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火车去大理

2016年08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大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切都订好了,等待着出发。5年前的匆匆而过,这次等候着全新的相遇~~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一张图就能体现古城本身的诗意,一个慢且让人偏爱的地方,那些无处安放的杂乱都能在这获得平静,静待时光,沉淀自我。青春,总是一半明媚一半忧伤,而到这个年纪,忽然就活明白了:所有一切拼尽全力去追求的东西,在获得后总会迷茫下一个方向,走过大学时光之后,那个只要努力未来皆有可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剩下的只是大半生的工作,或兢兢业业或得过且过。每一年挤出的时间出远门放风,总想着记录点什么。或许,这将是是多年后我的一笔财富。

我觉得这张图很写实,人生就是不断的给自己挖坑,还乐此不彼。回头一想,就是不断挖坑才有事情做啊,人生就是不断的折腾呐。就像洱海虽美,我虽然留恋,面朝大海的日子久了我还是觉得挺无聊的,终归是没看破红尘之人啊~!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那晚在海邻居喝酒,有人问掌柜:啥时候会撤离挖色?掌柜答曰:等挖色发展成双廊那样,我就会离开了…有些地方不再是当初你留下时候的模样,也没必要了。这,或许也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一样,不再是当初的纯粹,也真没什么继续下去的理由…更没有什么让你驻足,为此守候~

2011年匆匆别过大理后,就一直心心念念了,太喜欢那里的山那里的水,还有那里湛蓝的天,一切都很美好很舒适。一直在考虑今年国庆去哪儿,一搜机票哪哪都贵,本来还想继续去越南的,但是看看越南的新闻和做法,我想还是继续看咱们的大好河山比较好,实在不愿意再去越南“乐捐”了。特别是我去了青海湖之后,更加感叹,都说美奈的一边沙漠一边海漂亮有特色,但是,青海湖比它美太多了,一边沙漠一边湖一边草原~!所以,我还是决定去我心心念念的大理小住上几天。于是,在没有邀约同行的情况下,我自己兴冲冲地订好所有的

初到大理

自上了火车后我就一直睡得很好,多吵都一觉到天亮,很喜欢这样的状态,这次旅行中的状态都很好,回来后莫名的糟心
昆明丽江的火车晚点了五个小时,我居然还挺享受,很诧异…回到所在的城市会路怒,我都快怀疑人生了多希望一切都如此行中的状态,不恼不怒,一切皆顺其自然~

听说我们来大理前一天还下雨,所以山间的晨雾让一切如水墨画一样,太阳光晒进来的瞬间,美极了

到了旅舍,洗完澡后睡了一觉,五点才出门租了辆电动车往喜洲方向走,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一路上是金黄的稻子,村民在收割,金秋十月,永远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大丽路上很多农户在卖蓝莓,挺好吃的,后悔没多买…从一个路口拐下去就进当地居民住宅区,旁边就是稻田了,再继续走就能走到环海西路…

就是从这条路过来的…

在环海西路偶遇格桑花,配上夕阳西下,美呆了,只可惜我们到了银湾镇就必须往回走了,因为夜色已晚,千万个舍不得啊这也是此行的遗憾,不过想想,一切随心所欲,那必然有遗憾,只要见到了它的美就足矣

垂钓的人,此刻画面静止如画~

这一家独院,延伸至水中央

水中的枯树……

美丽的挖色

选择挖色,我都为自己的决定点赞了!挖色海邻居客栈,那美丽的大窗户打开,苍山洱海就在眼前,晚上还能在楼顶看美丽的星空,实在是太喜欢这里了!老板人也特别好,晚上可以拼饭,30元/人,酒随便喝,我这次尝过许多酒,和小伙伴们喝得特别开心,还天南地北的聊着天,时间过得特别快…旅行的意义于我就是这样,这样生活在别处,际遇不同的人,听着不同的故事和情怀,足够了~

好喜欢这个大窗户,一进来就看到美景

楼顶天台,晚上可以坐在那看星星~没有阳光的洱海失去了海蓝色,这是我回的那天拍的,虽然云层厚了,不及前两天美,但我独自一人现在这里,还是想多看几眼…

客栈大厅,我曾在那坐着写留言本…

到挖色的当天下午就租电动车往海东镇方向骑,一路上风景很美,车也不多,蛮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因为从下关坐车来的时候一路看着美景过来,大概知道哪里适合拍照,所以就骑车一路过去,想拍照的时候就靠边停了。但是漏了一个点,那是在路面下方的,有好几艘木船,我是回的时候才从车上看到…就在天镜阁牌子下方,你们去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

很喜欢这一路的风景,尽管很晒,但也开心。其实这车不好骑,就看着很有个性而已,😄

这翻扣在岸边的小船,成了大家拍照的好地方,很多人都停下车…

🌟闪耀的海面~

阳西下,太阳穿过云层,就落在了山后边…

日落时间很短暂,因为落到苍山下就看不到了…所以,在这里特别能感受到转瞬即逝的感觉。

洱海月~月亮也是一会就不见了,就剩下满天繁星。连续两个晚上,我都发现月亮旁边那颗最亮的星星陪伴着它一起升起,并不孤单~

晚上夜空中繁星点点,裹着毛毯坐在椅子上仰望星空,也是一种幸福,我们也渐渐摸索到了星空的拍法,只是进步很慢…等到那一天,再出发,再组队,一起向光污染少的地方去…

香格里拉啤酒,四种不同的口味,听说18元/瓶

喝酒聊天,不亦乐乎~好怀念那个晚上开怀畅饮,天南海北的聊天,就算很困也舍不得回去睡觉…此刻,就是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最佳诠释~

苍山雪~清晨起来拉开窗帘,就能看到这一景象,很是惊喜~

清晨的洱海,游人很少,在这废弃的码头上,中午是很多人在拍照的…赶早的好处就是人少呐,整个地方都是你的

骑行双廊

从挖色到双廊的这段路风景还不错,车也不多,就是快到双廊的时候,路就开始堵了,因为不让车进去,只能进停车场,再坐景区车进去…而我们的小电驴一路超越它们,在众人目送中向双廊行进~

双廊,现在真的是个大工地…你若因它的名气而来,估计会失望。但是,网上的美照,又会让你特别想去看看,那么我建议是,住在挖色或者喜洲,然后再租车骑行过去~如果要住双廊,住在海地那边呢就比较好,因为那离镇上有距离,临海双廊不大,但是酒店很多,而且现在自驾车不能进去,只能统一停在停车场,然后景区车进去…而且今年在修路,双廊很堵…总之,我们去的时候就转了玉几岛,去海地拍照,那要拐很多小巷子,导航都找不到准确位置…而且现在旁边就有模仿海地拍照的,5块/人,大家拐了那么多弯,以为这就是海地,所以都在这花钱排队拍照了。其实真的海地不用钱…

玉几岛的大榕树下,外面的海就是月亮宫的私人码头入口~玉几岛上的路很陡峭狭小,房子都是在原来地貌上建的,走路的时候就认真看路,拍照的时候就停下…

骑行路上的风景~

挖色的集市

离开挖色的那天,刚好是5号,赶上集市的日子。下楼吃了vivi做的炒饭就和他们一起出去逛去了~

客栈前台,vivi在忙碌

早晨,一如既往的清静,边上的集市开始人潮涌动,热闹起来

卖猪仔

背着箩筐赶集的白族阿姨,还有听到吆喝声驻足的人们

白族小吃

清晨的码头上~

逛着逛着,我们就被一个牌匾吸引,大家都仰着头研究这牌子的历史,一致认为这曾经肯定是光耀门楣的大户人家~

我们探着头询问屋主人能否进去参观,他们很大方的点头了。一进院子就被这古色古香的景色惊艳了,新旧结合的院子,满眼绿色,可见一代又一代的子孙保护得很好~一座院子到处都可以体现生活的气息,可见这家人的日子过得很和美

好美丽的玫瑰,比市面上的都要大而娇艳

旧房子的二楼,可见岁月的斑驳,但花草的颜色又点缀得很小清新

收获的季节,后面的天井里晒稻谷呢,他一直在认真忙活,我们的唐突闯进来也没打扰到他…我们被无视了

帅哥美女们~

红糖砖,都是自制的

很多特产我们都不认识,名字说过也忘了…

再回大理古城

本来打算在挖色住3个晚上的,但是最后一天所有小伙伴都离开了,有两个去大理古城,我就前一晚退了挖色的,再订了古城的慢吧青旅,跟着导航到目的地都没看到慢吧,我就前后左右都找了,直到发现一个指示牌,再往里走,看到门口三角梅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我好后悔没一开始就订这个,而且第一晚在古城,没连续两晚,临时改变主意,导致我没时间骑行到喜洲,只能下次了谁让我这么善变呢……

睡了一觉我才出门转,本来想自己骑车去喜洲的,但最后决定转转古城就好,当我一直往南门方向走的时候,在洋人街过去一点的嘉华饼家,我在里面一个转身遇到了海邻居的义工姐姐,实在是太有缘了!虽然我们仨约好晚上一起转古城,但没想到相遇这么快,然后我们俩就一直上了五华楼,在古城墙上坐着聊天等兰州帅哥一起逛~

嘉华的鲜花饼还是不错的,其他牌子的慎买…

五华楼上看古城

古城墙只有一段,跟西安城墙没法比,但是确实是一个古城的标配,它尽管不完整,却是我再来大理古城心心念念的地方,和路上相遇的朋友们相约而逛,那份心情不可言语…

很多人在拍婚纱照,等人的时候拍下的,不禁感慨,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权利,一份幸福的开始,延续在无尽的生活中,希望彼此谨记当初的美好,一如既往~

开得特别艳丽的三角梅,有花的生活充满诗意,让人心柔软

城墙上奔跑

古城墙到这就到头了,我们又往回走了…

这有个小门,但下不去的,远处的楼已经亮起了灯光,夜幕降临了,就只有那个南门楼可以上到城墙喔

古城的夜景不再是想象中那样灯火辉煌,五华楼上楼不再要两块钱,这就是大理古城的变化…人潮都集中在人民路,店里都挤满了人

鲜花饼,当地特色

黄焖鱼,我们在古城的一顿饭,随便一家小店,家常菜才是最地道的

外国帅哥

这个大桃子非常脆甜,可我只买了两个…好喜欢大理的水果,都特别甜,个头也特别大…

以此作为结束,是一个吃货对一个地方的惦记。这桃是我大理火车站外面买的,见我是一个人,卖桃大叔的谆谆叮嘱一直温暖着我:阿妹儿,你要放好东西,不要不见咯~
在回南宁的火车上,我跟一个妹子还有一位阿姨聊得很开心,也学到不少东西,热爱一种生活方式,无关年龄,无关有钱没钱…只要喜欢,我们都是一样的~从上车一直聊到晚上10点,然后火车熄灯才爬上铺睡觉,一觉到天亮!凌晨5点到南宁,我们还一起吃了早餐,各回各家,或许,下一段旅途我们还能相遇~
这就是我期待的旅程,全都实现了,还是我心中那样美好而温暖~

2016-11-06 08:59

引用 枚枚gm 的图片:

2016-11-06 10:5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07 12: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07 16:58

引用 janey_jin 发表于 2016-11-07 16:58:14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janey_jin:😁想去就行动,那里很适合散心

2016-11-07 17:57

引用 耳东冬天 发表于 2016-11-06 10:58:15 的回复:

回复耳东冬天:😁谢谢

2016-11-07 17:58

引用 yangjing 发表于 2016-11-07 12:25:39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yangjing:

2016-11-07 17:5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06 08:59:4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1-07 17:59

引用 枚枚gm 的图片:

很美,亲,我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打算在大理住一晚第二天下午去丽江,请问住那里比较好,请给指点下,万分感谢

2017-01-16 06:53

引用 范芯佟 发表于 2017-01-16 06:53:23 的回复:

回复范芯佟:谢谢~如果你只住一晚就住大理古城好了,到大理怎么能不看下古城呢,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如果你呆几天我会推荐你住挖色海邻居,非常棒~

2017-01-16 08:35

引用 枚枚gm 发表于 2017-01-16 08:3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