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4晚清迈自由行攻略小提示

• 出发时间/2016-10-29
  • 人物/其它

首先,我先讲一下自己的行程安排,然后再来写一些tips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帮助。
我的大概行程是29号到达,30号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周末夜市,31号清莱白庙,1号大象营+丛林飞跃,2号古城自由行回程。

具体的行程如下
29号,第一天就用来坐飞机了,以及逛免税店。(歪个楼,日上免税店的粉水真的很便宜,可以买。还有日上免税店可以把想买的先寄放,回来再付款。也就是说,你去国外发现更划算的了,可以不要原先预定的东西了。仅限化妆品,其他产品不可以。)17:10的飞机,直飞4小时候后到达清迈机场,然后提前预定的包车接送机,送至酒店。到达清迈以后先去酒店入住,在市区,古城北门附近,凤飞飞猪脚饭旁边,晚上有夜宵摊,大排挡一样,都会讲几句中文,很方便。

30号,第二天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瓦洛洛市场--周末夜市。逛起来~素贴山是在酒店门口坐的双条车,他们有收费标准,50B/人,起初要很贵,100B,我们讲价的,最终40B送我们走的。但是返程就没那么幸运了,好像是承包制,只能听他们的安排了,超载也没办法。素贴山俯瞰清迈城,很棒,素贴寺人很多很多,记得要脱鞋进寺庙,还有外国游客还要买门票。大概是30B,忘了。
素贴山下来以后就坐双条车去了清迈大学,进清迈大学不准自己逛,只能坐他们的收费参观班车,我们就没坐,然后在校门口吃的饭,并不是很划算啦,口味一般吧。个人感觉清迈大学可以不用去了,还不如直接双条车送到宁曼路或者什么地方,反正价格都一样。我们在清迈大学门口转转拍照,接下来就是步行去宁曼路,观赏一下清迈城的街景,路过MAYA商场,买了曼谷包,据说是当地特色,性价比高。样式也可爱的。然后一出大门就到宁曼路了,其实宁曼路有很多好玩的店,还有好吃的,但是同行的小伙伴着急去瓦洛洛,想去买新鲜的水果,瓦洛洛好像是6点多就关门了,所以基本没逛,就在宁曼路主干道看了一下,就TUTU车去了瓦洛洛市场,买芒果干等。据说瓦洛洛很大,我们可能走错了地方还是什么,根本没有找到卖新鲜水果的摊铺,也没觉得有多大啊~但是买回来的腰果很好吃,还没带回国,就被我和老妈吃完了。哈哈哈,最后就是周末夜市了,很大,很大,逛逛逛,好多人!!!!随处可以马杀鸡!哈哈哈~但是我啥都没买,感觉人多,不适合买东西,还是想再回去宁曼路去逛小清新的店吃好吃的。

31号,报了一日游的团,去清莱,白庙!震撼,一定强烈推荐,一定要去!!!路途有点颠簸,但是值得!伟大的信仰,人类的智慧啊!然后自助午饭去黑庙,其实是私人博物馆,据说下个月开始也要收费了。
晚上大概6点钟左右回来,导游很好,帮我们送到了吃饭的地方,凯先森餐厅,网红餐厅啊,觉得就那样吧,不惊艳,吃完饭以后古城转转,然后去BOOTS,买买买。然后女子监狱马杀鸡。

1号,报了一日游的团,去的大象营和丛林飞鼠。我们去的美莎,还有小伙伴去的美旺,好像美旺更好,可以摸大象洗澡,美莎不行,只能看。大象很聪明啊~丛林飞鼠,简直是吓死我了,胆子很小,不如我老妈,都要吓哭了,当时说32个项目,只想尽快结束回家~哈哈,大概是早上7点接的,然后下午3.4点钟就回到酒店了。因为突然下了大雨,就酒店歇歇,然后晚上又跑古城去自由行,吃各种小吃,转转,女子监狱马杀鸡。哈哈哈,感觉她们都很温和,想象不到曾经会是女犯人。

2号,早上大概8点钟起来了,然后开始转古城寺庙。基本上是走几分钟就会有一个寺庙,这个佛教国家,处处展现着人类的智慧,我很希望感受当地的人文生活,还去了周边的菜场,完全不认识,也不知道该干嘛,有点回到好多年前一样,但是当地人都很友好,很友善。很喜欢,善意的笑容。然后逛完,大概中午偶遇一家咖啡厅,歇到快2点钟,就从酒店出发去机场附近的central plaza 商场,买买买。这里有免费的班车,可以送到机场,最晚一班7点,基本上是每一小时一班,大概5分钟就可以到达机场。行程结束,回国了~

TIPS:
吃>>:我没有吃到很大牌的泰北菜,基本都是路边小摊,碰到哪个吃哪个。我的原则就是不要去有汉语的餐厅,会坑!大牌的明星店,下次有机会再去吃。我的吃法是在古城里的学校正巧赶上学生放学,一路吃了过去,还有自己住的地方,附近有夜宵,有家印度飞饼,还有芒果饭,简直超级赞!就在凤飞飞猪脚饭旁边的7-11,门口,一位带着头巾的女士,芒果饭,赞!
住>>:我是马蜂窝预定的自由行,机票+酒店,穷游吗,酒店就选的当地三星,布莱亚,但是不推荐大家来啊!!!酒店有蚂蚁!!有蚂蚁!!!光线很暗,不是很明朗,不是很喜欢。有小伙伴推荐莲花的,我就不知道了。
行>>:基本靠走,感觉古城转转,真的蛮好的,就是走的有点累。要是会骑车,租个摩托车蛮好的。
买>>:到了泰国买什么?Boots的小黄瓜系列,是我同学安利我的,她说在英国她们人手一支面膜,补水效果好,就是中国的大宝。还能买二送一。曼谷包,也不错。我买了一个很喜欢的图案,价格也适中,送人自用都不错,可爱的。芒果干+腰果,芒果是140B/500g,腰果是210B/500g,如果价格不是很便宜的话,品质更好一些,好吃!真的好吃。还有central plaza里我买了两双nike的跑步鞋,不到500块,国内我买一双一模一样的,就是颜色不同,1K度,所以很划算这两双鞋,因为是最后一双断码的。所以要碰,要淘。
退税>>:清迈的机场很小,退税很方便的。现在一楼的海关盖章,然后物品要给他看下,然后等着值机,再去2楼去退税,一定退成泰铢,再在免税店里买点。虽然免税店小,但是欧莱雅的套装还是有的,还是很划算的!我同事说泰国的欧莱雅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我对比了一下,比日上至少便宜100多RMB。
换钱>>:国内中国银行1:5,清迈要多转一下,有的地方1:4.7,super rich 很划算,1:5.1

引用 小井要努力, 的图片:

2016-11-06 20: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6 21:25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1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07 10:56

引用 harlemchow 发表于 2016-11-07 10:56:10 的回复:

回复harlemchow:也有可能

2016-11-08 08:4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7 00:19:2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哦~

2016-11-08 08:49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11-06 21:25:1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xingqu:码字嘛,要尽快。嘿嘿~不羡慕,你也可以的啊

2016-11-08 08:5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06 20:25:30 的回复:

回复竹雨:全是人。。。只能抬高拍

2016-11-08 08:50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4 20:42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14 20:42:15 的回复:

回复哈罗哈罗:在清迈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还能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倒交通,价格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比较高,推荐大家使用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