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离两行泪,带你看世界--首尔忆青春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前面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略带感伤的旅行。
计划没有变化快,的确,订机票的时候,生活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临行前半个月,意外降临了。
9月10日,多多满一周岁,生日Party的罐头上插了一条小鱼干,这一刻的画面手残的我没有拍下一张清楚的照片。
9月11日,多多突然病了,毫无征兆。附近的宠物医院说有生命危险,让我们做好准备,建议我们转院去北京治疗猫猫最好的医院。怀疑轻度心脏病,没有生命危险。可以跳到床上在我脚下睡觉,没有精神。
9月12日,后腿发软,转身比较困难,可以自己喝水吃猫粮。
9月13日,前腿开始无力,眼睛无神,反应迟缓,医生怀疑神经问题,打激素针。
9月14日,打针回来,吃了半盒罐头,开始全身抽搐,永远离开了我...

一条生龙活虎的小生命,从发病到离开仅用了4天的时间,4天上帝就带走了多多。

多多的离开,留下了本来就安静的二妞。
曾一度想搁置这次旅行,留在家里陪二妞。
可是生活还要继续啊,兜兜转转总要放下。

一场离别两行泪,从此我将带你踏上我能到达的每一片土地,继续用你天使般的眼睛欣赏每一处别样的风景吧!

首尔 大荧幕中常见的那座城

留不住的青春年少
留得住的那抹时光

交通及住宿

机票:十一期间票价不具参考性,而且帝都的折扣力度永远不及其它城市,最后国航官网直订。

地铁:T-money卡6天充值了大概22000韩币/人,机场线普通列车4050韩币一次,地铁1250韩币起步,大部分都可以到达。首尔的地铁说实话,转车真的很辛苦,要走很远的路不说,基本上热门的车站很少有电梯,都要走上走下。地铁上全天老人都很多,每节车厢两边的三排座是老幼座位,即使空着,年轻人也不会坐,但基本上都坐满了老人啦,除非机场线或者很晚的时间。

公交:上下车都需要刷卡,站牌没有中英文标识。不过地铁方便,没机会搭公交。

酒店:携程订的New Kukje Hotel Seoul,幸运的是免费给升了级,房间很大有浴缸。交通也十分便利,市厅站4号口出来一分钟即是,走到明洞15分钟,出来右转就是清溪川,距离景福宫也不远。

签证及入境

签证:韩国签证比较容易,找旅行社代办即可。
基本资料(单次签):护照、1张2寸照片、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原件(扫描后即可拿回)、在职证明(在职人员)、半年银行流水单、2年连续社保、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五年多次签:北京上海籍、全日制以本科及以上毕业或在校学生、有过一次以上韩国出入境记录、韩国就读留学生、16周岁以下儿童或55周岁以上老人可以办理,我们选的五年多次。

十年多次签:医生、律师、国企法人代表,国内或海外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韩国四年制及以上毕业生。

入境:飞机上空姐会发放三张纸,小的是入境卡,入境的时候需要。其他两张是健康情况和所带物品申报表,都可以事先在飞机上填好。

Money那点事

没有在国内换钱,依然是当地华夏卡取现。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大概取了3次20万。现在人民币贬值厉害,确实和前段时间差了不少。
机票:3800元
Wifi:72元
总计:13000元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首尔仁川  清溪川、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明洞
Day2  北村韩村屋、三清洞、东大门、弘大、乱打秀
Day3  林荫道、岬鸥亭、明洞
Day4  广臧市场、梨花壁画村、东大门
Day5  明洞、首尔
Day6  首尔仁川--北京

行程并不紧凑,明洞是主要目的地,几乎每晚出没。
有些地方虽然去了两次,但也都是走马观花。
人生太短,我们只能停留寥寥几十年
旅途匆匆,我们唯有用力去感受
一座城市,无论大小,都有看不完的风景
一场别离,无论何时,都有忆不完的你我

Wifi及门票

WIFI:韩游网租的Egg,机场取还,12元/天,信号不错,偶尔电量不是很稳定,但不需要换电话卡,还是很方便。

门票:韩游网提前预定的乱打秀门票,250元/张Vip票,弘大场,可以选座位,第三排中间位置,能清楚看到演员的表情,但整个剧场也不是很大。赠送T-monry卡和转接插头,免费邮寄。

初遇首尔丨穿梭在街头巷尾

早上8:30分的国航,6:30赶达首都机场,还是忘了提前准备好的二三(二妞、三多)的照片。
假日期间,机场无论值机、过关、安检、领Egg全部要排长队,到达登机口时已经开始登机了。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迟到,飞机晚点一个小时起飞。(建议高峰时段出行,务必提前再提前)

国航的早餐永远这么随意

首尔北京时差一小时。出境大厅有很多提款机,电子触屏,先取了20万(韩币),好有钱的赶脚。到地铁要走有比较长一段距离,旁边很多自助充值机器,可以充值、买卡、退卡。充好T-money卡,给多多来了一张合影,首尔行开始了哦。

普通列车停靠的站比较多,到达终点首尔站差不多50分钟。

酒店Check in很快,没遇到会中文的前台,14层房间,酒店顶层还有个小露台,每层走廊有专门的吸烟室。
短暂整顿之后就出去觅食了,出来一转弯竟看到了大名鼎鼎的清溪川。
饭后打算去景福宫,于是就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韩餐店。没有中文的菜单,没人会讲中文,把我拉到外面看图片点菜,好可爱的店员。看图点了一个拌饭、一个拉面,还有一份饺子。韩剧里常常出现的拉面锅超级烫手,我傻乎乎一把抓了上去,留下了深深的首尔印记。拉面和拌饭都很不错,特别是送的泡菜酸爽可口,这也成了日后马先森念念不忘的一餐,完全被免费的泡菜君洗脑了。

光化门前车流涌动,走近满是穿着韩服的美女,景福宫穿韩服是可以免门票的。景福宫呈正方形,南倚光化门,东邻建春门,西靠迎秋门,北迎神武门。它是朝鲜王朝时期的宫殿,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日战期间,大多数宫殿相继被拆除,1995年韩国光复50周年之际,开始大规模复建景福宫及其附属建筑。2010年8月,再次复建光化门。我们去的时候没赶上整点,遗憾没有表演。

进青瓦台是可以提前预约的,这是时间表,想去的亲们可以参考。

下一站——三清洞,北村韩屋村就在旁边,时间关系没有过去,其实是没找到路。三清洞是一条很清新与安静的街道,马路两侧布满特色小店和餐馆。餐馆多在各条巷子里或石阶上,首尔的路很多都是山坡路,爬起来确实有点累。

马先森饿了,来了一串很有食欲的大肉串。

初来乍到,探路为主,向明洞进军!
途中误打误撞穿过了仁寺洞,晚上6点左右,已经人头攒动。

明洞真是热闹非凡,主干道两侧是各种化妆品店和服装店,中间是卖多种小吃的步行街。炸鸡店、餐馆、甜品店多在左右两边的巷子里,牌匾大小不一,悬挂的参差不齐,并且多为韩语,不仔细辨别和确认真的很容易错过。
这个草莓大福真的有点坑,3000一个好小。贡茶的普通奶茶一杯也要5200。

韩国怎能不购物,可惜我不是一个爱逛街的人。之前已经在乐天网店订了很多东西,但是实体店总要见识一下。9-12层都是免税店,有奢侈品也有化妆品,化妆品以韩国本土品牌人数最多,如果像我一样不喜欢这种人挤人的购买方式,完全可以网上购买。每天有各种小活动领取积分,最多可以在现价基础上打七折,有没有心动?!但是东西要在办理完托运之后里面领取,东西多的建议带一个登机箱,我们就是没经验,完全靠手提,面膜好重有没有!实体店也有实体店购买的好处,选择直观,可以试用,还可以问店员要些赠品。

今日最后计划吃炸鸡,吃遍韩国各大炸鸡店,是我此行的目标。

原本说好的炸鸡店到了就蒙了,满眼的韩国字终究影响了判断和视觉,竟没有看到目标中的店名。这里是炸鸡一条街,每一家都是人满为患。选了一家以为的炸鸡,回酒店才想起大点一下,发现鸡的图标不对,店家还给装错了口味。不过点的无骨的吃起来很方便,配菜有萝卜、玉米粒、沙拉。原味没有蘸酱比较单调,整体吃下来觉得一般,最后吃了几天之后倒是还觉得这家不错了,所以第一个出场的难免有些吃亏。

多多离开了,妞妞自己在家会不会寂寞呢?首尔第一天,想念你们呢。

北村、弘大丨历史与青春的碰撞

为了顺利到达韩屋村,我们是坐地铁过来的。上午的时间,街旁的小店多未营业,温暖的阳光,宁静的小路,三三两两如我们一般的游客。这边的村屋多数都很新,偶尔能听到里面交谈的声音,但很少能遇到住在这里的人。他们大概已经习惯自己的房子作为景点被观赏与拍摄,但很多门上还是用多种语言写了保持安静。

韩村屋的上方有一条很窄的石阶通往三清洞,顺着路下来,看到了昨日我们曾走过的地方。又遇到innisfree,上来品尝了一下这里的甜品。胡萝卜蛋糕稍显甜腻,芝士蛋糕倒是比较惊艳,味道浓郁口感顺滑。

首尔的垃圾桶极少,很奇怪为什么街道还很干净。反正要坐地铁,就顺便去了东大门。东大门区域很大,我们途经了很多服装配饰(蕾丝、纽扣、布贴等)批发市场,但并未找到什么特别好看的服装市场。这边有些市场是晚上8点才开始营业,夜晚的东大门才更有特色吧。

回酒店歇了一会,就奔赴今晚的重头戏-乱打秀。地铁弘大9号口出来500米左右,在一个服装店的地下。兑换了门票,先去吃今天的第一顿正餐了。

选择了Myth猪蹄,人蛮多的,点的小粉蒜香套餐。除了猪蹄,会送一份冷面和一盘沙拉,两个人吃正好。猪蹄软烂,配上炒熟的蒜泥别有一番风味。

出来时间还早,逛了弘大周边,艺术氛围果然浓郁,很多人在街边唱歌。话说这里到处都是小鲜肉,个个长腿。路遇Kiss the tilamisu,怎么能放过,即使很撑也要坚持!外型着实很惊艳,味道中(yi)规(ban)中(yi)矩(ban),下面的冰淇淋有点清淡。

等等等。。。乱打秀即将开始!
乱打秀的剧场不大,其实可能坐后面也能看清。演出开始不允许拍照,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演员们只有简单的几句交流,坐在靠边的观众有机会被请上台拍照留念中场也会有简短的带动气氛的环节。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从演员们到位的肢体语言,丰富的表情,我们已经懂了,相信你也懂的。整场下来,几个人卖力的演出让人赞叹。马先森说这是此次首尔行最值得回忆的一部分。

穿过依旧熙攘的夜市坐地铁回酒店,今天带着多多拍了好多照片,首尔第二天阳光明媚,你在喵星可见到。

一路下江南丨打开蠢蠢欲动的味蕾

想去本粥吃个早饭,结果马先森一路导航自信满满带我来了另外一个粥店。几个大婶在为中午忙碌着,男主人偶尔从里面休息室出来嘱咐几句话,倒是很有韩国电视剧里家的感觉。我们点了一份牛肉粥,一份海鲜鱼籽拌饭。粥软糯顺滑,拌饭虽清淡,却不失鲜味。

酒足饭饱,大名鼎鼎的江南怎能不去看看,地铁出来不远就是林荫道了。车辆稀少,马路两旁依然是各具特色的化妆品店、服装店。这边的LINE FRIENDS人不算多,拍照也基本不需要排队,布朗熊没有明洞的大只。店有三层,有甜品卖,马卡龙的造型实在让人垂涎欲滴。

来这边,怎能不尝尝Cafe de paris 。微微渐凉的秋节已经没有芒果供应,只有绿色提子杯,16000一个。服务生个个都很帅,这条巷子里满是各种特色咖啡店,每一家生意似乎都不错。可惜没有大胃,不然真想每一家都尝尝看。

出来没多远就遇见可爱的乌云冰淇淋,说实话这个有些失望的,完全胜在造型。上面是灰色棉花糖,下面的冰淇淋倒是奶味浓郁,还撒了跳跳糖,吃到嘴里噼里啪啦的。

今天我们就是吃货小分队,吃完甜品直奔金大顺锅盖。果然不负众望,中午时分,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在吃午饭。几乎座无虚席,看此情形我们应该是来对了。五花肉泡菜锅,海鲜蒸蛋。海鲜蒸蛋炒鸡鲜嫩,虽然看似我们的鸡蛋羹,却没我们顺滑的卖相,但海鲜的鲜香实在增色了太多。眼大肚子小,撑到走不动。

沿着导航一路走到狎欧亭,本想看看江南的富足盛况,不想途经了整容一条街,好想冲动进一家啊。回来会不会不认识自己了

从江南回来已经傍晚了,才发现这两天好像没吃过一顿正式的饭,于是再次出发明洞。夜晚的明洞人流涌动,也让人有购物的冲动。詹姆斯芝士排骨,在一条小巷子里,我们依旧两次错过,悬挂的招牌实在让人眼花缭乱。每人一份排骨,大概是3-4块,送了一点爽口小菜。普通芝士也蛮丰富的,比国内小贵,排骨也没有特别嫩,但也值得一试。

饭后甜点玫瑰花冰淇淋,造型真的好赞。酸奶味道浓郁醇厚,一个人吃真的太大了。

乐天一层的超市

广藏市场、壁画村|浪在首尔的暖阳里

原本这天是计划去小法兰西南怡岛的,但前三天的奔波实在消耗了太多体力,天气预报又说后天有雨,今天就临时改了计划。广藏市场是很有韩国特色一个地方,跑男也去这边拍了节目。很多外地的游客都慕名前来,所以这边的东西性价比并不是很高。

我们走了一圈,随便选了一家,两位韩国阿姨一直让我们坐下,想站起来看看点什么吃,也只是看了一眼就被告知坐下。我们很无奈点了几份小吃,之后又来了两个中年台湾人,明明只要一份豆腐串,可是阿姨非让一人一份,他们后来坚持只要一份,两个阿姨很不高兴的样子。

广藏市场出来就沿路去梨花壁画村了,壁画村在比较陡的山坡上,爬起来真的蛮累的。一共九个景点,我们是倒着走的。人不算多,但天气炎热,并没有走全。

广藏市场虽然花了一顿正餐的钱,但几个人都没饱,于是决定去东大门吃烤肉。闺蜜两个刚来,也想见识一下东大门,我也想了却自己的遗憾,上次没有找对商场。

原本想去八色烤肉,误打误撞看到了姜虎东白丁,于是就上来了。点了A+B两份套餐,一份便当。烤肉没有很惊艳,只有一份腌制的牛肉口感鲜嫩,其它的印象不深了。看来韩牛真的要比国内贵很多哦!

吃饱饭去了大家都说很好逛的商场-Doota。商场内有多塔免税店,和西单的商场差不多吧。

韩国饮料的包装真的很吸引人,有木有!

晚上准备去觅食的时候,在酒店天台巧遇了壮观的街头游行。

晚上想在附近找点吃的,最后还是跑去明洞吃炸鸡。twotwo两种口味,闺蜜说他们家不错,不是很油,还要了一碗粥,大家扫荡一空。

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韩国,也做一回迷妹吧,去听一场演唱会。

尽管身心疲惫,还是去了看了一眼熄灯后的星光大道,虽然我认识的没几个.....

明洞、首尔塔|风雨飘摇的深秋

新的一天在雨水中揭开面纱,秋意浓浓,秋雨伊伊。最后一天,又逢下雨天,把所有的行程都留给了明洞。即便雨天,明洞依旧人来人往,年轻人逛街的热情风雨无阻。中午去吃了铁板鸡,两人份实在分量十足,无论多努力还是没吃完。透过窗子看到对面有一家店客人络绎不绝,每个人都是信心满满进去,这让我俩充满好奇。由于看到的招牌全是韩文,并不清楚这是怎样一家店。

逛了逛附近的商场,下午去OSULLOC要了一份套餐,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打发下午时光。整家店有三层,一层点餐,装修比较暗冷,之前在仁寺洞看到他们家,卖各种抹茶粉和各种花茶。冰淇淋抹茶味道很浓郁,蛋糕卷口感松软。如果无事可做,在这边坐坐也是很好的选择。

雨后的夜晚有些凉意,不知道吃什么就去了中午我们很好奇的那家店,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明洞饺子。菜单只有四种菜品,汤面饺子、拌面、汤包、汤拌面。汤面饺子味道最好,下雨天和热汤面最配哦。

吃完饭雨竟然停了,这是给我机会去首尔塔么?果断走起,公交车坐起。三路车终点,雨后南山首尔塔风大阴冷,不过还是很多游客。

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下来了,风实在是太大。回到明洞来一顿此次首尔游最后一顿炸鸡,姜虎东炸鸡,来了一瓶啤酒,韩国啤酒真的比国内很多都好喝呢。

下午的飞机,还想着上午最后再转转,吃过午饭奔去机场。因为马先森的慢(tuo)性(yan)子(zheng)又发作了,自己吃了一个泡面,就非拉着我直接去机场。之前免税店订了很多东西,需要在机场取,他担心会手忙脚乱,就这样我们把一天时间扔给了机场。

之前看到很多攻略说可以取了免税店的东西再办理行李托运,我于是也这样计划的,带了两个24寸行李箱。就这样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欲哭无泪。行李箱大于登机箱必须先办理托运人才能过安检进到里面,然后才可以去提货处取商品。满桌子的东西有没有!面膜超级重的啊!拆了很多包装,最后还装了四个大袋子。我们就这样拎着每个有10几斤重的袋子上了飞机,主要是箱子是空的,箱子是空的,箱子是空的!如果像我一样网上订了很多东西要在机场取的,一定要带登机箱,切记!

出发那天北京蓝天白云,秋高气爽,首尔阴凉风轻。离开这天首尔阳高照,北京雾霾侵袭。熟悉的昏暗天空,陌生的熙攘人群。
多多,我们回家了。

我希望和你一起直到永远,如果不可以,那么就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永远陪着我吧!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5 20:38

游记好棒

2016-11-05 20:45

2016-11-05 21:01

这是在干嘛

2016-11-05 22:3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5 22:36:17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应该是例行的打扫

2016-11-06 14:35

和我家猫特别像!唉 楼主不要太伤心,多多减轻了疼痛呢

2016-11-07 14:38

这个叫什么来着?我看他们吃之前要摇晃来摇晃去的

2016-11-07 14:45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11-07 14:45:52 的回复: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嗯嗯,摇摇🍱,我们忘记摇了

2016-11-07 19: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07 14:38:19 的回复:

和我家猫特别像!唉 楼主不要太伤心,多多减轻了疼痛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带它去医院的时候,有好多说家里也有这样一只,都已经几岁了。嗯,它在喵星有更好的生活

2016-11-07 19:15

引用 大眼睛就是眼睛大 发表于 2016-11-07 19:15:01 的回复:

回复大眼睛就是眼睛大:真的和我家那只超级像!!! 嗯 它一定会有更好的生活的

2016-11-08 10:23

好心疼看着小猫的照片

2016-11-08 13:54

这篇记录也算是给多多的吧,希望它能看到~

2016-11-08 13:58

多多活着是没法带出远门的,走了反而是更好的旅伴。脱离了肉体的束缚,才能用猫魂陪着你去首尔。

2016-11-08 13:59

引用 大眼睛就是眼睛大 的图片:

抱抱。猫猫会保护你旅途平安快乐的

2016-11-08 14:0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1-08 13:58:13 的回复:

这篇记录也算是给多多的吧,希望它能看到~

回复边钢镚儿:它在喵星一定可以看到!

2016-11-08 15:0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1-08 13:59:07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是的,以后还要带它去很多很多的地方。

2016-11-08 15:06

家有狸花喵一枚,每次出门也都舍不得

2016-11-16 16:47

吃货喵路过,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