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重庆之旅

游记

不能说的秘密 吃货的天堂 重庆
重庆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火锅
这只是皮毛
接下来给大家讲讲,吃货的重庆之游。
用同伴的话讲,重庆的景色未必看的全,但是重庆美食我们是最专业的。
深秋十一月避开重庆旅游的高峰期。
重庆的天气对于大东北来的我们来讲还是比较温和的。当地气温在13度-19度;再去往重庆的前一周重庆还在阴雨绵绵。庆幸我们到了以后虽然有点小阴天气,但是对比阴雨,多云还是超级适合旅行的。
先讲讲我对重庆的眷恋,美食,夜景,武隆天坑。。。
所以在途牛周年庆上预定了五天四宿机票酒店自由行。¥1578(今年的特价机票比较少,抢定不到,这样的自由行也很合适)
机票✈️去程南方航空 10点-14点抵达重庆江北机场,回程春秋航空 20点-0点 无免费行李托运,舒适度较差 ,其实一点不便宜
酒店🏨 南岸途家斯维登,公寓酒店管理 ,安全,干净,服务好 ,就是地理位置不太好(下面会告诉大家酒店选好,在重庆的重要性)
day 1
15点到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我们选择在重庆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轻轨。因为重庆是山城地理情况使它的轻轨与其他城市不同。犹如乘坐过山车一般,一上一下,一会在桥上一会在陆地,一会在桥上一会在隧道,一会穿过居民楼。超级过瘾,胆小的不要看窗外哦。
放下行李后,我们前往重庆第一小吃街-八一路。
📍坐标解放碑,一条马路都是弥漫着酸辣粉,凉皮,烤串散发着麻辣的鲜香。
吃货福利到啦。
第一推荐,好又来酸辣粉,为什么好吃,队排的长。酸辣粉薯粉Q弹可口,川味麻辣回味无穷,入口香脆的花生碎给酸辣粉又增加了一重香味。还有他家的绿豆凉皮,酸甜味道之外还有特色的麻香辣味。主要凉皮滑弹爽口十分好吃。
第二推荐,山城汤圆,酒糟配糯糯的汤圆,粘滑可口。还有红糖糍粑。当地人把糯米煎成金黄色后配色红糖,糯而香甜。吃完凉皮酸辣粉配上二者结辣的绝配。
在八一路上到较场口全部都是好吃的,让吃货的我俩眼神直勾勾的在思考吃啥比较好!
当地人吃串也很特别,串烤完后,熏完都会在辣椒油里过一下。也就是冷油处理。
当地人比较喜欢吃鱿鱼,排骨,各种蔬菜。菜烤起来好不好吃,你尝尝就知道啦,别一般滋味。
美食暂告一段落,给你们介绍下重庆第二美,美丽的夜景。重庆的夜景号称千亿美金打造的小香港。很多影视作品都来重庆取景,为什么还是源于他的灯光璀璨。
📍长江索道 ,从江的南岸到北岸,坐着索道缆车🚠感受长江之美。感受长江两岸的灯光夜景之美。这种美,只有你在江边才能深深体会的。
📍洪崖洞,现实版宫崎骏的作品,洞里出来错落不一。配上黄色的夜灯效果。犹如一个金碧辉煌的宝殿。岸边又一些酒吧,依江而坐,侃侃而谈。
🚕回酒店,在当地滴滴快车要比出租车合适。
day2
📍磁器口古镇,因为酒店在南坪前往磁器口需要坐公交1个小时,所以经验之谈,喜欢古镇风情的可以选择磁器口附近居住。磁器口和其他旅游景点一样,当地特色美食多,特产多,随处都是卖麻花,卖火锅调料的,建议去尝尝,买可以去超市,味道差不多。
插播一条美食资讯🎉严记蹄花,坐标在磁器口旁边的小胡同里,因为周边再翻修。所以小店属于苍蝇级别店铺。所谓蹄花是猪蹄炖熟烀好后放入水煮汤内加上当地蔬菜形成的一锅美味。蹄花皮弹肉软,配上辣辣的底料好吃的不得了。具体地标可大众点评。
去古镇一定看看川剧,最有名的就是变脸。街里有个叫转运楼,一个座位费可以看俩点的川剧。古镇上各几家就有手工制作酸辣粉的。
还有就是鸡杂。也是当地人的最爱。鸡肝鸡肚配上萝卜一起炖在红汤中。辣爽劲道。当地人在外吃饭米饭是免费管够的,小钢盆放开吃不要钱。
📍古镇之行结束后我们转战重庆第一商业街,龙湖时尚天街,天街据说2014年成立后是继万象城后重庆第一商业街。商场环境好,潮流品牌应有尽有。装潢设计特别适合潮流人士来个街拍。在这里可以感受都市氛围的重庆
day3
早起吃了份重庆摊摊面和肥肠面。摊摊面是干拌面,甜咸辣,爽口入味。肥肠脆而不油腻,配上面条简直绝配哦。
📍武隆,报的马蜂窝的VIP一日游。车接车送,还送早餐和下午茶。午餐在景点吃自助餐厅。菜肴为当地土家菜,粉蒸肉不错。一路导游会给你讲解重庆。介绍武隆,天坑,地缝。武隆,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在此取景,景色秀丽无污染,是我见过景点里少有不进行过多商业销售的景区。一路全靠步行。山坡楼梯上下来往。感受大自然的魅力。鬼使神差造就着美丽的风景。
回程后该尝尝重庆火锅啦。在知乎里查阅重庆当地人去吃的火锅,渝味晓宇。必点菜肴,鹅肠,脑花,酥肉,毛肚,黄瓜,木耳,鸡腿菇,方笋等。开始担心会太辣点了份鸳鸯锅。没想到最后我们也是在吃辣锅。此红汤好吃到越煮越红越辣。鹅肠脆脆的,毛肚也是新鲜到如脆弹可口。当地人爱吃黄瓜。因为黄瓜煮到最后吃起来甜甜的。晓宇火锅吃完身上真的没有火锅的味道。人均100元,结账时要看清账单,有串帐的情况。
day4
早起我们前往重庆博物馆感受红色经典历史回顾,看三峡发展蜕变的重庆
乘坐顺风车和司机聊天推荐我们一家火锅店和烧烤店。
火锅店是位于沙坪坝的大龙火锅,因为总店中午不营业,所以我们到分店品尝。这家的火锅较比晓宇没有那么辣。火锅底汤免费。全是红汤也不算刺激。
重庆第三美就是温泉,在重庆南,北,东分别有温泉,我们今天就要去感受重庆沙坪坝号称3A景区的温泉小镇。
融汇温泉小镇,森林里的温泉,池子特别多,样式多,还干净,特别适合旅途劳累休息。“身,心,灵“和谐养生新境界。
休息结束后坐顺风车到达南山风景区。站在南山一棵树上一览半个重庆重庆夜景真是美啊。
重庆当地人推荐的佳品,九村烤脑花,坐标南坪东路分店,你吃过烤猪脑吗?重庆人是充分的把猪脑烤出花样烤出境界。滑嫩可口。烤蔬菜也是超级好吃,烤完以后放上葱香菜像炒菜一样。麻辣鲜香。
day5
由于重庆沈阳的机票时间要不就特别早,要不特别晚。因为酒店距离机场较远,飞机在晚上八点起飞。于是今天的行程就是闲逛。
去趟解放碑吃了十八梯老街筲箕菜,店家走访几十家十八梯的住户。还原特色筲箕菜。外地游客特别应该感受传统美食。
重庆之行在美食中结束,不能说这次旅行我们玩的多么开心,但是美食带来的乐趣让你不枉此行。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7 15:25

引用 liuyun 发表于 2016-11-07 15:2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