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象岛清迈行---跟男友的第一次出国

茶茶 LV.4
2016-11-05 20:32 432/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是一次突发奇想的旅行。本来一直在想十一假期,要去一趟国外。一开始打算去马来西亚,因为自从知道这个国家是穆斯林国家,而且好多华人后,一直对其很感兴趣,想去尝尝当地的美食。可是咨询后发现,办签证需要户口页,而我的还在学校,而且后期还需要办户口,不太好弄。男友想去的新加坡,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后来转念想,要不然去越南吧。自从看过安妮宝贝的书后,一直对西贡很感兴趣。结果在查机票的过程中,发现春秋有很便宜的飞曼谷的机票,于是当机立断,去泰国
当天就买了机票,然后订酒店,查攻略,开始准备泰国之行。

行前准备

机票:春秋的航空,悲催地被取消了。只好重新买了从福州转的厦航的机票,10.1号出发,10.2号从福州曼谷
回来时直接买的东航直飞的机票,红眼航班,凌晨出发,早上七点多到北京,累的要死。

签证:直接在淘宝上找的代办。为了试验,我和男友的签证分别选择了佰程和中青旅,结果发现佰程效率很高啊,大概六天左右办好,并且很快地寄回来了。而中青旅就在北京,大概花了十天时间才收到。O(╯□╰)o

住宿:10.2曼谷Vic3 hotel 218一晚,位置是在BTS的萨那包(音译)那站,从素万纳普做机场快线到怕亚太,然后换成BTS过去。交通还算方便。酒店服务不错,就是房间小了点。早餐也还不错。酒店门口20多米就有一家7-11,比较方便。
10.3 象岛卡差水疗度假酒店一晚,396,在白沙滩,周围很多小吃店及商店,比较方便。酒店被一条路隔为两段,一侧靠海,一侧靠山,环境不错。两边各有一个游泳池。我们的房间阳台恰好对着游泳池,风景不错。
10.4-10.5象岛sea view度假酒店两晚,771. 这个酒店位于卡贝沙滩附近,坐落在一片茂密的丛林里,跟卡差风格不同。住的是海景房,三楼,正对大海,视野非常好。前台服务态度一般。但是泳池很棒。
10.6-10.7清迈青虎素食酒店,549两晚。位于古城内靠西北的位置,是青旅性质的,前台会中文,早餐是自己选择的,不是自助的,但是还不错。一楼有免费的面包片和咖啡茶水。房间里比较简单,没有热水壶,总体还可以吧。

交通:
曼谷:地铁比较快捷,但是需要准备硬币。公交车也可以试试,可用google map进行线路推荐。打车比较堵,但是根据地图来看,没怎么被绕路,就是很多司机不会英语,很难交流。没做嘟嘟,不评价。
象岛象岛交通不便,只能依靠当地的双条车,关键数量还比较少,只能被漫天要价,没什么还价的余地。
清迈:双条,嘟嘟

携带的东西:
换洗夏天衣服,厚外套,长裤,泳衣,防晒,雨伞,药品,护照,预订单,太阳镜等

曼谷

不得不说,曼谷是个非常拥挤的城市。大概第一次知道这里,是在电视剧曼谷雨季里吧。燥热拥挤,雨水颇多,却自有一股别样的南国风情。比较潮湿的地方,往往树木非常绿,空气也非常清新。这种环境特别适合拍人像,色调会非常美。
曼谷没什么好玩的,只是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我们中午抵达,吃过午饭,赶到大皇宫时,已经关门,所以没有进去,只是在外围逛了一会。确实是金碧辉煌,雕梁画柱,比较辉煌的建筑。
沿着大皇宫,我们一直走到了湄南河。在码头附近买了个椰青喝,之后在码头看了看河边的风景。不得不说,河水太脏了。而且夜景肯定比不上黄浦江呀,所以不推荐坐船夜游,没啥意思。
从河边出来,正想打个嘟嘟去Chinatown,讨价还价中,一个俄罗斯哥们凑过来,用非常难懂的英语,劝说我们不要做嘟嘟,还是坐出租,价钱合算。哥们旁边站了一对情侣,一聊才知道,他们仨已经结伴行了好久,之前在华欣遇到的,也是缘分呀。

听从他们建议,我们打车去了Chinatown。第一眼看去,感觉好像香港,人潮拥挤,路边摆满了各色小吃、特产,热闹非常。奇怪的是,有些华人长相的人不会说中文,这也是让我感觉特别别扭的一点。这一点后面细说。唐人街适合过来吃吃饭,感受下异国的祖国风情,稍微缓解思乡之苦吧。

逛完唐人街,我们打车回了酒店。

象岛

第二天早上起来,先在酒店吃了早餐。打车去了Mochit汽车站,买到了十一点半去trat的大巴车。时间尚早,我们就在车站溜达。买了甜甜圈,可是一点都不好吃!看到车站有提款机,许先生就说要不然取点,我也担心去了象岛不方便,就取了5000多泰铢。但是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在那儿取,象岛很方便,到处都是各色取款机!

等待大巴时,遇到了一个德国大姐,一个人背着硕大无比的行李包,孤身在亚洲旅行。她因为语言不通,怕坐错车,就一直反复确认这车是不是开到koh chang,那认真严肃的样子也是蛮可爱的。

11点半出发,接近六点才到trat。大巴服务不错,乘务员负责为每位乘客安排好座位,并在旅途开始前为每位乘客发了一瓶水和一盒辅食,辅食装在一个很漂亮的盒子里,里面有一个软面包和两个曲奇饼干。伴随着当地的民俗歌曲,车子出发了。(相信我,虽语言不通,但从曲调中能感受到!应该类似与我们在国内乘长途车常听到的《冰糖葫芦》或《好日子》这类的民俗音乐)。大巴车驶离曼谷北部的郊区后,多半时间在素伊昆(译音)路上行驶。车子穿梭在沿途的村庄中间。路上自然风光很是不错,清新而秀丽。天空的云朵也与我们在北方所见不同,感觉低而凝重,像是一下就能掉下来似的。就沿途的风情而言,感觉泰国的农村跟国内差异比较大。家家户户都很忙碌的样子,路边的房屋门前大多摆放很多物件,却都井井有条。路途中间我们停车,在一个服务站休息了二十多分钟,跟国内的服务站差不多。我们从一个当地小哥那里买了一个青芒,切得一片一片的,那酸爽,只有许先生可以承受得了,于是他一人独自享用完了所有的青芒。但是鉴于车上非常无聊,我吃了好多提前准备好的东西 。说来泰国雨季的雨也真是有规律,每天一场阵雨总会如约而至。快到trat时我们遇到了阵雨,雨下得不小,车速受到了影响,但好在路程已过大半,我们也没有太过担心。

这里提醒大家,北站出发的车,在没到trat汽车站前,就把我们放在了路边一个售票站边,然后我们只能从这里做双条去码头。车票加上船票是每人150铢,感觉被坑了,可是周围也没什么车,只能选择他家。由于语言不通,至今我们都不知道那是哪里,是否是个正规的汽车站。

从车站到码头的路还挺长,差不多半小时。强烈建议不要坐在双条车的最外面,吹了我一脸的灰。
坐船到达象岛时,天已经黑了,我们稀里糊涂出来,只看到一辆双条,他说到我们酒店是每人60铢,还是蛮贵的,可是没办法,只好坐该车去了酒店。

酒店房间正对着庭院中间,地面上有个游泳池。可是没怎么好意思去游,因为所有房间都能看见,囧。

房间很大,床架是木质,将红色的,与墙上壁画的画框材质和颜色形成呼应,古朴和华丽。除了大床,还有一个很宽的沙发,布艺颜色鲜亮,有点宫廷风。床上的浴巾摆成了小象的样子,很用心。

放下行李,因为天色已晚,我们就近找了一家trip adviser推荐的泰式海鲜餐馆,nuong bar。估计许先生也是饥饿难耐了,他点了两份烤扇贝(开始我们都以为是两只,后来上来才发现是两大盘,够厚道),一份烤鱼,主食我们吃了海鲜炒饭,我们还点了当地的名饮——spicy red。这是我们在象岛吃的第一顿海鲜,味道还不错,但是,在我看来环境堪忧啊。许先生评价却很高,可能也是借着饿劲儿吃爽了,至今念念不忘那家店。不过我倒是发现自己喜欢上了spicy red,甜中带着微辣,非常有味道。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来,在餐厅吃了早饭,岛上的早餐品质相对较高了(毕竟酒店价格在那摆着),有很新鲜的热带水果供应,餐厅就在白沙滩上,时不时会有海鸟飞到餐桌周围,拣食人们掉落在地上的面包屑。吃完早餐,我和许先生先在白沙滩上漫步了一会。清晨沙滩上很静,即便风浪不大,也可以听得清远处的海浪声。沙滩上布满了幼蟹居住的洞穴,听到人的脚步声便齐刷刷地藏进了洞内。我们从白沙滩转完,依然很早,岛上四处还很安静,大多数店铺还都没有开张,我们沿着环岛公路漫步。由于我们没有报任何旅游项目,所以决定租辆摩托到处转转,这样一下增大了活动范围。骑上摩托车,我们一路向南,途中在孤独海滩停留,转了一会儿,然后去了小岛最南边。从岛南端转回来已经接近中午,我们收拾了行李,向我们在岛上订的另一家酒店-sea view进发。

由于我们的行李都是大旅行箱,所以只好找双条来运。同时把摩托车也载上了。司机很认真地帮我们把摩托车绑在车架上,并嘱咐我一定抓紧。后来才知道,原来去sea view路上会经过一段非常陡峭的山路。sea view的风格跟卡差迥异。酒店地处一片茂密的热带树林围绕的山坡上,酒店有好几幢楼,几幢楼之间靠cable bus作为交通工具。我们的房间依然很大,床头的背景灯光线昏黄,周边是木雕,还是宫廷风。这回浴巾摆成了螃蟹的样子。酒店里茶几上摆了一盘当地的水果,小小的圆圆的,不知名。还有几朵鸡蛋花,好喜欢花儿的味道。这种花儿,好像是热带岛屿的特产。阳台视野很好,前面几棵高大的椰子树,挂满了丰满的叶子。许先生一直扬言要把他们摘下来。不远处就是象岛对面的一座小岛。有一项娱乐(后来经证实是冒险活动)活动是从象岛划双人皮划艇到对面的岛上去。

午饭是在sea view的sunset餐厅吃的,点了菠萝饭和虾,味道不错,但是价格很高,还需要另外加上服务费,那就更贵了。

由于我们可以在sea view住两晚,终于可以安心游览,品鉴美食了。
按理说,到了泰国,肯定是吃些泰式美食比较好,但是因为换算成泰铢比较便宜,再加上老外开的店很多,所以我们吃了好几顿西餐。其中最推荐的就是我们到达sea view后当晚去的Mood 4 bistro,一个卢森堡的姑娘开的法式餐厅。夜深了,坐在露天的卡座上,周围是各色热带植物和美丽的花儿,桌上铺着白色的桌垫和闪烁的蜡烛,光线摇曳,非常有情调。最令我回味的,就是焦糖牛奶布丁,滑嫩的口感,一点都不腻。准备改天自己尝试做一下。

第二天,我们睡到中午,就去游泳池泡着,人很少,除了我们,还有一对夫妻。我不会游泳,戴着个游泳圈在池子里漂来漂去。一开始下水的时候,由于水到脖子,感觉到了很严重的压力,还挺害怕。泡的时间久了,渐渐习惯了压力,就不再害怕,反而开始享受在水中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

泡了半天,我们又去酒店租了个小船,准备划去对岸。回想起来,这真是一次惊险的旅程。那天浪很大,海上基本没什么船,但是心大的我拖着许先生开始划船。去的路上还好,方向也比较好掌握。但是船到中间时,风浪变得越来越大,方向也变得很难控制。不断地偏航,方向错了,调整回来,结果又偏向另一方。徘徊在大海中间,我开始害怕了,毕竟我们俩都不会游泳啊,救生船也没在附近。我跟许先生说,我们撤吧,划回去吧,别往小岛走了。他开始有点不甘心,觉得就这样回去,肯定会遗憾,不过最后他也同意了,掉头后,缓慢地向岸边滑去。千辛万苦终于到达岸边了,真是毕生难忘的经历,我俩也是够大胆的。

要领略象岛的美,并不一定要去参加很多项目,私以为那样反而过于走马观花,领略不了其美。不如慢下来,静下来,骑着摩托转转,观赏风土人情。坐在沙滩上或者坐在街边当地人开的小店,喝杯fruit shake,领略静谧中的乐趣。
很多国人,到国外旅游,喜欢到处刷景点。“刷”这个词确实很形象,刷的一下来,又刷的一下离开,给自己的笔记本中划掉一个要去的地方,却似乎没真正来过。反之,很多老外去到一个陌生地方旅游,就会住好久,直到这个地方深深印在心里,然后再离开。从此成为心头的朱砂痣。

清迈

离开象岛,我们坐狮航的飞机飞去了清迈。狮航空姐的衣服很有印尼风情,是很漂亮的连衣裙,当然态度一般。托运的时候,很担心行李超重,结果并没有。看来每人15kg也不少。
在机场,许先生第一次吃到了pad thai,简直惊为天人。后面几天,他老是想吃这个,味道确实很独特。在素万那普机场回北京之前,他又吃了一次。回国后,却再难觅那种滋味。
顺利到达清迈,已是晚上九点多。机场附近没有别的车辆可坐,只能选择机场安排的双条车,是300b送到酒店。
我们住的是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tel,一个隐藏在小巷中的青年旅社。据说老板娘是中国人,前台中文还可以,基本能交流。早餐是自选,然后现做的,味道不错。吃腻了酒店自助早餐,正好可以换换味道。
清迈曾是泰王朝的首都,历史文化久远,被称为“泰北玫瑰”,盛产丝织品、木制品和精油等。
由于时间仓促,我们没有去远郊的景点,绕着古城转转,然后去了尼曼路。去了很多人推荐的herb买了一些洗护用品,在集市上买了两个木雕。

准备从曼谷回家喽

第二天一大早就坐鸟航飞机飞回曼谷了。
今天曼谷的计划,就是买买买。我们去了暹罗附近的商圈,逛了central world 和百丽宫商场,然后买了件优衣库的毛衣。买了一个欧舒丹的面霜,结果回来到了首都机场的日上一看,国内更便宜!白白背了一路,后来跟朋友讨论,大多数地方卖的化妆品都不如日上便宜。回到买东西,之后我们去big c 买了一堆特产,带回去给家人。

买好东西去机场的时候,发生一件事情,让我很愤怒。因为那天下雨,不好打车,只好坐地铁去机场。不过没想到地铁站那么多人,买票排了好久,然后安检的时候又遇到一个超级尖刻的女人,因为我们拿了很多行李,本想走快捷通道,却不让我们过去。忍不住吵了几句,弄得心情特别差。

到机场后,发现机场人也特别多,还挺冷。而且由于时间安排不合适,我们的航班安检的特别晚,所以根本没来得及退税。幸好只有一百多铢可退,所以也没有去退。

红眼航班直飞北京,祖国,我们回来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07 15:2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07 15:53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11-07 15:24:1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rumberyl:谢谢

2016-11-07 15:58

引用 liudianxing 发表于 2016-11-07 15:53:3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iudianxing:有点流水账啦,不过也是为了记录

2016-11-07 15:59

楼主好美,想问一下,距离Seaview最近的集市走过去大约要多久呀

2016-11-07 22:07

引用 xiaoyu5867 发表于 2016-11-07 22:07:53 的回复:

回复xiaoyu5867:我们摩托车是十分钟左右吧,走路大概至少得半个多小时吧。建议你们还是租辆摩托车吧,很便宜很方便。

2016-11-07 22:10

好滴,非常感谢楼主的建议,楼主是在酒店租的摩托车不,谢谢啦

2016-11-10 14:08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4 20:42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14 20:42:44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在清迈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还能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倒交通,价格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比较高,推荐大家使用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17:05

其实很棒的,主要是我的行程和你一样,就是我从清迈回国。一直在比较象岛的酒店,你的这个酒店怎么样,房间好吗?泳池好吗?私人海滩怎样?

2016-11-24 13:44

引用 肉肉 发表于 2016-11-24 13:44:45 的回复:

回复肉肉:两个酒店都不错,各有特色。可是象岛海滩一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