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秋色无觅处,此秋看尽更无秋——秋日九寨小游

果汁儿 (兰州) LV.29
2016-11-05 22:05 176/21

天未放晴,犀牛海的这一幕让我无法忘怀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0日-10月23日,
我计划去九寨沟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看秋天的九寨,去看最美的秋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暴走模式开启——步行六万的行程安排

成都九寨沟的班车很多,攻略也很多。兰州九寨沟的大巴车一天只有一班,几个车站发的都是同一班车,所以,从哪买票都是一样的。一路经过临夏、合作、碌曲郎木寺若尔盖、川主寺,到达九寨沟,单程票价230,行驶12个小时,路况和景色都很好。

整整两天进沟的行程,基本上百分之八十景点都是徒步。之前,做攻略了解到九寨沟含有三条沟,日则沟,树正沟和则渣洼沟,呈Y字,三条沟的终点分别为原始森林、诺日朗中心和长海。除去日则沟的天鹅海和芳草海,则渣洼沟的上下季节海,剩下的都是大多数人常去的精华景点。看了下路线和时间,一天逛九寨沟会有些紧张,两天能好好的体会下这醉美的秋天。

行程安排:

D1镜海---(内栈道步行)---珍珠滩---(内栈道步行)---五花海---(内栈道步行)---熊猫海瀑布---(内栈道步行)---熊猫海---(内栈道步行)---箭竹海瀑布---(内栈道步行)---箭竹海---(外栈道步行)---熊猫海---(乘车)---诺日朗中心---(步行)---诺日朗瀑布---(步行)---诺日朗中心---(乘车)---树正寨---(内栈道步行)---树正寨瀑布---(内栈道步行)---树正群海---(内栈道步行)---卧龙海---(内栈道步行)---火花海---(内栈道步行)---双龙海---(内栈道步行)---芦苇海---(内栈道步行)---盆景滩---乘车出沟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扎实,全程步行32000多步,可以说把日则沟和树正沟的精华景点逛了一遍。

D2箭竹海---(公路外栈道步行)---熊猫海---(乘车)---五花海---(乘车)---犀牛海---(公路外栈道步行)---老虎海---(内栈道步行)---树正瀑布---(公路外栈道步行)---树正群海---(公路外栈道步行)卧龙海---(公路外栈道步行)---火花海---(内栈道步行)---双龙海---(公路外栈道步行)---芦苇海---(公路外栈道步行)---盆景滩---(乘车到沟口,再换车)---诺日朗中心---(步行)---诺日朗瀑布---(步行)---诺日朗中心---(乘车)---长海---(步行)---五彩池---(乘车)---诺日朗中心---(乘车)---原始森林---(乘车)---珍珠滩---(内栈道步行)---珍珠滩瀑布---乘车出沟

第二天的行程重点重新逛树正沟,看了下阳光下的树正沟,很美。另外一条没逛的则渣洼沟也逛完了,还去了喜欢的五花海和被遗漏的珍珠滩瀑布。至此,三条沟景点都已逛完,步行快30000步。

两天的行程还是走了一些弯路,不过用双脚实实在在的丈量了九寨,我很满意^_^

实力亲测——玩转九寨的小Tips

TIPS
据我的经验:
1、看倒影的三个海子(镜海、犀牛海、箭竹海)都是在早晨8:30前,无风的时候能看到镜子一样的倒影。
2、日则沟和树正沟的海子,基本上在中午12:00左右去,在不下雨的情况下,会很好看,尤其是五花海、熊猫海、树正群海、火花海和芦苇海。
3、诺日朗瀑布在中午的时候,人会比较少,晴天的时间也会比较多,到了下午十分拥挤。
4、日则沟尽量走内栈道,树正沟尽量走临公路的外栈道,会看到很多美景。
5、九寨沟早晨7:00准时开门,这时候就可以乘车了。车内大巴以公交车的形式循环运行,诺日朗中心站是去三条沟的终点原始森林、沟口和长海的换乘站,中途的几个精华景点都是可以上下车的,但是早晨进入九寨沟的大巴车,是直接把你拉到终点——原始森林或者长海,中途不停,由上而下自行安排的。大巴车上的导游会告诉你早晨是系统调度,随机去日则沟或者则渣洼沟,其实人不是超级超级多的时候,都会带你先去日则沟,因为这条沟是整个九寨沟的精华。
6、如果安排一天的行程,建议先游览日则沟,不要错过珍珠滩瀑布、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瀑布;再游览树正沟,不要错过犀牛海、树正群海、芦苇海和诺日朗瀑布;最后再去看看长海和五彩池,两个景点离得也不远。

如画廊一般的日则沟

杉木远立,开阔绵长

这个秀丽婉约的小女子

熊猫海上的波光粼粼

扑面而来的瀑布

前方预警:五花海,一大波美图来袭!

这里藏着秋天的小秘密

大珠小珠落玉盘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山水间的相映成趣

据说冬日这里是最美的

拍不够的小翡翠

循迹秋色无觅处,
此秋看尽更无秋。
在这个秋天,让我醉心于这个绚烂的九姑娘吧!✌️😄✌️
这大概是写游记我最认真的一次啦!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7 01:04

引用 jennyzhao 发表于 2016-11-07 01:04:51 的回复:

回复jennyzhao:每年秋天都很美

2016-11-07 10:39

层林尽染

好拍赞赞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7 16:58

引用 果汁儿 的图片:

明鏡般的溪水,山峰雪景秀麗,樹木由綠轉黃。
雪水滋潤了土壤,金黃的山林欣欣向榮,壯闊的山峰呈現最原始、自然的美景,每一張畫面都有一種洗滌心靈的功效。雖無金秋親臨九寨溝,但彷彿瀏覽張張優美的照片後,一切的塵囂與煩惱,都在瞬間被淨化了!

2016-11-07 18:5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07 21:26

2016-11-07 22:22

引用 robert_bh 发表于 2016-11-07 21:26:11 的回复:

回复robert_bh:那就祝你好梦喔

2016-11-07 22:33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11-07 16:58:1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esteekay:太羡慕你能生活在这么美的地方了!人家都说九寨是仙境,你也是位大仙吧!

2016-11-07 22: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07 15:59:55 的回复:

好拍赞赞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支持!😄

2016-11-07 22:36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7 18:52:45 的回复:

明鏡般的溪水,山峰雪景秀麗,樹木由綠轉黃。

回复秀京山:这山水间的秋色像是把一年之中所积攒的绚丽都绽放开来,如此般灿烂,又怎能辜负这美景的盛情,两日探寻九寨,流连忘返,一幕幕风光绮丽,更是让人留恋忘烦。

2016-11-07 23:03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11-07 22:22:17 的回复:

回复迷路:谢谢支持!

2016-11-07 23:06

2016-11-08 07:59

2016-11-08 21:07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8 21:07:45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支持!

2016-11-10 10:22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1-08 07:59:35 的回复:

回复taotie: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