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美国行故事(1月8天+3月40天,旅途中的各种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1-30

写在前面

我在今年的1月和3月,分别去了两次美国,累计呆了近两个月,以硅谷为主。
比起旅途中的风景,我更愿意去分享这段时间路上遇到的有意思的事情和人,可以当一半游记,一半小说来看哦~
游记以文字为主,图片为辅,将会首发在我的公众号“花的旅行书”上,再发布在这里。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关注公众号

半夜疯狂定行程

2016-11-04 花的旅行书

——你去美国哪里?
——硅谷吧
——去做什么?
——我想读MBA,去看一下学校。
——什么学校呢?
——斯坦福,UC Berkeley之类的吧

签证官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我这逼装大发了,但我一秒钟拿到了我的美国十年签。那张回执单,我知道它的颜色代表着通过。

其时我并没有真正想要去美国,但这张签证给了我说走就走的自由。2016过年前,虽然我计划了很久想要去西班牙,但一场说走就走的短期旅行明显比准备一大堆申根签证材料+跑去广州按指纹显得有吸引力。我的护照上当时只有一张美国签证和一张韩国签证,于是,我决定去美国看看。

这时离我的出发时间大概只有一周了。

美国一无所知的我做攻略时实在有点无从下手,百无聊赖的我打开了一个微信聊天窗口,聊着聊着,我想到对方正是在美国,于是请对方帮我推荐一些比较好的去处。恰好,对方是一个非常nice的人,尽管与我并不太熟,尽管觉得我很疯狂,尽管连说了很多遍“You are so spontenous!”, 还是很认真的给我推荐了很多的好的城市和去处;恰好,这一天傍晚7点我喝了一杯正宗港式丝袜奶茶,配合着要去美国的兴奋感,完美的配合着美国时间,毫无睡意的与他讨论行程直到凌晨4点;恰好,我们都想碰个面,于是我们协商好了行程,最后计划在其中的一天他开车到洛杉矶来见我一面。

于是,只花了一个晚上,从对Bay Area一无所知,我做好了我的行程规划,订好了机票和酒店,还预订了一次网友见面。

然而,第二天醒来冷静下来的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记得那是周三,而我的出发日在周五。天哪,我要一个人去美国了!I was so scary…感觉像是做了一个梦,在梦里做了一个冲动的决定,我甚至还没从熬夜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但我的机票订单,我的行程计划,我的信用卡短信告诉我这些都是真的,我就要在一天之后,一个人,踏上大洋彼岸的一片陌生的土地。我做过长距离的飞行,但我从来没有经历过时差,我甚至还没有开始收行李!

这种紧张很快就消散了,被别的情绪所替代,因为我——差点误了我的飞机。

作为一个从来数学就不好的女生,我又一次计算错了坐车过关到香港机场候机的时间。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心里想的只是如果误机了我的特价机票和酒店什么的怕是都不能退吧,倒也没有太担心去不了美国,毕竟已经在车上了,担心也没有什么用。幸好,我在最后十分钟登上了飞机。嘛,该说什么呢,傻人有傻福。虽然我一路没有睡,但我毫发无伤的到了美国,虽然忐忑不安但也没有怎么被盘问就过好了关,坐了一个shuttle bus顺利的到了我的酒店。

因为飞机上没有睡,晚上倒也没有什么睡眠的障碍。这是一个宝贵的Tips,朋友!经过我多次的旅行验证,此招屡试不爽:经过长途飞行后通常很累,那么你到了目的地之后不要补觉,再累也就按当地的时间生活,到睡觉的时候就正常睡觉,因为超累一般可以睡着,然后在当地的早上醒来,这样你的时差就倒过来了。看着身边一些朋友通常需要3~7天倒时差Real心疼,希望这个办法可以帮到你。

美国第一夜,享用150刀的晚餐

美国的第一站在旧金山,经朋友推荐,住在了市中心的联合广场。这里着实方便,旁边就是商店,地铁和公交,咖啡馆、饭店和24小时便利商店——在美国呆久了才知道这是多么难得。作为独立出行的女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问过前台,这里即使在晚上8点以后,独自外出也没有问题。

经过十几个小时没有睡觉的飞行,十分疲惫,即使到达酒店还是下午,却无心恋战。在浴缸里泡着,我唯一的念头是:今晚吃点好的。

Yelp+点评双管其下,锁定评价不错步行就能到的一家牛排馆,就在联合广场Westin的一楼,十分好找。这里的环境十分优雅,完全就是你所能想象的高档餐厅的样子,暗色系的装饰、挑高的屋顶、幽暗的灯光配合摇曳的烛火,以及穿着考究彬彬有礼的服务生,当然价格也与之般配。

这时第一次遇到了我整个旅行中的最大困难:点菜!虽然我的词汇量OK,但是打开英文菜单,这完全是另外一种语言,另一个词库。反复看了快二十分钟,非常耐心的服务生问了我几次之后,我还是一头雾水,决定救助于场外观众……拍了照然后用微信打电话给美国的朋友,让他帮我点菜。

考虑到我的食欲和价格,我点了一个头盘、小份牛排和一杯红酒。头盘非常惊艳,视觉和味觉上都有米其林的风范,但牛排嘛。。。也许是我点得太熟,实在是难以下咽。服务生问我是否喜欢,我如实的说不太喜欢,她非常抱歉的提出给我换一份,我有点惊讶美国的服务如此之好,但是考虑到这已经是一间很好的牛排馆,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换一份也不见得会合我的口味,而且不应该浪费食物,于是我笑笑说不用了,含着泪嚼完了这块昂贵又难吃的牛排。

通常在好的餐厅里面,都会点酒,在此情此景之下,尽管是一个人,不喝一杯也是可惜了,毕竟这第一日的行程,也就只有“享受这顿晚餐”而已。我并不懂酒,于是请服务生推荐了一杯,已经没有印象。
买单加小费,差不多是150刀的样子。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觉得也不能算贵。只是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是这样吃饭,实在细思极恐。后面我会另辟章节写如何解决人在异乡吃的大问题。

差点有去无回的金门公园

作为一个植物爱好者,在旅行时喜欢游览公园和植物园,金门公园对我来说是比金门大桥更吸引人的目的地。

这天,天气晴好,我决定去金门公园。

1. 友善的前奏

去公园,首先是要学会怎么买车票,在哪里买。我在酒店楼下问了一个旅行社工作人员,他有非常白的牙齿和迷人的笑容,不仅给我买了票,还告诉我车票可以循环再使用——在一定的时限内,可以用同一张车票。如果拿不准是否过期,问问司机就知道了。

旧金山联合广场处有一个特色,是它的叮叮车,古老的电车,开放的空间,开起来的时候会发出“叮叮”的声音,很适合游客搭乘旅游。不过我并没有乘坐,只是向叮叮车站的工作人员问路,他们给了我非常热情的指引。

顺利的坐上车后,有位白人阿姨很热情的和我搭讪,知道我要去金门公园,推荐了我一些景点,最后还指示我在正确的站下车。

一大早的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感觉美国人真的是太热情了!

公车一路从市区开出去,景色慢慢变得不一样。与市中心的繁华热闹不同,街道变得宽敞,路边都是成片的低矮住宅。西式的建筑,一些植物,搭配上和煦的阳光,实在是让人心情愉悦。

到了金门公园,就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大片的绿地,像是在郊外,却又是一个修护良好的公园,网上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公园。这儿有许多人跑步、骑单车,生趣盎然。也许不是周末的原因,人和车都不是太多。

为了让大家对我后面的故事有更好的概念,区分这个公园和大家常规认知中的公园,我找了一个图片。它是一个长方形的开放式公园,长度大概有4公里,坐车从一条长边经过要经过四五站。在公园其中有植物园、博物馆和大量的景点,如很多个湖、玫瑰园等等。

游览公园最好的方式是踩单车,但我找了很久也没看到可以借单车的地方,所以决定步行。事实证明这实在是一个太自大的决定!毕竟,早上酒店的人就告诉了我,这里即使踩单车,也要几小时!

2. 愉快的前半段

一开始是非常美好的,在阳光绿地间行走,我首先经过了一个温室植物园,门口有大片草坪,草坪上散漫的开着花儿,不知从哪儿还传来音乐声。我坐在长凳上,一边享受阳光、美景,看着闲散经过的路人,一边吃完了我自带的早餐,简直觉得这世间不会有更好的事,觉得非常的惬意,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好了。

心满意足的吃饱之后,又进去慢悠悠的参观了植物园。付费的温室,各种植物养护得当,非常美丽。

临走我还颇有兴致的买了一些花的种子。

金门公园内有三大非常有名的景点:加州科学馆、笛扬美术馆和日本茶园。时间和精力有限,尽管科学馆评价最高,我选择了参观美术馆。留点遗憾在下次也不错。

美术馆出乎意料的精彩,其中展出了美国特别是加州的许多艺术作品。我看不出究竟,却很喜欢在美术馆内与艺术品共处。即使只能跑马观花,不能完全理解这些作品的内涵,却能通过它们本身,感觉到美和心灵的震撼。

美术馆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

因为茶园就在旁边,我就顺势也走了一圈。对于去过日本的东方人来说,茶园不算有特色。此时已经是下午,人也比较累了,于是一边继续向下走去,一边开始思索着要怎么回家了。从此开始了我痛苦的后半段。

3. 疲惫而不安的后半段

没有谷歌地图的帮助,根据偌大的公园的指引,我实在是很难找到回去的车站;我试图用uber打车,能看到地图显示附近就有车,但国内的卡却无法在美国下单,重绑数次也不行;到最后,索性连手机都没有电了!

我走在大路上,一直纠结要不要学电影里面伸手搭路边经过的车,最后还是没有鼓起这个勇气。拖着沉重的步伐艰难的往前走,大概从三四点走到天都快黑了,温度也降了下来。

走到腰和腿都快断了的时候,忍不住问了路边一对父子,对方说大概还有15分钟,于是咬紧牙坚持;10分钟后,路过一个疑似度假村的地方,目睹有人砸车偷窃,度假村门卫叫来了警察,指示小偷逃走的方向。顿时想起美国是一个不安全的地方啊!什么持枪啊、抢劫什么的剧情全部浮现上脑海,加之天快黑了,我更觉得害怕了。

所幸保安说还有几分钟我就能走出去了,怀揣着不能回家的不安,我终于穿过了整个公园,到了一条海边的高速公路上。

1月的晚上很冷,海边风非常之大,而且空无一人。我绝望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饥寒交迫已经无法形容我的感受,此时的我好想好想回家……终于等到了一个路人出现,帮我找到了我的车站。等到了回酒店的车,司机允许我用来时的票,而徒步了几个小时,在寒风中被冻成猪头,差点回不了家的我,在温暖的车厢里面,一边流着鼻涕一边真是感动得泪都想要流下来了。

所以啊,旅行中也不是都是美好,尤其独自在外旅行,保证安全和提前做些预防意外发生的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在最美味的蟹店遇见双学位的酒保

2016-11-15 花的旅行书
从Stanford坐火车回到旧金山,天已经黑了。1月的寒风在夜里又吹了起来,又冷又饿的我,一头钻进了出租车,到朋友推荐的渔人码头的一家Crab House。

这是一间非常有名的店,以至于随时都会大排长龙,门口的人几乎从二楼排到了一楼,在美国也算是罕见。因为我只有一个人,很幸运的不用等位,直接被安排在了吧台的位置。更幸运的是我见到这个Bar Tender。

Crab House的蟹不能说不好吃,但和国内活色生香的各色料理比起来真是乏善可陈。看调酒却是很新鲜的体验。因为这是一间非常繁忙的店铺,而美国人吃晚饭时是无酒不欢的,于是我目暏了这里的Bar Tender以5秒一杯的速度,同时调2种各3杯的酒,完全不会出错!他还要备料,同时照顾坐在吧台的所有客人,保证每个人的菜都及时正确的上了,而且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地进行聊天。而这个bar tender看起来,是真的很享受这个工作。即使我看着都觉得快速而机械的调酒很累,他却还是面带着笑容,潇洒地和大家聊天,绝对不是装的。

我一开始对喝酒是拒绝的,因为我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异国城市,而且天这么冷他们还在酒里面放冰- -但是Bar Tender开始和我攀谈,问我喜欢喝什么样的酒,我说不清楚,于是他倒了两小杯给我试一试。我喜欢其中的一杯,感觉很清新,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用Crisp来形容它的口感。接着,他按照这个风格给我推荐了另一杯酒。

隔壁坐了一个帅气的男生,我去的时候他已经在那儿小酌了几杯。两个落单的人几杯酒下肚,也就开始聊天。他是德国人,在大众汽车工作。他住在挺远的郊区,需要开车一个小时左右过来。他和我分享他有多么喜欢旧金山,喜欢渔人码头。我疑惑的问他,喝了这么多还可以开车吗?才知道在美国喝一点酒是没关系的,只要不要醉得太夸张,开车走不了直线或者被人看出异样报警拦下,都没有太大关系。对比国内开车不喝酒,真是人性化啊。

慢慢闲下来的Bar Tender也加入了我们的聊天。他说,他本在洛杉矶,修了两个本科学位。他喜欢做Bar Tender,喜欢调酒也喜欢和陌生人聊天,干脆后来就辞了工作专门做这个。上来旧金山算是到大城市淘金——在这家热闹的Crab House,好的情况下,一天可以挣500美元,差的时候也有二三百,超过大多数工作的薪水。我暗自思索,平均一天300是多少钱,而且能一边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一边挣着满意的薪水,算是大多数人的理想状况了吧。但他接着说,他不会在这里久待,他很快就要去东岸,去谋求一个政客的职位,那将是他最终的归宿。我觉得很有趣,一个双学位的大学生,放弃了正经工作用自己的业余爱好挣着大钱,准备要去做一个政客,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在这儿却显得很合理。

他与德国男生又聊了一些美国政治,我不太感兴趣。最后德国男生告别准备要开车回家了,走的时候似乎说了些本希望能送我回家但他需要回去加班之类的话,已经记不太清。随后我也签单给了大笔的小费准备回家,觉得这样的一个夜晚非常值得。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2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7 00:23:1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支持!!!你是我的第一个评论!

2016-11-08 00:00

楼主还没写完呢吧 等更新~~

2016-11-09 11:3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9 11:33:0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对,逐渐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