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水族箱——帕劳,浮潜&自驾之旅(纪念那一片消失的水母湖)

Maggie.Rain (佛山) LV.8
2016-11-05 22:43 993/19
  • 出发时间/2015-11-13

美图先赏

传送门:

从世界的另一头走过~澳大利亚自驾游(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韩国首尔吃吃吃,买买买~

❤玩转海·陆·空in毛里求斯

醉美卡帕莱❤️kapalai(马来西亚吉隆坡~kapalai~亚庇

带着妈妈去云南感受春夏秋冬(十天自驾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赏遍三大雪山)

小Rain作为海岛控,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一篇关于帕劳的推文,看过一次,就对帕劳这个地方念念不忘……
        在浩瀚无际的太平洋有这么一个岛国,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被世界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它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拥有七种海的颜色,拥有秀美原始的群岛风光……它就是“上帝的水族箱”——南太平洋的美丽群岛国家帕劳
        听说现在水母湖没有水母了……很庆幸我去的时候,还是有一大片一大片愉快玩耍的水母,希望湖里的水母只是暂时的消失……

帕劳简介

关于帕劳
        帕劳群岛(台湾叫帛琉),位于北京以南约3,000公里、是赤道以北太平洋上的珊瑚岛国,南北长约640公里、由586个珊瑚及火山小岛组成、其中大岛(Babeldaob Island)、科罗岛(Koror Island)、阿拉加贝山岛(Ngerekebesang Island)、马拉卡尔岛(Malakal Island)、贝里琉岛(Peleliu Island)、安佳岛(Angaur Island)等9个岛屿有人居住,其他岛屿都是无人居住的火山珊瑚礁岛。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帕劳海底生物形形色色,场面壮观包括超过1500种的多样鱼类、700种的珊瑚和海葵。 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观尚包括巨型蛤蜊、海龟、蝠。

关于气候:
        帕劳属于海洋性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7.7度,2月最低平均气温27.2度、5月最高平均气温27.9度。每年的11月—翌年4月为旱季、5月—10月为雨季。帕劳位于太平洋赤道台风生成带边缘地区,几乎没有台风影响,但是据说经常制造台风吹去台湾

关于……
         语言:英语为主(选择中国台湾的出海团,导游都会以中文为主)
         时差:帕劳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
         货币:帕劳的流通货币为美金(帕劳中国没建交所以没有兑换人民币的地方,最好准备现金)
         通讯:国内的电话卡在当地是不能使用的,如果一定要通话或上网的话最省钱的方法就是跟导游租用当地电话卡,可以跟国内通话也可以使用3G网络。

前期准备

签证:
        帕劳属于免签证国家,不需要提前申请签证。帕劳入境申请卡为无碳复写式白色和黄色两联卡,白色卡为入境检查用、黄色卡半页为海关申报用,黄色卡另外半页将被订在护照上离境时在机场收回。在前往帕劳的国际航班上索取出入境申请卡,用英文填写。

装备:
潜水衣:簿簿的分体潜水衣,分体的穿脱都比较方便,厚的太贵了,我觉得一般浮潜,簿的已经够了,某宝有很多选择;
潜水袜:可以保护脚底,不怕刮伤,当然也可以买脚蹼,但我觉得没潜水袜实用;
面罩+吸管管:出海游一般都会免费提供,但小Rain的老公基哥是近视的,直接就配了一副有度数的面罩,其实也不是很贵,小Rain自己也买了一套,自己装备用起来也比较干净嘛;
泳衣泳裤:这个更加不用说了,起码要带两套,小Rain带了三套
泳衣罩衫:我身材不够苗条,还是不够自信只穿比基尼,在无人岛的时候还可以穿上罩衫拍拍照,当然也可以换套衣服,但小Rain比较懒,而且在船上也可以挡挡风
防水包&手机防水袋:在帕劳都是以出海的行程为主,每次出海船上都会湿漉漉的,可以把重要的东西、干的衣服毛巾放在防水包,我们两个人共用一个35L的,手机防水袋的重要性更加不用说了;
防晒霜、防晒喷雾:海岛游这是必须要带上的,脸上用霜,身体用喷雾,如果晒红晒伤了,可以涂点芦荟胶缓和一下;
防蚊水:出发前就看到各路大神指教要带的,但小Rain天生不讨蚊子喜欢,所以对我用处不大;
相机:自带索尼a6000,另租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9天租金才175元,水下相机租就好了,没必要买;
墨镜:海上太阳刺眼,墨眼实用之余又可以装
拖鞋:出海当然穿拖鞋,拖鞋走天下;
药品:晕船药什么的最好带上,每天都要出海,如果有点不舒服就整天行程都浪费了,但带药品记得要带有英文说明,或有医生开证明的,不然会被海关没收的。

机票+酒店:
        我觉得帕劳最划算的出行方式,就是购买机票+酒店的套餐,虽然国内没有直达帕劳的航班,但香港澳门都可直达,作为广东人,从香港澳门出发都是很便捷的。
         9月底就在蚂蜂窝商城有看到帕劳机+酒最低2999元,作为海岛控,毫不犹豫就下手了,尼莫的家6天5夜套餐每人3259元。之前有朋友去过尼莫的家,虽然是经济型酒店,但胜在够干净,交通便利,5分钟路程就到市中心,购物、餐饮都很方便,性价比够高的。在帕劳的白天基本都外出,对酒店要求也不高,尼莫的家是个好选择!尼莫的家的房间没有wifi,不过大堂是有的,不过比较慢……帕劳这边通讯网络很差,有wifi就已经很好了,朋友圈多刷几次总能发出去的。

租车
        在帕劳租车十分方便,只要带上国内的驾驶证就可以了。我们当时是在尼莫的家租的车,因为是住客,是不需要押金的,车款不多,有看中车型就提前预定咯,每天租金是50美金到200美金。
        当地交通规则:马路上一般有三条道路,汽车靠右行驶,原则上不允许超车,中间道是为左转车辆等候专用,直行车辆不许占用。不同的道路有不同的限速指示牌,大家在市区切记不要超速。由于帕劳没有摄像头,所以都是交警现场罚款,出了市区后就很难遇到交警,不过也需谨慎驾驶,小心为好。

我们当时太晚订车了,就只剩下这部三菱和宝马Z4,Z4的价钱是三菱的4倍,我们最终还是选择这部三菱,虽然车丑了点,但够实用啊

行程安排:

其实帕劳的行程很好做的,我们6天5夜的行程,实际玩的时间是4天半,我们订个3天出海团的,另外自驾环岛就差不多了。出海团的旅行社有很多选择,反正都大同小异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啦

Day1:顺德澳门帕劳
Day2:出海游:海钓、无人岛、蓝色珊瑚礁、小丑鱼之家
Day3:出海游:牛奶湖、水母湖、无人岛、鲨鱼城、百年干贝城
Day4:出海游:无重力浮潜、七彩鱼世界、大断层、长沙滩、恋人桥、软硬珊瑚区、德国水道
Day5:自驾环岛游:总统府、瀑布、沿海自驾
Day6:自驾环岛游,帕劳澳门:KB大桥、沿海自驾

Day1(11.13):顺德~澳门~帕劳

我们一早就坐高铁从顺德珠海,一个小时就到了,关闸就在珠海高铁站的旁边,所以去澳门其实都很方便。
        在珠海出境的时候,拿着机票签证过关的要通过另外一个通道,先把资料都准备妥当,交给海关人员,然后就排队,等核查资料点名通知过关;入境的时候,如果没有有效签证是会被海关人员带到另一个地方核查的,像帕劳这种免签地,一般会初带去,其实问题不大,只不过需时比较长,因为我们有美签,通过还是比较顺利的。
        关闸到机场的交通很是便利,很多酒店的免费接驳巴士都分别有车去关闸和机场的。我们先坐巴士到酒店,然后在酒店商场食了个饭,再坐巴士到机场。
        我们是坐16:30的飞机,所以吃完午饭就早早到机场了……可是飞机延迟了,等到快18点才能上机,不过没关系啦,反正今天没行程,到帕劳机场了也有专车接送到酒店的了。

帕劳机场很小,现在安检比较严格,基本每个旅客都要开箱检查,海关检查得会特别仔细。每个人不可以带超过10000美金的现金。如果是带药品的话,一定要有英文说明,如果没有查到当然没关系,查到了的话没有英文说明很可能会没收。也可以去医院让医生帮忙开一个,这样比较保险。

入境时间比较长,出了机场就会看到接机人员,一般出海团是包机场接送的,去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洗洗就睡了……

Day2(11.14):出海游

海钓、无人岛、蓝色珊瑚礁、小丑鱼之家

出海啦!出海啦!这里的海怎么拍都是画报

为海钓作准备,这些新鲜的鱿鱼就是我们的鱼饵~

海钓的教学时间

这个线圈就是我们海钓的工具

导游哥哥捞到一颗海星,拍拍照就会放回海底咯~

今天我是lucky girl,钓到全船人的第一条鱼,而且是最美最鲜艳的鱼鱼~

中午就要把你吃了,舍不得~

后来基哥也钓了三条鱼鱼,成为了除船长以外,鱼获最多的人,得戚~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咯~还挺丰富的呢~

来到了无人岛,除了吃饭,摆拍也很重要~

吃饱饱了,休息够了,就开始最令人期待的浮潜啦,鱼鱼们快来我的怀抱吧

型的珊瑚

快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结束了第一天的出海行程,被鱼鱼包围的感觉太幸福了……

从酒店出发,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海边码头,静静地欣赏帕劳的晚霞,享受属于我们的那份宁静……

Day3(11.15):出海游

牛奶湖、水母湖、无人岛、鲨鱼城、百年干贝城

很想发张牛奶湖的照片,但真的真的太害羞了,就P了一下。这里是火山异常活跃的地方,火上经常喷发,火山喷发后,火山灰沉积在牛奶湖底,形成罕见的火山泥,正是由于火山泥的存在,在湖面上才看起来像牛奶。
        牛奶湖被三面环山包围,只留下一个缺口与大海相连,牛奶湖的颜色是一种非常特别的天蓝色,纯洁而美丽,水中有很多的微生物,起独特的杀菌作用,也就变成了免费的而且纯自然的完美护肤品。

导游哥哥潜入水底,捞了一桶火山泥上船,然后我们就涂完全身,做个全身SPA,来,先拍照留念

做完SPA洗白白~真的感觉皮肤好了很多呢~

牛奶湖过后,就到水母湖啦,想到达水母湖,真的就是攀山涉水呢,坐船来到码头,再走十几分钟的山路,才能到达,穿着拖鞋,路一点也不好走呢。还有,去水母湖之前就不要涂防晒了,这些化学品对水母是有伤害的。

而近期知道:2015年11月至今,帕劳水母湖大约90%的水母已消失!!据《每日邮报》报道,帕劳大名鼎鼎的水母湖快名不副实了。水母湖中的黄金水母从800万猛降至60万!
        科学家表示,近期严重的干旱,厄尔尼诺引发太平洋海域的高温,都是原因。尽管他们表示,待气候环境改善,水母数量有望反弹,但也担心全球变暖对这小岛链的生态构成了长期的威胁。
        黄金水母的数量则正处于崩塌的边缘,湖四周几乎看不到水母游动。同一现象也曾在1999年发生过,幸运的是,当时水母们撑过了底栖息肉阶段,经历了大约18个月的萧瑟后,它们完全更新了湖中的水母种群。当前事态将如何发展,一切都还不明朗,没人知道这次的厄尔尼诺现象将将一切引向何处。

我很幸运,我当时还来得及去看水母湖,那种震撼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得到,照片只能传递十分之一,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亲身去感受……

水母湖都令我们兴奋不已,离开时我们都意尤未尽啊,中午我们又到达另一个无人岛做午饭~

基哥有帮忙做烧烤呢,吃饱饱又开启拍拍拍模式~

午饭过后,又迎来紧张刺激的行程——鲨鱼城。此处的鲨鱼多半为黑鳍礁鲨Black Tip Shark,又称黑鳍鲨。由于当地食物来源丰富,所以一般来说鲨鱼都不会主动攻击人,所以可以不用担心被咬。在鲨鱼城与鲨鱼共泳真的令人难忘的经历~

百年干贝城也是一处世间罕见的奇景,生活在这里的野生砗磲贝已经存活了上百年,绝对属于贝类中的老寿星了,它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有的在砂底,有的在珊瑚礁间,最大的长度相当于一个成人的身高。
        用手触摸它,它便会收回裸露的肉哦~

出海回程,我们都很满足~

说到帕劳买什么最便宜,哈根达斯雪糕就是其中之一,可惜带不回来,这么大一杯折合人民币30元都不用,在国内只能买一个球~

Day4(11.16):出海游

无重装潜水、大断层、长沙滩、恋人桥、软硬珊瑚区、七彩鱼世界、德国水道

今天天气不好,阴阴沉沉的,还不时下零星小雨,坐船出海很冷,下水反而暖点~

首先体验一下无重装潜水,这是出海团独家项目

这是导游哥哥帮我们拍的照片,究竟是拍鱼还是人呢?

大断层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完整的珊瑚浅礁区,潜藏着无数种色彩鲜艳的热带鱼,美丽的热带鱼往来穿梭在你的周围,有时可以见到与浅礁区截然不同的物种。另外,这边还可以见到成群的羞怯蝶鱼,如同满天飞舞的蝴蝶,非常地壮观。

阴天的长沙滩……适合拍一组忧郁的照片……

在软硬珊瑚区,有很多色彩斑斓的珊瑚,就像一片海底的花海,可惜我调错相机模式,有部分照片有点模糊,将就着看看吧~

一条不合群的鱼

基哥说:“我们要承包这片鱼塘~”

这是天然拱桥般造型的恋人桥,洛克群岛中隆起的珊瑚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水和海风侵蚀,形成了无数天然洞窟、天然拱桥和天然洞穴,乘船进入这些天然景观之中是帕劳观光的引人之处。
        此为帕劳著名拍照的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哦。

Day5(11.17):环岛自驾

总统府、瀑布、沿海自驾

租辆车,自驾环岛游go go go~

帕劳很出名的汉堡车BemErmii,每个汉堡都是即点即做,但我觉得味道没有传说中那么好。
        汉堡车外有一只粘人的小猫,可好玩啦,有点像我家的猫猫~

插一张家里的猫猫照片~

可能有人会问,帕劳自驾游按什么路线?其实在帕劳自驾真的很随意,沿着一条大路开去,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可以停下来拍拍照,随心,随意……

帕劳的总统府因其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被称作小白宫,修建在山顶上,可以说是岛上最有异域色彩的建筑了。不像别的国家总统府戒备森严,帕劳总统府就连保安的踪迹都比较难寻。真的是名符其实开放自由的国家。

坑爹的瀑布,对比国内的瀑布简直小巫见大巫,而且步行到景点的路程也实在太远了吧,走了有大半小时……

Day5(11.18):环岛自驾,回澳门

KB大桥、沿海自驾

在帕劳的最后一天,抓紧时间再逛逛

当晚就要坐飞机回澳门了,那一片海美得令人陶醉,令人难忘,“去完帕劳不看海”,我开始懂了……
        在帕劳,很多体验都是唯一的,去天然牛奶湖做SPA,与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黄金水母共舞,与700多种色彩斑斓的珊瑚和1500多种热带鱼亲密接触……这是上帝的水族箱,一个充满梦幻的水下世界!

THE END

引用 Maggie.Rain 的图片:

2016-11-06 15:56

好美啊

2016-11-09 18:19

引用 帕劳归来 发表于 2016-11-09 18:19:08 的回复:

好美啊

回复帕劳归来:对啊,以后有机会要再去啊

2016-11-09 18:26

水母湖里到底还有没有水母啊😭😭 为啥你看到了这么多!!我十二月底想去~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好揪心

2016-11-21 01:39

引用 Lazy_DaDa 发表于 2016-11-21 01:39:58 的回复:

回复Lazy_DaDa:现在好像是没有了,可以问问出海的导游嘛

2016-11-21 07:53

亲哪里报的项目,很不错

2016-11-21 08:17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1-21 08:17:31 的回复:

回复EVA:印象帕劳

2016-11-21 08:18

引用 Maggie.Rain 发表于 2016-11-21 08:18:19 的回复:

印象帕劳

回复Maggie.Rain:是淘宝吗?亲

2016-11-21 08:18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1-21 08:18:44 的回复:

是淘宝吗?亲

回复EVA:可以找淘宝,也可以找代理

2016-11-21 08:19

引用 Maggie.Rain 发表于 2016-11-21 08:19:45 的回复:

可以找淘宝,也可以找代理

回复Maggie.Rain:亲说的印象帕劳是什么

2016-11-21 08:20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1-21 08:20:14 的回复:

亲说的印象帕劳是什么

回复EVA:就是一个当地的华人旅行社的名字啊

2016-11-21 08:22

引用 Maggie.Rain 发表于 2016-11-21 08:22:16 的回复:

就是一个当地的华人旅行社的名字啊

回复Maggie.Rain:他在淘宝上面做吗

2016-11-21 08:22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1-21 08:22:40 的回复:

他在淘宝上面做吗

回复EVA:有做啊,你搜一下就会有的

2016-11-21 08:31

引用 Maggie.Rain 发表于 2016-11-21 08:31:23 的回复:

有做啊,你搜一下就会有的

回复Maggie.Rain:好的,谢谢亲

2016-11-21 08:31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1-21 08:31:40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亲

回复EVA:不用客气

2016-11-21 08:33

2016-11-22 20:14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11-22 20:14:35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亲亲的支持

2016-11-22 22:33

楼主亲,在帕劳租车费用是多少啊?

2016-11-29 14:44

引用 梅蕉蕉。 发表于 2016-11-29 14:44:17 的回复:

楼主亲,在帕劳租车费用是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