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蜜月】上天入地胡吃海喝袋鼠国之旅(墨尔本—黄金海岸—凯恩斯—悉尼)

木易 LV.15
2016-11-05 20:46 1152/17
  • 出发时间/2016-10-06

前奏篇预热

先说下为啥最终选择澳洲度蜜月吧~原因很简单:想坐热气球!本来楼主心心念念想去土耳其坐热气球,然而,恐怖袭击,政变,爆炸。不再坚持了,听说澳洲也可以坐热气球以后就快速选定了目的地:澳洲。
时间:10月6日—10月20日(合计15天)
主人公:包子和馒头
设备:佳能700D和万能的手机
目的的:澳洲(墨尔本黄金海岸凯恩斯悉尼
两人花费💰合约人民币4.5万。凭良心说:比跟团游还便宜,关键游玩的舒心随心顺心,就是做攻略比较费心
费用清单:飞机票合约人民币13000元。住宿合约人民币7200元。一日游找当地旅行社定的2736澳元(约合人民币13680元/两人)包括30分钟直升机和一小时热气球项目。交通美食等杂项合约人民币10800元。
-------------------------------------------------华丽丽分割线----------------------------------------------------
我大概提前三四个月开始刷机票,国际机票下手较快,正巧遇上厦门航空开通澳洲直航折扣季。国庆期间先在北京暴走了两天热身了一下所以是北京出发去土澳滴~以下为五段机票价格
北京厦门墨尔本     厦门航空     波音787(大)   3936元/两人
悉尼上海   澳洲航空  空客330(宽)   6004元/两人
墨尔本黄金海岸   596元/两人
黄金海岸凯恩斯   764元/两人
凯恩斯悉尼   1000元/两人
澳洲三段内陆机票刷到低价时候迅速下手(澳洲廉价航空主要是虎航和捷星航空)对了,听说tiger会经常抽风突然就取消航班,所以还是选择了相对靠谱的捷星。澳洲廉价航空座位比春秋吉祥这种廉价航空要舒服很多。需要注意的是廉价航空的机票是不含行李托运费用的,需要自己另外购买,现场买托运的话会很贵,我买的三段托运费用一共756元。

勇敢闯入袋鼠国的小Tips

推荐常用的几个软件:(详见下图仅供参考)
出行:万能的谷歌地图相当好用,适合自由行,各种住宿交通美食都有详细信息而且更新及时。还有一款APP探图离线地图也挺好用的!
交通规则:靠左行驶!包括坐扶手电梯记得也要靠左站立。
住宿预订:booking,艺龙网,agoda多多比较价格吧。airbnb全球民宿预定APP(有网站),朋友推荐的靠谱平台,本来打算悉尼的住宿在这儿定的,有兴趣的亲可以多比较一下,更多体验和了解当地人的生活。需要注意的是,澳洲的住宿都是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拖鞋的,这些需要自带。还有,床太软是澳洲酒店的通病。
美食探索:tripadvisor猫途鹰自由行吃喝玩乐的首选。当然,大众点评也可以刷一刷。
签证:我是在万能某宝中青旅旗舰店代办的,799元/人,按照资料准备,顺利出签。
买机票:去哪儿网http://www.qunar.com/不用多介绍。
转换插头:澳洲的插座只有三脚插座,可以带一个轻便的拖线板或者转换插头。
手机卡:OPTUS手机上网卡,每天2澳币,境内电话接打都免费,每天500MB流量。一出机场就有柜台,我想着节约排队时间,出发前在万能宝上买好到澳洲换卡即可使用,需要的亲可以私信问我要网址,这家店靠谱推荐。两个人开热点用一张卡一天500M妥妥的。
银行卡支持Visa和Master,银联好像不行。但是刷卡基本上要线转成美元再转成人民币账单,会有一定汇率损失,还是建议换足够的现金出去消费。
退税:在一家店买满300澳元可以享受退税,建议下载TRS退税软件,免去机场排队的时间。
澳洲行做攻略终极网站推荐:蚂蜂窝,澳新通(对每个城市的交通攻略的整理相当齐全)

墨尔本 Melbourne

【🚕交通】机场到市区:推荐SkyBus提供往返于市内的南十字星火车站和墨尔本国际机场的服务,单程票价19澳元,往返38澳元,终点站是在南十字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可以在下车的地方乘坐免费shuttle bus到酒店。
墨尔本市区内:市中心的电车都免费。其实市中心很小,靠暴走也不远。
【🏠住宿】全季维多利亚酒店(ibis Styles Melbourne, The Victoria Hotel)这家店还是蛮推荐的,类似国内四星的标准吧~房间挺大两个旅行箱摊开来妥妥的不占空间,卫生间也是干湿分离的,饼干和冰箱里的两盒牛奶免费,提供洗发水、肥皂、电吹风、电水壶、熨斗等,电梯一定要刷卡。最最最重要的是地段好!!!几百米就有woolworth超市,500米涂鸦街,离唐人街,皇家拱廊,邦德广场,福林德斯车站都很近,步行均可到达。我们离开的时候提前一天让酒店帮忙订的star bus从酒店门口到机场,$18/人,坐车到机场大概40分钟。
1.The Hardware Société
超级推荐这家的brunch,不想排队的话早晨9店之前到吧,真的人气很旺的一家小店。我们离开猫本当天去拔草的,住的酒店走过去十几分钟,热巧克力自己由小壶倒入杯中,很纯很浓郁带一点点香甜,份量挺大,包子点了一杯一杯flat white 味道也不错。西班牙式焗蛋套餐Baked eggs with sausage绝对推荐,烤得香气四溢,芝士和蛋完美组合,再加上里面的配菜,完美!服务员推荐了一个 special,草莓焗面包还是什么,也挺好吃的。

2.Koko Black
澳大利亚有一个很有名的巧克力店,墨尔本的店就在皇家拱廊里,逛累了来一杯hot chocolate ,入口顺滑但是没有那么甜,我点的Classic原味经典,还有一个salty caramel好像要甜一些。

3.Hungry Jack's
澳洲本土快餐店,应该是类似汉堡王那种,落地土澳的第一餐,托着行李箱就选了这家,汉堡真的是很大!一个牛肉堡套餐大概12澳,吃完了要自己收拾整理把垃圾扔掉。

4.brunetti
猫本比较大众的甜品店,点了一个Pear Cheese Crumble($7.5)一个french tart($6.9)味道都还不错。热巧的味道很普通已经记不清了。

5.Pho Bo Ga Mekong Vietnam 湄江牛河屋
位置很好找,离chinatown很近,据说是墨尔本开了十几年的越南河粉店了,饭点基本上都要排队,服务一般般,胜在口味和性价比都不错,吃腻了西餐选择这家来一碗粉还是不错的,菜单有中文的真是很人性化,点了大碗【特别牛河粉】($11.5)里面有牛筋 牛肉 骨髓 牛肉丸 牛百叶,料足牛肉很大片,点的春卷味道不咋样,粉还是值得一试的。

6.pie face
澳村很多家连锁店,路过就买了一个试试,一共有十几二十种选择,我随便选了一个牛肉蘑菇派,个人觉得酱料口味偏咸,外面的皮很酥,还挺好吃的,牛肉分量也够多。走过路过可以试试。

6.The Hopetoun Tea Room 这家店在Block Arcade里面,是墨尔本历史最久,名气最大,排队最长的甜品店,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路过的时候队伍排好长,就放弃了,看看橱窗里的蛋糕都很好吃的样子哈哈,下午5点多就关门了,要去的亲们请赶早,估计一两点排队的人少一些。

7.fish&chips
澳洲是一个移民城市,没有自己的菜系,这个算是土澳的本土特色菜吧!既然来了就找家店试一下,也许会有惊喜呢~我是在一日游的团餐选择了一份fish&chips,just so so吧~图片上的一点点根本吃不饱啊~

8.贡茶和chatime(日出茶太):在墨村排队最长的两家奶茶店,有一天路过chatime看排队人不算多就去了,菜单有日文,服务员台湾还是香港的,会说中文。品种选择倒是挺多的,随便点了一小杯抹茶什么的,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价格偏贵$6.5(小杯)热别喜欢抹茶的可以去试试。

9.网友推荐的其他店没有来得及拔草,一天吃三顿实在太少:Cafe Cavallino(意大利餐厅)Scopri(意餐)Da Guido Melbourne la Pasta(意餐)Rice Paper Scissors(泰国菜)Pho Dzung City Noodle Shop(勇记越南米粉)Max Brenner(热巧)Homemade cupcake(甜品店)

【⛪️景点】
1.墨尔本市区景点(市中心很小,暴走就够了):联邦广场,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和圣大保罗教堂(taul's Cathedral)都在一起,紧挨着Yarra river,在河的北岸。沿着圣大保罗教堂(教堂内不能拍照)一直走就是霍西尔巷的涂鸦街,顺着路一直走就会看到墨尔本市政厅,很欧式的建筑。Swanston ST是墨尔本南北向的主干道,唐人街和皇家拱廊都在它的西侧。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教堂内拍照免费, 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教堂旁边就是个公园FITZROY GARDEN,库克船长的小屋(Cook's Cottage)在公园内,进去的话要6澳元/人,在外面看看就好。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就在Melbourne Central的对面。维多利亚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 of Victoria离得也不远。

晚上在中央车站遇到求婚

2.莫宁顿半岛
报的一日游英文团,$170/人。我个人还挺喜欢莫宁顿半岛,一个坐拥绝色海景的小镇,拥有天然温泉。从猫本市区开车大概一小时到达,司机兼导游是个 特别爱喝热巧的胖子,语速很快,早晨先去泡温泉,天然的室外温泉,坐了长途飞机后泡个温泉真的挺舒服,很少遇见中国人,正好遇上周末不少歪果仁全家来度假。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团餐的牛肉派味道还不错,除了有一丢丢咸。午餐后品了三种红酒尝了三种巧克力,然后去了魔法迷宫花园,都是长青树,两三米高,迷宫还挺有意思的,另外还有很多益智类娱乐项目。

在午餐的店给我们试了两种干红一种干白,我是喝不出啥区别。

口味稍稍咸了一点但是总体还不错的牛肉派。

下图就是那个3D迷宫,大概两米多的树围起来的,走出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哦

巧克力店的老奶奶

3.大洋路
报了一日游英文团 $110/人。可能因为天气不够好,可能因为时间太赶,大洋路没有想象中的美,这里适合自驾2-3天路上慢慢开慢慢看慢慢感受,这里适合晴天。一日游的团来回车程大概四小时,去的时候一直是阴天,阴转晴的大洋路还是比较可爱的,但是,风很大很大很大……回来的路上狂风暴雨。

【十二使徒岩】本想来一张屏保照,奈何这大风多云的天气不够给力。

4.尤里卡大厦(Eureka Tower)
这里拥有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360度无死角俯瞰墨尔本整个市景,在Yarra river的南岸步行十几分钟即可达到,推荐日落时分登塔,在玻璃房高处看一个城市华灯初上,从天亮到天黑,俯瞰猫本的感觉还是值得体验的。

猫本市中心三大坐标建筑变得好迷你

墨尔本随笔:初见土澳,还挺喜欢这个城市的,可能因为吃到了特好吃的brunch,可能因为街边的小景色,可能因为澳洲导游的自带热情属性。猫本的天气任性地像个孩子,前一秒晴天后一秒狂风大雨。这里的商店关门很早但是总会为路人留灯。猫本的春天,树叶翠绿翠绿看着就很舒服。在涂鸦街遇到拍婚纱照的路人,在中央车站遇到求婚,浪漫蜜月行的开始在猫本。一丢丢遗憾留给猫本:由于时间紧促,没有来得及体验蒸汽小火车。BYE,猫本。

黄金海岸 Gold Coast

【🚕交通】机场到市区:在机场乘坐777路公交车到底站Broad Beach South站下车转有轨电车(Tram),我们就付了现金。听说黄金海岸现在刚推出了游客卡,一天 $10/人。记得上车下车都要刷卡。
【🏠住宿】冲浪者天堂大臣酒店(Novotel Surfers Paradise)这家酒店五星推荐啊,订的非海景房能看到海真是大大惊喜,开门就是海浪声,但阳台的玻璃隔音做的很好睡觉完全不吵。房间大,卫生间大,干湿分离。楼下就是Woolworths超市,旁边就是小吃街,路3分钟到海滩,离Q1也不远,地理位置满分。五楼露天的游泳池和spa池在一起的,可以游好泳直接泡spa,楼里还有免费的健身房和游戏室。
下图为房间阳台看出去的景色,我订的非海景房啊!超出预期~

酒店楼下五楼的露天泳池,歪果仁真的不怕晒大中午游泳。

【🍰美食】
1.Hurricane's Grill suifers paradise
Hurricane's Grill在澳洲有好多家连锁,黄金海岸这家在在soul酒店二楼,路口边上的电梯上去就能看到,标志很明显好找。我们下午2点多过去的错高峰坐在窗边可以看见海景,一边吃牛排一边看冲浪也是很享受。Pork rib(猪肋排half就够了$44/半份)和Beef rib味道都不错,side 选sweet potato chips(红薯)最好吃,,他们家的milk shake(草莓奶昔)也挺好喝,海鲜沙拉Seafood salad($36/份)也很好吃,海鲜又嫩又大。总体口味和服务都很不错,这家还是挺推荐的,后来在悉尼情人港也看到了这家,据说排队很厉害。

2.Alfresco On Elston
在猫途鹰上看到排名靠前就摸索过去,听说是一家米其林餐厅!很多老外来吃这家意大利餐厅,店里提供英文中文日文韩文菜单真是很贴心,店家态度也很好!到了饭点生意很好,对于我这种选择障碍的人来说在这家点单真的是很纠结,披萨、意面、酱料连生蚝的做法都有好多种选择==我们点了一个薄皮的披萨,半打原味的生蚝,一个奶油蘑菇酱的意面,总体很满意,生蚝鲜美,连我这种不要吃生的生蚝的人都吃了两个。晚上正好遇到斜对面的一桌有一个小朋友生日,餐厅店长送上了生日蛋糕,然后生日歌响起,全场都在唱生日歌,还挺有意思的。

3.砂锅小馆
强烈推荐!!!在吃了几天牛排披萨意面等西餐后,误打误撞进了这家砂锅小馆~旅途中意外的惊喜啊!!好吃到cry啊~比我在国内吃到的砂锅饭还要好吃啊啊啊!料足到要你相信啊!牛腩煲仔饭里的牛肉拼起来差不多一块牛排大小了吧~酸辣粉和米饭质量都很好,一点不输给国内的小馆子,关键是牛肉牛杂真的每一口都很好吃。一定要给这家一个特写,请允许我多留一点图片的空间给这家。如果你们去黄金海岸,答应我一定要去这家好嘛?!只吃了一顿两样东西(点了牛腩煲仔饭和牛杂酸辣粉)感觉很遗憾==

4.Govindas
闯入一家印度素食餐厅,$14.9/人自助形式随便吃,菜的品种算不上多,有冷菜和热菜两栏,对于到土澳5天还没有吃过米饭的我们,能吃上咖喱拌饭能吃上烧熟的胡萝卜土豆西兰花真的已经是大写的感动。如果你吃腻了西餐,吃不下肉食,不妨来试试这家。

【⛪️景点】
1.冲浪者天堂海滩、布罗德海滩(宽滩)和梅茵海滩,黄金海岸的三大海滩,冲浪者天堂最热闹,从Broadbeach到Surfers Paradise大概走个1个小时。和冲浪者天堂的海滩相比,宽滩清净了许多,但这里的视野开阔,整个黄金海岸的美景,一览无余。

这里水清沙白,这里是冲浪者天堂。

2.Q1大楼(Skypoint)     成人票$22/人,我找的旅行社代订$18/人
Skypoint是海岸黄金海岸最好的观看地点吧,俯看全城,不同时间段不一样的风景。一出电梯便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沿着玻璃窗360俯看全城,美景尽收眼底。傍晚登楼最佳,还能在skypoint看日落,黄金海岸线的夜景还有黄金海岸市的夜景一定不能错过。可惜我们定的Q1的票那天多云,能见度不是很好,凑合着看看吧,一个海边城市从天亮到天黑。

3.坐热气球  $200/人
黄金海岸一共就两家热气球公司,这个我们也是找旅行社代订的。3点半热气球公司派车到酒店接,感觉开了很久开到山上天已经蒙蒙亮了,我们大概5点40分坐上热气球,没有想象中的在热气球上看日出==小小失望。不过第一次坐热气球还是小小激动的,热气球离开地面飞行很稳,站在上面俯瞰土澳大农村也不错,想到了飞屋环游世界。大概飞行了1小时20分钟,稳稳地落地后大家一起帮忙收拾热气球。回酒店大概8点左右补眠。

2.捉蟹半日游
报的英文团$105/人,接送的大巴只有我俩人间接包车了,早晨送到码头。这一天比较匪夷所思的事就是一日游经历两个时区==酒店出发的时候是昆士兰州,驱车一小时到达的码头居然是新南威尔士州(比昆士兰州快一小时),苹果手机是会随着时区的变化自动调整时间的,时间上有点错乱。听上去很可笑,但事实就是这样在船上大概消磨2小时的时间,喂鸟捉小虾大泥蟹钓鱼一些娱乐活动,如果天气晴好温度较高适合下水体验的话可能还是不错的,由于我们遇上阴天而且温度不高不能下水所以个人觉得着这半日游的行程一般般不是很推荐,船上遇到了韩国团和香港团。船上遇到了一对北京来的小夫妻也是散客,跟我强烈推荐土耳其啊~~~蠢蠢欲动的心~~~在船上体验完毕后上码头享用海鲜餐(个人觉得海鲜餐才是重点,鱼肉和蟹肉味道都很鲜美)

3.黄金海岸夜市
在我看来就是小商品市场,摆摊时间为每周三、五、日下午4点到9点。有个摊位是变魔术还蛮有意思的。

黄金海岸随笔:初来这个城市的时候觉得这和普通的海边城市没有差别,更是和那些海岛啊水屋没法比,慢慢的才喜欢上这里,这里的节奏很慢人很慵懒,这里的沙质水质都很好,冲浪者的天堂,在海边漫步看别人冲浪。一丢丢遗憾留给这里,临走当天5点爬起来看日出,结果云层很厚很厚很厚。东澳四个城市走下来以后发现原来最喜欢的是这里。因为,节奏最慢,适合享受度假。BYE,黄金海岸

凯恩斯 Cairns

【🚕交通】凯恩斯很小,机场到市区,打车就好了,机场离市中心大概是5公里,我们打车到酒店$22
【🏠住宿】凯恩斯酒店(The Hotel Cairns)这家酒店也号称四星级真是掉了下巴,本来以为叫这个名字应该是个大酒店==谁知道一共两层楼,房间小隔音差关键很多房间都是靠马路,酒店对面在建设凯恩斯海洋馆也是个大工地,热带风情酒店头顶有大吊扇,全程订的唯一一家含早餐的酒店,早餐凑合吧,有粥有炒米粉,吃了四个早晨也是想吐了。地理位置的话一般般吧,好在凯恩斯这个小乡村的中心很小,酒店离海边大约要步行十几分钟,到超市也大概是十分钟的步行距离。
1.Vivaldis Restaurant
猫头鹰上排名第三的餐厅,提前在其官网上可以预定,二楼沿街的位置还是不错滴,用餐环境满分。凯恩斯最后一餐在这里享用的,点了一个软壳蟹一个鲱鱼一个甜品两杯酒(红酒和起泡酒),服务和口味都很不错,两道主菜的食材新鲜酱料好吃,服务员和甜品的颜值都很高。甜品推荐那个柠檬芝士,黄油芝士味道浓郁但一点也不腻。

端上来就不舍得下口的甜品,颜值爆表,周围一圈奶油也是好吃到爆。

2.Yokozuna
听说凯恩斯日本人多想着换哈UN口味就试试日料吧。凯恩斯市区大商场二楼电梯上来就能看见,中规中矩的日本料理。点了鳗鱼饭和照烧鸡排饭分量和口味都还行,就图个米饭能吃饱吧,也不要抱有太大希望。

3.Pho Viet Vietnamese Noodle Bar
街边的越南粉,无功无过吧,适合西餐腻了换换口味。粉和肉的口味还不错,黄豆芽生吃还是不太能接受,不知道正宗的越南米粉是不是这样。

4.Corea Corea
味道超级赞的韩国餐馆,至少我是挺喜欢这家的。在商场的二楼位置很好找,饭点生意超级火爆,店员也是很忙很忙,茶水筷子纸巾都要自助,泡菜都是自行免费添加,点了牛肉石锅拌饭还有个泡菜汤,酱料个人挺喜欢的有一点点甜,米饭的品质也不错偏软,无论饭还是牛肉分量很足。

5.Dundee's
这家店地理位置很好,饭点来的话还是比较火的,可能会要等位,我们下午一两点去的,可以坐在外面欣赏无敌海景,吹着海风用餐真的是很享受。主菜点了一个牛排五分熟刚刚好挺厚的一块,点了一个海鲜意面,味道比较清淡个人比较喜欢。本来想点个野味拼盘(袋鼠肉鳄鱼肉鸵鸟肉)看评论说肉很老不好吃就作罢了,这家海鲜拼盘的话是时令价。很喜欢这家的甜品点单方式,服务员拿了模型过来给你选择,可能每天出的甜品不一样吧~随便选了一个颜值比较高的结果实物居然比模型还要美。

6.Gelocchio 或Devine Gelato冰淇淋
凯恩斯这种热带冰淇淋是不可少的啦,很多种选择看着点就好,店员非常热情,可以免费试吃,大概四五到一个球,但是分量很足!

7.机场寿司店
凯恩斯机场偶遇一家寿司店,名字不记得了,店面不大但是品种不少,随便选了一个寿司,黑米夹牛油果和新鲜的三文鱼,每一口下去都很满足,后悔没有多买几个其他品种尝尝。

1.摩尔外堡礁
报的飞去船回一日游($400/人)土澳终于放大招,五星级推荐。国内的旅行团一般都会去绿岛,现在内堡礁很多珊瑚群都已经被破坏了,很多游客都到外堡礁。第一次坐直升飞机,五个人一个飞机,冲上云霄。大概30分钟的行程到达海上平台,机长会不停地介绍大堡礁
到海上平台后,各项娱乐活动(包括浮潜、半潜水艇、水下观赏厅、玻璃底船)都免费,船上所有的浮潜设备都是免费的(脚蹼和呼吸器):游船提供自助餐,总体还是比较符合亚洲人的口味,米饭的质量也不错,水果品种也很多。下午3点半开始返航回到凯恩斯码头行驶2小时左右。旺季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游船。

大堡礁一定要坐直升机,彻底震撼到了,大自然真的很奇妙,我们要好好保护她。

凯恩斯晒成碳色。

2.库兰达热带雨林
报的英文团,$200/人,个人不推荐这一天的行程,也可能因为天气不好无法尽兴得玩儿,路上的风景也是大打折扣,也许天晴的时候热带雨林还是很值得去的。在热带雨林淋雨,去程乘坐观光小火车,小火车穿行在100年前建成的隧道内和桥梁上,一路均能观赏Barron National Park内的雨林,在Barron Falls会专门停靠站台,乘客可以下车到观景台上观赏瀑布的;回程乘坐Skyrail雨林缆车,在Barron Falls 和Red Peak站游客可以下缆车,拍照玩赏后再乘坐下一班缆车下山。这一天最大的收获除了乘坐交通工具以外,就是摸了袋鼠抱了考拉。原来,袋鼠真的不怕人,原来考拉真的能吃能睡。

3.天空之城。
报的中文团一日游,$165/人,这一天的行程个人强烈推荐,天空之城—热带雨林初体验,来回路程大概要3小时,但是和司机聊聊天时间也过得很快,澳洲的高速公路车少路好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中文团就我们两个人,丰田小车接送,司机的广西人,电工技术移民到澳洲六年了,终于可以一路上毫无障碍的用母语聊天,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澳洲介绍凯恩斯介绍今天的景点介绍他自己。帕罗尼拉公园 (Paronella Park)公园不大,人不多,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遇见中国团,公园内有中文讲解,走在这里听听荷西的故事,听听梦想的故事,有一些感动有一些感慨。
有人说宫崎骏就是来过Paronella Park 才有了天空之城的创意,也有人说宫崎骏根本没来过这里,只是恰好跟片子里的城堡像而已。

路上果园自助买水果的体验真是特别。小小门面里面没有人只有水果,自己挑水果自己称重量自己付钱自己记账,一切靠自觉。

这个地方原来的主人荷西(Jose Paronella)是一个西班牙人,从小就迷恋城堡庄园 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拥有自己的城堡,他在澳洲辛苦工作13年积累足够的财富,买了一块荒地,回到西班牙想要带着未婚妻来澳洲完成梦想,得到的是未婚妻下嫁他人的消息,失落的荷西向未婚妻的妹妹求了婚,这个女孩愿意和他一起去澳洲的荒地实现梦想。荷西也并没有让他的妻子和女儿们失望,他以废弃的铁轨为支撑,以湖底的沙砾为材料,徒手建立一座只属于他们的城堡。
城堡荒废多年后被前通用总裁看中后买下来,成了今天的天空之城。向导说并不想修复这个城堡,只是想更多的人了解荷西了解梦想的故事。巧的是,我们当天去游览的时候前通用总裁正好在门口,从总裁手中拿过了门票哈哈哈哈。

午餐的店家给了小份的野味拼盘给我们尝试,也算是在土澳没有遗憾了。试吃后发现还是牛肉好吃啊哈哈~

4.凯恩斯前滩散步道 Cairns Foreshore Promenade
修在海边的一条观光步道,全长3公里左右,是凯恩斯最大的公共步道。这条沿海步道最大的亮点是其中占地4800平方米的恒温咸水游泳池 ,免费对公众开放,游泳池旁边的绿地有桌椅,有免费的电烤炉,每次经过都看到有歪果仁自己买了食物调料在此烧烤,大家都很自觉的用完把垃圾收拾走。

凯恩斯随笔:典型的旅游城市,典型的热带环境,土澳放大招,传说中的大堡礁,真的美到词穷。好风景永远在路上。遗憾留给凯恩斯,听说凯恩斯市中心周五周六有水果市场,但是谁知道大多数门店下午三五点就关门了,澳洲人真够慵懒的啊啊啊,我们感到时候都关门了,心心念念的澳芒没有买到没有吃到。BYE,凯恩斯

悉尼 Sydney

【🚕交通】建议购买Opal card,可以乘坐市区内的各类火车、公交车、渡轮,非常方便,机场车站或者7-11便利店购买,没有押金,车站或者7-11都可以充值,10澳元起充,卡内余额低于5澳元,刷卡的时候会橙灯提醒充值,还能“透支”,上下车需各刷一次。机场到市区,我们去的时候是打车的一共$40元,由于下雨天而且修路还一直堵车,回程酒店到机场为了保证时间无误我们选择了到中央车站坐火车,大概3站到国内出发,4站到国际出发。
【🏠住宿】8号酒店悉尼膳食公寓(Pensione Hotel Sydney)酒店位于悉尼City的主要街道George Street上(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这条街在修路在修路),地理位置非常好,酒店后面就是唐人街,走路十几分钟到达令港以及商业区。休息处有煮食工具,你可以到附近超市买回来加工,柜台就有很全的悉尼地图和游玩资料,很适合自由行的朋友。但是这家店最最最大的缺点就是房间小小小,不过在悉尼市中心也是比较正常的,但是这家的淋浴花洒非常非常好洗澡水大很舒服。需要提醒的是Reception不在Groud Floor,而是在1楼,需要坐电梯去Check In。
1.fish market
悉尼不能不去的海鲜市场,南半球比较大的海鲜市场,听说悉尼鱼市每天10-11点左右去吃是海鲜最新鲜的,因为都是新鲜捕捞上来的,我们大概11点到的,选择了PETER’S位于悉尼鱼市最靠海边的那根通道进入后的右手第一家,店面很大,很醒目,有好几个中文服务员。点了老虎虾、三文鱼、生蚝、扇贝、小龙虾尾,只恨人不够多自己胃口不够大点不了澳洲大龙虾,看到隔壁有团队点澳龙,真的好大只!!!

2.鼎泰丰
牛排吃多了中国胃实在受不鸟的话,这家是不错的选择,味道和中国的没差别,价格的话折合人民币也差不多,推荐虾仁炒饭(虾仁🍤炒鸡大啊啊啊)牛肉面的牛肉也是很扎实。下图四样东西一共$62,和西餐相比已经是比较便宜的消费了,最关键是中国胃缓过来了==

2.pancakes on the rocks
这家在澳洲也是有好多家连锁店,我们去了情人港那家,店里一眼望去基本都是亚洲人面孔,中国人和韩国人很多。点了一份beef ribs,牛肉很嫩很厚,酱汁也不错,分量算不上特别大吧,点了一个草莓的pancakes,松饼配上新鲜的草莓、冰淇淋,口味还不错吧~没有吃过的可以来试试,毕竟还挺火的一家店。

3.Black Star Pastry
悉尼网红甜品店,来了总要试一试,我们在市中心的店拔草,在一个商场的二楼,书店的旁边小小的店面,要排队几分钟,点了招牌的西瓜草莓蛋糕,$8/块也不算便宜,颜值满分,店面小没有位置坐我们就打包带走在商场找位置坐下来吃的,草莓西瓜新鲜,蛋糕的口味还行也谈不上惊艳。

4.Max Brenner Chocolate Bar
一家专营巧克力的店,门口有大大的巧克力搅拌机很有意思,点了一杯热巧一杯白卡消磨了一些时光。走过路过还是挺推荐大家来这家试试热巧的,个人觉得甜度可以接受。

5.Grill'd
在土澳的最后一餐在这里解决的,点了一份羊肉味汉堡很大,这家薯条有三种选择我选了红薯甜甜的。

【⛪️景点】
1.悉尼市中心(均免费):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悉尼歌剧院→海德公园Hyde Park→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Sydney→新南威尔士美术馆Art Gallery Of Nsw→悉尼维利亚女王大厦QVB→悉尼圣安德鲁大教堂→悉尼市政厅Town hall      市中心的几个点靠步行就可以到达

维多利亚女女王大厦QVB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 在这里逛街很享受,地下一层经常有很多折扣活动,购物之外,还可以来杯下午茶,再点上一份香软的巧克力蛋糕。

特别喜欢土澳大片大片的草坪,就是走着走着就可以坐下躺下的感觉。

2.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悉尼大学的众多学院当中,医学院和法学院拥有着毋庸置疑的强大实力。离CBD也不远,坐几站公交车就能到。
校园中有三座博物馆,同样是向游客免费开放的。其中Nicholson Museum内收藏了许多古埃及、古希腊和古罗马的珍贵文物,包括许多世界级珍宝。在博物馆看到了木乃伊!!!

最最最有名的就是哈利波特楼啦!大片的草坪还有澳洲特有的蓝花楹

傻白甜一号

傻白甜二号

3.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以及麦考利夫人座椅
位于植物园北端的麦考利夫人石椅是眺望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我们所看到的很多明信片就是在那取景的。沿着海德公园一直走就可以走到皇家植物园,里面随处可见跑步的人。很喜欢这个大公园,很安静很舒服,各种草坪植物鸟类。在植物园北端从天亮待到天黑。

又是一天,在一个城市的一个角落,从天亮待到天黑。

悉尼随笔:节奏快华人多,大概就是悉尼。如果让我选的话,可能不用来这个城市。市中心的修路,中心区域拥挤的房间让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打了折扣。匆匆一瞥,海港大桥和歌剧院,夕阳下拍婚纱的新人很美,在这里结束蜜月旅行。在此的遗憾就是因为第二天起床晚了,没有按照计划再一次去鱼市场吃海鲜,在回国飞机上一直很后悔==BYE,雪梨。

土澳自由行结尾大放送

【超市】澳大利亚的本土超市有Woolworths和Cloes
我每天晚上都去超市,定的酒店周围基本几百米范围内都有Woolworths,黄金海岸凯恩斯超市晚上9点关门,悉尼墨尔本晚上10点关门,牛奶我试了两种觉得a2的比较好喝浓郁,酸奶的话都很好喝很纯很浓,各种口味都可以尝试,百香果味的酸奶是我以前没有试过的,酸酸甜甜还不错。羊角包意外的好吃,连我这种不吃牛角包星人都爱上那边的牛角包,黄油味特别浓郁而且不腻不干,还有一款纸杯蛋糕很好吃,牌子不记得了,四个一盒装的,有苹果蓝莓巧克力味的,我个人觉得蓝莓味的最好吃。对了,还有一款奶昔好喝,有草莓奥利奥巧克力口味的。然后就是水果,随便尝试了几种,血橙(不甜)石榴(太酸)芒果(还行)草莓(比较硬)牛油果(好吃)香蕉(不错)蓝莓(很大很甜!每天一盒!吐血推荐!)$3/盒可惜带不回来==
【商场】感觉悉尼墨尔本都有David Jones、Myer 、Westifield这三家非常大的商场,就和国内的百货公司一样,基本上品牌还是比较齐全的。需要注意的是,商场17点关门(周四发薪日会到21点)。
【UGG】澳洲UGG的大店小店到处都是,品牌也是相当多,分为澳洲产和中国产,所谓产地不同其实羊毛料都是澳洲的,只不过澳洲的人工比较贵,所以有些牌子把羊毛运回中国生产再到澳洲销售。我买的SHEARERS中筒的里面的毛超级厚,当地人介绍的牌子说是出口到欧美比较多,大概$120一双好像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
【药店】Chemist Warehouse,感觉这个是最权威的最连锁的也是最便宜的,基本上都有折扣,牌子是上面红下面蓝,蓝色部分写的是 discount chemist,可以买到保健品和一些品牌的化妆品~你们想带的木瓜高绵羊油之类的伴手礼这边都能找到。
【一日游】我找悉尼当地在旅行社上班的同学定的,整体比较满意,需要的话可以私信我。

BYE 土澳
短短15天匆匆一瞥
每一个城市
都给我惊喜
每一站
都留下一丢丢遗憾
下一站:
可能西藏,可能青海,可能越南,可能土耳其,可能摩洛哥
想去的角落很多
好在人生的路还很长
先滚回家去攒钱
再出发

番外番外
彩云之南遇见爱http://www.mafengwo.cn/i/3423046.html
两个女汉子的马上囧途http://www.mafengwo.cn/i/5338832.html

引用 木易 的图片:

2016-11-05 20:58

2016-11-05 21:03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5 21:14

赞赞赞

2016-11-05 22:25

引用 木易 的图片:

名不虚传!

2016-11-05 22:2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7 10:56

引用 aiushhz 发表于 2016-11-07 10:56:09 的回复:

回复aiushhz:佳能700D和苹果手机。

2016-11-07 11:0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07 11:25

引用 maruilian 发表于 2016-11-07 11:25:26 的回复:

回复maruilian:四万五两人

2016-11-07 11:56

既然蜜月 蜜月宝宝生起来期待下一次结伴,走过人生一段段旅程

2016-11-09 15:30

亲 澳洲旅行社联系方式能私信一个吗

2016-11-21 13:52

引用 我是我_你是谁 发表于 2016-11-21 13:52: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我_你是谁:给你私信啦

2016-11-21 15:27

写的太好

2016-11-21 21:58

引用 Im-ChaYL 发表于 2016-11-21 21:58:40 的回复:

回复Im-ChaYL:哈哈 把每一站的美食都记录得详细

2016-11-22 08:05

引用 霜叶飞 发表于 2016-11-09 15:30:07 的回复:

既然蜜月 蜜月宝宝生起来期待下一次结伴,走过人生一段段旅程

回复霜叶飞:下次一定要一起旅行咯

2016-11-22 08:06

亲能给一下OPTUS电话卡的链接吗,感谢

2016-11-30 18:26

引用 陈火变 发表于 2016-11-30 18:26:41 的回复:

回复陈火变: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39161766716&spm=a1z09.2.0.0.SIwAQG&_u=1o3n9be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