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苏梅曼谷闺蜜游

è¿™ç¯‡æ¸¸è®°å·²ç»æ‹–了好久了,今天必须整理出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游,所有的机票行程都是自己规划的,感谢我那傻白甜闺蜜对我的信任,直到坐在✈上还在问我我们要先去哪?然后呢?。写这篇游记呢也主要是记录下这段美好的行程

关于行程

æˆ‘们的这次泰国游的行程是提前两个月开始准备的,所以后来选酒店,订机票也有充分对比的时间。机票+酒店的费用大概是在6000+,记不太清了

关于准备

1、签证,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理的,我们办的签证+9天保险是300多
         2、机票✈,泰国的往返机票是从港龙电话订的,来回是3000多,还用亚航订了从清迈到苏梅岛的票,从去哪儿订的苏梅岛到曼谷的机票记得把订单打印出来。
         3、酒店🏨,从booking,马蜂窝,携程都有订,当时对比后哪个便宜就从哪个APP订的,记得把酒店的订单打印出来
         4、泰铢฿,最好是国内换好,我是从工商银行换了2000人民币的,到那边换钱的地方也挺多,但是没有国内换合适,还带了一张银联卡和一张招商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到商场没有了现金还是刷银联卡合适
          5、出国所需要的APP

6、相机📷,我们没有带单反,太沉了,就租的水下相机,淘宝上很多,我租的是奥林巴斯,20元一天,手机下个APP(最后一排中间那个)可以直接把照片传到手机里,水上水下拍摄效果都很好,别指望手机+防水袋了,万一漏水手机可就报废了。
         7、必带物品,防晒霜、遮阳帽、墨镜🕶、常用药、化妆品、各种充电器充电宝、泳衣、还有漂亮的衣服,个人觉得衣服带些鲜艳的或者纯白的拍照📸都比较好看。洗发水沐浴露的可以不用带,泰国便利店到处都是,到那直接买就可以了,还很便宜。
         8、电话卡,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网上很多也很便宜,网速也还可以。
       PS:关于小费:每次住完酒店第二天早上都会在枕头下面放20泰铢纸币,记住一定是纸币,不要给人家硬币,打车也会给20泰铢小费,还有就是住酒店要是人家帮你提行李也会给。

6.20日,我们的旅行开始了。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机场,先要到日上免税店逛一逛,我们当时只打了单子,没有付款,想去曼谷和香港免税店对比下价格,后来对比了香港免税店和曼谷的王权免税店,就化妆品来说,整体上还是北京日上免税店便宜些,曼谷的王权免税店品牌多一些,也会有打折券。
              ä¸¤åªå¤§å·¨èŸ¹è¦åŽ»æµ·è¾¹æµªå•¦

æˆ‘们首先到香港转机,订的是国泰航空,飞机很大,餐饮也不错,就是飞机上冷气给的很足呀,一定记得先跟空姐要一条毛毯,要晚了可能就没有了。中午到香港,在香港停留一个多小时转机到清迈,午餐和晚餐都是在飞机上解决的。

åœ¨é¦™æ¸¯é£žæ¸…迈的飞机上要填一张入境卡,空姐会给你,存一下模板还是很有必要的,要全英文填写。

å› ä¸ºæˆ‘们担心语言不通,就提前从淘宝上订了接机(百程订的,19元),所以一下飞机就能看到有举着我们名字牌子的司机在等我们,把我们的订单给他看,就直接送我们去酒店了。
        æˆ‘们的酒店是LILU清迈酒店, é…’店不大,但是挺干净,就在夜市附近,晚上很热闹。

LILU酒店

å¤œå¸‚美食,清迈的也是美食超多的,有的还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

è¡—上到处都是7-11和药店,我们买了驱蚊液和青草膏,事实证明,我们是很机智的,因为这边蚊虫实在是太多了,一定要买驱蚊液,这个实在太重要了,对了,还有很重要的是晕车药,因为听说去拜县那可是山路上百个弯,好多人都是吐着吐着就到了拜县。到拜县的车票就是提前一晚从淘宝订的,一人35元好像。

ç¬¬äºŒå¤©ä¸€å¤§æ—©èµ·åºŠå‡†å¤‡å‡ºå‘去拜县,我们订的是八点半的票,司机会准时到你的酒店来接你。去拜县一定要买晕车药的,弯路真的很多,吃上药我俩一路上3个多小时就是睡,我们一车人只有一个人吐了。要是觉得时间长的话可以考虑坐小飞机去拜县,就是价格略高了。

快到拜县了,拍到的窗外美景

åˆ°äº†æ‹œåŽ¿å°±æ˜¯ä¸­åˆäº†ï¼Œè½¦ç«™å°±åœ¨æ‹œåŽ¿çš„夜市上,我们一下车就先找地方吃饭,吃完午饭我们就想打电话给酒店(马里拜度假村),想让酒店有车来接我们,就按照酒店订单上的电话打过去的,结果打不通,后来我们就打算自己打车过去,在路边看到一家龙哥旅行社,准备咨询下打车的问题,一打招呼,天哪,他居然会讲中文,而且说的特别好,他告诉我们,我们订的酒店会有免费的车来接我们过去,让我们先进去坐着等一会,他让人给酒店打电话来接我们,真是太感动了,后来看到他家有半日游,我们原本计划是租辆小摩托车自己到景点玩的,但是一到拜县就放弃了,因为太阳太晒,我们两个还是路痴,最后果断在龙哥家报了半日游。没一会酒店的车就来了,我们定的回去先放行李,约好两点龙哥派车去酒店接我们。

é¾™å“¥çš„门店,价格便宜服务还好。我们是两个人包的车,不记得多少钱了,反正好便宜的,还可以讲价的,龙哥人太好了,强力推荐下

çœ‹çœ‹æˆ‘们帅气的龙哥,在拜县的时候有什么问题都是微信联系龙哥

坐车回酒店了,这一路,帽子都要吹飞了

åˆ°é©¬é‡Œæ‹œåº¦å‡æ‘了,太漂亮了,酒店🏨订的好成功,前台有人会中文

æˆ‘们订的是车房,过了桥就是我们到我们的车房了。

我们的车房,很可爱,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晚上要是赶上下雨天就比较吵了。

拜县的其中一个景点,大树秋千就在度假村里

è¿™ç§å°å±‹å­æ˜¯ä¸æ˜¯ä¹Ÿä¸é”™

ä¸‹åˆ2点龙哥的车准时来酒店接我们,我们就开启了各种拍照模式,拜县真是各种小清新呀,可惜我们就待了一天😭

因为景点太多,也记不清有些景点叫什么了

草莓园

二战纪念桥

倒立的房子

粉红小屋

美音寺

黄房子,感觉就像一幅画

å¤§å³¡è°·

åœ¨ coffee in love é‡Œç‚¹äº†æ¯é¥®å“

这是什么景点已经不记得了

é€›å®Œæ™¯ç‚¹ï¼Œ6点多了,让导游小哥把我们送到了夜市,正好开始夜市吃吃吃模式

æ™šä¸Šä¸‹å¤§é›¨äº†ï¼Œæˆ‘们就提前回酒店了,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清迈机场。我们订的是中午的机票,当时觉得时间比较紧就没有从aya订票,从aya订的票不会直接送到机场,需要自己再打车过去,我们是从淘宝包了个车,花了700rmb,其实完全没必要,时间是来得及的,要是嫌折腾想包车直接去机场的话可以找龙哥的,价格便宜好多好多,本来是想把淘宝的退了,但是退不了😭

ç¬¬ä¸‰å¤©å°±æ˜¯åšäº¤é€šå·¥å…·çš„一天,从清迈到苏梅岛,我们选择的是飞机+车船联运(从亚航官网直接订票),用时比较长,到苏梅都晚上了,如果不赶行程的话可以体验一次车船联运。如果嫌慢可以直飞的,曼谷航空的,价格会高一些,订亚航机票的话一定要注意,亚航是廉价航空,机票是不含餐食和行李托运的,可以手提一个小箱子,不要超重就行,如果行李太多就一定要在订票的时候把行李给买了,官网买要比现场买便宜,当时网上订票的时候少买了一个,现场买是160rmb😭

ä¸‹äº†é£žæœºå‡ºæœºåœºåŽè·Ÿç€äººæµèµ°å°±è¡Œï¼Œåˆ°ä¸€ä¸ªæœåŠ¡çª—口,把订单给他看,人家就会在你身上贴一个小标签,就是坐大巴车到码头的。到了码头会给你手上系上白色的绳子,跟着和你一样颜色的人走就好了,整个行程很连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复杂。

ä¸Šèˆ¹äº†ï¼Œèˆ¹ä¸å¤§ï¼Œä½†æ²¡æœ‰æ™•èˆ¹çŽ°è±¡ï¼Œæ™¯è‰²ä¹Ÿå¾ˆç¾Ž

下了船天都要黑了,提前从淘宝订了到酒店的接车,到达酒店天是彻底黑了。

è‰¾å°”斯度假村,位于最热闹的查汶海滩,性价比很高,房间简单,但是挺干净。主要是酒店位置特别好,前面就是夜市一条街,后面就是查汶海滩,沙子特别细,晚上沙滩上的酒吧会有表演,特别热闹。

è‰¾å°”斯度假村门口

åŠžç†å¥½å…¥ä½ï¼Œå°±åŽ»å¤œå¸‚逛逛,晚上很热闹,还有个商场,就是没有拍什么照片。

商场的星巴克

åœ¨è¡—边的一个大超市里

ç¡åˆ°è‡ªç„¶é†’,拉开窗帘,看到外面绿油油的一片,心情都是美美哒,吃点早餐,就在酒店溜达溜达。

酒店的无边泳池,前面就是沙滩

æ¸…晨去来散步的一对情侣💏

酒店的第二个泳池

开始泳池拗造型😂

ä¸­åˆåŽ»åƒæµ·é²œï¼Œå‰åçƒ§çƒ¤ï¼Œå¯¹åƒçš„没什么追求,没有做攻略,走到哪就在哪吃😂,我觉得这的海鲜还挺好吃的,记得要给小费。

åƒå®Œåˆé¥­å›žé…’店去沙滩浪,一直躺倒六点多下起大雨才回去。

ä»Šå¤©è¦åŽ»æ¶›å²›å’Œå—园岛浮潜啦,浮潜一日游是提前从淘宝上订的,不到300好像,我们订的是快艇,没有晕船。浮潜的装备会提供,但是觉得不卫生所以提前自己买好了带过去的,去南园岛一定要穿浮潜鞋,要不太扎脚。
         ä¸€å¤§æ—©ä¸€æ—¥æ¸¸é‚£è¾¹ä¼šæœ‰è½¦æ¥é…’店接我们到码头,到了码头把你的订单给他们看,核对好后会给你系上彩色绳子,根据绳子的颜色来找你的队伍。码头会有些免费的点心咖啡和水果提供,不要指望它有多美味😅,可以从这里装了点饼干🍪放到塑料袋里,一会浮潜的时候可以吸引好多的🐠,用完的塑料袋可不要乱扔哦😊

ç¬¬ä¸€ç«™å‡ºå‘到南园岛,到南园岛是上岛的,不让带塑料的瓶子上岛,会有检查的,环境那么美,也是需要大家一起维护的😊

ç›¸æœºðŸ“·å…¨ç¨‹éƒ½æ˜¯ç”¨çš„奥林巴斯的,很方便,水下水上效果都不错,下个APP照片就可以wifi传到手机里,很方便。

å—园岛太漂亮啦,沙子是白色的,又软又细,但是要下水浮潜就一定要穿潜水鞋了,水里贝壳珊瑚的太多,很硌脚。

开始浮潜啦,最好穿长裤长袖,避免晒伤哦

为了拍美美哒照片,晒黑了不少呢👩🏾

飞起来的两个人

我的饼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小心别被🐠咬到手

æ·±ä¸€ç‚¹çš„地方水会比较清澈,我闺蜜不会游泳,所以害怕,我们就没往里面游。

ä¸­åˆå²›ä¸Šæœ‰è‡ªåŠ©åˆé¤ï¼Œè¿˜æ˜¯æŒºä¸°å¯Œçš„,又装了点米饭🍚,一会去涛岛用的上

åƒå®Œåˆé¥­ä¼‘息一下又坐船出发到涛岛,没有上岛,船会停在海上,直接从船上跳下去,这里的水就比较深了,有五米,不会游泳的早穿上救生衣。

涛岛的🐠就更多了,一直抢我手里的大米

æ™šä¸Šå…­ç‚¹å¤šå›žåˆ°äº†é…’店,冲个澡换身衣服就去逛夜市了。

ä»Šå¤©è¦æ¢åˆ°è¿ˆè‹æ¢…度假酒店,这是这次行程中我们订的最贵的一个酒店了,起床后,收拾一下东西后就出门找了个出租车🚕,不打表,可以讲价。

åˆ°è¾¾è¿ˆè‹æ¢…酒店,酒店好漂亮,泳池好大好大,房间也很宽敞,后面也有沙滩,但是没有艾尔斯那边的沙子细,酒店的周围也比较荒凉,只能在酒店玩耍。

è¿ˆè‹æ¢…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橙色的手提包,图的左侧,里面有大毛巾什么的,拎着很方便。

迈苏梅的无边泳池

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能开出来沙滩上有很多贝壳🐚什么的,所以要穿拖鞋过去。

å°±åœ¨è¿ˆè‹æ¢…住了一晚,然后我们就要离开苏梅了。

æ—©ä¸Šåœ¨é…’店吃了早餐,早餐是自助的,特别丰盛,中午坐酒店到查汶海滩的免费班车,就停在艾尔斯度假村前面的夜市一条街那,我们在这边又逛了逛就打车去了机场,这里离机场很近的。

ä¸‹åˆåˆ°è¾¾è‹æ¢…机场,苏梅机场像个大花园一样,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机场😍😍😍

è¿›æ¥å€™æœºçš„时候发现一直小猫咪🐱。

æ—è¾¹æä¾›å…è´¹çš„点心和饮品,正好饿了,就先垫了垫肚子

飞机上的餐食,还不错

快要到曼谷啦

ä¸‹é£žæœºåŽæˆ‘们没有打车到酒店,坐的机场快线(好像是,时间太久记不太清了)和BTS(类似国内地铁🚇)到的酒店,很方便的。机场有中文提示,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

æˆ‘们订的是KC广场酒店,优点是交通很方便,到皇权免税店和Big C éƒ½æŒºæ–¹ä¾¿ï¼Œç¼ºç‚¹æ˜¯çŽ¯å¢ƒä¸€èˆ¬ï¼Œæˆ¿é—´æ¯”较小,隔音很不好,没有拍照片。

ä»Šå¤©ä¸»è¦å°±æ˜¯æ¥æ›¼è°·è´­ç‰©çš„,没去什么景点,我们九点多出发先去了皇权免税店逛,到了先去一个前台填一些单子,然后会给你优惠卷,人好多,里面的售货人员也都会中文,沟通无障碍。

çŽ‹æƒå…ç¨Žåº—,可以刷银联卡

ä¸‹åˆæˆ‘们又到了Central World(商场)和BigC去逛,到Central World先去前台领取游客打折卡,满多少元是退税的,至于退税流程就不清楚了,因为我就买了一支💄,没有达到退税金额。逛完了Central World就去对面的Big C,要想买点泰国特产的一定要去,各种零食特产,种类齐全。

å››é¢ä½›å°±åœ¨é™„近,据说很灵验,由于当天我特殊情况,所以没有去拜,有些遗憾。下面留一张拜四面佛的拜法。

累坏了的两个巨蟹宝宝了

æˆ‘们启程回家了,好不舍

本篇游记共含5195个文字,172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赞赞

2016-11-05 23:50

引用 M. 的图片:

好吃啊!

2016-11-06 07:55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6 07:55:09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这个小菠萝🍍真的好好吃

2016-11-06 07:5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7 16:58

引用 夜雨如歌 发表于 2016-11-07 16:58:17 的回复:

回复夜雨如歌:大部分都是用苹果手机拍的,那些带日期的用的是卡西欧拍的,用手机拍的都有后期

2016-11-07 17: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07 20:26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11-07 20:26:11 的回复:

回复lilin:如果能对你有帮助我也开心😊

2016-11-07 20:29

请问楼主龙哥微信是多少啊?可以给我吗

2016-11-14 14:45

引用 avivaho 发表于 2016-11-14 14:45:51 的回复:

回复avivaho:已私信发给你

2016-11-14 14:48

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å”” å¯ä»¥æ±‚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6:01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4 16:01:02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已私信

2016-11-14 16:02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2016-11-14 20:32

引用 莫醒醒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1-14 20:32:01 的回复:

回复莫醒醒爱旅行:我们是从淘宝订的接机,酒店没有接机

2016-11-14 20:33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回复莫醒醒爱旅行:清迈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地方,很早就想去看一看,于是在春天刚开始的时候出发了,一个人带着一箱行李,为了方便,听朋友的建议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清迈不大,很安心,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