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间,万水千山一一用脚步丈量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8-01

预览加废话篇

掐指一算四舍五入后这段闲散期大约三个月,以出发地青岛为起点,共计6省:青岛青海甘肃西藏新疆四川,本来想写在一个游记里面的,奈何图片太多,脑容量又太少😂,又怕我的废话过于冗长,所以决定分开来写。第一次动手编辑这么长的文,不满之处还请多多谅解。关于摄影,我敢打包票我是个小白😁,相机买了近两年,第一次带出门这么长时间,所以在出门前才临时抱佛脚的粗略的看了一些网上大神们给的建议,So....一切尽在不言中,唯👇来表达我内心单纯的情感😚。

本来是准备从广西出镜去越南再去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开启我的东南亚之旅的,然而东南亚的攻略都做好了,却刚好在南海争端的各方舆论下,我认怂了,我改国内游。这个决定并没有令我失望,因为我相信当你和我一样迈出步伐开始旅程后,你会不由自主的惊叹大自然赋予这片沃土的美丽是多么的慷慨。下面是女汉子的自我介绍。
  二不挂五单身狗----苟阿淼,喜欢傻笑,喜欢健身,此行历时3月,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捡个男朋友告别单身,找个能陪着我一起傻笑的人,然而无敌总是寂寞,没有告别了单身,却捡了很多美女。毕业到今年的6月刚好工作一年(所以7月份就一直在青岛陪父母玩,8月初启程先去的西北),有点余粮于是毅然决然辞掉工作开启了寻“夫”之旅(奈何我是一只单身。真心很感谢我的父母对我决定的认可,爱你们

传说中的抛砖引玉🤘🏻🤘🏻🤘🏻

为期20天的青岛之行

提起青岛,大家想到的应该就是各个海水浴场还有青岛的地标栈桥,这次给大家说个冷门点的,黄岛区的灵山岛,大家要是想了解青岛其他玩的可以私信我,包括山东想去青岛其他的地方也可以问我,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嘿嘿嘿嘿......
    如果从青岛市里去灵山岛的话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周边坐隧道5、6、7、8路在风和日丽站下车,然后去码头就可以了,往返船票60元,早上八点半发船,坐满也会提前出发,是两层的船,站上面可以看见大大的水母,那边还没有被过度开发,民风淳朴,吃的话全是自己打捞起来的海鲜,住宿可以在去哪儿网定,100-300不等,建议在那边住一晚,特别安静,远离喧嚣,静听海浪拍打的声音,没有灯红酒绿,没有车水马龙,真的是个很适合避世的地方,大家去之前也可以自己买些水果零食,但切记不要随便乱扔爱护环境哦,因为是7月去的所以很热,上去坐了摆渡车,转了很久貌似才10来块钱,最后还给送到住的地方,很划算,听司机师傅说岛上的学校只有一个学生,三个老师:一个是校长,一个是副校长,一个是班主任

嘿嘿,放了一张我们一家三口的照片。还有就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一定不要偷懒,要随时摸防晒还有最好带件防晒衣,我就是带了懒得穿防晒衣懒得涂防晒霜,到最后直接晒爆皮了,嘤嘤嘤黑的简直跟爱好多年钓鱼的我爸有的一拼。
  青岛的各个有名的没名的景点也带着她们逛了😊,我就不一一道来了哦。下面开始我的个人之旅

DAY 1 一 DAY 2:兰州

青岛兰州很方便,暑假出行如果是订火车的话建议提前购买,不然只能坐硬座了,我是8月2号飞机到的兰州,因为下一站是去西宁,所以住在西站那边,选了一家古色古香的青旅,也在那里一个人度过了自己22岁的生日

然后在市区里吃了睡睡了吃,等下午凉快了就出去闲逛,第一站就去的中山

黄河边拿着啤酒看夜景,心里默念祝自己生日快乐

青海

本来是准备玩大环线的,就之前先甘肃青海的,后来为了去见睡在下铺的姐妹儿改了行程,先自己去青海4日游再去甘肃和她4日游。青海甘肃那边有很多提供几日几日的环线游,路线根据天数不等,大家去的话可以先在网上查查,蚂蜂窝也有拼车类的套餐,那边包车旅游什么的都很完善,我当时因为是提前几天订的,而且又是一个人所以不太好找,最后拼的是一个7座的车,康师傅一路来也很照顾我们,同行车上的哥哥姐姐们也很照顾我,好人一生平安

DAY3 :西宁

就是这个大箱子,陪伴了我3个月,最后在我的摧残下轮子掉了,说到我的大箱子,现在回想起来都想笑,因为装了太多东西了,每个帮我提过箱子的人都问我里面是装的书还是装了饮料,咋那么沉,我也是竟无语凝噎了,谁让妹纸我是爱健身的女汉子,这点重量自然不在话下啦
还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青旅,就在火车站附近,到了后不用出站,在地下坐的出租车,起步价就到了,西宁市区不大,所以打车还是很划算的。
说来这一路我真是运气爆棚了,在西宁碰到了初中同学,所以约好后载着我去了莫家街

到了西宁必不可少就是去莫家街了,很多小吃,家家门庭若市,各种需要排队,最后在手机上定位了一家青岛土火锅,然后去了之后也是各种挤各种排队等位,最后就在周边闲逛去了这家,抱歉,我记性太差了,忘了名字了,青海土火锅的店是在一个十字路口,沿着这家店往街里面走,门店招牌最亮的就是在这家(之后在去拉萨的路上认识的欣琪按照我的描述找到了,所以想吃的吃货们,看好你们哟,相信你们一定能找到的)店里面有很多像我Eason这样的明星相框。
我点了酿皮,鸡蛋牛奶酿粥,小份的羊排炕锅(里面的土豆特别好吃,青海有很多的炸土豆,烤土豆,真心都特别好吃,价格也就5-10元不等)还有4串烧烤。貌似是花了140左右,分量特别大,我们两个都没吃了罪过罪过啊,他们家的枣茶也好喝,免费。还有酸奶,青海的酸奶可香了,就在莫家街小吃街头头上有一家,我往返走了几次都在排队。

吃完逛完就准备回住处了,路过了清真寺

白天康师傅给发了信息,商定好来接的时间所以晚上洗洗就睡了,期待第二天的风景
5:40给康师傅发了信息,起来收拾好后去吃了早餐,然后来接上了我,在车上认识了青海回族的康师傅,来自山东的涓姐,来自哈尔冰的海燕姐以及她的爱人,还有来自武汉的小夏以及陪伴她的小七哥(请自行脑补一个坏笑的表情,我就想说为撒就木有谁来追着我玩)。先来一张大合照吧,在这里是由衷的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因为我是个马大哈,所以经常神经不做主,让大家操心了。希望你们一生安康,永远开心哟。

DAY4 :塔尔寺一青海湖一黑马河(宿)

相机邮寄在甘肃姐妹儿家的,所以青海的照片全是手机拍摄。
第一站是去的塔尔寺,到了塔尔寺都是正午了,特别晒,谢谢小七哥把帽子借我

塔尔寺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再多的介绍我就不说了哦,反正也是百度百科给大家,去之前其实可以做做了解,或者去了在景区里面找导游,不然就是随众的走马观花。各个殿禁止拍照,有很多的喇嘛和信徒磕长头,只能默默在心里表达我的崇敬。
   规模宏大,宫殿、佛堂、习经堂、寝宫、喇嘛居住的扎厦以及庭院交相辉映、浑然一体,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这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么大规模的藏传佛教圣地,心底的激动和崇敬简直按耐不住。因为是旺季,所以人很多,塔尔寺规模宏大,进了个别的屋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藏经阁,一进屋便觉得肃穆庄严的气息迎面而来,我是满心满眼的膜拜,岁月的洗礼让塔尔寺更加巍峨壮丽。这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给我的心烙下深刻的痕迹。

拉鸡山:上面有个观景台,很适合拍照,在往前一点是一片视野开阔的大草原,满地的牛羊,临行前我就想着到了草原我一定要随地滚它几个360,于是下车后和小夏撒了欢一样往草地上跑,贯彻落实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理念,踏出车门便满血复活,先滚了几圈360然后就各种开始旋转跳跃闭着眼了,原谅我是个静若瘫痪动若癫痫的二货病患者,所以请冷眼鄙视我的时候带着微笑。貌似上面海拔是3000多,建议还是慢点行动,我就是撒欢后下来差点喘死

谁来拉着我的手跟我红尘作伴策马奔腾

开启打滚➕奔腾模式😊

青海湖:远远的就能看见青海湖像颗明珠一样在那里闪烁,离着越来越近一颗心跳的越快,那buling buling的光差点闪瞎我的眯眯眼🙃,我想仙境也就不过如此了。我们没有去正门口买景区门票,因为环湖后我们都觉得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先是一直环湖开着,路边有很多牧民在拉客,可以选择从他们家进去到湖边,湖边也有他们自己搭建的秋千,观景的小台子,还有供拍照的牦牛,马匹,萌萌哒的羊驼,甚至还有鹿!!!!!!我们选择从一个小男孩家进去,一整车进去才20元,孩子可腼腆了,一直笑,我出发前买了很多棒棒糖,然后给了他,笑的特别干净,我这颗老心脏差点给当场融化了,最后给他拍照的时候就一下严肃了

被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牛牛

这就是那个我想抱着给一口的孩子,可腼腆了,特别喜欢他

这才是苟阿淼我正确的打开方式,怎么办,要被自己帅哭了,嘤嘤嘤.......
下面这几张是去康师傅他朋友那边拍的,在环湖西路(其实在写这段话的十分钟前我一直以为是环西湖)的环节中选择的,在使劲使劲的里面,就在马路边很好找的,他们家还提供住宿和吃,很划算,一晚上貌似是一人50还是几十来着,第二天还吃了早餐,10元,花卷,小菜,鸡蛋,粥(随便喝,管饱)。

本来是继续前行去茶卡然后回黑马河看日落,第二天看完日出再游玩青海湖的,但是在去茶卡的路上严重堵车,最后大家决定第二天去茶卡,于是当天下午就留在了青海湖徜徉

环湖真的是件很享受的事情,没有喧嚣没有雾霾没有一切烦恼。蓝天白云、金灿灿的油菜花、湖边悠闲吃草的羊群和牦牛群、奔驰的骏马、静谧的青海湖......归园田居的生活就近在眼前了

淼哥我只会举铁🏋🏻‍♀️,不会跳舞

老娘都快望成望夫石了,郎君呀:where are you?

这就是传中和我搭档拍照的小夏

青海湖边上就是黑马河镇,镇上超市、餐馆、住宿要啥啥都有,对于我来说反正是已经很完善了,毕竟那边离市区也很远,所以大家就不要挑剔啦,心态最重要咯,所以祝你们也能玩的开心。当晚宿在黑马河镇草原上蒙古包里的,自我感觉没有必要在网上预定,因为那边住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当然要是你要住酒店之类的还是提前订吧,也省的到了各种再找,我是属于没有要求随遇而安的,所以对什么都很满意啦。蒙古包里很干净,是独立的床铺,可以充电,还有电热毯,被褥什么的都很干净,上面还有一床厚厚的毛毯,晚上睡觉在脑袋上也蒙着衣服睡吧,因为温差确实很大,我白天穿的裙子,晚上就换上了长裤还有卫衣加皮衣加大披肩了,在住的地方吃的晚餐,有落日,有骏马,有草原.....是不是很喜欢呀。在这也认识了康师傅的朋友,特别特别的搞笑,也是回族的,长的还挺帅的哟(你们可以问我要他的微信撒的,因为他也是当地的包车师傅),他过来要和我合照(哎哟,我这再次跳动的老心脏哟),真的很高兴认识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声笑语,因为后面被大家笑了一路,说我可以达到此行的目的告别单身了

小夏、阿淼、涓姐、海燕姐

晚上还有篝火,免费,大家在天上的星星参北斗映照下的草原上载歌载舞,那漫天的繁星看的你都想和一曲一闪一闪亮晶晶.....咳咳....扯远了

玩到11点扛不住就洗洗睡了,蒙古包没有独立卫生间什么的哦,大家选择的时候要深思熟虑哈,约好第二天六点起床看日出,然后我这个二货五点就起来收拾了,早上比较冷,穿厚点哈。

DAY5 :黑马河日出一茶卡盐湖一刚察

早上五点多的时候

收拾好后就出发了,路边跟赶集一样密密匝匝的全是裹着棉被啊毛毯的人,大家架着长枪短炮的候着日出,上面图片里的灯就是观日出去湖边被堵住的车队长龙,看来早起的鸟儿不一定能吃到虫了,因为真的堵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建议大家还是使劲往里面走,我们还是去了康师傅朋友那里,从黑马河镇出发开都开了近半个多小时,沿途的人也就少了些,我们到的时候时间刚刚好

等待是有价值的,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日出出来那一刻的热泪盈眶,那种莫名的感动直接冲击着我的泪腺,大自然的奇妙大抵便是这样,给你无言的感动让你坚持自己的向往,然后去做一个不辜负的人,不辜负自己的决定。在这绝美的环境里我愿我能做一个一直拥有感激之心的人,乐观坚强的去度过人生的每一天。

看完日出吃了早餐就出发去茶卡了,在网上浏览了很多茶卡的美图,一个个美女的倒影看的我都要淌口水了,心里不仅涌现无数的美好幻想,然而.......请看图

然而我们去的时候被晒的只剩下一点点的水,全是盐了,进去景区后有两种选择方式,一是自己暴走,二是坐电瓶车,我们是选择的暴走,里面跟下饺子一样全是人,花花绿绿的好不美丽,一直暴走了近1个小时,才拍了这么点照片,还摆脱不了大众,不能单独入镜,只能作罢了。说好的倒影呢(特么全是搁脚的盐块,所以说大家最好提前在网上卖双鞋套,穿上也好看,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跟个威武不屈的癫痫患者一样身残志坚,一瘸一拐的进去,我想说走的我一口小银牙都要咬碎了),说好的小火车呢(小火车远远的狂吃狂吃的来了,我早已举着手机准备来两张,但是眼前这个跟阿三国的火车差不多的是什么鬼,为撒呢么多人,有考虑过小火车的感受呢么,老娘不照了),说好的美图呢(我只能在上面又开始旋转跳跃耍疯癫了,从而来忘记脑子那些在茶卡拍出美照的美女)。正午的太阳打在盐湖上都要晃瞎我的眯眯眼了,建议戴墨镜,防晒,我出来后直接要爆皮的节奏,火辣辣的,恩....恭喜我又黑了一层,黑黑更健康。一定要把脚上的盐洗干净哈,不然会让你很酸爽的。

黑马河去茶卡的路上也是延绵的茫茫草原,沿途特别特别美,路途感觉还是很险峻的,山路十八弯,让你不由自主的感叹人民的力量,建议自驾的一定要是老司机哦。下一站是刚察,我没有记错的话是需要回到黑马河那边走另外一条路,于是又有了下面的照片。

为了上这个石头上面去凹造型,我也就差在青海湖上空劈几个叉了😂,出发前我把手机插上衣口袋里交给朋友,等我凹完造型回来手机直直的插在了青海湖里,在里面好好的喝了一把青海湖,不过它跟我一样很抗糙,在享受了日光浴后顽强的活了下去并继续了后边了旅程

刚察

慈悲慧眼感恩塔

仓央嘉措广场

随处可见的经幡

青海湖边有很多环湖骑行和徒步的,真的很敬佩他们的勇气和坚持。越往前行徒步和骑行的越多,这是一个徒步营地,在这些勇敢者的人群里还有很多小孩。回来后这种感动还一直在心头缠绕,我愿坚持当时震撼是所做的决定,说不定下次你们在某处玩耍的时候就能看见骑行者里面我的身影哦,到时候一定记得帮我加加油或者给我这个饿货来支士力架,哈哈

去往大冬树垭口的路上,笔直的一条马路,车流很少,所以下来拍了拍照,本来好多照片的,我手贱删了好多我忏悔,我蹲墙角思过去,所以只剩下有我这个障碍物穿插在里面的照片。大家照的时候注意安全哦。

沿途随便拍拍拍都是桌面美景,超级超级美,什么叫一步一景来了你就知道了哦。

3800多米的海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两位藏族大叔在悠闲的打台球,我说大叔我能给你们照相不,大叔没搭理我,等我沮丧的准备撤的时候,大叔特别不爽的说,咋还不照,刚姿势照了没,我..........结果错过大叔凹的造型,来了这张背影杀和侧颜杀......祝大叔天天开心,长命百岁

嘴痒了,买了杯酸奶

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

冰沟林海其实很美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快日落了,所以光线不好,所以也没有多做停留

晚上宿在祁连县,祁连有很多住宿的地方,酒店的话建议提前订,我们是到了才找的,也有青旅。司机师傅对那边都很熟悉,所以不用担心住宿,有很多家庭旅馆,吃的东西也挺不错的,我们当晚就是选择的其中一家,老板是个小伙纸,95年长的可帅气了,所以欧了就住你家,嘿嘿嘿。我忘了什么名字了,是个套房,我和涓姐两个人睡了4个床,两个卧室,洗手间也很干净,好像花了220。晚上也是在住的地方对面吃的,帅小伙还专门过来打招呼说是他的客人,最后上菜分量可大了,还帮我们烤了烧烤,小伙纸看好你,接我一飞吻,mua

DAY6 :祁连一门源一西宁一黑泉水库

卓尔山:门票里面包含了摆渡车,都是小型的大巴车 ,上山下山很方便。有东方小瑞士之称的祁连果然美的舍不得眨眼,真想在这样的地方放牧生活一辈子

接下来是阿柔大寺,远远的就能看见金光灿灿的庙宇,没有拍照,接着在一片花园地里和大家拍了些合照,在这里真心给这片花园的牧民说声抱歉,我们不知道是牧民私人的,本来是用来自己放牧的,然而却被我们还有其他的游客踩踏了一大片,最后从下面上来的时候人家还一个劲儿的让我们小心别摔着,真心抱歉,祝你们一生安康

小夏和小七哥

门源看菜花,我们去的时候是8月8号,在之前门源那边下了一场冰雹和几场暴雨,所以去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延绵的景象,只有零星的花瓣挂在上面,大家将就一看吧

路边有很多卖花环的小孩,给了一些糖果,花了5元买了一个,孩子们一个个被晒的可让人心疼了,愿她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前进了一段距离,又在草原上骑了一会儿马

给我神骏的坐骑来个特写,是不是很萌萌哒,它才三岁。坐上马付了50块,边走藏族大叔边说让我别乱动,放松一点,这个马还小脾气不是很好,瓦特??????叔,你在跟我开玩笑么我现在换马来得及不,或者跳马来得及不?不带这样开玩笑的啊.....慢悠悠的走着,我四处张望着地上,因为好多好多的野兔和松鼠啊,太可爱了,好想下去摸摸。骑到一半我也没听清大叔说啥,就随口恩了一声,然后我就开始真的策马奔腾了(其实就是小跑了起来)下马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腿都成罗圈腿了,因为紧张所以腿部崩太近,下来后直接不会走道了,而且真心疼.......娘wei,我再也不穿裙子骑马了

因为海燕姐她们要赶晚上的火车,所以也没有近景去看岗什卡雪峰

借了张朋友发来的照片

观景台

看看朕为你打下的多情江山

什么叫别低头皇冠👑会掉,我想说的是头仰的太高👑也是会掉的。待我照完照片,脑袋上的花环已经被我仰掉了

康师傅和他的小伙伴,对了,康师傅不让人叫他康师傅,让叫他小康,显年轻

“高峡出平湖”是黑泉水库的真实写照,西宁人民的生活用水都是它了。

青海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又在西宁住了一晚,第二天买了去武威的车票,去和姐妹儿汇合,顺道在武威跟着蹭吃了两天

DAY7一8 :甘肃武威

这时候的我还没有黑的无药可救

单身狗收到的情人节礼物气球🎈

三炮台:有红糖砖茶,白糖清茶,冰糖窝窝茶,三香茶(茶叶、冰糖、桂圆),五香茶(冰糖、茶叶、桂圆、葡萄干、杏干),八宝茶(红枣、枸杞、核桃仁、桂圆、芝麻、葡萄干、白糖、茶叶)等。

甘肃的这几天除了在敦煌,其他都是和青海截然相反的天气-----阴雨天

武威:酒店外的夜景和日出

DAY9 :大佛寺一七彩丹霞地貌

武威张掖有火车,买了八点多的那趟,结果晚点到下午,最后改签的九点的硬卧,路程1个来小时。

张掖大佛寺:这里有全国仅见的西夏少数民族宗教殿堂,亚洲最大的室内泥塑卧佛,世所罕见的明代手书金经,还有数以千计的馆藏精品文物。寺内安放有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也就是佛祖释迦牟尼的涅槃像。他安睡在大殿正中高1.2米的佛坛之上,佛身长34.5米,肩宽7.5米,耳朵约4米,脚长5.2米。抱歉,没敢拍照。

有没有看见我侧脸的那一抹温柔,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掖丹霞地貌

哥的口袋是不是很时尚

这是我哈尼,你们没机会了。可以考虑一下我

张掖火车站,晚霞美的我都要哭了。坐动车去的嘉峪关,在嘉峪关住宿了一晚。

DAY10 :嘉峪关一敦煌沙洲夜市

天下雄关--嘉峪关

黑的那边就是传说中的黑山

又各种打酱油的闲逛后就出发去敦煌了,宿在敦煌敦煌的住宿很好,当晚住的飞天大酒店,离沙洲夜市很近,大家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订青旅、客栈、酒店。

夜市的很多照片被我删掉了,里面有各种手工艺品,小吃,明信片,我买了一袋沙枣,特别甜也不贵,在那边可以多买点水果吃,很甜水分也很足,而且超级的便宜

DAY 11 :鸣沙山月牙泉

晴空万里蔚蓝天,美绝人寰月牙泉。

一早起床,到的时候才9点左右,就已经艳阳高照了,当天的温度是35度左右,我来之前的那段时间都是40度,所以大家应该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带上喝的水,注意防晒,外面还有租鞋套的,15块钱一双,虽然不好看但是确实有用,但我最后闲麻烦就脱了结果就是满鞋子的细沙。还有就是建议带相机的盆友注意看好自己的相机,鸣沙山的沙子特别的细,很多盆友回来都一副要shi的表情来忏悔,然而并没啥用,无形中败的家靠后悔是没有用滴。我妈给我邮寄的时候没有邮寄相机包,所以我直接套了一个塑料袋。刚开始我还听我姐妹儿的全副武装,各种披肩鞋套口罩什么的,然后进去选择了骑骆驼(个人觉得还是很划算的,100块钱感觉骑了好久好久,长长的驼队,不绝于耳的驼铃声,还是很享受的,里面还有滑翔伞,直升机,山地车供大家选择),戴上口罩什么的闲麻烦最后我直接豁出去了,晒就晒吧,黑就黑吧,以至于后来发现又被晒爆皮了,简直不要太心塞。正午还是不推荐去玩,真的太热太晒了,如果光脚的话那时候沙子温度能直接把你脚烫熟,所以且行且珍惜啊。很多客栈和青旅也有沙漠露营,价格在180-300不等,总的来说价格都差不多,下午带着去,可以一起爬山,滑沙,看日落,观星空.......有兴趣的可以多对比几家。
  对了,还有就是骑骆驼的时候大家应该都想留下自己的照片吧,管理你骑的这队骆驼的大哥大姐叔叔阿姨会有偿的为大家服务,他们应该是互相商议后决定的,家家20元,在这里我衷心的祝愿大家能到找到那个和你合拍的“摄影师”,我和我朋友各花了20元,照出来的照片我就不聊了,那个短腿的侏儒是谁,快告诉我不是我,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大姐,咱从头再来一遍,我不照了,你把钱退我吧(美照在最后一张,请耐心翻阅)

一进景区里面有好几种代步选择,我是骑的骆驼,个人觉得很划算,100元感觉骑了1个多小时,还有滑翔翼、山地车、直升机等供选择,可以 提前在网上看看价格,很多网站都比现场便宜一点。大家可以对比参考一下。

我连给图片加滤镜的心情都没有了,如果当时我知道照出来是这样的我一定不会微笑,这是大姐给我照的最好看的一张,其他的208张请大家自行脑补吧

先让我默默垂会儿泪花再给大家分享我接下来的行程,买了当天下午6点多开往兰州的卧铺,接下来便是泪点👉。
  泪点一:之所以买了当天去往兰州的火车票是因为没有买到莫高窟的票,就连应急票我都木有买到,所以淼哥内心很失落,我带着个大箱子着实不方便再去别的地方候车,于是就跟随当天乘坐的大巴车去目送参观莫高窟的人(最后出来还抱怨没撒看的....真的饱汉不知饿汉饥,请收下我翻破天际的白眼🙄️)。
  泪点二:最后被大巴车送去敦煌火车站,礼貌的告别了司机大叔和解说的导游后我屁颠屁颠的跑向还有20分钟便要带我驶离这座让我失落的城市的火车站。惊天动地的事情在进门口安检的瞬间发生了,我的钱包掉了银行卡、身份证、火车票(包括去拉萨的火车票)都在钱包里....欲知后事请看👇

所以说,像我这么丢三落四的人能独自走完这么长的行程,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表示很欣慰

DAY12 :陌生的人请给我一盆兰州拉面

还记得第一天到兰州的时候下午屁颠屁颠的跑去吃马子禄牛肉面,然后跑了好多地方才知道什么叫空欢喜,为什么呢?因为兰州拉面是做早餐和午餐吃的,所以2点之后停售……当吃到这碗信心心念念的马子禄时我也就差点开启我的动如癫痫模式了😜

为了方便第二天乘车去拉萨,所以这次住在火车站这边的一个太空舱旅社,我挺满意的,因为我这个大陆人认识了剩余5个港澳台的同胞姐妹,中午炎热所以各种吹完牛逼后就开始了午睡时间。

这就是敦煌一天下来的战果,是不是特别健康😭
睡醒后去逛了逛兰州夜市

小吃照片也都被我误删了,感觉价格有点贵,味道很一般,我吃了烤肉、土豆、牛奶鸡蛋酿粥(上了电视美食节目)....大家去了可以肆意徜徉在小吃的海洋里。然后我也不知道我是后知后觉的水土不服还是吃坏了,睡到半夜三点多肚子疼醒,上吐下泻......且浪且珍惜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DAY13的时候我已坐上了开往拉萨的火车,谢谢大家能耐心看到最后。
   人说一个人旅行就是渡哪怕一份的自己,我从不后悔自己一个人上路,因为一路走来遇到的惊喜和感动太多了,我热爱这种方式,从而对前路充满期待。这一路来跟每个人提及这段旅程都是充满欢乐的,以至于有人会问我“你运气太好了,难道一路都没有遇见让你不开心或者危险的事情吗?”我静默了一下,带着微笑回应她“人生在世,哪有事事称心如意的,但是你让我回想的话那些不开心的事情有什么值得提及的呢,毕竟开心已占满了我的全部,所以我只能回忆起那些让我开心的事情。”
    我喜欢现在的自己,勇敢乐观的去看待每一件事情。同时对前路我也充满了期待,期待更多的感动和惊喜,所以我希望我路途上遇见的所以朋友,一生安康,在漫漫长路上我们一定会在这广袤天地里重逢,遇见更好的彼此。
    然而,对于旅途中的种种遗憾,我想是为了下次带着更好的自己去看遍这万里河山。

引用 木童 的图片:

还没有见人,就被你美景折服了!

2016-11-06 16:37

俺是第一个给你顶的!

就是要赞啊!

2016-11-06 16:39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16:37:48 的回复:

俺是第一个给你顶的!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超级超级感谢😁😁😁

2016-11-06 16:42

引用 木童 的图片:

3000多米海拔敢蹦蹦跳跳,真是好样的!

2016-11-06 16:45

俺是在认真地看你的游记,你那么快就回复我,我最少会给你20个以上的赞——不光景色美!人也美!

2016-11-06 16:48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16:45:59 的回复:

3000多米海拔敢蹦蹦跳跳,真是好样的!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就是在3000多海拔蹦跳都没事后才敢一天没吃东西去爬纳木错旁边的山😀

2016-11-06 16:50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16:48:04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第一次写分享类的东西,所以很忐忑,看见你评论后也是超感谢😬😬😬😬😬

2016-11-06 16:51

引用 木童 发表于 2016-11-06 16:50:21 的回复:

回复木童:那是厉害,我在纳木错湖区只是慢慢的走路,不敢快行,生怕给后面的旅程添麻烦!要保证不高反,或说高反不严重!

2016-11-06 16:52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16:52:36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我应该是后知后觉,最后出藏在那曲住的时候发烧了,也是睡一觉起来就好了.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是个女汉子

2016-11-06 16:58

引用 木童 的图片:

沿着G315一路向西,一直到青海边界的茫崖镇,一路都是美景——湖泊、戈壁、水上雅丹等等,比青海湖周边还要美啊!

2016-11-06 17:00

引用 木童 发表于 2016-11-06 16:51:25 的回复:

回复木童:敢于把自己的旅游经历写下来,给大家分享,一是看看大家有什么更好的想法!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旅行经历记录下来!否则时间长了,很多东西会忘记!有句话叫: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2016-11-06 17:04

这个像仙女!

2016-11-06 17:06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17:04:21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潇洒走一回

2016-11-06 17:08

慢慢地走一遍青藏高原回来,人生的境界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个只有去了的人才能体会!对你大赞!

2016-11-06 17:21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17:21:55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啦

2016-11-06 17:32

引用 木童 发表于 2016-11-06 16:42:35 的回复:

超级超级感谢😁😁😁

回复木童:我们最大的默契就是:我不找你,你也不找我!

2016-11-06 20:23

棒👧 女孩 亲爱的 自己想做什么就做 开心至上 看来我也需要这样的一场说走就走了

2016-11-06 20:29

引用 背着吉他的蝙蝠女侠 发表于 2016-11-06 20:29:47 的回复:

回复背着吉他的蝙蝠女侠:记得我们的东南亚之旅哦

2016-11-06 20:30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2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7 01:04

引用 iweila 发表于 2016-11-07 01:04:47 的回复:

回复iweila:在青海遇见了初中同学,在清吧遇见了10年没见的大哥,在草原收到了别人送的歌曲,在去拉萨火车上临近的两个车厢除了我都高反了,帮她们爬上爬下拿东西被叫女汉子,在纳木措半夜被拼车的人扔下,在零下的温度里穿着空荡荡的阔腿裤看星空,在新疆被热情善良的哈萨克族人求婚,在大家都说危险的新疆凌晨三点的火车站长椅上睡觉最后被旁边椅子上的好心大叔叫醒赶车,在客栈和陌生人玩杀人游戏,在零下的温度里衣着单薄被哈萨克族人收留,好心的姐姐怀着身孕还一直拉着我的手给我温暖.....对于我来说,不管是遇见的人还是美景,我都是太幸运了

2016-11-07 09:0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7 14:57

引用 豆浆store 发表于 2016-11-07 14:57:45 的回复:

回复豆浆store:兰州和青海回族比较多,所以牛羊肉,可以去吃吃牛肉汤,兰州拉面,烧烤,在青海吃的烤羊排还有羊肉炕锅很不错,没有膻味,那边的土豆和别的地方种植方法不一样,所以自我感觉土豆超级好吃,什么烤的、炸的、菠萝土豆都挺好的,再有那边的酸奶很美味,还有枣茶,一般餐厅都有免费提供

2016-11-07 15:0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7 15:25

引用 whzctt 发表于 2016-11-07 15:25:48 的回复:

回复whzctt:现在已经开始冷了哦,就去兰州和青海吗?

2016-11-07 15:33

人美景美

2017-04-19 08:26

引用 小异Dieter 发表于 2017-04-19 08:2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