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初见——东京、富士山、京都、奈良、大阪的走马观花

阿比比 LV.5
2016-11-05 20:21 392/4
  • 出发时间/2016-10-14

行程概述

10月14日 NH948成都-东京成田
10月15日 (东京)上野公园-筑地市场-新宿-东京
10月16日 (东京)浅草寺-秋叶原-皇居外苑+二重桥-银座
10月17日 (富士山富士山五合目-河口湖-静冈茶园
10月18日 (京都)伏见稻荷神社-八坂神社-祇园花见小路
10月19日 (奈良-大阪)东大寺-奈良神鹿公园-大阪城公园-道顿崛+心斋桥
10月20日 NH2176大阪伊丹-东京成田,NH947东京成田-成都

PS:给自己留个记忆,以及懒,手机图偏多,基本无后期。

提前两个月请好九月的年假,准备连着中秋出去浪十二天,然而八月底boss话公司成立十五周年,组织员工出境游,又多了一周假。于是掐指一算,从九月中旬到十月中旬,一个十二天的假,国庆七天假,接着公司的七天假,不算周末足足玩了二十六天,抿嘴微笑。

公司给了几个选择,柬埔寨普吉岛清迈曼谷日本,一直对吴哥窟心存向往,本来想选柬埔寨,奈何家属体力估计会不给力,爬不动那些大大小小的庙宇,对东南亚的兴趣着实不大,那就霓虹国罢。

东京三日各种囧

出发。任性的全日空,五小时不到,生生提前一个小时到站。首先当头棒喝,华为+移动,关闭飞行模式后完全没信号,几经折腾不得不接受手机变砖块的事实,本来打算直接用移动的漫游上网,这下哦豁,又没租移动wifi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入境需要点时间,随即感受到服务民族的优质,出来取行李的时候已经被工作人员从行李带上拿下来整整齐齐的放到一边了。

旅行社安排的酒店在机场附近,楼下只有个便利店,于是晚餐又回到了机场觅食。
等酒店大巴中,早有耳闻在日本打车贵到颤抖,没打车机会拍个还是要的。

规规矩矩的跟团好像不用操心什么事,东京的一天自由行本来打算镰仓,结果出发前查看了下交通,来回竟然五小时,碎放弃。那就用那一天去见识下大城市罢。各大囧即将上演。

买票还算顺利,把之前查到的路线图给工作人员看顺利出票。但是,定点9:15分发车,过了时点车也没动,这在霓虹国不应该啊,在站台左瞧瞧右看看竟然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好不容易走过来个列车员,一问果然走错了站台。灰溜溜重新回到正确定位,半个小时没有了。(其实这也怪依托旅行社没做好功课,如果早查了JR线长啥样,也不至于进了辆地铁式的列车还浑然不知。)

第一站上野公园。其实原计划是直奔筑地市场,结果查交通的时候需要在京成上野转车,那就顺道上野公园一游啦。

公园里的野球场。果然国民运动。这一路下来发现棒球场和高尔夫球练习场都挺多。

估计小哥看到有人在拍有点紧张,投了好几个球都没打到。(似乎放错了图,这张只有投手在练习。)

公园绿化真不错,大树成荫。可以想象下三四月樱花树下的人挤人是啥样。

日本小排量的车很多,满大街的小两座,连公交车也能这么袖珍。

除了自动贩卖机很多外,大街上的扭蛋机也超多。

说到自动贩卖机,第一次去买饮料的时候,按键半天没反应,仔细看了下说明敢情是先投币,后选商品。

第二站,筑地市场。

霓虹国体验的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各种人挨人。

火烤超级大扇贝,味道不错,价格忘了,300円?

超级大生蚝,反正我这个生长在内陆地区的人没看过,800円。没有想象中腥,有点凉了的猪脑花的口感。

超级大螃蟹,一盒肉,包括大钳、蟹身,4000円,不过同行的对这个都不怎么感兴趣,没有尝试。

把筑地市场的场外市场挨着走了遍,没有吃太多,有好几家寿司店外面都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夸一下木瓜好甜。

继续地铁到新宿,包括后面到东京塔(赤羽桥站)的,因为都是同一条地铁线的不同站点,这几个站都没有坐错车。为什么要专门提到这个呢?且看回程分析。

专门跑来吃的一兰拉面,排队排到了大街上,结果前后都是国人。

排队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一个菜单选汤面的口味,包括日文、英文、中文,结果日文和英文菜单都还有一帖,中文的已经没有了,可想而知国人的占有率。

吃饱喝足,在新宿小逛一下。然后,回来之后才发现把歌舞伎町一番街忘得一干二净,是的,不是找不到,是完全忘了要去这个地方。又要怪跟团了,没有攻略,出发前一天才确定要去的地方,吃个饭就忘了,囧哩个囧==

赤羽桥出站就看到这个,地图也不用了,沿着东京塔的方向走就成。

塔底。加个滤镜后的图看起来确实不一样。四点过的天已经开始泛黑,走到塔底不过十来分钟,已经亮灯。

赶上了塔上太阳落山。但是论夜景还是只服太平山顶。

没有脚架,心血来潮拍个慢速曝光看手抖得哈哈哈。

回程要从大门站坐车,于是朝那个方向走,看看沿途有什么适合晚餐。

车站附近有家牛角烤肉,就这个了。但运气就是有这么好,观察了下店里的几乎都是当地人,囧途钥匙开启,菜单全日文,连英文都么有,服务生也不会英语,交流完全障碍中。为了避免点错东西,于是只好点了定食套餐。

看不出是什么酱料已经加在了肉上,直接放炭炉里烤就成,3000左右一人吃到撑。

烤肉完了定食套餐里还有沙拉、冷面和冰淇淋,加上单点的饮品,反正四个人差点15000。这几天的感觉就是霓虹国的交通和饮食是真贵,四个人的话,在外面吃每一餐都基本10000左右。

回程交通重点说明。

吃完饭已经九点出头,此时换了手机卡的当天流量已用完,全部无网状态,首先需要找到地铁站。
问路的时候选了个学生妹纸,心想怎么着都有英语课,简单的对话还是能懂的吧,加上之前查好了路线图,只要给她看我们要到的站点,方向应该能指出来的。结果就这个路线图出了问题,路线是东京塔到成田机场,妹纸大概以为我们要去东京塔,说follow me,走了十来米发觉不对,明明我们就从那个方向过来的,再次确认station?妹纸才反应过来我们要去车站,又指了另外一个方向,这下才算找对。然而这仅仅是开始。

到车站,又不知道该怎么买票了,拿着线路图问工作人员,结果来来回回两个,英文问过去,人特别执着的拿个站点的发车时刻表牌一推日文回过来。我知道我要怎么转车,但是我不知道怎么买票啊。好歹第二个终于理解了下我们是要问怎么买票,出了值班室帮我们买好了票。这里买票也有个小插曲,九点半之前我们需要的线路能直接买到票,但一次最多只能买三张,等准备买第二次的时候,过了九点半,那条线路图突然黑了,我去,只好买了另外看上去差不多的,想着如果到时出不来站补票就是。

进站台,继续傻了,来的第一辆车,咦,不是我们要坐的路线啊,问了车门站的一个人airport?点头,但实在不敢上,看周围也有好些人没上车,那再继续观望下。过了会儿来第二辆车,啊又是另外的线路,咋回事!又不敢上。结果在站牌前研究了半天,这大日本帝国的地铁站敢情跟我们的公交站有一比啊,同一个站台会有不同线路的列车停靠,晕。

在相继走了几辆车后,终于上了另外一辆车,仅仅是因为在列车的站牌上看到了我们需要转车的车站。欲哭无泪史开端的30%已走完,心想只要方向是对的,那就没错。不料中途大概下错车站又上了另外一辆错误线路的车,方向是对的,但我们需要的是JR线,这如同出发一样,是一俩地铁列车。等到该列车终点站的时候站台如下图所示,这时离机场还有最后一站。站牌显示下列车到站时间,以及是一辆JR列车。

都到这样了,那就等吧,能回去就是了。这时又走过来一名工作人员,比划了很久终于懂了,让我们补票的,大概因为前方列车是末班车,会加上特别料金410円。

最后的最后,机场回酒店的末班车00:25发车,我们00:20下地铁,一路狂奔后,赶上了末班车。线路图上一个半小时的花费时间,在我们下错站坐错车的情况下花费了近三小时。人已瘫。

第三天,经历了没提前做好攻略的一日游后,后面的行程都交给导游了。

第一站,浅草寺。

无宗教信仰,对朝拜没有太多热情,只是在寺庙和雷门之间的街走了走。

如果说对霓虹国的印象只用一个词来形容,那绝对是干净。蓝天白云,街上不要说垃圾,连灰尘也几近没有的地方。

东京塔去了,晴空塔这里可以远远一望。

第二站,秋叶原。

鉴于对霓虹国的动漫尚停留在灌篮高手以及足球小将的认知程度,外墙上的人物我可以说都不认识吗。

第三站,皇居外苑+二重桥。

毕竟皇室门面,绿化景观杠杠的。

日本很多的老建筑外都有这种具有防御作用的砂石路。

二重桥说的就是它了。

第四站,银座。

又一个被国人占领的地方,包括后面大阪的心斋桥和道掘顿,几乎每家店都有中文店员。

银座天国,貌似很有名的一家店,有最好的天妇罗料理,导游介绍的。后来麻麻说这是在霓虹国最好吃的一餐。A餐好像1900円,这个全虾的2500円左右。

逛完街后出发富士山,沿海高速一路走,风光不错。

晚上住在了伊东地区,泡温泉啰。想想东京人民的周末游也不过如此,两小时车程正合适。

除了在机场附近的两晚,后面天天都有温泉泡的,嗨森。

雨雾蒙蒙富士山

第四天。起个大早,不好,小雨中,薄雾,富士山估计看不成了。

到了五合目雨势有加大趋势,周围几乎都是雾,山上山下都看不清。这里可以寄明信片。

下山来到河口湖。雨几乎停了,但还是一片迷雾中。远处的小房子有一种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河畔小屋的错觉。如果天空放晴,这里是能看到富士山的。

河口湖的另外一边。途中遇到个独自出门的姑娘,让帮忙拍个照,虽然鸟语对话,但深刻怀疑也是国人。

导游说别的地方都没有的该地特产扫帚草。

静冈某茶园,茶道体验。不得不再次服,走的时候,茶道老师一并三人送行,旅游车走老远了,还在一直挥手道别,就是视线范围内,能看到他们的,他们都在微笑挥手。让人特别舒畅。

突然想起全日空航班起飞的时候,窗户外望去也有地勤服务人员在挥手再见,这在另外的航空公司是没有体验过的。

晚上入住碧南地区,酒店附近也只有一个居酒屋。尝一杯梅子酒和清酒。

京都,想拍出镰仓的味道

如果对灌篮高手片头还有印象,樱木在轨道前,一列车过。像不像下面这样。

两层楼的小屋,电线杆林立,多走几步就是一个车站,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没有喧嚣的地方,宁静的生活多好。

霓虹国也有太多的红白配色。导游说这里的国色是白,连婚礼都是白包。

出发前看行程有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场地,于是还特意把电影翻出来看了一遍。

影片的结尾,小女孩跑啊跑,就是从这里跑出去的吧。

对霓虹国的街景还真是有好感的。

离伏见稻荷大社二十分钟左右车程,到达八坂神社,挨着就是花见小路。

这个方向是在八坂神社路边拍的。

去花间小路的路上有一家不错的抹茶冰淇淋店。

运气不错,在走小巷子的时候遇到一个上班或下班的艺妓,脸真的化得很白,油纸伞打得很低,几乎把脸遮住了,就怕引得人驻足拍照吧。

花间小路走回八坂神社方向拍的。

其实感觉霓虹国这种带有历史文化景观的建筑,都有一股浓烈的当代人工造的气息。

十月下,往年这个时候枫叶渐红,今年偏暖,除了富士山上,几乎见到的枫叶一点红的迹象都还没现。

知恩院,门框远望也是一幅画。

过了京都,向奈良出发,晚上住在近江八幡市。夕阳映出一片光,不管是哪个城市,都好干净好干净。

不到六点起床,泡了个早温泉,还有时间闲逛下。沿途的不知什么花草。

继续对街景的好感。

车站附近的自行车停靠点,这样的服务真好,骑车到车站,然后坐车,晚上回来的时候再骑回家。

前一天晚上吃过的餐馆,遇到的唯一一家有能说英文的店员,不过也仅仅是一个。后来买单的时候,过来的是另外一个店员,开口英文后,又马上把那位能说英文的店员找来,哈哈。

奈良神鹿会鞠躬

东大寺,在这么几天的行程中,唯一感觉到历史厚重感的地方。

上千年的历史遗迹能如此完好的保存也是服的。

梁上也有许多岁月留痕。

奈良神鹿,一时兴奋单独拍神鹿的竟然很少,大多都是对神鹿的搂搂抱抱。真是一点儿也不怕生,看到来人会鞠躬,手机正面对着拍的时候还会微笑。

大阪城的菇凉……等等,可不是这个大阪城

奈良大阪很近、很近。上午逛完神鹿公园,中午就可以到这里了。

大阪城公园,神奇的两条护城河,第一条如下。

第二条护城河。

进到城内,向外看。

又有一股现代建筑气息飘来。

第一条护城河城墙高处往里看。

午饭点附近,几乎都是长掘通地下街的入口,但没去逛。

血拼心斋桥。

血拼道顿崛。很多的章鱼小丸子。又一次天光到夜幕。

肥家

第七日大早,大阪东京,回成都

至此。

完全没提前攻略的一次出行,不喜欢霓虹国的历史,但无可否认有太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干净的道路,好吃的料理,友善的人民。

有机会的话还愿意再一次么?愿意的。跟团太匆忙,不及细细品味,那时想把所有的时间都给镰仓京都

药妆笔记

没有购物清单也能一个箱子去两个箱子回。商店基本都是药妆5000円免税,服饰10000円免税。

做个笔记。

万特力,934円。扭伤关节痛药膏。

不知道什么牌子,也是关节痛的药膏,买上一个的时候导购推荐的,1186円。

撒隆巴斯镇痛液剂,648円。

pure virgin马油,1200円。本来想买北海道的,但是刚好那家店没找到。

大正制药综合感冒药,1278円。

龙角散,598円。

新UNA酷凉止痒药,598円。这一款效果导游说比无比滴好。

三次元口罩,475円。

狮王PAIR祛痘膏,1180円。

口腔溃疡用软膏,798円。

佐藤制药SATO ACESS牙周护理齿肉炎牙膏,1505円。

DHC唇膏,690円。东京买的,但这个应该在道掘顿最便宜,普遍都是400+円。

Kanebo嘉娜宝酵母酵素保湿洗颜粉,2000円。

安耐晒,2480円。

卡乐比,好了,就是为了多拖几袋这个买的箱子,598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07 14:5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