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沙漠等海也等你 ——埃及

海老板 LV.4
2016-11-05 22:02 673/5
  • 出发时间/2016-10-22

千年的城景,万年的风沙。
一海一沙,一树一花。
每一个漂泊在红海的灵魂都在寻找撒哈拉深处的家。

隐秘而伟大(写给埃及)

我是一个没有目的地就准备出发的人,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问落地签说走就走去哪里,评论里的回复都是帕劳、塞班、巴厘岛等海世界,那既然大家都说去大海度假,我毫不犹豫选择了沙漠流浪。

埃及,世界上最古老的王国,一直以来都存在历史课本里的国家。

我对它仅有的了解和认知源于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和《天是红河岸》这本漫画。无从考究究竟是如何得知它有上千年的历史,也无从查阅究竟是如何建造出雄伟壮观的金字塔,只知道它神秘又古老,它跟随时间一起见证了失落的亚特兰蒂斯,见证了古巴比伦的落寞,见证了玛雅文明的千古之谜,更见证了无数帝国的崛起。

翻开尘封了几千年的回忆,随着尼罗河畔的歌声回到过去,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我看到了沉睡了千年的法老,大片的黄金沙漠,绿的蓝的红的海,生活在沙漠的贝都因游牧民以及仰望了整个撒哈拉的星空。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我聆听了悬空教堂古老的咒语,阿米尔清真寺朝拜时的诵读,汗哈利利六百年的呼唤,还有清晨围绕在整个城市的伊斯兰教古兰经。

从踏上这片土地起,就放佛听到每一处都在与人诉说着它的隐秘而伟大。

爱在出发之前

常用app推荐

酒店:booking.com、Airbnb
机票:天巡(有英文版)、Expedia
汇率和兑换:CoChange、汇率计算器
地图:Google
语言:翻译神器
修图:Foodie(给美食加滤镜)、Squaready(相片加白边和彩边)、Snapseed、Vsco、泼辣(风景调色)、Facetune(修脸)
自由行攻略:马蜂窝

护照和身份证

出发前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出游期间这两样也一定要随身携带,最好都复印一份以防万一。

签证

埃及是落地签国家,因为我是一个人出行所以选择跟团,团队落地签很方便,在飞机上领队会帮大家填写入境卡,入境安检的时候朝安检人员有礼貌的微笑一下很加分。

服装

10月底的埃及平均温度在28度左右,温差也不算很大,带清凉夏装就可以了。
裙子,舒适的薄裤,防晒外套也都必不可少,飞机上会比较冷还需要带个披肩。

货币

根据出行时间提前换好美金,最好多换一些小面额的美金,出行时间8-10天人均600—800美金足够。到了埃及可以和导游或者找银行换埃榜,自由行的朋友们不建议在机场进行货币兑换,导游说机场不是特别安全。
visa信用卡和银联卡也随处可刷,还可以带些小面额人民币作为小费,在购买香精和纸莎草画的商店甚至还接受人民币购物。

上网和打电话

出发前需要打电话开通漫游,团里送了一张1G流量卡,费流量的我在淘宝上还够买了3G流量的电话卡。除了在沙哈拉沙漠深处没有信号,别的地方都很好用。

附上链接:【商品详情】http://e22a.com/h.bHRZEi?cv=AATuJBre&sm=d484b8复制这条信息,打开[表情]手淘[表情]¥AATuJBre¥

必备用品

【 转换插头 】我买了个非常好用的魔方。
【 眼药水 】在沙漠里放飞自我后很容易导致眼睛不适。
靠脸吃饭的我到哪里都会带齐全保湿防晒一类的护肤品。
【 伞 】太阳很大我也不喜欢撑伞。
【 旅行装洗漱用品 】酒店不提供任何洗漱用品,吹风机还是挂墙式,大概从天黑吹到天亮头发就会干了。
【 拖鞋 】酒店也不提供。
【 墨镜和帽子 】
【 泳衣 】性感一点也没关系。
【 相机自拍杆 】对我来说全程几乎都靠手机,带了卡西欧、银狗4、鱼眼镜头嫌麻烦拿出来的机会也并不多。
【 药物 】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适当带一些感冒药,胃药,晕车晕船药。
【 丝巾披肩 】在沙漠在海边,当围巾当裙子都合适。
【 眼罩和护颈枕 】飞机上睡起来会舒服些。
【 水杯 】轻巧方便易携带的
【 防水手机壳 】买个质量好点的,浮潜游泳的时候都能带着。

其他

【 清凉油 】埃及人确实很喜欢清凉油,导游会让我们派发给酒店大堂的服务员,开车的师傅作为小费,其实可以留着一部分给有需要的人,很多乞讨的小朋友和抱着孩子的妇女他们或许更需要这份小礼物。
【 巧克力和糖果 】埃及小朋友很喜欢糖果和巧克力,多带一点给他们。
【 彩色的笔 】不重,带着当小礼物很合适。
【 零食 】不占地方的适当的带点牛肉干、饼干等

以及带上你自由的灵魂和放纵的心。

我的行程不重要

day1:10月22日 中国广州——埃及开罗(飞行12个小时),:开罗——卢克索(1个小时)
day2:(卢克索)参观了【卡尔纳克神庙】【卢克索神庙】,乘坐马车观览卢克索城市风光。
day3:(卢克索——红海)清晨4点乘坐热气球看日出,随后乘车(约4小时)去往红海赫尔格达。下午进入【撒哈拉沙漠】冲沙及参观贝都因人民的生活,夜晚在沙漠中观星。
day4:(红海)一整天乘船出海,登入岛屿游泳,进行深海垂钓,浮潜。
day5:(红海——开罗)乘车(约6小时,不建议乘车,耗时)返回埃及的首都开罗,游览了中东第一大集市【汗哈利利集市】以及埃及香精店。
day6:(开罗)参观游览了埃及地标【吉萨金字塔群】【狮身人面像】【埃及博物馆】。
day7:(开罗)参观游览【悬空教堂】【阿米尔清真寺】,晚上前往机场附近购物中心购物。
day8:开罗——广州

我参与且推荐旅程中的自费项目:
卢克索热气球(145美金)不能喝土耳其比,也还是很满意,恐高高血压患者需要慎重考虑。
红海浮潜(75美金)包含了游泳、浮潜、深海垂钓的超值大礼包。
红海越野冲沙(75美金)没有理由不去撒哈拉,对我来说不算很吓人,上了年纪的人应该会有些不适应。
开罗尼罗河夜游船(70美金)我们团参与三个项目送一个项目,所以这个是送的,怎么形容呢,一个风情万种的阿拉伯之夜。

我没去的自费项目:
吉萨金字塔灯光秀(65美金)听说住的近能直接观看。
红海玻璃船(70美金)听说也还不错。
红海潜水艇(100美金)好像也不错。
卢克索卡纳克神庙灯光秀(65美金)去了的人给我说说。
亚历山大城市一日游(95美金)总要留点下次再去的念头。

埃及王子们

这是我在埃及的导游,也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埃及朋友,中文名叫王子。
入乡随俗,我也给自己起了一个埃及名字,叫撒哈拉·星空公主。
一般体型偏胖的人都不失幽默感,还很憨厚老实,我是这样的人,王子也是这样的人。
王子的中文是跟河兰人学的,但这并不影响他中文水平十级,在博物馆可以流利的用中文讲述埃及的历史,也能用专业的词汇回答中国人犀利的问题,还能说成语和歇后语,除了不会写我说的貔貅。
旅游期间跟王子兑换美金和埃榜都很方便,最主要的是被他的实诚所感动。
下次自由行准备继续找王子。

计划行程的朋友们可以加王子的微信:wangziegypt
如果只是随便问问百度都可以找到的问题就不要加了,王子很忙的。

这是我在埃及的导游王子的助理,中文名字叫小王子。
正在开罗大学学习中文。
入乡随俗,于是我给自己起了另一个埃及名字撒哈拉·小狐狸。
小王子的中文没有他的脸吸引人,所以他帅就可以了,中文不重要。
在夜游尼罗河的船上小王子问我今年多大了,我说你猜猜看吧,他说你应该27了。
我想应该是夜太黑,所以他没太看得清,我永远17。
在机场临走前我送了他一直毛笔,希望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埃及的希望。

千年城和热气球(卢克索)

庄重而又威严的卡纳尔克神庙,仿若置身千年前,我拖着长长的裙摆走入无尽头的宫殿。

双手合十在胸前的雕像代表了已经仙逝的国王。

神柱上的图腾传递着一个又一个古埃及的故事。

残缺的神庙。

照片人人都会拍,修图可不是人人都有耐心。
p图软件:vsco  snapseed(下面几张都是这两个软件)

神庙里的仙女

太阳很大,我很黑。

人类虽渺小智慧却无穷。

黑人微笑。

马车人与卢克索神庙。

看着尼罗河的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清晨四点的尼罗河周围有寺庙的诵读也有早起的朝拜人还有来自中国的姑娘。

4点出发乘坐热气球看日出,3点我就起来化妆,12点我还在看《没关系啊是爱情》。

爱上热气球的驴。

你挑着担我牵着驴,迎来日出送走夕阳。

一只驴小孩。

坐车前往红海,行李箱里的巧克力全都被晒化了。

分割线

卢克索是古埃及的首都,有热气球的早晨也有尼罗河的傍晚。
卢克索有两座神庙,一座叫卡尔纳克神庙,一座叫卢克索神庙,这两座神庙才最能代表古埃及的文化与繁华。
卢克索的历史我没多深的了解,只说的出太阳甲壳虫以及生命钥匙的故事,我要是都说了导游还说什么呢,所以我就不说了。
其实我听过之后能记得的并不多了,这些历史的伟大不适合用眼睛去看,更适合在记忆里拥有。
这座千年城的景象比不上它旧时的繁华,街道是旧的还有些脏,人也不多不算太乱,没有看过它繁华样子的我更喜欢这样清冷的它。
始终不变的是暖暖的太阳神历经岁月依旧在守候这片土地。
我很喜欢生命钥匙,不管走过多少轮回,沿途看过多少风景,都会走向那扇终极大门,我想这大概和《盗墓》里青铜门的终极秘密是一个意思。
如此幸运的,带着虔诚的,满心欢喜的,握住生命钥匙打开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寻荷北(撒哈拉沙漠)

一望无际的金。

没有信号。

我爱罗和克洛克达尔在这里打起来的话谁会赢。

漫天风沙里。

这张最满意。

最常见的qq名之一:手可摘星辰

别人的手机都是进水了,我的手机是进沙了。

想飞上天。

和太阳肩并肩。

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这里是阿拉巴斯坦。

代购阿拉伯烤馕。

日骆。

生活在沙漠的贝都因游牧民部落。

古老的水井神。

尊敬的沙漠王。

漂亮善良的女孩,祝福你健康成长平安快乐。

你们回去吧,我夜宿沙漠也无妨。

躺在撒哈拉的星空下许了一个愿。

分割线

每想你一次,天空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我一直对沙漠和绿洲有特殊情怀。
不是全部源自于三毛。
之前在玩剑三的时候最喜欢用的门派就是明教,热辣的妆容,不羁的长裙,张扬的配饰,以及走起路来撩人的姿势,每一样都很独特而美,美而不腻。
一盏油灯,一滴香精。
一纸迷迭香,一首阿拉伯曲。
再来一壶美酒,一盘烤羊。
然后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往撒哈拉沙漠里一躺,吹着无尽的风感受千年的夜空,捉一粒金沙摘一颗星辰,细数这人世的繁华,却不知就在我身下,时间正在默默的守候被风沙遮掩的宝藏。
在这片大沙漠里,有单峰的骆驼,有善良的游牧民,有稀奇古怪的小动物,有探险考古队的足迹,有神秘的海市蜃楼,还有三毛和她的荷西。
荷西是三毛的,而三毛是沙漠的。
在《撒哈拉的故事》里并没有太多华丽丽的语言描写沙漠生活,更多的是朴实的讲述大自然的简单,以及爱情的美好。
我不全然相信这所有的故事都是真实没有虚构的,可我非常坚信爱情总是带给生活充满意外的惊喜。
因为这份坚信,我脑捧鲜花来到撒哈拉。
寻啊,找啊。
等啊,盼啊。
一直期待我的荷北他出现。

嫁给大海(红海)

海痴。

找不到人陪我看海。

红海不红。

不用多一张船票我也跟你走。

三只小羊。

我好像特别喜欢这个动作..

you jump,i'm jump。

海贼王的哥哥的女人。

随风笑。

一张壁纸。

一只海狗。

人黑就要荧光来点缀。

蓝的绿的红的海。

我是多么多么多么喜欢海底世界。

钓到一条美人鱼。

喜欢红色还喜欢鱼喜欢蓝色也喜欢海。

漂亮的鱼,宽阔的海。

海鸥在天上挥手告别。

海豚在水里跳跃吻别。

日落红海

前往开罗途中的荒原大公路。

分割线

如果说我对沙漠和绿洲有特殊情怀,那么我对大海和鱼就是痴情一生。
我看见过红色的天,也遇到了蓝色的海。我追寻了紫色的风,也踏上了绿色的洲。我听闻了粉色的雨,也幻想了金色的梦。
这些都是大自然赠与我的礼物,每一样都是最好的。但在这些礼物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海水。
我常把自己形容成一条千年的鱼,和《鱼馆幽话》里的鱼姬差不多,稍有不同的是鱼姬是开茶馆的,而我是要开酒馆的。
在我眼里,鱼很漂亮,鱼也聪明,鱼更自由。
在鱼眼里,我很漂亮,我也聪明,我要自由。
鱼在海域里自由自在小心翼翼的生活,它甩着尾巴吐着气泡游过来游过去,它和鲨鱼打招呼,它朝灯笼鱼微笑,它和小丑鱼嬉闹,它和彩虹鱼拥抱,海底世界色彩斑斓,到处都充满了未知的趣味,到处都是无界限的探索。
而我一直所希望的就是自由自在朝着未知探索。
红海有一个传说,传说为了拯救以色列人脱离苦海,耶和华命令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出埃及,从红海进入到以色列境内,让他们去寻找那流着奶与蜜的迦南地。
我不知道以色列人途经红海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当我来到红海的时候就不在想起流着奶与蜜的迦南地。
我只想留下来,只想嫁给大海。

穿越千年(金字塔、狮身人面、博物馆)

远远的看上去好像不是很大。

走近之后无限感叹人类无穷的智慧。

这条披肩做裙子也很好看。

中国红。

没踢到~

右边是我来自二次元的大哥小乖。

她们是我在埃及的姐妹花。
从左至右:木木、小乖、老靡。

微微一笑金字塔。

梦回千年,魂归故乡。

在车上拍的正面。

我是鱼身人面。

狮子和鱼。

在博物馆没有照相,因为考虑到这里存放的都是先辈们所遗留的伟大物品,所以留在心里比留在相机里更合适。

到此一览。

博物馆里照的唯一一张照,阿吞的生命钥匙。

埃及博物馆中保存最完好并且最多的文物都是出自于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图坦卡蒙,小名阿吞。
阿吞9岁登基君临天下,19岁因病逝世,他并不是功绩卓越的法老,却因为他的墓太小没有被盗墓贼发现,让埃及考古队无意发现,这一发现让埃及考古工作走向巅峰,他也因此成了最著名的法老之一。
他的棺椁像俄罗斯套娃一样打开一个又一个,纯金纯手工雕刻,叹为观止没有照片。
随着他墓葬出土的文物,每一样都让我深深的感慨古埃及的繁华,奢侈,有钱。
以前就一直想去考古专业,这项工作在我看来意义无比非凡。

分割线

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吉萨金字塔群。
王下七武海之一的波雅汉库克。
奇迹的世代之一的赤司征十郎。
前缀词加有很夸张的“世界之一”“最大”“最悠久”都会格外吸引我,越浮夸越喜欢。
三座最有名的金字塔分别是胡夫金字塔、海夫拉金字塔、门卡乌拉金字塔,长宽高百度都有,也没几个人会认真去看,倒是在百度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段话,三座金字塔和星座有密切的关系,天上的星河和地上的尼罗河的位置分布全都对称,这种天地相互对应的关系并非偶然的巧合。我很喜欢听这样有趣神秘的风水传说。
到了埃及就一定要去埃及的地标参观金字塔、狮身人面、和博物馆。
没有任何理由。
就好像去了北京一定要去趟故宫、天坛、和长城。
一定要去看看,去看看千年前的智慧结晶。

开罗印象(开罗)

尼罗河的游轮夜。

看的我有点想打靶。

汗哈利利的花姑娘。

熙熙攘攘。

花花绿绿。

AABB。

残破的楼。

什么都喜欢什么都没买。
汗哈利利的小商品很有特色也不便宜,如果一定要买东西拿出混铜锣湾的气势杀价就对了,对于中国来的游客他们会热情友好的用中文说“便宜里面看看”,“这个不要钱”,“你很漂亮”。
千万不要上当。
一般面对热情和美好我是没办法把持的住。

中国姑娘异域美。

谢谢王子请大家在五分钟内喝完他买的椰汁。

香精店的墙上都是埃及人民信奉的吉祥物。

进去一趟马上变成了香妃。

代购Chanel、Dior,重点推荐阿拉伯之夜和沙漠的秘密。

一个叫日出的姑娘正在制作纸莎草画。
日出在演示和讲解时说纸莎草只生长在尼罗河的周围,有三米高,经过碾压挤干水分在用机器黏合最后放上六天就会很牢固,然后埃及人会将他们的宗教、文化、思想及代表物画在上面进行出售。一幅画一个画家,左下角有画家的名字,不管是不是印刷复刻品我都欢心接受这份独特的异乡礼物。

会画画的人和玩音乐的人一样都有纯净的善良的心。

看图说故事。

我很喜欢的生命钥匙,还是应该再多买一张。

沙画人。

猜猜哪只是我的手。

希望爷爷长寿健康,一直这样慈祥微笑。

街头故事多。

街头姑娘也多。

路上看到很多车都是这样,车坚强。

谍战片里常用的取景地。

动作片里斗殴之后的楼。

八十年代里中国的桥。

王子的家就在这条河的边上。

比起卢克索热闹了许多。

埃及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 悬空教堂。

也叫阶梯教堂。

大部分其实被埋在了地下。

简约版巴洛克设计。

平静的外表下辉煌的室内。

书院。

精致的墙画。
教堂博物馆和寺庙我都很少照相,所以并没有很多照片,可以的话在这类地方尽量安静的看和感受。

感谢曼妮的老公提供清真寺内照片。
进清真寺的人需要脱鞋子,女生还需要穿上他们提供的绿袍子遮盖住全身,取鞋的时候要付1-2埃榜最为看鞋小费。

不是礼拜时间的清真寺很安静。

四只绿色精灵。

分割线

开罗埃及现在的首都。
没有卢克索的冷清,不及红海的悠闲,却也有它独特的故事。
开罗待了两天, 对街道的印象是不太干净,对交通的印象是原来不是只有中国会这么堵车,对城镇的印象是有些混乱,对人的印象是温和且友善。
一个人的起心动念是怎样的,会直接决定他在生活中所看到的东西是怎样的。
我的眼里有星星我看到的就都是希望。
我的身后有翅膀我带来的就都是光芒。
每个城市都有它的不如人意,也有它的善解人意,每个人都有他的小心思,也有他的大爱。
我更喜欢我看到的是变化万千不离其中的爱。
唯一感到心痛的是同样是文明古国,埃及几千年的文化和法老时期的繁华在现在看起来显得有些落寞,希望这些文物和文化能得到更多的庇护。
埃及现在是一个全民做旅游的国家,很多服务行业的人,比如红海的船工,撒哈拉的跟拍摄像师,除了很少的基本工资,其余都是靠客人的小费和购买他们的CD赚额外的钱为生,所以如果对他们的服务感到满意或是认可,可以多给他们一些小费或购买他们的CD,花不了多少钱,出去玩开心最重要。
实在不行多给他们一个微笑也可以当做是一种有礼的支持。

埃及的床埃及的肉和埃及的人

我在卢克索的时候住的酒店,也是在埃及入住的第一个酒店。
酒店名字:【Steigenberger】(虽然是一个老旧的五星在卢克索还是算的上数一数二)
价格:旅行社是协议价,别的我也不太清楚。
地理环境:穿过酒店大堂就能看见尼罗河的日落,酒店外面有很多便利店、饰品店,在埃及不管在哪里买东西砍价非常重要。
推荐指数:

跟着指示牌往前推开门走下楼有泳池、餐厅和日落。

更喜欢这个调色,所以再发一次。

卢克索酒店的花和日。

红海住的这个酒店是这次行程中住的最满意的酒店。
赫尔加达度假酒店:albatross
价格:sorry我还是不太清楚,去哪儿查了一下不含餐的并不贵。
地理环境:入住酒店后会统一佩戴手环,根据手环颜色提供酒水颜料,比如红色是最高级,可以免费饮酒,其次是粉色,可以享用普通饮料。在这个酒店有六个世界各地的餐厅,只要佩戴手环可以无限制、重复进入任何一个餐厅用餐,但其实吃的大同小异。临走的前一晚我和卢卢及小乖连续换了三个场子用餐。
我所了解的是酒店里的健身房、泳池免费。spa、抽水烟需要额外收费。
沿着泳池一直往前十分钟左右就能走到红海边的码头,日出一般在早上5点50左右,日落晚上也是在晚上5点左右,可以根据天气提前查一下。
推荐:
性价比很高的度假圣地,在这里待上十天半月我也愿意。

沿着泳池走。

风很大太阳很亮。

全都是双人床,单身的狗不要流泪。

住在宫殿不想说再见。

好吃。

超好吃。

还是好吃。

星空大厨。

爱心大饼。

都是肉能不好吃吗。

我在非洲很有市场。

走到哪里都被求合影。

再来一张。

还每天都被搭讪。

我真的有162

抢镜。

又是抢镜。

还是抢镜!

因为你们的热情,我不能更幸福。
(冷静一下,从埃及回来这段时间大概都不会玩阴阳师了)

很高兴在这次的旅程中认识的埃及姐妹花,卢卢,光头叔和花阿姨,曼妮和曼妮的老公,阿姨们叔叔们,以及王子和小王子,专门感谢老蘼和曼妮老公提供的部分照片。
以上图片百分之八十都是出自我进了沙成了仙的i6p,更多温存的美好都还留在相机里。
也都还留在记忆里。

相逢不问为何匆匆(尾)

就像当初我不知为何而来,如今我也不知从何离去。
相逢总是不问为何匆匆。
埃及有一句古老的谚语“喝过尼罗河的水的人,一定会再回到埃及。”
尼罗河的水我还没喝,可我也一定会再回到埃及
我会再次去往绿洲,会重新踏上沙漠,会不断潜入大海,会不是一个人。
游历了千年的城也赏析了异域的美,下一次,我也不知道我会在哪里。
不管我在哪里,我和我的文字都会在你心里。

Welcome to China
                                                                          欢迎来中国

引用 海老板 的图片:

哈哈 真萌~

2016-11-07 15:00

2016-11-07 15:0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7 15:00:01 的回复:

哈哈 真萌~

回复鹿妹儿:

2016-11-12 09:56

引用 煜先生的晓姑娘 发表于 2016-11-07 15:0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