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泡泡哥的6月舟山游

破晓 (加拿大) LV.5
2016-11-05 22:50 1024/4

“如果你独自一人,你就彻底属于你自己。如果你和其他人在一起,你只有一半属于自己,甚至不到一半”。大多数我都是选择一个人出游各种地方,我享受一个人的自由和闲散,受不了两个人的约束和牵绊,因为有时候和别人在一起,你就要去遵守一些对方的规矩和习惯,这样子我很不喜欢,这和人死后,躺在棺材里,人们每周来看你,给你身上插上很多鲜花一样,谁会要?谁愿意?谁都不会。
        但是,有时候和别人在一起,你会学到很多东西,听许多你以前都没有听过的故事,感动的,快乐的,然后它们会形成一朵花,开进你的世界,直到死亡·············
     6·22号 目的地——宁波
      第一天 、上海宁波,11点多的动车票,车票97元,两个多小时,我们买的是动车,价格比高铁要便宜,高铁和动车有的行车时间是差不多的。从虹桥火车站出发,到宁波下午1点多,出了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客运站,随机就买了去沈家门的汽车票。
    温馨建议:打算乘火车和汽车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备好吃的喝的,汽车客运站的东西除了难吃就是贵。
     到达沈家门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订了2晚的舟山云涧精品酒店,具体地址(舟山 普陀区 沈家门街道食品厂路38号 ,近沈家门夜排档)提前联系了酒店的车辆,方便在沈家门的汽车站接我们,10几分钟就到了。办理了住宿,前台很热情的说晚上可以去大排档吃,大排档的旁边不远处就是沈家门的码头,买船票的地方,吃大排档的时候记得选择50#-60#中间的餐厅,据说有食品监管部门监督,卫生不错,而且味道也很不错,我们两个人吃了200多块钱的海鲜。

6月23号
     第二天 、 起得很早,排队买普陀山的船票,赶上大雾,天气很热,打着伞都热的,排队一直2个多小时,人很多,一定要提早排队,排队。最后码头广播通知到普陀山必须去半升洞码头购票,码头的旁边就是公交站可以乘公交车,也可以打出租车,我们是20块钱。
       早上从朱家尖

建议夏季出门来普陀山的时候,一定带够水,吃的,防晒衣,防晒霜,帽子,最后不要穿裙子和短裤,女孩子不要背单肩包,换个双肩包,又能装很多东西,又轻松。
     我们主要就是去看南海观音殿堂,一路不知道留了多少汗水,走了多少路,不过也有直接坐车上去的。进入景区门口会有很多当地的导游,就是你付钱他们给你介说,个人觉得没必要。
   温馨建议:需要许愿的,一定记得在山下面买好香火,换好零钱,到了景区很贵。
   以下就是普陀山的门票160元。

普陀山里面的一个小海滩。
  飞起来的疯子就是me.
   没有多少普陀山里面的照片,南海观音我是没有拍,我个人比较祭诲拍佛像的图片,这是对他们不尊重,看看记住就行了。总之很大,慢慢逛吧。

6·24号 目的地——嵊泗枸杞无人村
   昨天跑了一天,早上起来就发现自己的双腿不听使唤了,特别疼。
   泡泡哥很早就把我喊起来,我是个懒人,总是拖着直到洗漱完才起来,如果要去嵊泗的一定要早起,因为每天只有一班船去嵊泗,船开了很长时间,大约有3-4个小时吧,我几乎是睡过去的,海面上没什么可以看的,海水又脏。
    喜欢吹海风的可以出去在船上,小心安全就好。

到达嵊泗的时候已经中午了,码头旁边有很多三轮车,可以降价还价然后自己去找住的地方,不是旺季很好找,一般的小旅馆都是可以讲价的和老板。
        吃完中饭我们就去了枸杞湾无人区,!我们是从菜市场附近旁边的一个小路走到无人区的。

这原是一个渔民居住的村落,前面有一个很漂亮的海湾,可能是因为交通不便,出入只有一条羊肠小道,也许是因风水不好,关于这个有很多说法,一路上好多墓碑,这里大多数居住者都已移居山下,只有2,3个老人还留守在那绿色世界里,故土难离啊!也许那里的环境更环保,更安静吧.不过这儿的确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温馨建议:记得带防蚊虫的花露水,一路上很多人腿上都是被毒蚊子咬的,肿的特别大。

景色很美,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人很少。
    那天也是我的生日,吃了泡泡哥亲自给我做的蛋糕,喝的醉醺醺的。
    那天给我打电话的只有我的爸爸,还有我大学4年舍友兼闺蜜的晨晨,虽然只有一句祝福,我很感动。这个世界上最靠得住的只有自己和我们的父母,所以,无论多远,多忙,记得给父母常常打个电话,因为我们和他们才是一家人。

6·26 目的地——东崖绝壁
     早上4点起来,就为看个日出。看日出的朋友一定记得提前找好车,或者和当地的开车师傅谈好时间和价格,以防临时找车被师傅们宰客。

6·26下午 目的地——枸杞岛
    看完日出回来后,收拾了行李就出门坐车去枸杞岛,公交站就在菜市场的旁边,需要提前过去等车。
     也是小雨,开始的时候沙滩几乎没人,就我和泡泡哥,后来人很多········

在沙滩上也就一小会儿,因为没什么可以玩的,后来我们去了小西天,一都是小路,还有爬台阶,不过这个旅行值了。
      我希望,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听四季流水。
      我希望,有一个地方,能够承载的起痛苦,也能给的起快乐,清晨我们被鸟儿吵醒,被海风吹醒,我们一起耕小菜园,一起遛狗,一起陪对方黑发变白发,也许有争吵,但是答应我无论吵得再凶,都不要离家出走,我们一起过个几十年后,给彼此选好墓地,然后等着死亡········

给我一双鞋,我会跳到天亮。

据说这是当地最贵的车和拍照,有钱都买不到的。

6.28 目的地厦门 ……

6·28 目的地——厦门
   待续

引用 破晓 的图片:

其实你动车票的二维码也应该遮住!
很简单:你把汽车票翻过来,把身份证号码下面的部分全部盖住就行

2016-11-06 16:5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7 11: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07 11:54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11-07 11:25:2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