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虾米“游”青海(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 出发时间/2016-08-24

前言

坦白地讲,此次旅行最初只为茶卡盐湖而来,却怎料这一路走来青海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从一半阴雨一半明媚的天气到青海湖的冷峻,从淳朴的民风到层峦叠嶂的祁连山脉。我们应该以怎样的词藻来形容她呢?我始终得不出答案。她时而像少女那般明媚动人,时而又好似高傲的女王令众人甘愿俯首称臣,她是位神秘女郎,变化莫测,使人摸不着头脑却又令人神往。
     那么,朋友,请你同我们一起来细细地品味,探寻她的美好!

预告片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去青海!很多人想到青海,脑子里就会闪现出超强紫外线,高海拔,昼夜温差大等等的关键词。bingo,就是酱紫,but,超强的紫外线不是涂防晒霜和穿防晒服就可以抵挡的,高海拔,温差大这些也都是自己不可控的外界因素,so.....这次我和妈妈都放平了心态,怀着大无畏精神,奔向了这片向往已久的土地。
      作为蜂友我还是要列一些出行必备清单,一定不够详细,欢迎各位看官补充

1.洗漱用品:小到牙刷,大到浴巾,一样都不能少。你要知道你去的并不是繁华都市,这里没有5星酒店,在市区还好,到了门源祁连,黑马河这样的县城....请对住宿条件不要抱以过多的幻想。
     2.防晒霜,补水面膜。
     3.晴雨两用伞,雨衣。
     4.8月份去需要穿棉服,羽绒服,也需要穿裙子,短袖....要看天,艳阳高照就很热,阴雨天的话什么棉服,羽绒服之类的就要有多少往身上披多少!说了这么多就是要大家注意一定要多带保暖衣物!!!
      5.同上,鞋子也要带一双保暖效果好的,防水的最好哈。
      6.太阳镜,遮阳帽,防晒服.....
      7.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创口贴等等的药物。
      8.数码产品,充电器。
      9.保温水壶!!!!切记!!!一定要带!!!

美食篇

这里有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有塔尔寺小商贩售卖的当地特色锅kui(二声),有马忠食府里的各色小吃,每一样都令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

DAY1 北京-西宁(宿)

2016-8-24  PM-9:55准时起飞,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抵达西宁,接机师傅已经在机场外等候,虽然是通过携程预 定的接机,但是因为是深夜,而且走的夜路没有路灯,气氛诡异恐怖,手心一直出汗,脑子里开始幻想着各种不好的事情,心里一直在祈祷,希望不要发生意外。
     宿在:和颐酒店(西宁西大街王府井店)酒店设施还不错,只是有异味,不建议预定,好在是就半宿,勉强睡吧。

DAY2塔尔寺-倒淌河-青海湖-宿黑马河

塔尔寺藏语称之为“衮本贤巴林”, 意旨十万佛像弥勒洲。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也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千年古刹,承载着历史,红墙绿瓦在阳光的映衬下收起了锋芒,尽显包容与慈悲。

位于日月山西侧的倒淌河,东起日月山,西止青海湖,蜿蜒曲折四十多公里。倒淌河藏语称“柔莫涌”,意思是令人羡慕喜爱的地方。
      相传唐王李世民为了沟通藏汉两族的关系,促进文化交流,将年轻美貌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在赴西藏途中,到达日月山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念家乡,思父母,悲恸不止,流泪西行,公主的泪汇成了这条倒淌的河流。

青海湖,蒙语称“库库淖尔”,即“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2006年《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五大湖之首。

DAY3茶卡盐湖-刚察草原-大冬树-祁连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境”,行走在冰雪般的盐湖上,这是世间最奢侈地行走。 白色的美丽盐花,洁净了我们的灵魂。

漫山遍野的牛羊。不禁使我哼唱起了,羊儿还在山坡上吃草,放羊的却不知到哪去了.....想起了放羊娃王二小这名革命小英雄,引来内心一阵唏嘘。

大冬树山,最高海拔4120米,怎一个冷字了得,正所谓高处不胜寒!

夜宿祁连县里的宾馆,我们早上5点钟起床观看日出,天公不作美,雾气太大,看不清晰。老板very nice,与我们相谈甚欢。

DAY4祁连山&草原-门源油菜花-西宁

层峦叠嶂的祁连山脉和广袤无垠的祁连草原,使我们的内心变得平和而美好。

路边摇曳的小花望向自己心仪已久地追风少年浅笑嫣然,当少年把脸靠近小花时,她羞涩不语,她多希望自己可以拥有魔力将时间静止,只要将此刻静止就好,小花不敢再奢望更多。

返回西宁的途中,妈妈一再地鼓励我这名恐高症患者勇敢地我尝试一下骑马,我由最初的紧张害怕到后来的怡然自得,这所有的一切都好像在向我寓意着:人生需要大胆地尝试,结果也许会出其不意。
      车子缓慢平稳地行驶着,沿途的美景数不胜数。

回到西宁,梦醒时分。 这一切 如同梦游仙境般,亦真亦幻,美妙绝伦。

西宁宿在了全季酒店(西宁十字大店),地理位置在市中心,与莫家街相邻,购物吃饭很方便。酒店设施齐全,干净卫生,环境很好,强烈推荐!
     PS:这里不准许出租车进出,不要担心,西宁的滴滴是相当盛行的,可以叫快车!

DAY5 西宁-北京

这片土地甚是神奇,有高楼林立的都市,亦有世外桃源般的仙境。感恩这片土地的施予,我们将所有的烦恼统统遗落在了那里,拾上美好继续前行。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7 15: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07 16:58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11-07 16:58:13 的回复:

回复包头爱北京:说的太对啦

2016-11-08 19:43

引用 dongli 发表于 2016-11-07 15:2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