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文艺青年,我喜欢瞎溜达(上)

毛豆是只猪 LV.3
2016-11-05 21:08 133/5

呼伦贝尔大草原,买机票前一直以为要买飞呼伦贝尔的机票,买票时才知道呼伦贝尔的机场叫海拉尔,然而并不知道为什么,心想堂堂一个如此出名的地竟然没有灰机场,没道理。

青岛海拉尔的航班只有一趟,起飞时间6点20,早上,不对,是凌晨,凌晨四点多开始安检(根本睁不开眼,带的一排养乐多愣是在众目睽睽下连干三瓶,那酸爽让我想起了人在囧途)。飞机不是直飞海拉尔,经停天津,吃了一篓子狗不理包子(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还不如公司食堂大妈包的好吃)。

可能是纬度高的原因或者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心态或者是污染少的原因,一下飞机就被草原上的太阳狠狠的照射了,太阳又大又亮,有风但不冷。
说走就走的代价就是出来前完全没有任何攻略,去哪玩,住哪,有什么好吃的,下了飞机才是真正的一脸萌比,跟着一群人上了机场大巴(其实就是一公交车)。当我坐在车上一脸茫然的时候,前排一帅哥突然回头问我来海拉尔玩吗?卧槽一看这不就是飞机上坐我旁边的嘛(问过我时间),一聊原来是一海拉尔土著还是本家,赶紧加个微信,去哪玩住哪吃什么好吃的全部搞定,并且搞明白了呼伦贝尔海拉尔的关系,心想呼伦贝尔人民真好,后面还会有很多次验证。

海拉尔的第一晚,住的酒店暖气片供暖了,很热,出去逛了逛,发现海拉尔有很多大的十字路口竟然没有交通信号灯,车和行人完全是试探着走,交通局经费紧张?或者可能是人真的少的原因吧。

第二天一早就买了去满洲里的火车票(飞机上小哥极力推荐的地之一)。

海拉尔火车站门口停着一辆特别的特警车(车顶上有个小空间可以放机关枪)希望这辆车从未被用过。

人真的很少。

坐上火车,搭讪了一个大爷(特别巧,是个山东老乡,八岁随父辈闯东北),才知道我现在来的时间不对,草原的草都黄了,每年的78月份是来草原的最佳时间。大爷健谈,给我推荐满洲里去国门和套娃广场,教我坐几路公交车,下了火车还给我嘱咐别坐错车了。

开始出现蒙文了。满洲里乃中俄蒙交界处。

此时满洲里刚好初雪,作为一个昨天还穿短袖的青年来说,这样的天气实在太冷了,风雪交加中拍下了这张照片。

按照大爷的指点顺利来到了满洲里第一站-套娃广场,外面看不错(仅仅是外面不错),花了50大洋进去发现特么这就是一游乐场,还是没有人的游乐场(其实还是有点小恐怖的)冒着风雪逛了十分钟(可能更短)赶紧出去了,可惜我的门票钱。

大套娃

这-就是-套娃,原谅我的审美,请问哪里好看。图中三个人估计也是跟我一样的无知少年。

离开套娃广场打车到了国门(满洲里的出租车不打表,上车先问好多少钱,不过我打了几次感觉价钱还可以)。国门门票70,进门先看到个大火车头,下着雪拍出的照片感觉还可以,据说这个火车头是毛主席唯一一次坐着出国的车头。

往里走了十几分钟才走到这个大门楼子

越过门楼子看到了传说中的界碑,这张照片正好拍到了对面俄罗斯的小岗哨,里面会不会有个狙击手也正好瞄我。

跟我们的大门楼子比起来,战斗民族似乎对这种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并不感兴趣。

等了半个小时也没等到个火车经过

正好有辆俄罗斯军车路过,赶紧拉镜头拍,无奈毕竟不是7,只拍了个轮廓。

从大门楼子上下来就赶紧奔往吃饭的地,满洲里路人皆知的草原饭店,一个人吃饭真的很难点菜,要了一份鲜羊肉,两斤手把肉(其实就是水煮羊排骨)一份混搭的蔬菜,外加一壶自制奶茶,讲真满洲里的羊肉是真心好吃,没有膻味,反而越嚼越香,火车上搭讪的大爷说草原的草香,羊吃了草肉也跟着香。

一盘鲜羊肉涮完我已经饱了,一盘三十多块钱的鲜羊肉真实惠,量大新鲜好吃。

一整份手把肉打包带走了,回酒店搭配泡面解决了我两顿饭,不得不说真心好吃,目前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了。

随手拍的满洲里街景

路上基本没人。

2016-11-05 22:16

引用 毛豆是只猪 的图片:

蒸汽火车~

2016-11-05 22:2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7 14:57

游记写的好细

2016-11-07 18:3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