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山水~聊以忘忧之三清山和南昌

蜗居公主 LV.5
2016-11-05 21:32 265/7

三清山 DAY I 晚上

老公临时决定要去三清山玩,因为看到地理杂志上说是国际五A风景区,最大的花岗岩山体,完美的道教风水宝地,于是乎我们就临时买的汽车票去的三清山,还好,坐车直接就到了景区下面,是东部金沙索道,但是之前以为是在北部,房间订错了,还好老板人很好,协议退款,直接住在山脚下,晚上可是伴着小瀑布入睡,真是山野情趣啊。房间价格三百,如果是山上,价格就不止了,在国内景点门票真的很贵很贵,两个人是450.玩一天便宜也得1000.在国外真心没这么贵。后期补上我马来西亚蜜月行。

这是从酒店窗口看外面的山景,哈哈,空气好的没话说,穿太多,窗户没关,外面就是小瀑布。

因为是下午到的,就不急了,顺便溜达溜达,以为可以提前兑票的,结果工作人员一口拒绝,请明天排队,这是有多少人来玩啊,后来旁边的导游说到,这是很值得玩的景区,遇到节假日都是限定人数上山,所以都是先排队拿号,再凭号去领票上山,这地方真有这么美吗,真的有黄牛会早上四五点就来排队的,价格也是上百了,我们无奈的只好决定八点就睡觉,早上五点就起床,可不想白来一趟。也请大家注意,如果你六点能到那里,肯定是不需要排队的,如果你中午才进去时间肯定不够的,因为真的玩完这个山,的七八个小时。这是别有洞天造型感极强的厕所,哈哈

晚上出来觅食,我是个资深的吃货,就是不认识的地方也可以找到好吃的,哈哈,这家管子太火爆,老板说要等,我说没事,好吃的东西值得等待,老板笑的合不拢嘴,但是没有位置,于是我直接把桌子搬到了走道,老板说不讲究,那见怪了,我给你搞点瓜子,老公和我很满意很开心,朴实的山民,将心比心的感觉真好。吹吹山风,听听其他人的杂谈,嗑瓜子,喝着桂花茶,真的很享受,因为觉得这样的等待实在很惬意,所以我们也没有去关心怎么还不上菜,旁边很多人来来往往,我们惬意的吃吃喝喝,免费给别人打广告。路人都询问我们好不好吃,哈哈,我真的很会吃啊,土鸡就是绑在桥下喂养的土鸡,鱼就是捞起来的鲜活鱼,开心的夜晚,期待明日的美景。

吃完了饭就回酒店呼呼了,真的很满足能来到这里,买了很大一张地图,整整的密密麻麻的景点,看的我一脸迷糊,看了半天才知道之所以要做索道,是因为索道只坐上去一点点山腰那里,大部分路都是高空栈道,你必须的走七八个小时,它有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路线,我们决定玩大圈,就是把所有好玩的大的景点都走一遍。在路上买了两根打狗棍,两块钱,我和老公都喜欢爬山,爬山是很累,但是当你看到你心里期待的风景时,一切都豁然开朗 了,就像是到达内心某个顶峰吧。

三清山 DAY 2 早上

一大早起床,买的方便面,香肠,早上起来真的胃口不好,吃了几口就赶着兑票,很顺利,六点不到我们就坐上缆车上山了。因为这几天都是阴天,没有太阳,所以很可惜看不到壮观的日出,走了好长一段路才看到有红日一线天的感觉

刚开始没有很高的地方,只看到一点点,还没有睡醒的我和黑蒙蒙的大山

天亮了,开始有点感觉

走到中间忽然起雾,感觉很到位,啊啊,仙境开始了,身临其境真的妙不可言,我加快了步伐

真的很美很美,我想天宫也许就是这样的,我和老公都觉得很值得玩啊,老公说华山很陡,黄山也不错,三清山是仙,有个词骨道仙风,,,我想象自己就是那个来到三清山的道家仙人,没日没夜的在山里修行,最后成仙!!!

我非常喜欢的感觉,之前逛了婺源博物馆,特地看到大师们画的山水美景,当时觉得很美,看到真正的山间美景,真的是被这股仙气浓浓征服了。风徐徐的吹,我抢拍的几张,走走停停,恋恋不舍它的身姿,它别样的妖娆

像很多天界长老坐在一起探讨天庭大事,哈哈。很有意境,我来偷听下,我下一世是成仙还是成人呢

爬了大概两个小时才到达的地方,风景真的很美,我拍拍拍。老公要我靠里面走,我居然不恐高!

大自然的鬼斧天工

左边的蟒蛇出山,再邪恶的动物看到威武的大山,也被怔住了

三清山真的很值得玩,建议大家去江西一定要去,比庐山累,风景却是好上很多的。

南昌 DAY 1

最后一站就是南昌了,南昌我老早就想来,我的旅行愿望之一就是我必须去滕王阁,因为我最喜欢的诗人之一就是王勃,自从初中课本里学了滕王阁序,又处在一个刚开始懂得人生悲欢离合的年纪里,我就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于这样一个早逝的才子写的诗集我可是每首都细心研读,无奈那时候太小,没有机会去他待过的地方走走,所以这算是完成了幼年的一个小小的心愿,非常感谢老公给我安排好了这一站,人生又一次有意义的出行!心念念的骨灰级粉丝过来十几年来看你了。。

天气很好,一进门就感觉好气派,我不想说黄鹤楼,虽然我是武汉的,但是黄鹤楼真的没有这么大的地盘,这建筑是从唐到现代总共是拆了建来来回回二十次,期初滕王建立滕王阁是因为思念家乡而建的仿家乡建筑,到后期因为它的确是有很多名人都来此相聚,留下很多文化遗产,可以说是文化底蕴很深,来的人都说看南昌风景这里最好,所以世世代代的君王啊都忘不了这里,最出名的朱元璋特别喜欢这里。

我还以为没几层,后来一看好大,滕王那时候吃穿用行的旧物,吃喝玩乐的娱乐设施啊,各方才子和知名人士的杰出诗歌绘画作品都一一陈列,还原那时候艳丽奢华的大唐盛世风光。身在唐朝真好,我要穿越,以胖为美的朝代我好吃香~

怎么拍都很美啦

外面连着一起修建的建筑,真的很大的一片都是滕王的地盘,哈哈 ,看起来这地方很像是那些武士练兵的地方

当时王勃需要写一首序言诗来庆祝滕王阁的竣工,但是几经仕途的折腾,人生的变故,心情五味陈杂,站着这里看着眼前的山水风景,写下千古绝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我也站着你来的地方,心里也是各种感触,,,我心目中的诗歌男神,,,不枉此生。

据说当时的风景是这样的,史上这块都是江河山水美景,想想都醉了~好喜欢这幅画,清风徐来。荷花阵阵香气,手持扇子,坐江州小木筏,看遍山水美景,浅尝清茶,断忧断念,好不惬意

滕王在历史上是个纨绔王爷,毫无政绩可言,吃喝玩乐骄奢淫逸,要说做了什么,就是修了滕王阁,现代人理解就是在娱乐界很牛掰,哈哈,然后是超级喜欢蝴蝶,自成一派,但是没有传承技法,也是绘画大师的遗憾吧。旗下收了很多当时的艺人,艺人待遇都很高的,通告地点也就是这一个点,哈哈,跟了王爷就是不一样,这餐酒宴里没有王勃,我的傲娇男神,你是不屑于这样的酒会的。。

也许是很久之前修的,建筑细看并没有那么精美,但是布局还是很美的

王勃当时真的很落魄,家道中落,然后为了弥补自己写诗造的孽缘 想去化解一个深宫女子的哀愁而参加这次诗会,可知殊不知他心底要有多大的勇气去面对王爷,低下自己高贵的头,啊啊,我看了现代导演拍的王勃之死,心都碎了,美轮美奂的梦幻意境真的很到位啦,穷且益坚,每次读到这里就泪流满面,那种委屈都没有,就是一种信念,一种骨子里的坚守信善,不坠青云之志。也告诉自己,人的一生很短,但是你不坚守信念,释放自己的才能,就会永远找不到自我存在的价值

据说他很帅,,,哈哈

滕王阁因为王勃的滕王序言而出名,没有王勃,就没有滕王阁,可以不夸张的说。

很正点的寿。祝大家长命百岁,福禄满堂

好欢的鲤鱼。天天游客喂食,好肥美。哈哈

我和老公特地走了一趟,哈哈,寓意很美哦,祝福我和朋友们的友谊也是天长地久。

走到这里就是滕王看歌舞表演的坐台,怎么越看感觉越像大明宫词里武则天坐着的那个台,里面都是欢歌笑语,飘着纱,点着蜡烛,听着小曲,皎洁的月光,左拥右抱的美人,夜夜笙歌,想想都销魂的时光,那个扑朔迷离的大唐,今夜又是谁哭谁笑

超级漂亮的摩天轮,遇到下雨,暂停售票,但是我们正准备走时,排队来的人越来越多,又开始重新售票,真的好开心,谈恋爱时候没有坐过摩天轮,算是了却又一心愿。

转一圈的半小时,由于下雨就差不多二十分钟。

雨蒙蒙的晚上江景,江景还是没有办法和武汉比,武汉的江滩是很美很美的,哈哈

坐在摩天轮上对面是一对小情侣,哈哈,也祝福他们

回来时候看了音乐喷泉,真的很完美的一天哦,第二天一早就回武汉了。这次江西之行真的很开心啦,等我老了又是一段美美的回忆。

滕王阁比黄鹤楼强啊

2016-11-06 16:15

会背滕王阁序免门票

2016-11-08 16:3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