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炭是怎样炼成的------毛里求斯蜜月行~

wangqian01 (北京) LV.9
2016-11-05 22:51 1228/4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物/情侣/夫妻

之前我们对蜜月旅行的目的地是有过一些讨论的,如澳洲、美国北欧英国......但毛球并不在讨论之列。两个小人雄心勃勃,一心想要去一个游玩难度大,可以长见识阔视野的地方。然而,真相往往具有残酷性,加班汪没有时间是一条不证自明的真理。休年假两周前抽出五分钟扫了眼申请以上国家签证需要递交的材料,于是两个人就失眠了......

再于是,毛球国这个在刚对中国免签时某些人就长过草的国家就被提上日程。狮子座说去哪巨蟹座就得跟着去哪。这个地图上几乎找不到的小小非洲国度就这样成了我们蜜月旅行的目的地了。

机票酒店,收拾行李,没有攻略,出发。

出发前的准备:

1.淘宝定当地租车
2.定机票酒店(穷游最世界的机加酒蜜月套餐)
3.换美元
4.淘宝定当地出海的一日游

(对不起,我是加班汪,没有时间写的更详细了。汪汪汪......)

D1 gris gris & 自然桥

2016.9.5

北京-毛里求斯(00:45-8:45;毛里求斯航空MK687)

飞机上乘务员会发健康卡和入境卡,飞机上的杂志最后面有中文说明如何填写的,可以参考。

飞机上供应晚餐和早餐。飞机上比较冷,需要多穿一件衣服,飞机上的小毯子不够保暖。

最难受的12小时。毛球航空座位间距非常小。升舱每人加5000元。于是默默地忍了。

记录机场候机的照片随手机一起摔坏在毛球国了,此处没有照片。

到达毛球国是当地时间的早上8:45,出关很快,出关后可以换钱了。有好多窗口互相吆喝着。问了几家寻寻价,汇率忘记了,一共换了350美元。游玩一周,购物刷卡的话,应该刚好够了。

机加酒套餐包括机场接送机,所有人到齐后依次送达酒店。

抵达酒店后取到我们租的小车,押金500美金。

酒店服务员用带有浓重毛球腔的英语介绍了酒店的设施,听后严重怀疑了一下自己的英文水平。

开着小车在周围找了饭店,一家印度餐厅,不好吃,贵。不过放心,猫途鹰上找不到的。老板倒是及其热情,后面几天一直是这个印象,毛球国的people都非常的friendly~

同上,拍照的手机摔坏了,吃的啥没有照片了。

另外,住的酒店是Outrigger Mauritius Beach Resort,还不错。

看了看地图,离gris gris (大浪湾)比较近,于是饭后驾着小车前往。小车是没有见过的牌子,好像是印度产的。直到最后一天,也没有想起给辛勤的小车拍张照。

大浪湾给了我毛球国的初印象。广阔的天地与海浪之间,顿时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觉得一切似乎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对不起,没有LG的照片,我的手机摔坏了。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遇到了一只非常友善的狗狗,狗狗一直跟着我们,给我们带路,陪我们游览完了整个景区。狗狗的照片也在摔坏的手机里。这里只能记录缅怀一下了。

大浪湾门口有一辆卖冰淇淋的小车,风很大,没有买。当我们给带路的狗狗食物时,冰淇淋小哥对我们露出微笑并竖起大拇指,说it's good。

自然桥

继续开车行驶一会儿,就可以抵达自然桥(pont naturel)了。谷歌地图上的路线是错的,在地图上指示右拐的地方要继续向前开,到下一个路口看到牌子右转就对了。由于地图依赖严重,我们走错了路。租来的小车车在泥泞的甘蔗田中间小路行驶,LG说“啊,再这样可能会爆胎啊。。。”于是车内一片宁静。然后,friendly的当地小哥就出现了。我们向他询路,他说可以带我们过去。于是小哥开着他的小摩托在前面引路,我们一路跟随。中途,小哥的帽子被风吹掉了,笑着停车去拣,画面充满爱。still,现在只能脑补,照片随着摔碎的手机消逝了。。。

到达自然桥,太阳已经开始落山。并不需要门票,大自然的恩赐属于所有人。friendly小哥远远地喊我们,让我们不要说话,把耳朵贴在脚下的礁石上------每当大浪袭来,礁石的气孔里就会传来大海的歌声。

经过讨论,最后还是给了friendly小哥一些银两表示感谢。回去的路上,太阳慢慢落山了。天真的黑的好早。开夜路有些怕怕。酒店自助晚餐后,早早就睡下了。

D2 红顶教堂&super U&路易港

2016.9.6

早上会有小鸟朋友来做叫醒服务,给它吃了来自China的面包。

今天的任务比较重,要开车从毛球岛南部到达毛球岛北部。说好的早点出发,由于吃太多而没有实现。于是出现了下面的照片,想起了之前网上讨论的“论找一个会照相男友的重要性”。

后来,天就下起了蒙蒙细雨,不由地担心起来。漫长的路途中走错了一次路,遇到了一个水库,还有水库边上湿漉漉的流浪狗。水库不是景点,但是风景不错,停车冒雨拍了几张照片。但是,刚才在照片文件夹里没有找到水库的照片,好吧,也是摔坏的手机拍的到了路易港附近,已经中午了,雨停了,太阳出来了。直接继续北上,到红顶教堂。这里,我们补拍了几张婚纱照,简单的小小的婚纱照。

旅行中逛超市是我们共同的爱好,毛球最大的超市super U 也不能放过。先去附近的大湾晃了晃,把车停在super U 的停车场后,又找到了一间龙虾餐厅满足某人的食欲。味道就那样吧~

超市中可以买一些朗姆酒和红茶作为礼物带给朋友们,banana boat的防晒很便宜。其他就没有什么推荐的了。超市据说是中国人开的,在选茶的时候摔烂了手机,整个人都不好了。

等我们慢吞吞到路易港的时候,各种商店已经关门了,传说中全世界最便宜的欧舒丹也只能window shopping。于是随便逛逛,享受下路易港的宁静。伞街个人觉得 just so so。计划中的植物园、船模工厂也没有去,算啦,早点回去睡觉觉了。

D3 双体船追海豚&天涯海角

2016.9.7

今天享受的是蜜月套餐的赠送项目,双体船追海豚。话说追海豚有两种船体,一种是双体船,一种是快艇。双体船九点出发,快艇七点出发。双体船只能远观,快艇可以下水和海豚一起游泳。种种迹象表明,我想乘坐快艇追海豚。但是,最后财迷特征阻止了我。

慢慢地集合,慢慢地脱鞋上船,后面自己就在双体船上躺着睡着了。于是就晒成了初级黑炭。

后面有人喊,海豚海豚!才发现这些可爱的家伙居然离我这么近。

随后双体船又行驶至一片宁静的海域,停船大家开始浮潜。可爱的船长给大家做午饭。

浮潜时候大白猪在水下显得意外地灵活。水下生物的多样性据说不如菲律宾泰国

船长娴熟地跳下水,捕获一只大海星,据说有百年历史了。吃瓜群众围观后,大海星又被放回海里。

行程快结束时,船长放起音乐跳起舞,众人很high。后面居然放起小苹果了。就像一个征兆,一个月后参加婚礼回请宴时我俩登台时的音乐也是小苹果,真是醉了。

回到酒店才四点多,LG准备睡觉,最后还是被我薅起来,开车去天涯海角。出门时在酒店的草地上,看到了毛里求斯猫。咳咳,走到世界各地,都要拍下那里的猫咪。

然后步入正题,天涯海角。景色还是一如既往地壮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风。

返程时,看到了当地人的一个海边小公园,停车进去散了散步,看了看日落。顿觉毛球处处是美景。

晚上回宾馆吃了提前两天预定的西餐,从前菜一直吃到甜点。味道不错,只是花了快三个小时,冻僵在海滩。

回房间的时候突然发现天上星星很好!于是俩人抽风跑回去加衣服拿三脚架出来拍星星。当然,我是打酱油的,拿个手机APP到处找星座。毛球的夜静的可怕,不远处传来的黑漆漆的海浪声,还有头上时不时经过的飞鸟,都让我毛骨悚然。似乎看到了北半球看不到的星座。

充实的一天结束。泡澡睡觉。明天继续出海。

D4蓝湾&沉船湾&军舰岛&鹿岛

2016.9.8

今天是整个旅行中最刺激的一天,最难忘的一天。

这个行程是出发当天在淘宝上定的,后面发现异常地有趣。整个行程中只有我们俩中国人,只有我俩还有一对南非couple说英语。

早上集合出现了点儿问题,约好的8:30集合,快九点了车车还是迟迟不来。于是阿里旺旺联系。。。后面得知是因为另外一对本来同行的couple拉肚肚被送医院了,所以只能另外派车来接我们。导游兼司机是毛球的印度人,祖父是法国人招聘来毛球盖房子的。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毛球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觉得还是收获颇丰的。

据司机兼导游介绍,毛球的人口中,除了法国人外,主要有非洲人、印度人、穆斯林和中国人。非洲人是来种甘蔗的,印度人是来盖房子的,穆斯林和中国人是来做生意的。非洲人并不懂得计划生育,也不会攒钱给孩子很好的教育,所以孩子们的发展并不是很好,代代只能辛苦地割甘蔗;当然,甘蔗工厂全部都是法国人的。两片甘蔗田的交汇处一定会有两排高高的树木,是法国人可以骑马检查割甘蔗的非洲人,当然,现在这个现象已经消失。道路两旁有巨大烟囱的地方都是蔗糖工厂。经济不景气,倒闭的蔗糖工厂不在少数。聊着聊着,小车很快就抵达了蓝湾,在这里我们要等待其他游客,一起搭乘玻璃船去换乘快艇。

蓝湾很漂亮,两个人在海边玩儿了一会儿,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下面是玻璃底船上拍的照片儿,觉得一般般吧,海底的水有些浑浊,海底的小动物种类很少。

很快,玻璃船开到了一处岸边,众人换上快艇,快艇开出一点点距离,大家开始浮潜。

船长给大家分饮料和食物。毛球经典饮品,rum cola尝到了。对面的乌克兰大叔很豪气,no cola,only rum。太阳刚刚升起,觉得水还很凉,我俩就呆在船上。好吧,就只有我俩待在船上。

随后快艇又来到了沉船湾,远远地看着沉船的遗骸,听着船长讲沉船的故事。当年,船刚驶出没多远就触礁沉没了,由于毛球岛周围都是珊瑚礁,水位很浅,好在没有人员伤亡。如果走出这片珊瑚礁,水位会骤然加深。

然后在这个海域兜兜转转,又去了鸟岛,这是一个狭长的小岛,沙滩只有不到一米。看到了可爱的鸟儿,在海水里涮了涮脚趾。沉船湾去鸟岛的这片海域海水很蓝,蓝的让人心醉。

下一站是心心念念的灯塔岛。突然想到马赛的伊夫堡。经过一片深蓝的海水,见到了一只海豚之后,灯塔岛出现在眼前。只是停留的时间太短暂了,歪果仁对这种岛屿似乎并不感兴趣,只想着游泳游泳游泳。我们俩最后一名游览完景点,被船长催了N次,恋恋不舍。

从照片里不难看出,此时黑炭已经炼成了。

下一站,海上瀑布和鹿岛。在去往海上瀑布的途中,看到了果蝠,据说是吃水果的。海上瀑布很小很小,勉强算是一个景点吧。鹿岛上解决了午餐。

同行的团友虽然语言不通,但没有什么是一杯酒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一举杯,大家就呵呵呵地笑了起来。(写到此处,又想起了当年的梦想,还是很想去学法语)有意思的是,只有乌克兰大叔和LG俩人喝rum的时候不加可乐,于是乌克兰大叔和LG喝得不亦乐乎,一杯接着一杯,边喝乌克兰大叔边念叨“腐烂的(friend)”。而我在品尝果味rum的时候觉得酸酸甜甜很好喝,就喝了很多。结果我们俩被认为是全桌最能喝酒的了。

最后有一位阿婆来给大家推销自酿的朗姆酒。先是给大家尝了尝各种口味的rum,个人觉得百香果最好喝,杏仁、椰子也都不错,姜的有些辣了。最后一杯(last shot)时,阿婆建议大家一饮而尽,众人微笑表示赞同。结果,OMG,最后一杯是辣椒味的!!!那个味道,到现在还在我口中连绵不绝......
酒的报价比超市的略贵。看其他队友在用法语和阿婆说些什么,我们以为是还价,心想他们还完价我们刚好可以直接买了。但结果是,意大利的couple和乌克兰的couple直接出钱买了。我们就用英文和队友说超市的似乎更便宜一些。然后队友非常认真地对我们说,it's different。得,果然有文化差异,这在中国,算是猪队友了。

啥也没有买,在海边游了游泳,就返程了。鹿岛的沙滩很是漂亮,只是晒得我皮发疼。

返程的途中,大家按照惯例,开心地在船上跳起了舞。

D5 鸟公园&黑河山&七色土

2016.9.9

今天终于又可以开回租来的小车啦。早上起来,慢慢地沿着海滩走到餐厅,觉得酒店的海滩还是不错的。

第一站 鸟公园 casela bird park

这里比较有名的应该是大象龟,近距离接触狮子和四驱车看动物。

关于自驾看动物事宜,最后我们选择的是思维车看动物,原因是据说四驱车土会很大,而且离动物也比较远。具体可以进入园区后进行咨询,那里有一位可爱的中国姑娘做导览。info可以领到园区的地图。

个人觉得动物园里动物种类一般般,思维车很有趣,价格嘛,有些偏贵。不过,如果有小朋友的话,估计可以开心地玩一整天。

先看看大象龟,一种很温顺的大陆龟。

然后是小狮子,接触小狮子的价钱比大狮子的价钱贵些。觉得有些贵,就没有去,只在外围拍了拍照。

再说说思维车。思维车的票是先在入园处买好,然后按照约定时间去园内的集合点。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教如何驾驶:先在平地上走两圈,然后再到泥土地上走,然后就正式入园啦。由于某人的脑袋太大,这里所有的安全帽都戴不上,工作人员特地拿出了自己骑自行车的帽子给我们------可还是戴不上。最后只好半个脑袋卡着帽子入园啦~

园内动物不多,主要有鸵鸟、斑马、羚羊还有大象龟。鸵鸟和斑马极其凶狠,不停地咬人。工作人员的胳膊都被斑马咬破了。据介绍,斑马群中有一只怀孕的斑马,仔细观察它的肚子,可以看到baby moving。一路上我都非常紧张。

沿途会有工作人员拿相机帮忙照相,如果喜欢, 可花钱在门口购买。俩财迷又觉得贵,而且自己也拍了许多照片,就没有买。

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离思维车不远的地方,可以看长颈鹿,长颈鹿对面是孔雀的家。大家看下面孔雀的照片,是否有异样?

孔雀尾巴上最尖尖的毛去哪里了?答案是------被长颈鹿吃掉了!有图有真相。

另外,在从门口去往小狮子处的途中,会经过一个小山丘,登上去风景还是不错的。

从长颈鹿处步行返回小狮子处,有可以乘坐的区间车继续游览园区。看看天快下雨了,又觉得肚子空空的,我们就直接出园了。

看看地图,黑河山很近,就驱车前往。本来想走一条近路,殊不知地图上显示有路的地方已经被锁死了。俩人只能默默地原路返回,走宽阔的但是绕远的大马路。

黑河山的人并不多,天因为要下雨又变得阴暗起来,而且处处都是马蜂窝,手机也没有信号了,我们俩鸡毛胆儿走了几百米就匆匆返回了。

下一站五色土。

去往五色土的路上弯弯曲曲的都是山路,中途路过一个观景平台,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两个没有吃饭的人已经饿成汪了。

继续向前,很快就到了五色土公园。入园后可以继续自驾游览。抵达五色土之前,首先可以观赏到黑河谷瀑布,该瀑布落差很大,据说这里是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地。这里看到了爱吃Muffin的流浪猫。

上车再开一会儿,就可以抵达五色土了。景点小小的,较新疆的五彩滩相差太远。但这个景点也算是为毛球景点的多样化贡献出一份力量了。

一直到这里,我们还没有吃饭。于是决定返程。回去时候路过前几天看日落的小公园,停下来去街边的小商店买了两袋零食和一瓶饮料,没有最难吃,只有更难吃。猫途鹰显示,周围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吃的餐厅,俩人只好默默回宾馆继续吃自助了。忘记拍零食的照片了,饮料是下面这个。

抵达宾馆的时候,出现了双彩虹,开心地跳了起来。

D6 BACK ~

2016.9.10

时间过得真快,最后一天啦,要返程咯~

早上再次慢慢走过海滩去餐厅吃饭。在海滩上发现很多小动物。

饭后,收拾行李,服务员帮忙提到门口,送机的车车已经到酒店门口了。

可是租的小车车还没有还,热心的服务员赶紧和车主联系,用当地的语言帮忙沟通。最后我们和车主在去机场的路上交接了押金和钥匙,总算有惊无险。

因为没有买很多东西,不涉及退税,check in后,很快就可以安检了,安检人也不多,速度很快。

候机室的饭菜和水都很贵,贵的离谱。但是进安检后左手一直走尽头那家店的价格还可以接受,买了一瓶苏打水,好像合人民币20多块钱吧。

然后就可以慢慢逛免税店了。可以买朗姆酒、茶叶、咖啡等一些特产,也可以挑选一些化妆品。

买了一只渡渡鸟,还有朗姆酒、茶叶、咖啡等,总之就是花掉了所有的现金。

短暂的行程很快结束了。

回家歇了一天之后,俩人又马不停蹄地奔去香港了~一顿胡吃海喝之后,回去发现一个神奇的小生命诞生了,被我们取名叫Morry。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01:0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7 09:57

亲我们是下个月去毛里求斯~想问一下快艇颠的厉害吗?