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日游

一、交通方式:

自驾+住宿酒店班车

二、住宿:

提前一晚自驾住宿迪士尼乐园周边旺迪上居酒店,车停酒店停车场,酒店有班车从上午6:50开始每隔20分钟一班车送到停车场,到晚上8点开始到22:30间隔半小时接回住客。也可自驾至乐园停车场,但乐园附近交通规划比较复杂,容易迷路,建议停迪士尼停车场,离乐园较近,走10分钟天桥可达到迪士尼门口,全天停车费100元。豪们可住迪士尼乐园酒店或玩具总动员酒店,步行10分钟可达乐园门口。

度假区的道路非常漂亮,但还是容易走错路……

停车场通向天桥的自动扶梯

过街天桥

星巴克

入口的喷泉

三、入园时间:

迪士尼乐园开园时间在官网上可查,根据节假日人流多少会有所调整,通常是上午 9:00 至 晚上 9:00,假日高峰是上午8:00到晚上10:00我们7点到达乐园门口,8点15才安检,8点30才检票,进入后人为有拦了一刻钟才放行。
四、拥挤程度:因为是周日,可能很多人考虑隔天要休息一天,所以选择周日游玩的相对较少,这个我们是玩完才感受到的。以最热门项目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为例,旺季排队2-4小时,我们游玩看APP显示,当天这两个项目平均排队60-90分钟。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快速通道票我们11点才去领取的,数量也非常充足,说旺季基本开园2小时内全天的FP票都领完。

在第一道门前排队

检票后进入到这个大门

没到时间,被绳子拦在这里

没到时间,被绳子拦在这里,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

五、全天游玩项目

1、飞跃地平线(推荐指数5星)上海迪士尼独有的项目,类似于东京迪士尼的星球大战,但那个是星际航行,这个是飞翔的感觉。入座后座位悬空,此时先进的4D影像技术会让你感觉自己真的翱翔天空,俯瞰地面,飞跃过世界各个名胜,还伴有各种香味,真实感非常强,但不惊险,各年龄层都可以玩!基本玩过的人都觉得等待是值得的,感受非常奇妙!从技术角度说就是人被挂在一个超大球面屏幕前晃悠。

放开绳子后大家一路狂奔

飞跃地平线内部就是这样的

2、小矮人矿车(推荐指数4星)类似于东京迪士尼的巨雷山,但加入了一段进入矿洞内,小矮人们热火朝天的挖矿的场景,灯光很美,因此童话的代入感更强一些。团子最喜欢的项目,我觉得刺激,坐的时候HIGH到尖叫,但惊险度控制得恰到好处,就是心脏可以承受,好玩但不会惧怕。

小矮人矿车

3、精彩奇航(推荐指数3星)其实就是坐船在城堡外的河道内行驶,但可以看到迪士尼动画片的精彩场景模型,配合水柱、灯光和音乐,竟然感觉还是很充满期待下一个场景的。小孩们非常喜欢,连大人也不会觉得乏味,感觉是露天版的小小世界。

4、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推荐指数3星)LET IT GO被翻译成随他吧,感觉动听指数降低,舞台很小,场面不行,音效也普通,个人觉得比花车巡游的可看性低多了。主角演员都是老外,讲一口马马虎虎的普通话挺有意思。

5、小飞侠天空奇遇(使用FP,推荐指数3星)场景做的非常魔幻,东京迪士尼也有,比较受小朋友欢迎的一个项目,适合低幼儿童。

11:30明日世界星露台餐厅午餐
点了2份香脆鸡配薯条75x2,1份儿童热狗套餐60。

6、钩子船长合影(推荐指数3星)所有人物合影都需要排队,各个公主、米奇米妮、史迪仔、甚至是朱迪警官,这个看个人喜好,我们全家对合影兴趣都不算大的。8过赞一句,公主们都满美的,和动漫原型贴合度超高!现在合影发你乐拍通的,有专人帮拍摄,下载APP可以看到照片,下载一张59元,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用你的手机拍,8过认真程度差好多,所以成像质量就别过分期待了。

7、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使用FP,推荐指数4星)这个香港东京迪士尼都有的传统项目了,用枪对准Z字就是击中,也是低幼热门项目,可以看座位上的分数显示,打满100万分就是最顶阶了,不过我只打了88万分,一看儿子才打了11万分,不敢告诉他,免得他不高兴。

8、太空幸亏史迪仔(推荐指数2星)香港迪士尼也有这个项目,不过是粤语的,这个是国语,就是坐那里,史迪仔会与我们互动,听相声的感觉,却不咋好笑,没啥好玩的,所以几乎不怎么需要排队。

9、喷气背包飞行器(推荐指数4星)看着挺弱的,就是跟儿童乐园里的升降飞机一样的,和东京迪士尼里的一个火箭船项目也异曲同工,但是妙在高处的景观非常好,可以看到迪士尼的美景,外加趁着风,舒适度很高的项目。其实速度挺快的,排队半小时上去1分钟。

10、漫威英雄总部(推荐指数3星)如果你崇拜各路英雄,那就去玩吧 ,美国队长非常帅气,但看时间段的,有事是美队出来,有时换成蜘蛛侠!美队超级帅,也很敬业,配合度极高!

11、创极速光轮(使用FP,推荐指数5星)亚洲最快的过山车,本以为和香港日本迪士尼的太空山是异曲同工的,去了才发现完全就是超级升级版!首先座驾非常酷,是摩托车的骑法,然后有露天和室内两段,露天段我们就站那里可以看着他们在头顶极速开过,看着就腿抖。排队的时候就很炫酷,告诉了你故事背景,参加比赛然后行驶到靠近室外处倒数3,2,1开始直线加速,推背感极强,大概2-3秒就加速到80码,大家自己想感受吧。下来走路腿都是晃的,后悔没多拿几张FP。绝对是乐园内最惊险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

进入的过程也很cool

12、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推荐指数2星)个人认为就是摆拍的一个地方,在城堡的一侧,所见即所玩,傍晚开了灯光后效果不错,不过到了晚上就早早关闭了。

城堡很大,很漂亮,里面有商店,就是价格么……

灰姑娘有点胖……

13、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推荐指数5星)又是一个球幕,不过结合了实景挺真实的感觉,从海面潜入海底寻宝,然后冒出海面打海战,感受相当好,最后结束有一波颠簸。

14、雷鸣山漂流(推荐指数5星),从进大门前一路上就有小贩在卖雨披,说有很多涉水项目,里面卖50一件,他们只卖10块,实际上在雷鸣山漂流处也有卖雨披,好像是15吧,不过个人感觉么用处一般般,整个漂流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浪花是不随人控制的,运气不好就一个大浪打湿全身,关键是鞋子也会湿,这个雨披防不了,整体感受还是相当好的。这个项目从头到尾排队都很长,全天观察下来没有低于过45分钟的,因为没FP,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增设,常规攻略版里都是排完飞跃地平线的FP后就排雷鸣山漂流,因为就在取FP的地方旁边。

15、古迹探索营(推荐指数4星)有挂着绳子走吊桥什么的,这个项目对身高要求还挺高的,需要122才行,感觉没太多危险性。不参加这个也可以在旁边走,可以穿过瀑布,反正空间都被利用起来了。

这个表演错过了,听说很不错的杂技表演。

这个已经停了很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放。

16、探秘海妖复仇号(推荐指数2星)走过路过看看而已,就一个船没啥花样,拉火炮上的绳子会发出开炮的声响。

17、船奇戏水滩(推荐指数3星)有一些大炮,拉绳子可以喷水,适合小孩子打打水仗,反正我也是被淋湿了。

漫游童话时光(推荐指数3星)在公主城堡里进行的项目,主要是介绍白雪公主的故事,从中也确定了上海迪斯尼的城堡是白雪公主的城堡(日本东京迪斯尼的城堡是灰姑娘的城堡,香港的不明……)不过官方的说法是上海迪士尼城堡是融合多个公主的混合型。

美女与野兽中的贝尔公主

19:00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晚餐,价格还是不便宜,儿童套餐60,有个虾仁饭还行,成人套餐75-85,点了个扒鱼柳,居然是辣的不喜欢,牛排还不错。个人感觉餐饮方面还是下了功夫的,一看就是有星级主厨打理的,迪斯尼的品质还是有保证的。

旋转疯蜜罐(推荐指数4星)低幼必选,小朋友比较喜欢,座椅旋转速度可以自己控制。

20、小熊维尼历险记(推荐指数4星)低幼必选,小朋友比较喜欢,高峰期都是需要排很长队伍的,这个有FP

21、幻想曲旋转木马(推荐指数4星)老少咸宜,特别是晚上灯光很漂亮,8:30截止,别影响看烟花表演。

22、迪士尼城堡烟花秀(推荐指数5星)本以为就是放点烟花,实际上是把整个迪斯尼城堡作为一个背景墙在上面打投影和激光,各个主题全都过一遍,配合了烟花效果挺震撼的。我个人比较喜欢星球大战那一段。
21:00开始离园返程,走到停车场大概9点15分吧
坐酒店班车回酒店,结果太老实就傻傻的在酒店说明的1号车位等,事实上车没停在那位置……,等到9点半班车返回的时候才带上我们。

六、经验之谈

1、提前手机上装好上海迪士尼乐园APP,不仅有地图指示功能,每个项目排队时间都是即刻显示的,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选择项目,哪里人少先去哪里玩。找厕所,找餐厅,找FP都是很方便的。
2、7:30之前等开园是必须的,尽管也可能等上2个小时,但这能为你在乐园排队节省四小时以上。
3、很多人都看了攻略,进园大军都是往探险岛冲的,为的是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的FP票,如果你跑不到第一波,直接跑去飞跃地平线玩就好了,我就是这样,所以根本没排队,之后通过APP看发现这个项目全天排队时间基本保持90分钟,据说已经是少的了,旺季4小时都可能。玩好以后出来发现雷鸣山漂流已经排起超级长队,直接舍弃,跑去小矮人矿山本来想拿FP的,结果发现排队也只要10分钟,就直接排队玩了。全天我们排队最长的一个项目就是雷鸣山漂流,用时55分钟,加勒比海盗40分钟,其余全部在20分钟内搞定。最真切的感受就是第一波玩到最热门,就跑赢了时间,掌控了节奏。因为全天FP数量有限制,建议排队30分钟以内的项目直接排队玩就好了,合理选择FP项目。哪些项目有FP,入园的册子上有写,也可以在APP上查到。
4、建议孩子大班及以上再带去迪士尼玩更有性价比,否则一些项目不能玩不说,关键是年幼孩子体力差,玩不动,大人也受累。绝大多数项目107以上都能玩了,只是创极速光轮和古迹探索要满122才行,而且他们测量非常严格,团子离122只差一点点,也被拒绝了。
5、饮水可以不用带多,园内有直饮水,带空瓶装就好了。干粮多带点,但是要未开封的食物,里面餐饮有点贵,我们两顿饭三个人花费了410,晚餐还是2份儿童餐。55块钱的火鸡腿也没吃,忙着玩了。
6、低幼项目晚7点以后相对会空点,因为很多大人带小朋友都回去了,这时候玩无需排队,而这些项目在繁忙时段排个2小时也是正常的。

最喜欢的长发公主,乐佩,只拍到侧面,感觉颜值还是不错的。游记结束,感谢大家耐心看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07 15:4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