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环岛之旅

Andy (花莲县) LV.3
2016-11-05 22:42 112/5
  • 出发时间/2016-10-15

人生一辈子,总有那么几件事要去做,不能让时间悄悄的流逝,不能让自己后悔。
海南,也是我去年萌生的一个小事情,我想出去走走,只要看见了海 吹了风,就会让自己心情平复下来不会去胡思乱想。
       小时候喜欢踩单车,长大后参加工作一直没有去接触单车,直到去年我认识一群和我一样爱踩单车的小伙伴,那时候我们是单纯的,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一言不合就是长途骑行,对于我这种菜鸟级别的还是有点压力,虽然很累人,但很开心 我现在都还无法忘记那些时候一个人发了颠似的大晚上跑50多公里,踩单车让我认识了这一帮好朋友让我感觉在这个空城里还有那么一帮人。

第一次发帖 没什么水平 随手瞎写 不喜勿喷 谢谢!!!

落机

凌晨12点半到的海口美兰机场,提前和哥打了招呼道机场接我,出门在外有落脚的地方 感觉的确是不一样的。

磨坊200km签到日

参加了一年一度的磨坊200km活动,地点在澄迈县盈滨半岛永庆寺为出发点,早早就往签到跑了

来了比较早 签到点很多东西还没有装好,人也很少 只有一群义工在哪里等待固定的时间安排签到

在半岛上有一点路可以看见海边,我就忍不住的跑了过去,很激动

盈滨半岛是海南最早开发的区域之一,整个半岛都是工地。后来就沉寂了,以至后来大家提起盈滨半岛,除了足球基地之外,很难让人再想起其他。现今,随着各大开发商纷纷在此开发项目,相比西海岸的吵杂和三亚海湾的人满为患,只有这个半岛还是一片沉寂,而这也正是它的美丽所在。

签到开始后 已经是下午,节目组安排一些给骑友们观看的小表演,其中有永庆寺武僧,比基尼美女骑行,复古骑行,cospaly。

由于照片不多,就不一一上传了 传了也白传

第2天,活动日

磨坊的活动一直都是比较成功的,唯独今年 感觉没有那么有味道

很多照片就不一一上传了,这些都不是重点 走个过程 证明我来过这。

由于我去的时间比较好,台风来了,很有小伙伴应该都因为台风的因素不得已在海口又待了2天的样子,我也是一样,停水停电,不过不至于饿肚子 在海南只有听说有台风马上物价上涨,超市商品大卖 一抢而空。在第5天台风过去了,我吃了午饭就和哥哥打了招呼说 时间不多了 我要开始环岛了,就这样 在台风走的那天我在路上了。

环岛开始了,台风走了

上路后,计划是走东线,海口-文昌-博鳌-三亚

马上就到海口了,天气还不算很热,心里很激动

停下来拍了一张,这是上帝之光吗?

在乡道里面走,由于台风原因加上降雨量比较大 很多地方都被淹了

海南的乡道很美,路上一直都有风

路上遇到一个热心的大叔,大叔是本地人,和我本来是一条路过河,水淹没了道路 大叔和我聊了聊这边的情况,我和大叔也是同路去镇上 就这样大叔把我载到镇上,我是万分感动,心里想 还是好人多。

到了文昌后已经是晚上11点了,很多小店都打烊了,肚子还是空的 就在旅馆下面找了一家沙县大国际。
青椒肉丝+排骨汤

旅馆门口写的 我也不懂这是什么。(手动滑稽

文昌-博鳌

文昌博鳌的这一段国道还是比较惨的,树全部倒下

我是跟着地图走的,一直沿着国道走会增加我达到博鳌的路程,于是改变了路线。。。。。。。
然后就懵逼状态了,完全在越野 手机也是没有信号,靠着瞎走问路人才到了乡道。

特别提示:台风过后出行的朋友一定要走大路,不要走小路,很多地方都会存在交通问题,切记。

在来的路上朋友和我介绍了一路上都有很多青年旅舍。

海南青旅517-博鳌站

海南517环岛骑行驿站是以自行车旅行为主题,以海南岛环岛为背景的骑行驿站。现有海口文昌博鳌兴隆、神州、三亚、东方、儋州五指山琼中共个10站点,沿途一路助力,服务于环岛骑友!主要提供全岛单车租赁、青旅住宿、后勤救援服务、旅游信息咨询等一系列服务。517驿站,你环岛骑行的家!

环岛一路上基本都可以住在517,每个点都有。还可以遇到环岛路上的小伙伴,路上不孤单。

博鳌517驿站青年旅舍就在天堂小镇博鳌,步行一分钟可到海滩,直达著名景点玉带滩。现博鳌517有两家青旅可入住,分别为渔家瓦房的怀旧风格和文艺清新的田园风格,相距约200米。两位掌柜都是热爱旅行、热爱分享的骑友,还有一只活泼搞笑的汪星人Debbile,我们一起拼餐,一起烧烤,一起看电影,一起玩游戏,在博鳌的日子你不会孤单。

台风后就我一个在路上,整个房间都被我包了,博鳌517老板娘是大美女哦,晚上蹭饭了 哈哈,鬼知道我今天经历了什么。还和老板娘打赌下一站517过去就停电,因为他们台风那几天就停了几天 哈哈

博鳌湾,很凶的海湾,风很大 沿海路还有一条酒吧街

朋友和我开玩笑,叫我去寺庙当和尚

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位于海南东线高速G98兴隆/神州半岛高速路口3公里,距海南兴隆华侨旅游区10公里。神州半岛三面环海,一面接陆,面积24平方公里,东南长8.7公里,西北宽 2.7公里,东依牛标岭,南濒浩潮南海,西靠老爷海港口,北临东澳港。平均气温为24.4摄氏度,年日照时间达290天,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是一个四季如春的阳光型半岛,也是海南万宁市一处大型旅游风景名胜区。

鬼知道我经历什么,路上爆胎了,工具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

路上很多这种拉客的摩托,给大叔一点油钱把我拉到镇上自己在修理店动手换了内胎,这一次出门我可是准备了6个内胎,不怕爆。

和乐镇,很有味道的小镇

到了后停下来赶紧拍一张,终于到了 这一天真的好热,在路上都快要中暑的感觉,停了几次喝了好几个椰子,路上还遇到两个小伙伴,他们的目的地是 三亚,我们骑了一段路后分道扬镳,后面路上就没有再遇见过他们。

晚上搭伙吃了晚饭,燕子家的老母鸡,加上小宝的厨艺 吃撑了。
图下拿碗盛饭的是神州517老板娘,不要问我为什么是man,我以为是girl。。。

博鳌老板娘的计划还是成功了,我以来结果真的停电了 哈哈哈,衰神不是盖的 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就来电了

一只活泼可爱,一只好懒的肉球球,燕子很喜欢狗狗 巴不得晚上抱着一起睡

吃完饭冲了凉,就去海边散步,这里的海很安静 有人打灯在寻找海浪打上来东西,海风吹来的感觉让我有一点麻木了,这几天一直在赶路 时间都浪费在路上,

神州-后海仔

时间所剩不多,于是6点30就起床出发,希望能尽快达到目的地,这样就有时间好好玩一下
买了点面包,早上吃了就出发,还有燕子给我介绍的路线,省去了很多时间 么么哒

这段路是环岛公路 早上天还是朦胧亮,一个人都没有 很爽

这里经过比较出名的石梅湾。
石梅湾,由两个形如新月的海湾组成,长达六公里的碧海银滩,为植被茂密的低缓山坡所环抱,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赞誉为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区内自然资源丰富多彩,碧海、青山、白沙、奇石、岛屿、椰林、溪流于一体,山清水秀,景色怡人,充满原始的热带原生态自然风光。

这是一片未被打扰过的海湾,这里的居民知足常乐,笑口常开,很多人之前不知道万宁有个石梅湾,可从电影《非诚勿扰2》中看到石梅湾美丽的景色,都被其深深地吸引了。石梅湾旅游度假区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誉为海南现存未被开发的最美丽海湾,如今这里再次迎来了大发展,将打造豪华酒店、高级公寓、大型购物中心、华润希望小镇、休闲中心。

还是那句话,鬼知道我经历什么。燕子和我介绍的路是没有错 就是路上很多沙和泥巴,我在东北玩尼玛

爬了几公里坡,翻了几座山才下来,加上背包又重 爬坡爬的要吐血

一路上没有停过,从万宁-陵水这段路上的坡是比较多的,其他地方都是平路 在路上一直保持自己的节奏也是如期到了目的地,还算满意

朋友介绍,到了位置后 在附近找了一家客栈 类似于青旅,坏境都是差不多 也是一个人包场,
在后面的海滩找了个位置在海里面泡了一会,这边很多人冲浪,潜水,还有本地渔民在打捞鱼,很惬意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为79.9米,悬崖壁立。

唯一一个花了门票去玩的景点,很多人都重点推荐的地方
独立的小岛,用客船载着游客开往岛上,一批又一批。
上面有很多景点,有的需要通过乘坐电瓶车才能看到,步行观赏的景点有限。
微咸的海风,湛蓝的天空,渐变色的海水,造型奇特的天然

礁石组成了梦想中的婚纱摄影地

礁石组成了梦想中的婚纱摄影地,而在电影《私人订制》的
拍摄实景地以及一望无际的洁白沙滩上,一对对新人或浓情
相依,或奔跑雀跃。在三亚蜈支洲岛,身着各式婚纱礼服的
情侣面对镜头尽情地展示着幸福与甜蜜,蜈支洲岛作为三亚
中高端婚纱摄影机构的外景取景地,备受新人关注成拍摄婚
纱照的首选之地。

自我感觉,不太理想 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 ,太过于商业化 景点也不是特别耐看,要说风景的确比其他的要好,只身前往的我,感觉好孤独,所有人都是结伴而行 而我一个人不知道该在什么地方才好,中午就决定要离开 前往最后一站 三亚,因为所剩的时间马上用尽。

最后一站 三亚

三亚,这个名字对于大家来说最为熟悉不过  去海南大家想到的第一个地方肯定是三亚三亚的景点好玩的 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而三亚的气候也不是一般的变态,真的是很晒,三亚海南最晒的地方了。

到了三亚第一件事就是找车店,因为需要给自行车打包才能上飞机
三亚捷安特老板人很好,至少比我在其他车店接触的要好,老板是东北人,一路上遇到的全部都是东北

去了天涯海角门口看了看,没有进去 来之前我是做了调查 里面就是一块石头 然后就是海和消费的地方,太商业化

晚上张哥接待的我,张哥的店里天涯海角很近,晚上喝了点酒 聊了一些关于事业 人生 未来的这些话题 很值得去反思,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去拼搏 都不安于现状 男人就要干出一番大事业才能行

结语

环岛是我目前为主觉得还能去完成的一件事,我也毫不犹豫就订了机票一个人前往,那怕是失望,至少我领略过 路上的风景 过往的人,都是不期而遇。
我不想定义这一次的旅行 那怕它是糟糕的  不完美的  是孤独的,孤独的让人觉得你什么都不是 什么都不算有你没你都一样,至少你还可以继续走下去,活在一个充满压力、带着阴谋、狡猾、嘲笑、骗子的城市 让人会成长。这几年来我发现一下子懂的太多 接触太多 自己一直活在这个满是虚伪的世界。
时间 它是个好东西 ,它会证明很多东西。
三亚的这几天和张哥,两个舅舅和姨夫聊了很多话题 男人的担子,家庭的责任 都是未来需要做的事情,年轻是好事 有很多机会去锻炼 学习只有经历了一些人和事才知道人 不只是为做的而活,也是为别人而活 。年纪也不小了  说到结婚还不到年纪 也正值奋斗的年龄,日渐消瘦让我的日子并不快乐,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 让我变得更成熟 有担当。

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路还在,我却不在路上。世界很美  而你正好有空

2016-11-06 15:3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07 14:5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07 15:25

引用 liffeng 发表于 2016-11-07 14:57:52 的回复:

回复liffeng:是呀,没有做后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