:40 的回复:

游记好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1-05 20:53

引用 peter0635 的图片:

2016-11-05 21:08

2016-11-05 21:2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05 21:08:01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关注!😊

2016-11-05 22:46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05 21:22:50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

2016-11-05 22:47

引用 peter0635 的图片:

2016-11-05 22:48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5 22:48:12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关注!😊

2016-11-05 22:49

终于看到最后一张,美景美食美女都有,还能七月份睡火炕,太幸福了~

2016-11-06 07:20

引用 红色针叶林 发表于 2016-11-06 07:20:52 的回复:

回复红色针叶林:😊有机会冬天去看雪,一起去。

2016-11-06 08:09

2016-11-06 09:1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06 09:1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