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妖清迈—拜县—暹粒吴哥窟流水记】♥颜值不够服装来凑♥

徐小妖Ada (北京) LV.8
2016-11-05 21:34 788/12

前言

时隔一年,小妖又回来拉!
今年小妖上班啦,没法像以前那样潇洒啦!本次出游,由于时间问题,也为节约开支,有些折腾。哈哈,为了玩再折腾也值了。此次主要是奔着吴哥窟去的,种草老久了。
小妖的照片基本都是手机和索尼奶昔拍的,风景照少,都是本人自己的照片!
人比较自恋,颜值不高,那就用服装来凑!
好了,直奔主题啦!!!!

关于机票

工作问题,只有国庆假期才长,但是国庆的机票北京飞哪都死啦贵,看了好久,只有从香港飞才最便宜。而且还得国庆前几天才划算,大家合计一下,不如请个几天假,机票便宜,还能多呆几天。去年我们去了一趟清迈,就呆了2,3天,很喜欢清迈的悠闲,而且很想去拜县,就敲定了先去清迈暹粒。为了省钱,火车到深圳深圳过关到香港清迈。机票都是去哪儿订的,全程都是廉价航空,还是为了省钱。廉价航空都没有行李票,每人只能带个20寸登机箱不能超过7KG。本来想在淘宝上买行李票,亚航一程20KG就得160,最坑爹的是从暹粒香港香港快运竟然20KG要370,我去!抢钱呀!要是买行李票3程就得小1000了,得不偿失,果断放弃。4个人,每人带个20寸的行李箱,身上在背个稍大得背包,行李精简一下,也是没问题。行李最好还是别超重,指不定就让你称重行李。我们从暹粒香港还真让称了,超一点点没事,比如8KG左右,超10KG估计就要让你补行李票了。
北京深圳       火车:450/人   往返:900/人
深圳清迈       飞机:537/人
清迈暹粒       飞机:594/人
暹粒香港       飞机:1019/人             交通总计:3050/人

关于签证

东南亚的签证巨好办,当然是方便快捷的淘宝。泰国柬埔寨都可以落地签,去年小妖就吃了落地签的亏。去年带着10人去泰国,在廊曼机场落地签,签证官超恶心,我们9个人办落地签,头一个什么都没说就办好了,后来看我们人多,其实是想要小费,她又不明说,就为难我们,说要什么酒店的订单,各种挑毛病,好在我们准备超齐全,她要什么就给什么,卡了我们半个小时我才反应过来是想要小费,故意为难我们那么久,我就是不给,最后我们8个人全部抽查了现金!真心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上次好在我们准备齐全,而且当晚我们是在机场住,不然什么都耽误了!所以能提前办好签证,就别落地签,省事。
签证淘宝地址: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8681695609&spm=a1z09.2.9.187.kpZOSa&_u=5md6jd20278

泰国签证:6天出签  251/人                 柬埔寨签证:5天出签   239/人            总计:490/人

关于酒店

酒店都是在雅高达上订的,觉得雅高达比一般的要便宜点。
day1:澳大利亚旅舍 (Australian Guest House)              306/晚  4人间
day2:尤兰纳精品酒店 (Eurana Boutique Hotel)            158.62/晚
day3:拜县亚兰渡村 (Pai Iyara Resort) 又名:阿拉渡村146.51/晚
day4:拜县艺术度假村 (Phu Pai Art Resort)                    201.53/晚
day5:旺布拉帕大酒店 (Wangburapa Grand Hotel)         164.03/晚
day7:湄公河吴哥皇宫饭店 (Mekong Angkor Palace Hotel)   149.115/晚
day10:皇冠酒店 (Royal Crown Hotel)                             284.22/晚
day12:澳大利亚旅舍 (Australian Guest House)              271.64/晚
 总计:1144.22/人

关于吴哥窟包车,线路安排

吴哥窟之前建议还是多看看柬埔寨的历史,做做功课,不然去那啥都不知道,看到的只是一堆石头。
建议可以看看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讲的很详细!
我们在淘宝上订的包车,两天小圈大圈突突车+外圈汽车+接送机。本来订的是中文司机,因为我们的英语都没达到沟通完全没问题,觉得还是中文司机靠谱点,顺便还可以让他讲讲吴哥窟的历史。中文司机本来是95美金(中途回酒店得多付5美金。),我安排了30号下午去买票,顺便就去巴肯山看日落,价格就加了10美金。实在懒得在折腾,就他了!包车一共花了105美金,谁知道去暹粒之前联系淘宝,竟然说中文司机家办丧事来不了,换成英文司机,送我们一次小圈或大圈中途回酒店休息一次。都这份上了,我也懒得和他纠缠,确认英文司机沟通没问题只好答应了。我们的司机MaNo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很腼腆,人非常的朴实,英文也很棒,每天笑容一直挂在脸上!我们都很喜欢他,附上他的微信,可以直接加他微信和他联系。MaNo的微信:MaNoTukTuk
我和MaNo的合影

-Neak Pean 龙蟠水池
-Preah Khan 圣剑寺 将军庙

D3 :小圈
-吴哥窟日出AngKor Wat ( sun rise)
-巴戎寺Bayon
-茶胶寺Ta Keo
-塔布茏寺Ta Prohm

D4:外圈
-女王宫(Banteay Srei )
-崩密列(Beng Mealea )
-洞里萨湖(donle)

准备工作

1.货币。泰国入境规定要带20000泰铢,等值币种都行。3次泰国游经验,6天换13000泰铢/2人就足够了。柬埔寨用美元,7天550/2人美元足够了。事实证明确实够,回国后,泰铢和美元都剩了。
美元:1842.2/人        泰铢:1252.55/人
2.手机卡。泰国用的HAPPY卡,7天不限流量,电话肯定够打,注意的是前面一定加拨0040086。购于淘宝39元一张。
柬埔寨用的是smart。出机场就有卖,买最低的那个套餐,现在最低价格是6美元,有两种,一种是纯流量6个G,能接电话,但是不能打。第二种是3个G的流量加能拨打电话,多少时长我忘了,反正肯定是够的。柬埔寨拨打电话加拨00186。
3.行李。牙膏牙刷一定带,泰国的酒店是不提供的。
插线板,我觉得很有必要,电老虎太多。
帽子,墨镜,遮阳伞,长袖外套,不带会后悔。
对于没有行李票,其他能不带就不带,当地买好了,泰国洗簌用品都有小瓶装,还不贵。防蚊水,防晒霜都泰国买,很好用,推荐香蕉船。
爱美的妹子们,建议多带些颜色鲜艳的衣服,我这次带了10多套衣服,基本选的轻薄的材质的,不占重量,20寸的行李箱完全没问题。一定要带一双轻便的平底鞋。

费用总计

交通总计:3050/人
签证总计:490/人
酒店总计:1144.22/人
换钱总计:3094.75/人
香港花费:500/人
人均总计:8200
费用包含所有花费,泰国柬埔寨吃穿住行!

Day1 9月25日 清迈

为了省钱火车晃晃悠悠经历23个小时到达深圳,马不停蹄的过关去香港。多次从香港泰国,只要有护照,机票纸质行程单,填个入境表就可以在香港呆7天!今年出关还被问了香港酒店的订单,要是需要在香港住最好还是准备酒店订单!去年我带爸妈去泰国香港过关,落地签没有签证,往返机票行程单一样放行!此次又住在重庆大厦,最主要位置好,交通还方便。门口就有机场大巴A21。第二次住澳大利亚旅社,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算干净,4人间300多点,凑合一晚。

放下行李立马出去觅食,旁边美丽都大厦有个翠华餐厅,经济实惠型,最主要合我胃口

吃饱喝足去海港城逛逛,顺便去比对价格,看看要买的哪儿便宜。(会过日子的败家娘们。

第二天一大早退房去机场,本来打算坐大巴,谁知道运气太差,碰到香港啥活动,大巴在重庆大厦那站竟然不停站,只好回去坐地铁啦!地铁机场快线100港币一人,好贵呀!机场大巴A21才33港币一人,天差地别。从尖沙咀到机场,地铁大概45分钟左右。还是挺快的。啦啦啦,清迈我又来啦!

两个多小时到达清迈,出机场找了辆突突车去酒店。雅高达上预定的酒店它会发确认单到你的邮箱,最好打印出来,上面有酒店的详细地址还有泰文哦。大部分酒店司机都知道,突突车机场到古城1个人50B就够,我们4个人跟司机还了下价,150B到我们的酒店。尤兰纳精品酒店,位置不错,离塔佩门走路大概10分钟,后面还有个农贸市场,水果挺便宜。酒店有花园,还带泳池,房间还行,不算大,田园风。

入住后已经2点多了,出去觅食,随便逛逛,然后泳池游泳。等到晚上去周日夜市逛逛。算好的日子,正好周日,上次来清迈就没碰上周末夜市,一大遗憾,这次怎么着都得补上。

周日夜市就在塔佩门对着的那条街,特别长。不过摊位的东西基本大同小异,我们目的就是吃,小吃摊集中在寺庙里,叫啥真搞不清,清迈寺庙太多,我凌乱了。嘻嘻。

好吃的炸猪肉和鸡翅,60B三种肉混合!

最爱的鲜榨果汁!

我喜欢大椰子,35B一个!

竟然还有宠物用品可爱的皮卡

在夜市买了一身泰式风格的衣服.

吃饱了,也满足啦!回酒店睡觉,第二天就要去拜县啦,好担心呀,700多个弯,会不会吐死了!

Day2 9月26日 拜县

今天一大早要出发去拜县拜县车票是在微信上订的,很简单。先关注公众号:ayaService。然后点击订票就行了。

只要填清楚接车酒店,出发时间,返回时间,返回地点。往返是300B!不用先付钱,司机接上你,到达Aya出发点再给司机钱!下单成功会有个确认订单发给你。

刚开始对这没付钱的订单一阵担心,害怕不靠谱。真是瞎操心了,人家司机9点10分就到啦,我们退房还拖拖拉拉耽误了10分钟,司机也没有任何怨言!给AYA点个👍!怕晕车,去711买了蜂友推荐的晕车药,提前半小时吃,真的超级管用!上车就睡,睡了个天翻地覆,没有任何感觉,只是到了拜县还是困意十足!

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拜县!统一在安雅旅行社下车,店员会说中文,告诉店员酒店的电话,他会帮你打电话给酒店,酒店一般都免费来接客人!

大概等了15分钟,阿拉渡村酒店的车就到了。酒店离镇上开车不到10分钟,不远,但是也不近!酒店老板是华裔中文很好,交流完全没有问,人也特别的好。酒店在农场里,真正的田园风光,一栋栋独栋小别墅,有个无边泳池,风景超好!我们住的最普通的,房间不大,阳台上有个吊床,躺在吊床上看着蓝天白云,舒服极了!酒店每整点有免费去镇上的车!

在酒店吃了个中饭,找老板租摩托,酒店的摩托都租完了,热心的老板开车带我们去镇上租车,镇上租车的很多,老板建议我们在安雅旅行租,100B一天24小时,40B车损险!建议还是买个保险,我们就点背,有辆车就爆胎了,以防万一呀还是买保险吧!租好摩托回酒店换套衣服,我们的摩托旅行开始啦!

这就是我们骑了两天的摩托 第一站,黄房子!就阿拉度村旁边,非常近!小插曲,和某人闹别扭了,都没怎么拍照!

人在饿的时候容易生气,没心情拍照那就去镇上吃饭!安雅旅行那条街也是夜市一条街,边逛边吃!

Day3 9月27日 拜县

今天行程很满,打算把该看的该逛的都完成!第一站先去二战桥!

酒店的泳池!在去二战桥的路上,先经过了草莓园,那就走哪逛哪!

天气好热,趁还不到中午赶紧去二战桥!离草莓园不远!

中午回酒店退房,就在回去的路上,我姐的摩托爆胎了,还好有电话,安雅店员又会说中文,等了半个小时安雅店员才把车修好!所以以防万一,还是买个车损险!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骑着摩托又去镇上觅食!随便找了家饭店,看人多就去了,好米餐厅,味道还行!

吃饱继续下午的行程!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离黄色房子不远,门脸是个咖啡厅。要进入里头,需要穿过咖啡厅!马里拜酒店名气很大,但是我觉得性价比不是特别高,别墅很小,汽车旅馆就更小了,不过风景很棒!

运气非常棒,遇上了彩虹🌈

天气实在太热,大伙都晒蔫了,玩不动了!决定还车换酒店!查了地图,普派艺术度假村离阿拉渡村挺远的,离镇上也挺远,估计没有摩托会很不方便,于是打电话给安雅续租一天!续租只要还购买保险就不用跑一趟办续租手续!我们让阿渡拉老板帮忙打电话给普派艺术度假村,让酒店来接一下,酒店来接一人得60B!于是我和我姐坐汽车,俩男的骑摩托车跟后面!酒店确实挺偏僻,就好像在一个村子里,没有摩托根本出不了门。但是酒店的风景真是绝了,也是独栋小别墅,出了阳台是一大片的稻田地,还有哗哗的流水,旁边还种着香蕉树!房间挺大,卫生间更大,似乎比房间还大,有浴缸!还有一个挺大的无边泳池!这家酒店是此行最爱的酒店,价格才200一晚,除了位置偏僻,没有其他缺点!下午5点立马换上泳衣,无边泳池泡着!

一天碰到两次彩虹🌈,这运气也是没Sei了!

太喜欢这个无边泳池,不过泳池底的瓷砖有凸起的,我姐夫就不小心被它刮破了脚,告诉店员立马带去消毒包扎,大家也要小心点哟!晚上骑着摩托又去镇上吃饭!还好有谷歌地图导航,不然即使有摩托也出不去!路上很长一段都没有路灯,还是小心为妙!我姐不是特别喜欢泰餐,看网上说拜县有家火锅店,非得找,谁知道地图也找不着,问人也找不着,又随便找了店,里头吃饭的基本都本地人,菜单都没有中文,味道挺棒,也实惠!

回到酒店泡个热水澡,洗去一身疲惫,真的好舒服!

Day4 9月28日 拜县

本来计划早起去云来看日出,实在起不来,吃个早饭,又跑泳池泡着!

12点退房,整点坐酒店的车去镇上安雅回清迈,酒店到安雅50B一人。

清迈的车在安雅旅行的对面!就是这个票务中心,跟店员核对一下名字,就可以了!

下车我选在塔佩门,离旺布拉帕酒店很近,走路大概10分钟。晚上跑酒吧街那边觅食,路过了拍泰囧的酒店

再往里走,也有很热闹的夜市,有市场,叫啥给忘了,里头吃饭的地儿挺多,对面还有个BIG C超市!

Day 5 9月29日 清迈

我们今天分头行动,我姐一大早报团去清莱看白庙,我懒得折腾带上我的汉服,租个摩托,逛寺庙拍照去啦!清迈租摩托130B一天,每个店价格不一样,摩托新旧价格也不一样!我们租的店老板会中文说得很好,我们只用半天,老板让我们不用加油还车!路过塔佩门看到鸽子挪不动道了,花10B买了袋鸟食喂鸽子!喂鸽子时候有个手有残疾的小朋友过来帮你引来好多鸽子,然后丢拖鞋让鸽子们飞起来让游人拍照!但是拍完他会找你要钱,我给了20B,残疾小朋友挺可怜的,就当慈善了!

下午还了摩托,打车去MAYA逛逛,从塔佩门坐突突车两个人才60B,好便宜。

MAYA地下一层,有美食城,种类挺多,价格实惠,我竟然在这吃到了螺蛳粉味道还算正宗,挺辣的!商城品牌不多,可以买买曼谷包呀,还有一家卖果冻鞋,鞋子都挺好看,价格基本100至200之间!

随便逛,走哪算哪!

实在走不动了,打车回宾馆,司机要价160B,来的时候两人才60B,砍价到150B!后来确实挺远的,围着古城绕一大圈,我们也就不计较这10B,下车还是给了160B!发现在清迈有两种突突车,一种红色大点的,能坐6、7人,这种招手就停,价位大概50B一人左右!还有一种小型的,只能坐4人,价格会比红色大突突车贵点!

此次在清迈呆了6天,好喜欢清迈这座小城,我想下次还会来的!明天就要飞暹粒了,充满着期待!

Day6 9月30日 暹粒

早上9点多的飞机,6点就起了!6点的清迈天才微微亮,酒店门口就有突突车,从旺布拉帕酒店到机场160B!清迈机场可以自助值机,上面有中文,按照提示填个订单号就能打印登机牌了!有订单号自助值机吧,不用排队,还没人要你称行李!曼谷转机等了4个小时,还好廊曼机场有免税店,虽然不大,还是有的逛!价格一般,肯定没日上划算!买了一瓶香奈儿邂逅,100毫升4030B,折合人民币790左右,还不错!当然欧莱雅在泰国买最合适了!
随便逛逛时间很快消磨了,曼谷暹粒就1小时,刚起飞就降落的赶脚!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和海关表格,尽量飞机上填好,为了不耽误过关时间!看了好多帖子,几乎都说到了海关索要小费,有蜂友出点子,下飞机赶紧排队过关,排前面有好处,海关向你索要小费,你装傻,他看你后面排了好多人也不好跟你磨叽,很快就会让你过关!亲身经验,确实好使,我们一下✈️赶紧排队过关,基本排前面,我姐那边就被索要小费了,她装傻,海关也没办法,直接放行!

出了机场门口一片接机的司机,司机们都举着名字的纸,我们找了一遍又一遍都没找着。后来我们把司机微信头像照片拿给司机们看,有个会说中文的司机说他认识,司机人很好,帮我们给他发了微信!又等一会,MaNo举着写着我名字的手机,被我姐发现了!找着MaNo他身边的司机一阵欢呼,好搞笑的场面!起初我有点生气,司机不是应该早就在机场等着么,连个大点的纸牌都没有,害的我们等了这么久!MaNo去取车,我们就在机场门口办电话卡!smart电话卡,醒目的绿色牌子,现在套餐有两种,最低6美金,一种是6个G的纯流量,能接电话,但是不能拨打!一种是3个G的流量,拨打电话多少分钟给忘了,只要不煲电话粥,肯定够!我们4个人办了两张,一个6G流量,一个3G流量!够够的,手机直接给店员,妥妥的弄好!

机场到湄公河酒店突突车大概20多分钟,酒店位置非常好,属于中心位置,房间挺大,有阳台,卫生间也大,有浴缸,还带淋浴房!还带自助早餐,种类比较多,味道也不错!泰国6天都要求蜜月房没有一个酒店照做了!暹粒的都有,很意外!

放好行李,MaNo就带我们去买吴哥窟的门票,大概10分钟车程到达售票处,我们是下午4点20到的,第二天的门票还没开始售卖,说是5点开卖,但是4点45就开卖了!一定别排错队!门票还得拍照,想要照片漂亮视线一定比摄像头高点,低点头脸会显瘦哦!自认为我的照片算好看的,起码脸瘦。门票一定要收好,三天都检票,掉了就麻烦啦!

想要去吴哥窟的蜂友们注意啦,从明年2月1日起门票要涨价了,涨幅将近百分之五十了,要去的抓紧啦!

买完门票立马出发去巴肯山看日落,MaNo告诉我们巴肯山每次只能上300人,可能要排队!我们英文不是特别好,没太听懂!到地儿之后傻眼了,排队的人老多了,那个时候已经5点多了,太阳已经快下山了!很多跟我们一块上来的,排了10来分钟就走了,巴肯山一次上300人,下来几个放几个上去,差不多6点左右,工作人员就要清场了!大概排了快一个小时终于上去,不过那会子太阳也已经下山了!

6点10分左右工作人员就开始清场了,我们是最后下山的一拨,摸黑下山!MaNo把我们送回了宾馆!小歇一下出门觅食了。酒店位置非常好,离老市场非常近,5分钟路程,路上饭馆很多,中餐就好几家。暹粒的消费真没法和泰国比,高好多!在酒吧街找了家人气旺的店,谁知第一顿就不如意!4个人点了4份饭,外加一份烧烤!等餐就等了大半小时,催了无数遍,就上了三份!等要买单了菜还是没上齐!有两份菜没上,账单也没给我们去掉,还好对了账单!在暹粒的第一顿饭已不愉快告终!不过暹粒的大椰子果汁啥的还是很划算的,都是1美元!

Day7 10月1日 吴哥窟大圈

今天吴哥窟之旅正式开始!本来安排的第一天就是小圈,看了帖子,蜂友说小圈最累,而且最美也是小圈,先把小圈逛了,后面的大圈外圈就审美疲劳了!就把大圈安排在第一天!早上酒店吃完早饭,9点MaNo准时来接我们了!带着兴奋的心情出发啦!

第一站,豆蔻寺

斑黛喀蒂寺!在吴哥窟里,炙热的太阳晒在石头上,使得里面空气闷热潮湿,整个人都要熟透了!出游前做了个最错误的决定就是剪了个齐刘海,汗一出,啥发型都没有了!

对面就是皇家浴池

比粒寺

龙蟠水池!突然快要下雨了,逛一天也累了,走马观花看了一眼就走了!

这一天累瘫了!赶紧回酒店觅食!我姐实在吃不习惯柬菜,找了家中餐馆,在汉堡王旁边,叫二哥饭店好像!老板是贵州人,点了个麻辣豆腐,茄子煲,还有柠檬鸭!除了柠檬鸭腥味重,肉很硬,其他菜都很好吃!久违的中餐!在和老板交谈中得知,柬埔寨牛肉和猪肉都非常好,都是自家养的,只是柬埔寨吃的牛是白牛,白牛巨瘦无比,所以肉质口感特别柴特别硬,嚼不动
瘦成排骨的白牛!

吃饱回酒店泳池消食了,泳池边是餐厅水吧,点了杯芒果汁,好贵3美元!

Day8 10月2日 吴哥窟小圈

小圈,5点就起床去看日出!前天晚上提前和酒店打好招呼,可以打包早餐带过去!到达吴哥寺大概5点半,水池边的人已经将整个水池围的水泄不通!找个位置耐心等待!

密密麻麻都是人

两外国妹子为了拍照也是拼了!是的,没看错,她们两都是妹子!

等到6点多还是没看到太阳,被云彩给挡了,失望呀!吃完早餐,我们决定趁这会早人少,天还不热赶紧逛!我这汉服算是穿对了,要求合照的外国友人一堆,拍照也不怕人多啦,分分钟就抢镜!

碰见两只小猫,早饭剩的蛋黄给它们当早餐啦!

人越来越多了,天气又热,赶紧奔下个!巴戎寺!

已热疯加腿已断!下个巴方寺我一看又是要爬的,打死也不上去了!我就自己留在大树底下好乘凉,边上还有好多导游带着孩子!原来巴方寺有规定,小孩子是不允许上去的,所以带孩子的朋友们请注意哟!在乘凉时,旁边有个中国人和她的导游聊天,她的导游中文说的超级棒,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中国人呢,人也不错!从树上掉下来一个虫子,正好掉在我脚上,吓得我魂都没了,人家素不相识的导游帮我把虫子弄走!临走时还找那个导游要了个微信二维码!要是有需要中文导游的可以联系他,沟通零压力!导游姓康

从巴方寺出来旁边就是空中宫殿遗址,一场暴雨把我们困在里面!现在正好是柬埔寨的雨季,基本都是暴雨,一下就过去了!大概下了20分钟停雨了!又累又饿,今天打算回酒店附近吃中饭,昨天在景区吃的又贵有不好吃,一个炒饭起步都要7刀!MaNo在战象台对面等我们,发现司机的眼神真是超级好,只要我们一出来,MaNo总能第一个发现我们!中午回到酒店附近餐馆吃饭,我们邀请MaNo一块,小伙超腼腆,半拉半就才答应,又吃的中餐,不过好像他吃不习惯,老板告诉我们柬埔寨人喜欢吃甜的油炸的食物!
吃完回酒店换衣服,开始下午的行程,上午相机的电全用光了,下午的照片只好都用手机拍!第一站塔布笼寺!

茶胶寺!中国帮助修建的寺庙,我们到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这些天人最少的一个寺。可惜相机没电了!

两天突突车旅行结束啦!也累成狗了,审美也疲劳了!晚上又被老姐拉着吃中餐,不过换了一家,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排名靠前的师傅勇中餐馆,就在二哥饭店对面!味道比二哥家好吃,服务也好,服务员不停的帮加水!

Day9 10月3日 吴哥窟外圈

今天是外圈,MaNo带着他的朋友开着大奔小面来接我们,瞬间觉得老土豪了!第一站是女王宫,确实挺远,大概开了1个小时才到!

女王宫到崩密列开车又大概1小时!而且门票得另买,5美金一人!听沿途的导游说,崩密列雨季是最漂亮的,雨季石头都是绿色的,旱季是看不着的!

经商量大伙都没力气逛了,放弃洞里萨湖!直接回酒店休息!晚上实在不想吃中餐了,就在酒店旁边有家阁楼餐厅,好喜欢他家的环境,楼下是个院子,还有一辆超酷的老爷车!

劳累的吴哥窟之旅结束了,后两天就是纯度假模式!

Day10 10月4日 暹粒

中午退房,换酒店!最后两天订的皇冠酒店,包含一次接送机,我们接送机包车包含了,于是打电话给皇冠酒店让他们来湄公河酒店接我们!地址说不明白就让酒店前台帮忙说下,大概等了15分钟酒店的车就到了!皇冠酒店是我们此行最贵的一个酒店,一晚300多,酒店有两个泳池,房间不大,浴室也小,位置还行,到老市场大概10来分钟!早餐非常丰富,房间里还送一篮水果!觉得还是湄公河酒店性价比更高!

酒店在河对岸,过了河就是酒吧街了!

找着了传说中的高棉餐厅,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炒冰淇淋

柬埔寨超市的中国食品,真TM的贵柬埔寨的酒还是便宜的!

一整天除了吃就是逛,累了泡个热水花瓣澡!

Day 11 10月5日 暹粒

暹粒最后一天!吃饭,游泳,逛超市!哈哈!好无聊!

好看不好吃,不如高棉餐厅呢,价格还高!

酒店有免费的下午茶!

游完泳就开始下雨了,下的时间还挺长,一直下到晚上!停雨出去觅食顺便把该买的买了!

小插曲,我们晚上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第二天要用的机票行程单竟然弄丢了,记得去年去泰国时也有一次弄丢了订单,酒店就能帮忙打印,于是就拿着U盘,找前台打印!事实证明确实酒店能帮忙打印,所以大家尽量准备齐全点,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之类的最好拷贝一份在U盘里,以便不时之需!

Day12 10月6日 香港

旅程就此结束,司机早早来接去机场,和司机聊天,他们买车好便宜呀,他是辆雷克萨斯SUV,全下来好像不到13万酒店到机场汽车10来分钟就够了!包车钱淘宝支付了个订金,剩下95美金最后机场给就行!此次包车还是挺愉快的!
到机场办登机手续,香港快运人超多,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订单有啥问题,折腾半天才弄好,也是倒霉排了个最慢的窗口,而且我们这窗口基本全要求称重行李,还好没超,超个1,2斤关系不大!所以排队的时候最好观望下哪个窗口会要求称行李的,要是超重了的就尽量换窗口吧!
过关时我们4个人,有一个被海关索要小费了,当然还是装傻,他也拿你没办法!
暹粒机场免税店挺小的,价格不是特别合适,没泰国合适!不过有些打折商品就不错,我这次碰到维多利亚的秘密打折,很多产品都不到100,非常合适哦!
别了,暹粒

最后放些风景照,相机渣,摄影师也渣,凑合看吧!

没人顶,那就自己坐沙发了!

2016-11-06 21: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07 14:57

引用 徐小妖Ada 的图片:

后面那人什么表情...

2016-11-07 15:0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7 15:04:29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想吃我的好吃的

2016-11-07 16:13

引用 瑾瑾_jin 发表于 2016-11-07 14:57:4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瑾瑾_jin:谢谢亲

2016-11-07 16:1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07 21:26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6-11-07 21:26:09 的回复:

回复si_loves_opi:一定会顺利的!

2016-11-07 23:37

真的换衣服频率好高,比我还高。

2016-11-09 13:34

引用 爱笑 发表于 2016-11-09 13:34:21 的回复:

回复爱笑:哈哈,方便就换,夏天衣服也不占地方!

2016-11-09 13:42

很不错

2016-11-10 04:3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0 04:37: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