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清水湾

爱上旅行 LV.7
2016-11-05 21:34 308/3

行程介绍

清水湾位于陵水县东部沿海,狭长的海岸线长约12公里,南临三亚海棠湾和亚龙湾,北眺南湾猴岛,地跨新村、英州两镇。
        据说,清水湾的海水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海洋水质标准,能见度高达25米,沙滩平缓涉水200米远,水深也不过2米,是世界顶级的天然海滨浴场。由于海沙极细腻,走在沙滩上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唱歌声”,被誉为“会唱歌的沙滩”。一位外籍专家称,世界上只有三个地方拥有这样的沙滩:美国夏威夷,澳洲的黄金海岸,还有就是中国海南清水湾。
        清水湾,攻略上评价极高的旅游度假区,我向往的地方。
        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出发,往左走迎宾路,经过一小段省道,即驶入G98环岛高速(是这几天路况最好的路)。一路行驶一百三十多公里,一个半小时左右,中间有两个服务区,可以买到当地大姐卖的椰子糕、甜馍品尝,还有各种水果,价格公道。见英州出口驶出,跟随导航到清水湾雅居乐瀚海度假酒店。

雅居乐瀚海度假酒店,家一样的感觉

酒店大门前的美女保安彬彬有礼又认真,开了进门条子才放行。这个酒店给我的第一印象除了惊艳还是惊艳,一排排车子整齐有序,三三两两的住客悠闲散步,绿树成荫。客房也有好几栋,办完入住手续,会有行李员帮忙送到房间,并且介绍房间设施的用法:空调、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磁炉一应俱全。房间宽敞整洁、温馨舒适,还有观景阳台,配有茶桌,另外还备有晾衣架,一切都让人不禁雀跃欢呼,这家四星级酒店,简直太帅了!

初见清水湾

放下行李休息片刻,虽然已近傍晚,还是急切地走向这片海。几分钟的路程即到海滩,远远望去,金黄色、碧绿色,是沙、是海。光着脚丫踩上去,柔软、温润细腻,正是我的最爱。边儿上干燥的沙子,踩在上面会陷下去,感觉就如同北方蓬松的雪,海水拍打湿润的沙滩,走起路来,脚底摩擦着沙子,有时会吱吱作响,有时又是沙沙的声音,真的是会唱歌的海滩。夕阳西下、潮涨潮落、水清沙细,让人不舍离开。

爱上清水湾

许是兴奋过度,清晨四点钟醒来,窗外漆黑一团,我们却辗转难眠,翻看手机相册,回忆旅行见闻,想着连日来的多云天气,会不会看到日出,好不容易熬到天蒙蒙亮,六点多钟简单梳洗完毕奔向海滩。天边几抹朝霞透出金黄,相信会有日出,不如趁此机会捡贝壳吧,还有珊瑚石,虽然没有直接买的多样、漂亮,但是光着脚丫逐浪的感觉是不是更嗨皮呢?金色光芒越来越亮,越来越强,我不停的拍照,晃得睁不开眼,太阳已经升起,暧暖地照着早起散步的人们。早上收获太大了!

DIY午餐

看过日出心情舒畅,驱车前往英州镇,据说这里的农贸市场可以买到海鲜。导航系统的无名道路窄儿颠簸,再一次考验了我的驾驶技术。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来到镇里的大市场。海鲜、肉类、蔬菜、水果、调料应有尽有,一站式大采购,终于满载而归。回程路上,竟然有一队牛🐂哥挡住去路,慢慢等吧,原生态的美感可遇不可求!酒店房间提高的所有炊具都被我们用上了,不多时,一顿丰盛的午餐让人垂涎欲滴!强烈推荐大家去体验这种感觉,旅行的感觉!如果没有自驾车,也可以坐酒店大门口的三轮车去,跟师傅说去镇上的市场,很方便。

健康娱乐

清水湾沙滩,一济缓解压力、治疗抑郁的良药,日服三次,每次两小时。被炙烤的沙滩,细腻的沙子,咸咸的海水都是足疗良方!时而海滩漫步,时而逐浪嬉戏,时而各种拍照,时而慵懒发呆。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天马行空。顶着烈日,踏着夕阳,踩不够、看不够的就是这天蓝、海碧、沙暖的一片滩。

小朋友玩沙的天堂

这里的沙滩细腻,游人稀少,带小朋友的朋友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可以和孩子同乐,也可以在不远处偷懒,给孩子独立的空间,是小孩子玩儿啥的理想之地。

冒险运动的乐园

今天刚刚见识了一种不知名的水上运动,空中的帆在飞舞,浪中的人在翻飞,问了正准备下水的大哥才知道,原来这是风筝冲浪。还有玩儿水上摩托的,一会儿跃于浪尖,一会儿又被海浪卷走。这得需要多大勇气呀!

行走不停,风景不断

驻足不前忙于自拍,永远看不到前路的风景。在这里,每一次去踩沙滩,都会有新的发现。沿着海滩西行,仿佛看到一座城堡,近看原来是沙雕作品展览。每件作品都惟妙惟肖,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继续西行,眼前出现一片大大小小的礁石,在一块巨大礁石上雕刻着“自由人生”,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旁边是一座很小的山岭,沿栈道拾级而上,眼前豁然开朗,夕阳西下,这里是看日落的最佳选择。

告别清水湾

我还没有资格像一只候鸟,可以随季节迁徙,只能作为旅行者,是匆匆的过客。我这里所有的照片都是用身边的手机随性而拍的,没有专业的设备和技术,一定是没有尽显这里的美丽。完美的风景看在眼里,印在脑海里。再见了,清水湾,留下一串脚印、一幅光影,带着美丽的心情开始下一段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1950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7 16:58

劳逸结合,清水湾真的很适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