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好天气(行走至伊犁~翻越祁连山~路过茶卡盐湖~漠河过夏至~横穿内蒙古~回到我的家)

快乐梦梦 (长沙) LV.8
2016-11-05 20:53 183/16

6.1日:长沙至乌市

6.2日:乌市休息

6.3日:天山天池

6.4日:大巴扎

6.5日:乌鲁木齐~赛里木湖(环湖)

6.6日:65团薰衣草,伊犁河日落,

6.25日:987卡~恩和

6.26日:白桦林~额尔古纳~黑山头日落

6.27日:187彩带河~套娃广场~国门

6.28日:满洲里~猛犸象公园~海拉尔~

6.29日:齐齐哈尔~沈阳

6.30:沈阳故宫

7.1日:扎龙自然保护区

7.2日:沈阳~长沙

去赛里木湖,穿着婚纱拍照,是我那年的一个梦。曾经感觉需要两个人做的事,原来一个人也能完成。所以说,梦不是最遥远的,遥远的是一颗不愿意行动的心。❤️

只是为了拍照,刚好选的服装是婚纱

初见天山雪,内心很兴奋,表达很激动。

大巴扎闲逛

买个最小号的馕,一个吃了三天

可能是因为生活在南方,见到雪山就莫名其妙的兴奋

眺望远方,我的薰衣草乐园。女孩儿对花花草草总是有种莫名的情怀。

经过风吹日晒后的花花更加有精气神儿

这里是花的海洋,认识的不认识的品种,都异常娇艳。

沉醉在花海中……

有人这样形容过新疆:国内别的地区有的风景新疆有,别的地区没有的风景新疆也有,所以想要观赏优美的风景就去新疆

确实是这样子的,新疆的美无处不在,它可以气势磅礴,也可以柔情似水。

它有着寒冰初化的清冷,也有着烈日灼心的热烈。

它很清爽,又让你感觉很浓烈。行走在途中,仿佛误入在一幅山水画中。

它随处可见的花海,哪怕只是惊鸿一瞥,都会让你感觉到惊艳。

巍峨的高山、幽深的峡谷、弯延的河流、壮丽的雪山、威武的汉子,奔腾的骏马、一望无际的草原,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它是各种物种的结合体,但又不茅盾,却让你感觉,它本身就应该是这样。

置身其中,心情也随之开阔。

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次看日落,没想到地点是在伊犁河上。

母亲节的这天,穿着妈妈为我买的裙子,在库尔德宁,看着奔腾的河流,冥思。记得那天妈妈让姐姐发了个520的微信红包给我,妈妈说:“谢谢我的宝贝们,让我成为了一个母亲,今天是母亲节,祝我的宝贝们天天开心”,幸福感瞬间爆棚。

路就在脚上,无论身在何方,心中始终牵挂着自己的家。

在巴音布鲁克的天鹅湖边,虽然没有看到天鹅,却看到了两只小野鸭子。难得静谧的时光,从未有过的安宁。

这是我第二次看日落,传说中能看到九个太阳的地方,还未抵达观景点,就看到观景台边人头攒动,蜿蜒起伏。走近一看,各种长枪短炮严正以待,太阳公公还高高挂在空中,摄影师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静候日落。虽然没有看到九个太阳,但也看到了五个,依然很幸运。

巴音布鲁克是我伊犁线的最后一站。离开后便坐火车,踏上了去张掖的路。人家说,葡萄美酒夜光杯,虽然没有买到夜光杯,到喝到传说中的葡萄酒也是一大美事。

时节尚早,但这儿已经开满了遍地的油菜花。说过女孩儿对花花都有一种莫名的情怀,我也不例外。

抵达祁连山海拔最高的地方,车刚停稳,透过窗户就看到一个女生趴倒在地,原来真的有传说中的高原反应。自认为体力不很好,打开窗户透透风,看了一眼外边儿,便静静坐在车内等待其他伙伴。

茶卡盐湖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此行一定要去的三个地方分别是:赛里木湖、茶卡盐湖以及北极村。其实没有不得不去的地方,只是因为心中的一些执念。2012年至青海,由于到的季节是冬季,黑马河的路不通,便没有到达,2016年,终于来到这里。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美不胜收。

有幸在青海湖边偶遇甘南藏民前来青海湖祭湖,内心一种敬意油然而生,他们是真正有信仰的人,也是非常值得尊重的人。

茶卡盐湖之后在西宁修整了一天,第二天便飞往哈尔滨,偶然听一个骑行过拉萨的朋友讲过,中国最有可能看到极光的地方便是中国最北边~北极村。于是计划中又增加了一个行程。

索非亚大教堂。

这个时候已经出来了大半个月,齐刘海已经悄然挡至眼前,前去理发店剪刘海,却受到了理发师的蛊惑,将即将及腰的长发剪成了披肩的长度。

头发会长长,但已逝去的光阴一去不复往。

因为将近夏至,漠河的白天长达22小时。所以能拍到月亮的时间其实已经很晚。

北极村广场就修建在黑龙江河畔,河的那边就是俄罗斯,在眺望塔上通过望远镜,还可以看到俄罗斯的一个小村庄,有小木屋的烟囱冒着热气,有小狗在路上奔跑,还有汽车行驶在路上。最大的区别是,那个小村庄仿佛以伐木为主,家家户户的院子内堆着大量休整整齐的木头。而北极村,如今已经被开发成了一个旅游景区。

北极村广场

如果你想去内蒙,强烈推荐您看一本名为《额尔古纳河右岸》的书,非常值得一看,也为内蒙相对单调的景色增添一分色彩。

在驯鹿园中与驯鹿相视一笑。
不管是旅行还是生活,乐趣总是自己找的。
我最喜欢的状态是:像旅行一样生活,像生活一样旅行。

北红村住的旅舍中墙上由白桦皮做成的作品,非常特别,忍不住拍下来收藏。

终于找到北,好开心呀!

我只是假装看到了极光。
记得夏至节那晚,特意去北极村广场守极光,不知等了多久,广场上突然有一个人说:看,极光。他的同伴回答了一句:那是路灯。
刹那间感觉天上飞过了一群乌鸦……

内蒙的一些小池塘称作“泡子”,看着草原上的各种“泡子”,也别有一番韵味。

天气炎热,忍不住到了河边打起了水仗,让我们清凉一夏。

套娃广场还未正式开发出来,这里的套娃却也成为了一大景观。

站在国门下,望着中国的一辆火车开向俄罗斯,真心自豪。

这是当年毛嗲嗲走出国门,去俄罗斯时坐的火车。

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块界碑,内心从未有一刻如此激动。

传说中的彩带河上看彩带河

白桦林中忍不住听起了白桦林这首歌

扎龙湿地公园
原以为是路,却不想是它的跑道

在我丝毫没有注意的时候,这只小可爱从身后来到了我的身边,一点都不怕人哦。

饿的吃草了

最后一站,到达沈阳故宫。
对于一直崇尚的古典建筑,我当然是会来瞧一瞧的。

31天行程,圆满结束。

旅行的意义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你的方式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加宽广,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余光中(5.19中国旅游日)

2016-11-05 20:57

2016-11-05 22:27

独库公路的确很美

2016-11-05 22:28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5 22:28:21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嗯,特别美,可惜的是回程的时候碰到塌方,只走了一段。

2016-11-05 23:1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5 22:27:10 的回复:

二道桥!

回复ben021005:是

2016-11-05 23:12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5 22:26:43 的回复:

漂亮,在新疆随手一拍都是屏保

回复ben021005:嗯咯,新疆是可以多次去的地方。

2016-11-05 23:1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5 22:24:5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嘿嘿……谢谢

2016-11-05 23:1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05 20:57:53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1-05 23:13

2016-11-06 09:0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7 11:25

引用 crystal_libehappy 发表于 2016-11-07 11:25:26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libehappy:七月与安生里面说:二十岁以前出去走走叫流浪,二十岁以后叫浪

2016-11-07 11: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7 13:58

引用 bobchen 发表于 2016-11-07 13:58:12 的回复:

回复bobchen:好的,谢谢你。其实我是打酱油的,自从手机可以写游记了才开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